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北京地區心理學院校排名,全國心理學專業大學排名?

2023-02-07 00:30:04 字數 5632 閱讀 5191

1樓:教育知識文獻

心理學考研院校排名

心理學專業排名(高校合併重組後)

排名學校名稱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北京大學 88.14

3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4 西南師範大學 59.32

5 浙江大學 40.68

第一等級:這幾個學校是國內心理學專業的塔尖,有中科院、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如果你認為自己對考研有足夠的信心、毅力和能力,強烈推薦這幾個學校,但由於這些地方代表著國內的最高階別,所以他們的試題或者內容涉及面廣或者難度較大,不自信者慎重考慮!除了這幾所學校外,有兩所教育部直屬的師範類院校也很不錯:

華東師範大學和西南師範大學。

如果你能考入上述的任何一所學校不管是對將來的繼續深造還是學術研究或者就業都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第二等級:如果你很注重學校的牌子,而把專業的好壞看的略微差些的話,不妨可以考慮下面幾個學校:

(1)上海交大:這個學校的心理學要求考數學,另外一門專業課是管理學或者計算機任選,這樣對於本科學的是這兩個專業的跨專業考生來說有很大的優勢。

(2)武漢大學:在哲學院和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兩個地方分別招收心理學,這個學校的好處就是它不考心理學統計和測量還有實驗心理學,它考的是普心和教育學兩門,這樣對於有教育學功底或者是偏文的同學來說有優勢。

(3)華中科技大學:在三個學院有心理學專業,它考的書少,而且這個學校提供專業課大綱和歷年試題,複習起來更有針對性。

(4)吉林大學:在哲學社會學院招收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兩個專業,初試都是三本書。

(5)中山大學:在教育學院招收基礎和應用兩個專業,而且中大是國內心理學研究較早的學校之一,有國內知名的楊中芳教授主持教學。

(6)南開大學:在*****管理學院招收應用心理學。

(7)四川大學:這個學校的精神分析研究在國內很知名。

以上幾個學校的牌子都是響噹噹的,只是在專業上較上面幾個學校稍微差點,但也都各有自己的特色。

第三等級:國內心理學發展比較靠前的一些師範類院校:有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等,其中華中和華南兩個學校的心理學最近幾年都發展的很快,招收的人數也相對較多,建有自己的心理學院或心理學系;首都師範大學有著天然的地理優勢,靠近北師北大等學術高地,因此也有著自己獨特的發展特色;南京

1 北京師範大學 a++

2 華東師範大學 a++

3 華南師範大學 a++

4 北京大學 a+

5 南京師範大學 a+

6 浙江大學 a+

7 西南大學 a

8 華中師範大學 a

9 華中科技大學 a

10 北京體育大學 a

11 東北師範大學 a

12 廈門大學 a

13 上海體育學院 a

14 清華大學 a

15 上海師範大學 b+

16 武漢體育學院 b+

17 湖南師範大學 b+

18 首都師範大學 b+

19 西北師範大學 b+

20 成都體育學院 b+

21 浙江師範大學 b+

22 陝西師範大學 b+

23 復旦大學 b+

24 首都體育學院 b+

25 福建師範大學 b+

26 蘇州大學 b+

27 遼寧師範大學 b+

b後不分順序

28 山東師範大學 b

29 曲阜師範大學 b

30 中山大學 b

31 南京大學 b

32 江西師範大學 b

33 武漢大學 b

34 天津師範大學 b

35 河北大學 b

36 天津體育學院 b

37 湖北大學 b

38 上海交通大學 b

39 廣州大學 b

40 安徽師範大學 b

ps:不一定非要考北京的吧?

2樓:匿名使用者

ok~ 第一梯度 北師大 北大 中科院 第二梯度 首師大 北體 第三梯度 其他綜合類學校 去北京大多是衝著前三個學校去的 競爭非常激烈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心理學院校比較多,2023年開始都成了自主命題了,加油,具體各個院校的詳細介紹,官網,心理學之家libidos

全國心理學專業大學排名?

4樓:為誰為誰為

1、北京大學   a+

北京大學創辦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也是當時中國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辛亥革命後,於2023年改為現名。

2、北京師範大學    a+

北京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是一所以教師教育、教育科學和文理基礎學科為主要特色的著名學府。學校的前身是2023年創立的京師大學堂師範館,2023年改稱京師優級師範學堂,獨立設校,2023年改名為北京高等師範學校。2023年學校更名為北京師範大學,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所師範大學。

3 、華南師範大學    a+

華南師範大學始建於2023年,前身是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2023年進入國家「211 工程」重點建設大學行列,2023年成為廣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進入廣東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行列,2023年學校進入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行列。

4 、 華東師範大學    a-

華東師範大學是由國家舉辦、教育部主管,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重點共建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學校成立於2023年10月16日,是以大夏大學(2023年)、光華大學(2023年)為基礎,同時調進聖約翰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和浙江大學等高校的部分系科,在大夏大學原址上創辦的。

5  、西南大學    a-

西南大學(southwest university)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農業農村部、重慶市共建的重點綜合大學,是國家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高校。現任黨委書記李旭鋒教授、校長張衛國教授。

