高分尋高三怎么複習(我的一些情況)

2023-02-07 09:50:02 字數 3361 閱讀 1464

1樓:勻加速直線運動

數學實在太低了點,這說明你連基礎知識都沒搞懂,複習資料先放到一邊,我建議你迴歸課本把基礎知識點,基礎概念,基本公式看過一遍(其實不花多少時間,因為都是基礎的東西,很簡單的)。之後呢,學校在上課的時候都有配套資料(如果沒有的話推薦天利38套),先別急看難題部分,做基礎題,不要太多,每個知識點一兩題(要獨立的做,別問別人,做得慢沒關係,做完後先別翻答案,翻課本對照修改,之後再翻答案),這一兩題是幫助記憶的,比死背公式方便。

基礎弄明白之後是做真題,真題比練習有用,可以熟悉高考題目型別。做真題的時候掐著時間,選擇題填空題加起來50分鐘做完,剩下的大題7~8分鐘一題,可以適當斟酌分配。做完後對答案發現錯誤不要灰心,其實出錯後訂正的記憶更深刻。

還有學校模擬考錯的多、得分低也沒關係,關鍵是要注意訂正,錯的每一題都要訂正,所有的練習測驗的錯誤都是如此,不然做等於白做。

還有考試注意技巧,選擇題不留空,後面的大題一般分有兩三小題的,做前面一兩小題(因為都是比較容易的,即使是最後的大題也是如此)。

英語麼,很麻煩,我英語也不好,記得我最後一次模擬考是56分(滿分150分),不過我高考時候是110分。

英語的複習背單詞很重要,因為單選,完型,閱讀的分數跟詞彙量有很大關係。在剩兩個月的時候,背單詞不如說背句子和片語,應用式的背法更適合考試。這個是小菜,重頭是真題,現在你們老師應該給你們做英語真題了吧?

沒有就自找時間一塊一塊的做,比如課間十分鐘做單選之類的。做真題的時候就按考試那樣規規矩矩的做,做完、老師講評後(不知道你們老師講不講,他不在課堂上講就課外問),把題目的考點劃出來(比如考詞彙就把解釋標好,考時態就把時態變化的原因劃出來)。還有就是標生詞,不必特意去背,早晚讀的時候讀一讀就可以了。

語文可以說是最難短時間提高的科目了,但是我可以告訴你,語文的主觀題其實每個人都是差不多的,分差一般差在客觀題上(如果你是特例我也沒辦法)。高考語文想要拉高分數,客觀題非常關鍵,也比較好強化,因為客觀題是技術性的題目。客觀題就我所知有以下幾個型別:

字形字音,錯字錯句,成語俗語典故運用,文言文翻譯,短文閱讀提煉主要內容。基本上除了短文閱讀和錯句之外都是背一背就可以提高的。一般來講語文要想拿到好分數,客觀題最多隻能錯一題。

高考語文上了120分,感覺還行。

文綜這方面,我能給的建議就是考試方式(因為我是理科生,考試方式from我一個文科的同學),只有八個字:該丟的丟,該撿的撿。絕對不能拼著寫完一科在寫另一科,題目看三遍還無法下手的馬上就丟(選擇題馬上就蒙一個,多選也一樣,因為留空到最後很可能會忘記),應該說每一科考試都是要學會取捨。

你還剩兩個月,這兩個月的文綜模擬考多做幾次嘗試,試試那種答題順序更適合你,得分更高,試過確定後就努力提高自己的答題速度。

不管哪一科,練習我都推薦歷年真題,並且要以高考的要求來做(沒有大塊時間可以把時間按比例分割,一塊一塊的做),做完以後要批改訂正,寫下或者劃下考點,知識點,有助於強化基礎,強化記憶。真題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幫助你熟悉高考題型和考法、側重點等。最後就是不要相信猜題,我高中那時,附近臨校,裡面的老師不知道從**猜的題,叫學生們全力複習一部分,放棄一部分,結果猜錯了……慘……

總之,好好複習,好好做題,好好訂正,放平心態,會考好的。

高考加油

2樓:

數學的話你抓住基礎的東西做好就行了,剩下那麼少時間,你可以試著多做題,每次都把填空選擇還有前三道大題做了,務必在每次做完之後把錯了的地方弄懂,你會發現這些題考的知識點都差不多的。然後把這些知識點都掌握,不要似懂非懂不懂裝懂哦~

每次這樣堅持的話,你把前面基礎題的那一百分拿90%應該就不是問題了,因為那些都不是很有難度的,頂多就有一兩道填空選擇會拿不下來。但是沒關係啊,你後面的還有比較難的大題可以試著去做一做第一個問,撿到幾分是幾分。

記住,一定要把基礎題都弄透徹了,考試的時候可以試著把後面大題丟掉,把120分鐘都拿來做你之前練的基礎題,就不用擔心時間不夠,也不會那麼緊張了,確保要儘量做對。然後時間確實有多的(肯定)就試著去後面大題那裡撿分。

