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中國政法大學犯罪心理學專業大概要多少分有沒有更喜歡招收男生

2021-07-27 04:22:57 字數 4971 閱讀 5011

1樓:麻油幹擔

只有這兩個學校。

公安大學有男女比例,對女生不利,如果女生上線的比較多的話就會只刷女生不刷男生。研究生對視力要求不嚴格,體檢時很鬆。

政法大學要好一些,分數大概比國家線高一些,每年情況不一樣。

公安大學複試不考專業英語,就考普通的英語,要考犯罪心理學

初試都是全國統考,要考六門,普通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測量、教育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 參考書如下:

1普通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修訂本)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彭聃齡 主編

2心理統計:《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修訂版)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張厚粲、徐建平 編著

3心理測量:《心理與教育測量》 暨南大學出版社 戴海琦等主編

4教育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馮忠良、 伍新春 等著

5實驗心理學:楊治良著:《實驗心理學》,浙江教育出版社,1998;

6發展心理學:《發展心理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林崇德主編

若有時間也可看以下輔導書

《普通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孟昭蘭主編1995

《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陳琦、劉儒德主編

《心理與教育研究方法》(修訂版)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董奇 著

2樓:皋風

這個院都是男生人家還想要些女生呢

政法的這個專業沒有視力等身體條件的限制,公安就不清楚了。

政法的犯罪心理學專業屬於刑事司法學院,分數一般不高,三百四十多應該就能上了。當然,我說的是一般,有些年份也會突然火起來。

3樓:歐陽雅淵

公安大 不招應屆高中畢業生了 好不好

中國政法大學的 犯罪心理學不是一個專業 它屬於 應用心理學

北京的考生 分數線 大概在590

4樓:望你他

考驗需要460分舊可以了

5樓:佘瑪利

沒有性別要求!有的話會提前告知!

中國政法大學 犯罪心理學考研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政法大學對英語的要求相對高些,

以2023年為例,

中國政法要求英語線50分,中國公安要求的英語線是44分的。

只要專業科目是自主命題的,而政治、英語是全國統一命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政法考研對英語的要求高

文科的英語分都要求高的,這個不光是西南政法,所有的都是這樣

8樓:黑風堂

1. 考研英復語一般就是國家線制左右,跟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應該差不多,不是專業英語。政治和英語都是國家統考的。

2. 有大小年之分的了。像去年就比較高350左右,一般的話我想340左右應該是可以的了。

3. 考試是參加統考的了。

4. 心理學偏重於犯罪心理學。政法的心理學對男生很偏愛,然後以後找工作也比較有優勢。

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不是考專業英語,剩下就不清楚了

10樓:仉茂貢茗雪

不難,每年跨專業考法大的也很多啊,

只要你掌握中國政法大學的資訊和資料注意方式方法,也沒有那麼難的!跟你是數學系的和體質沒有關係的,有什麼問題你可以找我啊,我加了一個考研群,歡迎你哦!

中國政法大學犯罪心理學考研要考那些科目?

11樓:博仁考研

中國政bai

法大學犯罪心du理學考試科目:政治(zhi100分)、外國語(100分)dao、766心理學專綜合(300分)。

犯罪屬心理學方向是中國政法大學心理學考研方向之一,心理學考研初試是不分方向的,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

另外,中國政法大學心理學考研是自主命題(公共課是統考,專業課是學校自己出題),學校只給了考試範圍:

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各 70 分,人格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測量各 40 分。

結合考試範圍,推薦以下參考書: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人格心理學》 ,許燕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社會心理學》 ,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政法大學犯罪心理學初試為統考科目,複試2016為法律心理學【每年不版盡相同】。參考如下。

中國權政法大學犯罪心理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碼:0402j1

研究方向

01犯罪心理學

02司法心理學

03社會問題的心理學研究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或202俄語

或203日語

或240德語

或241法語

或242西班牙語

或243義大利語

③766心理學綜合

④-無-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科目:法律心理學

命題範圍:

法律心理學、司法心理學、犯罪心理學、刑法總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我bai

是勤思教育心理學蘇du老師,中國政法大學zhi心理學只有學dao碩,不招收專碩。

內英語考英語(一)容,政治是全國一張卷,考研都一樣。專業課是大綜合,包含6本書,普心、實驗、統計、測量、社心和人格心理學.還有那些困難,歡迎追問

跨專業考中國政法大學犯罪心理學專業需要看哪些書籍

1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目前來說招收犯罪心理學研究生的學校主要有:中國政法大學、武漢大學、西北師範大學、中國刑事警察學院等。當然,最好的肯定是中國政法啦~

另外,題主對於犯罪心理學有很濃厚的興趣,不知道有多深入的瞭解,所以我就先說一下我能說的:建議你可以先看一本《犯罪心理學》瞭解一下他到底是什麼性質的學科,畢竟看一下《lie  to me》或者是《犯罪心理》這樣的美劇,可能並不能完全的瞭解這門學科。

然後說回考試:大家都知道的考研是分為初試和複試的。

在初試的時候犯罪心理學專業和基礎、應用等心理學專業考查的內容並沒有什麼不同。政法大學初試考試的科目樓上已經給出,就不詳細贅述了。那麼在服飾的時候還是會有一些差別的,可以看到的是犯罪心理學方向,在複試的時候會考到法律心理學等相關的科目。

但是,還是建議先過初試,畢竟初試是第一關,過了才能繼續呀!

