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些簡單的清淡菜譜吧 謝謝,請推薦一些簡單的清淡菜譜吧 謝謝

2023-01-17 11:05:12 字數 2713 閱讀 52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團圓主料:雞蛋、土豆、草菇、玉米粒(罐頭)、香菜葉

調料:鹽、雞精、香油

做法:1、將草菇洗淨切成末,香菜葉洗淨;

2、將土豆去皮切成片放到蒸鍋中蒸熟碾成泥,放到器皿中加入草菇末、玉米粒、鹽、雞精、香油、雞蛋拌勻,團成丸子待用;

3、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清水、鹽攪勻,放到蒸鍋中用小火蒸到雞蛋液凝固時放入丸子,再蒸10分鐘,取出後撒入香菜葉即可食用。

特點:色澤金黃,營養豐富

主料 南豆腐2塊,蝦子15克,水發海米、豆豉各20克,罐頭南薺25克,青蒜絲20

克。調料 熟大油75克,香油、醬油各15克,味精7克,料酒15克,溼澱粉75克,鹽3克蔥、薑末各20克,雞湯500克。

作法 (1) 將南薺拍碎,與豆豉、海米均剁成末。蝦子洗淨待用。(2) 炒勺上火,

將大油燒至5成熱,把薑末、蔥末、蝦子和海米末、豆豉末均放入勺內炒出香味後再放入豆腐翻炒,待豆腐水分炒干時,烹入料酒,加入味精、鹽、醬油、雞湯和南薺末,燒開後用調稀的溼澱粉勾成流汁芡,放入湯子中。(3) 用炒勺,把青蒜用燒至7成熱的香油煸出香味。速倒入子中即可。

返回素菜菜譜

特點 豆腐嫩,湯鮮美。

清 湯 龍 須 菜

主料 罐頭龍鬚菜10棵,清湯750克。

調料 味精5克,鹽3克,料酒3克。

作法 (1) 將龍鬚菜剝去老皮,橫切一刀為兩段。(2) 炒勺放入清湯,加入料酒

調好味,隨後把龍鬚菜段放入湯中,將湯燒開撇去浮沫,盛入湯具中即可。

特點 湯鮮菜嫩,別有風味。

水果拼盤

您需要準備以下用具:一個平底鍋,一個木勺子,一個大湯勺。具體用料如下:

1公斤水果(蘋果、梨、木瓜、櫻桃、杏仁、草莓等,根據您的喜好來選擇),將水果去皮去核;糖(一般來說,一公斤水果需要5勺糖,當然如果您選擇的水果本身含果糖就高,可以少加些 糖);檸檬汁或香草等。水果的準備需要10到15分鐘,燒的時間大約是10到20分鐘。

準備步驟如下:洗水果,去皮去核切好;將水倒在平底鍋裡,加糖加香料;將水燒開;根據選擇的水果煮10到20分鐘;將其攪拌;倒在盆裡冷卻。

2樓:

蝦仁和百合,香蕉這菜比較清淡,還有是核桃仁與西芹

3樓:石頭人生之墮落

蔬菜一般都可以素炒的,想要更素些的話涼拌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土豆絲,清撈菜心,蒜蓉生菜,醋溜大白菜,西紅柿炒菜花,百合炒西芹,好多哦

哪些素菜好吃又簡單,清淡素菜菜譜大全

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金針菇

原料:金針菇、香菇、芹菜、紅蘿蔔半個、紅辣椒2個、仔姜做法:1.金針菇切指頭長短的段,香菇切絲,芹菜也切段,半個紅蘿蔔切細絲,兩個紅辣椒切細絲,仔姜切細絲

2.然後油鍋燒熱,先下薑絲、辣椒絲爆炒,淋一點老酒3.放入紅蘿蔔絲、香菇絲、芹菜段下去炒熟

4.放入金針菇炒,加一點陴縣豆瓣醬,一點鎮江香醋,一點糖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軟,脆,滑,香、鹹、辣、甜各有天下。