其他課的話,英語要堅持做題,每天一篇閱讀就夠了,保持語感。有空看看雜誌,給自己的語文添點素材。

總之我覺得數學提上來就很大突破了。你想想,其他科要提高2、30分多難啊,但是數學就容易啦。其他保持就不錯啦~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英語 語文不太好提高,關鍵是你的數學太低了,我建議你認真的把數學的知識點弄懂,一點要把來龍去脈弄懂,否則,你只是做無用功。一定要深入到數學的世界,相信你的成績會有質的飛躍。文綜的話,多記,多理解。

其實兩個月時間還挺長的,別慌,給自己的信心。輕鬆地心態努力學習,相信英語跟語文也會有提高。

祝你高考順利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數學,拉分學科,但要想拿到一個不錯的分數,一點不難,首先要保證自己的基礎概念紮實牢固,別做個三角函式題還翻書找公式- -!然後跟著老師走,學校發的複習資料加上卷子絕對權威有效,好好跟著學吧,數學試卷的選擇,填空,加上前3道大題,負責任的告訴你,都是基礎,只要你認真學了,沒有任何理由做不上!而且必須保證正確率,後面兩個稍難一點的題其實完全可以坐上前幾個問,這樣也能拿一部分分,個人感覺120分是一個基礎牢固的學生該拿到的。

數學的複習方式比較單調,不會?做吧,做到你會,沒有捷徑可走,題多不要緊,選一些老師要講課的做,不講的沒時間就看答案,這算是一個短期速成方法,靠快速記憶掌握各種題型,總體來說還是比較有效的。

語文,作為一個原裝的中國人,我想你沒有理由聽不懂吧,沒必要課下多費功夫,高三了,老師不會在針對一篇文章跟你墨跡沒完,她會系統的給你講一些東西,比如文言文解釋,這個就要靠你上課認真聽了,課下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背那些古文,題實在沒時間可以放一放,上課認真聽就可以,卷子上做好筆記,沒事的時候翻一翻,我記得第一個填空都是靠詞語或者成語中哪些字的意思與其他的不一樣吧?這個絕對是積累出來的,所以上課認真聽,再枯燥也忍了吧,畢竟就苦這麼一年。

文科,這個我感覺跟語文差不多,關鍵是回家要背,本人學理,不多評價。

個題,而是你理解了這個知識點的應用,那麼之後他怎麼變換題型都難不到你了。

英語,高中的英語語法很重要,相比之下單詞量2500左右吧,很少了,什麼?還多?那我告訴你包括你會的最簡單的am is are school等呢?

呵呵,語法這個東西,貴在練習,老師領著複習跟著聽吧,單詞的記憶方法倒是有很多,市面上的背單詞書籍也不少,這個我沒有試過,不做評價。我說說我的記單詞方式,比如我要記高二的英語單詞,我就會把那個課本拿出來,用後面得單詞簿,不是背,是當詞典用,然後翻譯課文,這樣不僅單詞記的牢靠,而且鍛鍊閱讀能力,幫助你做題,這個方法在我們大學裡面也非常實用的。

好了就說這麼多,一分耕耘一份收穫,學習有訣竅,有方法,但是絕對沒有捷徑,好好努力吧,再苦再累就那麼一陣,挺過去海闊天空,加油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數學的基本概念欠缺,如果數學基礎還行,說的過去的話,及格沒問題,建議你找本系統的輔導書把基礎定理看一遍,然後注重選擇題和填空題的方法,大題保證前兩三個簡單題少失分,最後踩點得分,數學高考及格不難的

我現在讀高三,高三的第一輪複習我玩學期,現在是第二輪複習我現在覺悟了,成績還能不能提高上來阿

暈,一輪複習打醬油。二輪通過複習你會發現考試有時好有時差,因為你考試已經有運氣成分了,二樓的是實話,簡單做起,畢竟現在高考題目基礎題多了,好好努力,二本還是可以的,至於一本,看你的知識接受能力了。還有下半年調整心態真的很重要,心態好不好大概就是30分左右甚至更多的差別。不要讓別人影響你的心態。語文前...

怎么拒絕一些人的聊天,怎麼拒絕一些人的聊天

開始的開始總是甜蜜的 後來就有了厭倦 習慣 背棄 寂寞 絕望和冷笑 曾經渴望與一個人長相廝守,後來,多麼慶幸自己離開了 曾幾何時,在一段短暫的時光裡,我們以為自己深深的愛著的一個人。後來,我們才知道 那不是愛,那只是對自己說謊。相信愛情可以令一個人改變,是年輕的好處,也是年輕的悲哀。浪子永遠是浪子。...

我是高三的,求一些適合高考作文的好文段,勵志成功或是哲理

哪些書可稱為名著咱們心裡都有數,我可以負責任的說我讀過的所有名著都沒有讓我失望過,總是優點多於缺點,好處大於壞處的,他們沒有時間年齡的限制,誰讀,什麼時候讀都可以。但想臨時抱佛腳恐怕有點來不及。貪多嚼不爛,如果你沒有一定基礎的話還是有重點的選擇幾部的好。我所看過的文字唯美有深度又有獨特視角的主要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