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法大學民商法學專業考研分享?

2023-06-01 11:25:09 字數 3176 閱讀 8561

中國政法大學商學院研究生就業如何?

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中國政法大學商學院的研究生就業前景很好。

中國政法大學商學院是以2023年開始招生的工商管理本科專業為本科辦學的基礎,在充分整合校內經濟學、管理學等相關學科方面的師資以及教學資源的基礎上,於2023年7月正式組建的。現有經濟學、工商管理、國際商務、金融工程(成思危現代金融菁英班)四個本科專業。

教學理念:學校本著「人格和諧發展,師生可持續發展」的辦學思想和「教育民主化、個性化」的辦學理念,管理上注重「三和」目標,即「和諧、合力、核心」,抓民主和諧管理;教育教學上提倡不拘一格看學生,尊重學生,善於發現,因勢利導。學校注重教師專業發展,教育教學質量的大幅度提高受到了家長和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認可。

2樓:揀盡寒梔

您好,大部分都去做了月薪1800元的**推銷員。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經濟學院,只有商學院。

就業湊合。有個專業,法經濟學,在國外挺火,在中國剛開始,一般樓上扯啊,頂多做民商法律師考個cpa什麼的,幫助工作,經濟法這種又巨集觀又行政的公法,哪有那麼吃香。

商學院分很低的,很好考,但是本校法學研究生法碩不好考,政法還是法學比較牛,商學院……只能說它還是個孩紙……

不過商學向來好就業,比法學強。

中國政法大學民商法或經濟法研究生考試科目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初試科目:101政治理論,201英語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14德語,601法學綜合一,801法學綜合二。

1、《法理學導論》(初試必讀)北京大學出版社舒國瀅主編2023年6月版。

2、《法理學》(初試選讀)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舒國瀅主編2023年版。

3、《憲法學》北京大學出版社焦洪昌主編2023年版。

4、《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民主法制出版社2023年版。

考中國政法大學民商法學研究生需要看哪些參考書?

5樓:katherine婧

中國政法大學 法學碩士初試科目:憲法(40分)、法理(40分)、民法(50分)、刑法(50分)、民訴(25分)、刑訴(25分)、行政法(30分)、三國法(40分)分為綜合一(憲法(40分)、法理(40分)、行政法(30分)、三國法(40分))和綜合二(民法(50分)、刑法(50分)、民訴(25分)、刑訴(25分))。教材如下:

法理學導論》第二版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1月份舒國瀅主編。

憲法學》 北京大學出版社第四版 焦洪昌主編。

國際法》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國家「十一五」規劃教材 2023年 周忠海主編。

國際私法》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國家「十一五」規劃教材 2023年 第三版 趙相林主編。

國際經濟法》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 2023年9月版 莫世健主編。

行政法學》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 張樹義主編。

行政訴訟法學》第二版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 馬懷德主編。

民法學》第二版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最新版 江平主編。

民事訴訟法學》(第二版) 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3月第一版 宋朝武主編。

刑事訴訟法學》(第三版) 北京大學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陳光中主編 (5月底出新版)

刑法學》 (第四版)中國政法大學出版社2023年7月版 曲新久主編。

6樓:格律詩曉風

刑事訴訟法 第四版出來了。

法學考研民商法和經濟法哪個更好就業?

7樓:未來法律

如果你是想做律師或者仲裁等,相對而言,民商法就業更加容易,因為民商法所涉及的範圍更廣,在實踐中用的相對更多。但是學經濟法,如果再學一點經濟的知識,考會計師等證書,那麼就更加樂觀了,經濟法相對民商法在收入上更高些。

但是這都基於個人的努力吧,最終還是得看自己學的怎麼樣,畢竟學法的人千千萬。

如果是考公務員什麼的,那麼什麼法都無所謂啦,都是法學專業。

8樓:遊蕩的法律

1、民商法: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

經濟法: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一輩子。

2、怎麼說呢,各有千秋。民商法案子多,新人就是通過一個個案子磨練出來的。商法的案子也很賺錢。

哈哈,有點世俗化了。不過個人感覺民商更側重於微觀,調節一些民事個體商事個體的行為,經濟法更加巨集觀,比如反壟斷什麼的,這樣的案子對法律職業人要求很高。

3、要求?基本功紮實吧,熟悉法條,熟悉實務操作流程。外語是越來越重要了。

4、就業領域,不好說,這兩個方向都很搶手。

蘿莉囉嗦,這麼多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經濟法。很多民商法學的東西經濟法也學,但是經濟法學的東西民商法卻學不了。而且經濟法還要求掌握經濟學以及工商管理、財務會計的知識,知識面更廣。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和民商法都是法律類的熱門專業,就業前景上說不上誰比誰好,都是好專業,主要看個人自己以後的造化。

11樓:中公教育

未來的事情沒辦法**,兩者都是當前比較熱門的法學類研究方向,建議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

民商法是指民法與商法。關於民法和商法的關係,有兩種體例:一是民商合一,一是民商分立。

所謂民商合一,是指民法包含商法,是商法的母法,並指導和統帥商法,而商法是民法的子法或者特別法。如瑞士、義大利等國;所謂民商分立,是指民法與商法屬兩個並存的獨立的部門法,通常在民法典以外還制定了商法典,如法國、德國等國。我國尚未就屬於何種體例作出明確說明,但根據我國現今要求和現代民法發展趨勢,我國應採取民商合一體例。

經濟法是對社會主義商品經濟關係進行整體、系統、全面、綜合調整的一個法律部門。在現階段,它主要調整社會生產和再生產過程中,以各類組織為基本主體所參加的經濟管理關係和一定範圍的經營協調關係。要從以下三點把握這個概念:

一)經濟法是經濟法律規範的總稱 (二)經濟法是調整經濟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三)經濟法調整的是一定範圍的經濟關係。

中國政法大學考研問題,考中國政法大學的研究生到底有多難啊?

法大保研是學生數量在50 左右,相比其他名校,比如北大或者人大。並不是一個讓人絕望的比例。作為外校生,考上法大的希望是很大的。所以千萬不要放棄。考試的出題範圍以推薦的11本書為主。把書學透了就可以了。您好!這類問題可以直接上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資訊裡檢視的。這是中國政法2014年攻讀碩士學位研究...

中國政法大學什麼文科專業好,中國政法大學都有什麼專業?

中國政法大學最好的文科專業,是3個國家級特色專業 法學 政治學與行政學 社會學。相關資訊,可上學校官網檢視。有詳細介紹。祝你好運。中國政法大學都有什麼專業?專業 法學 偵查學 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行政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經濟學 工商管理 國際商務 哲學 漢語言文學 英語 法律英語方向 德語 翻...

我是中國政法大學的,法學專業,想去香港讀研,要怎麼準備

首先要了解目標學校碩士申請的截止時間,如果你不瞭解自己的水平可以申請哪些專業,可以找一所專業的香港留學機構進行評估。準備託福雅思等目標學校要求的語言考試,考試準備申請文書材料,如自我陳述,推薦信等留學機構會告訴你要準備什麼。進行網申,郵寄材料及補充材料。等待確認錄取。簽註及住宿申請。成行。我有一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