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佛的一些情況,請大德考察一下

2022-10-16 09:55:21 字數 1719 閱讀 8329

1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個問題:

我以為主要是以「信、解、行、證」四字來參悟,自己就會慢慢有所得了。信需要怎樣信,解需要如何解,行應該怎麼行,證是否明白目的,無論從哪個字入手,都會把四個問題聯絡起來,這樣學佛就是有目的有興趣有意義了。

第四個問題:

我認為無所謂的,只要明白自己的目的,無論在西方世界還是在娑婆世界,或是在兜率天宮,都是需要一樣的學習、領悟、執行、證明所學,否則一樣退轉墮落惡道。

2樓:

首先申明,末學不敢稱大德,在此只是交流。

先隨喜樓主。

跟定一位明師(非是名師),一門深入,精進修行。學佛要真幹!

有沒有功夫,看遇事能不能定得住,不隨境轉,定住,有功夫,隨境轉(被境所轉),無定,沒功夫。

3樓:

真心皈依,必有感應。

玄奘法師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最重要還是要學以致用,只要用的上的,有效果的就是契合你的佛法。

4樓:熱風

樓主是有智慧的人 隨喜!

不過建議樓主在讀經之餘 應考慮皈依及持戒 發願弘法的事 可以慢慢來。

有這2項 樓主會進步更快 智慧增長也會更快!

願吉祥!

5樓:加內沙

嗯,很好啊。但是否深入三增上學?戒,定,慧的修持? 這是在實修方面的,並且可以把修行帶入生活之中。 三十七道品不可忽略,那才是解脫之道。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願往生西方淨土,應該唸誦阿彌陀經。無量壽經。淨空法師說過,一句佛號唸到底。一部經能把它唔透已很不容易。為什麼不專一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是大德.還怎麼請大德考察一下。

能按照入行論來做.就不是普通人了.就已經非常罕見了.

有了願菩提心.就是進入瞭如來之家.就具備了菩薩的身份.

8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皈依就要實修,就要持戒。僅僅是看佛經講的什麼道理,為道理嚴謹而讚歎,您是買櫝還珠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實則無有西方,無有娑婆世界。發願度眾生者實為難得,望行般若波羅密時,無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往生西方,爭取上品上生,讓阿彌陀佛給你授個記,之後利馬回來渡人。

11樓:鉛筆盒兒

阿彌陀佛

隨喜樓主大德。

要依教奉行。不能只停留在明白道理的基礎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

隨喜樓主。

一門深入,精進修行。 "一經通則一切經通"

老實唸佛!

阿彌陀佛

13樓:青山碧水間

南無釋迦牟尼佛

本人情況與樓主相類;只是本人有持戒、打坐,可算修行吧,呵呵。

14樓:道源居士

隨喜 讚歎

自身未登彼岸,何以隨入流中?

:登了彼岸,就不隨入流中了嗎?

乘願而來!

南無阿彌陀佛

15樓:

學佛是實踐。佛學是研究。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要聯絡實際

本人現已開始研究《資本論》

請給我講一些彌勒佛的故事

國產彌勒原型主要是南北朝時期的布袋和尚 與印度佛教裡的未來佛形象差距有點大 彌勒佛的故事 阿彌陀佛!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 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彌勒佛是中國民間普遍信奉 廣為流行的一尊佛。彌勒 是梵文maitreya的音譯簡稱,意思是 慈氏 據說此佛常懷慈悲之心。窺基在 阿彌陀經疏 中解釋說...

請一些有病嬌女的galgame,請推薦一些有病嬌女的galgame。

水仙1 2 病嬌第一人!明日的世界 水守 我很喜歡,推薦 school days 桂言葉 我非常討厭此作豬腳 shuffle 楓 屬於青梅竹馬型 fate stay night 間桐櫻 應該算吧 答案 霧啊 病嬌黑化 種才算吧 水仙主角 fsn櫻明世界 水守些都 能算病氣 病嬌吧 概念理解錯 shu...

修佛的一些問題

如果修行就有魔來散亂,所以出現任何情況都是正常的,你不必擔心。打坐的目的不是到達某種境界,是修心,是要定。出家不是不孝,而是大孝。出家雖然有很多障礙 家庭 親朋及自身等等,只要堅持下去,這些障礙都不是問題,我就是個例子。可能你打坐的時候壓倒血脈了,比如你那右手把左手手腕卡主,時間一長你就能感到心臟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