清淡的菜譜 什麼飲食才是真正的清淡飲食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飲食指的是少油、少糖、少鹽、不辛辣的飲食,也就是口味比較清淡。如:清淡三文魚等。從營養學角度,清淡飲食最能體現食物的真味,最大程度地儲存食物的營養成分

7樓:阿亮體重管理

**的時候,需要飲食清淡,生病的時候,大夫也說要飲食清淡,那到底什麼算了飲食清淡呢

8樓:中醫魯健

什麼是清淡飲食?少油,少鹽每天攝入鹽不超過六克,少糖,少辣,少煎,炸,烤,少單一。

9樓:天天聽健康

什麼才是真正的清淡飲食?做到「七個足夠三個少」才算數

請朋友們告訴我幾個簡單易做的菜譜吧!!!

10樓:今夏

簡單的我會,呵呵,以下都是我經常做的。

1、辣根蘸木耳:

木耳用溫水發好,裝盤版。

辣根、醬油權

、味精各適量放入一小碗中,攪拌均勻。蘸著吃就可以了,營養又美味。

2、椒鹽蘑菇

香菇用開水燙熟,將麵粉、澱粉加水和各種五香粉等調料調成糊,把蘑菇掛糊下溫油炸熟。椒鹽超市就有賣,一蘸就可以了。

3、爆炒圓蔥羊肉

羊肉切片,用鹽、味精、花椒麵、醬油、料酒、白糖淹5分鐘,圓蔥切塊,點火放油,油開放羊肉,炒至發白放圓蔥,估計熟了裝盤。

4、冬瓜湯

冬瓜去皮切片,水燒開,下冬瓜,蝦仁,各種調料。出鍋時滴點香油,ok!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各位幫幫忙吧,介紹幾款比較清淡的菜式,做法比較簡單,而且好吃。順便告訴我做法。多謝各位啦。

12樓:敬莎

《西紅柿炒菜花》

放少許油(最好不用花生油),蔥薑蒜熗鍋,倒入切成塊的西紅柿翻炒半分鐘後,倒入事先焯好的菜花,翻炒至西紅柿出湯最好,放入少量糖和醋,加精鹽出鍋即可!

味道酸甜可口,最後菜湯還可加開水衝湯,味道好極了!!

13樓:

炒藕片!

切成薄片,少量油,大火翻炒,3,4分鐘左右,用水調點生粉少量水,入鍋在炒會及可!可加點蔥!

請大家給我提供一些對聯吧,謝謝了

上聯 煙沿豔簷煙燕眼 下聯 霧舞騖塢霧吾屋 經典的對 我需要一些關於勵志的七言對聯,請各位老師能提供給我,謝謝了!七言勵志對聯精選 立志不隨流俗轉,留心學到古人難 立定腳跟豎起看,張開眼界放平心 讀書貴在有文膽,踏浪應無怕水心 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 時御天風跨鸞鳳,或入碧海制鯨魚 直上中天...

請我一些關於推理的問題,請推薦我一些關於推理的問題

1 在南極的一塊大冰上,發現了一具男性屍體。但是奇怪的是,在屍體的附近並沒有任何腳印,也沒有任何有人走過經過的痕跡。在這具屍體的手裡發現了一根被緊緊握住的小竹籤,其他的再也沒有發現任何其他的異像,請問這個男的為什麼會死在南極這個無人去過的地方呢?2 一天的早晨,有一個男人找到了公園裡的管理員,並大為...

請一些有病嬌女的galgame,請推薦一些有病嬌女的galgame。

水仙1 2 病嬌第一人!明日的世界 水守 我很喜歡,推薦 school days 桂言葉 我非常討厭此作豬腳 shuffle 楓 屬於青梅竹馬型 fate stay night 間桐櫻 應該算吧 答案 霧啊 病嬌黑化 種才算吧 水仙主角 fsn櫻明世界 水守些都 能算病氣 病嬌吧 概念理解錯 s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