中國政法大學犯罪心理學專業研究生招自考生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方向

01犯罪心理學

02司法心理學

03社會問題的心理學研究

16樓:匿名使用者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有特殊說明的除外)

a.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b.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的人員;c.

國家承認學歷的同等學力考生(這類考生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全國中文核心期刊發表過與報考專業相關的研究**),包括本科結業生、**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獲得高職高專畢業證書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d.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生。

這是報考研究生的一般要求,至於中政法有沒有自己的規則,可以問下中政法研院招辦

中國政法大學犯罪心理學研究生可以跨專業報考嗎?求告知

17樓:zs謝寶生

1、中國政法大bai學犯罪心理學研究生可以du跨專zhi業報考。

2、檢視學校官

dao網公佈的招生章程附錄1:中內國政法大學2023年碩士容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的備註即可瞭解。社會學院只是規定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沒有規定不能跨考。

3、如果想跨考中國政法大學犯罪心理學則務必儘早準備,因為統招生的名額有限。

18樓:一起考法碩

去法大官網找招生公告和招生簡章看看吧

我記得去年好像不招收跨專業考生。

你去法大官網看看就知道了

求國內所有開設了犯罪心理學專業研究生的大學名單,注意是碩士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碩士專業目錄》,國內招收犯罪心理學專業二級學科碩士研究生的大學只有中國政法大學。

本學科經過多年的發展,自2023年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開始招收犯罪心理學方向的碩士研究生以來,應用心理學教學與研究團隊在犯罪與司法心理學、法律心理學等方向開展了持續、深入的研究,並取得了豐碩的科研成果,形成了特色鮮明的專業特點和研究方向,也在全國樹立了本專業的公認優勢的學術地位。

2023年7月,我校在原社會學教研室和犯罪心理學教研室的基礎上組建了社會學院,並開設了應用心理學專業,這是全國政法院校中開設的第一個應用心理學專業。

犯罪與司法心理學將心理學原理與技術應用於對犯罪行為的解釋、**與控制,研究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出現的各類心理現象與活動,結合刑法學、刑事訴訟法學、偵查學等理論和方法,提供案件偵查、犯罪嫌疑人審訊、證人證言真實性判斷、犯罪心理測試、罪犯心理諮詢與**、不良行為矯治等理論基礎與實踐操作的學習。通過理論和實踐教學,培養和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20樓:zs謝寶生

1、沒有彙總名單。國內有哪些學校開設了犯罪心理學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可以去研招網檢視。招收這個專業的學校很少,可能有的學校只是作為研究方向而不是專業。

2、研招網查詢招生學校的方法如下: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網頁上方的【碩士目錄】或者左邊的【碩士目錄查詢】;

選擇省份;輸入報考專業;

搜尋即可瞭解該省(市、區)招收這個專業的有哪些學校。

中國政法大學考研問題,考中國政法大學的研究生到底有多難啊?

法大保研是學生數量在50 左右,相比其他名校,比如北大或者人大。並不是一個讓人絕望的比例。作為外校生,考上法大的希望是很大的。所以千萬不要放棄。考試的出題範圍以推薦的11本書為主。把書學透了就可以了。您好!這類問題可以直接上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資訊裡檢視的。這是中國政法2014年攻讀碩士學位研究...

中國政法大學什麼文科專業好,中國政法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中國政法大學最好的文科專業,是3個國家級特色專業 法學 政治學與行政學 社會學。相關資訊,可上學校官網檢視。有詳細介紹。祝你好運。中國政法大學都有什麼專業?專業 法學 偵查學 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行政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經濟學 工商管理 國際商務 哲學 漢語言文學 英語 法律英語方向 德語 翻...

中國政法大學民商法學專業考研分享?

中國政法大學商學院研究生就業如何?中國政法大學商學院的研究生就業前景很好。中國政法大學商學院是以1995年開始招生的工商管理本科專業為本科辦學的基礎,在充分整合校內經濟學 管理學等相關學科方面的師資以及教學資源的基礎上,於2002年7月正式組建的。現有經濟學 工商管理 國際商務 金融工程 成思危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