6 、天津師範大學    b+

天津師範大學是天津市屬重點院校,始建於2023年,原名天津師範學院,2023年更名為天津師範大學。2023年,原天津師範大學、天津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天津教育學院合併組建新天津師範大學。

7 、南京師範大學    b+

南京師範大學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和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學校的主源可追溯到2023年創辦的三江師範學堂,該學堂是中國高等師範教育的發祥地之一。

8 、浙江大學    b+

浙江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高等學府,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風景旅遊勝地杭州。浙江大學的前身求是書院創立於2023年,為中國人自己最早創辦的新式高等學校之一。2023年,定名國立浙江大學。

抗戰期間,浙大舉校西遷,在貴州遵義、湄潭等地辦學七年,2023年秋回遷杭州。

9、華中師範大學    b+

華中師範大學位於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漢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濱的桂子山上,佔地面積120餘萬平方米,是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師範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教師教育「985」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高校,首批列入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是國家培養中、高等學校師資和其他高階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

10、陝西師範大學    b+

陝西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國家培養高等院校、中等學校師資和教育管理幹部以及其他高階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譽為「教師的搖籃」。 學校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陝西省立師範專科學校,2023年更名為西安師範學院,2023年與陝西師範學院合併,定名為陝西師範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專業介紹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及動物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體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體心理機能在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同時它也與神經科學、醫學、生物學等科學有關。

全國共有32所開設了心理學專業的大學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師範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北京大學,以下是心理學專業大學排名具體排名:

2017心理學專業大學排名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是中國心理學的發源地,其心理學教學與研究始於2023年創立的京師大學堂師範館,是唯一一個心理學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單位。

建有認知神經科學與學習國家重點實驗室、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北京師範大學發展心理研究所、應用實驗心理北京市重點實驗室、神經影像大資料與人腦連線組學北京市重點實驗室,孕育了教育學和心理學領域唯一的國家級協同創新中心(中國基礎教育質量監測協同創新中心)

和北京師範大學-idg/麥戈文腦研究院。現主辦中國心理學界唯一一種ssci期刊《journal of pacific rim psychology》[5]

和cssci期刊《心理髮展與教育》

,與亞洲社會心理學會聯合主辦ssci期刊《asian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

6樓:匿名使用者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為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國國家科學院(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

4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5 浙江大學 (浙江)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應用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6 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7 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有基礎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的博士點

8 首都師範大學 (北京)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9 西南大學 (重慶)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科,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此外 中南大學 (湖南)應用心理學為全國一流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全國一流

低一級的:

1 華中師範大學 (湖北)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

2 天津師範大學 (天津)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

3 清華大學 (北京)985院校

4 武漢大學 (湖北)985院校

5 中山大學 (廣東)985院校,有基礎心理學的博士點

6 中南大學 (湖南)985院校,有應用心理學的博士點

7 華中科技大學 (湖北)985院校

8 湖南師範大學 (湖南)211院校,有基礎心理學的博士點

9 暨南大學 (廣東)211院校

10 陝西師範大學 (陝西)211院校,有基礎心理學的博士點

11 遼寧師範大學 位於遼寧大連,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12 江西師範大學 位於江西南昌,有基礎心理學的博士點

13 上海師範大學 位於上海,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14 山東師範大學 位於山東濟南,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15 浙江師範大學 位於浙江金華

16 首都體育學院 位於北京

17 武漢體育學院 位於湖北武漢

此外 東北師範大學 (吉林)211院校;基礎心理學和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屬於此類

福建師範大學 (福建)發展心理學屬於此類

西北師範大學 (甘肅)發展心理學屬於此類

16年考研,我報了北京語言大學心理學專業,以往專業課也是統考

這個要看你們這個專業的熱門程度了,你自己應該有個把握,如果報考的人多,和可能會長版 反之應該就是國權家線。聽你說每年都是國家線說明這個專業不是很熱門,那估計今年也很可能一樣。還有你覺得自主命題的難度如何?北京語言大學 考研初試成績怎麼算 以北京語言大學的外bai語用專業為例,其 du中初試 成績zh...

安慶師範學院應用心理學專業怎麼樣

英語專業最好?瞎扯淡,純學科來說,我校最好的專業是化學專業,國家一級碩士點,國家特色專業。英語專業到現在還沒碩士點,而且就業前景根本沒想象的那麼好。應用心理學是我校教育學院專業,水平呢,一般,要做好考研打算,我同學就是這個專業的。貌似這個專業還有期中考試 講實話,如果想以後考研,選個考研率高 自己感...

積極心理學的案例分析,急求答案,哪位好心專業人士幫幫忙啊

產生心理問題的原因是 1 來自社會大環境的影響。由於自身不太成熟的特點,缺乏處世經驗和辨別是非能力,就容易受負面影響。2 家庭環境的影響。家庭因素是不容忽視的,家庭中的物質環境 精神氛圍 家長的教育方式,都會通過有形或無形的方式給子女的學習帶來正面或負面的影響。家長對學生抱以不切實際的過度期望,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