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吸頂燈的安裝方法,客廳吸頂水晶燈怎麼安裝

2023-02-06 18:55:03 字數 3970 閱讀 5222

1樓:合苑博

隨著家庭裝修熱的不斷升溫,吸頂燈的變化也日新月異,不再侷限於從前的單燈, 而形成了多樣化的水晶吸頂燈

向多樣化發展,既吸取了吊燈的豪華與氣派,又採用了吸頂式的安裝方式,避免了較矮的房間不能裝大型豪華燈飾的缺陷。水晶吸頂燈的燈體直接安裝在房頂上,適合作整體照明用,通常用於客廳和臥室。水晶吸頂燈在安裝和使用應注意以下幾點:

(1)在磚石結構中安裝吸頂燈時,應採用預埋螺栓,或用膨脹螺栓、尼龍塞或塑料塞固定 ;不可使用木楔。並且上述固定件的承載能力應與水晶吸頂燈的重量相匹配。以確保吸頂燈固定牢固、可靠,並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2)當採用膨脹螺栓固定時,應按產品的技術要求選擇螺栓規格,其鑽孔直徑和埋設深度要與螺栓規格相符。

(3)固定燈座螺栓的數量不應少於燈飾底座上的固定孔數,且螺栓直徑應與孔徑相配;底座上無固定安裝孔的燈飾(安裝時自行打孔),每個燈飾用於固定的螺栓或螺釘不應少於2個,且燈具的重心要與螺栓或螺釘的重心相吻合;只有當絕緣檯的直徑在75mm及以下時,才可採用1個螺栓或螺釘固定。

(4)水晶吸頂燈不可直接安裝在可燃的物件上,有的家庭為了美觀用油漆後的三夾板襯在吸頂燈的背後,實際上這很危險,必須採取隔熱措施;如果燈具表面高溫部位靠近可燃物時,也要採取隔熱或散熱措施。

(5)水晶吸頂燈安裝前還應檢查:①引向每個燈飾的導線線芯的截面,銅芯軟線不小於0.4mm2,銅芯不小於0.

5mm2,否則引線必須更換。②導線與燈頭的連線、燈頭間並聯導線的連線要牢 固,電氣接觸應良好,以免由於接觸不良,出現導線與接線端之間產生火花,而發生危險。

(6)如果水晶吸頂燈中使用的是螺口燈頭,則其接線還要注意以下兩點:①相線應接在中心觸點的端子上,零線應接在螺紋的端子上;②燈頭的絕緣外殼不應有破損和漏電,以防更換燈泡時觸電。

(7)裝有水晶燈泡的吸頂燈飾,燈泡不應緊貼燈罩;水晶燈燈泡的功率也應按產品技術要求選擇,不可太大,以避免燈泡溫度過高,玻璃罩破裂後向下濺落傷人。

(8)與水晶吸頂燈電源進線連線的兩個線頭,電氣接觸應良好,還要分別用黑膠布包好,並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有可能儘量不將兩線頭放在同一塊金屬片下,以免短路,發生危險。

(9)教育小孩不要在室內向燈飾拋擲氣球等物,以免水晶吸頂燈上懸掛的裝飾物落下傷人或影響燈飾的裝飾效果。

2樓:好胃口常開

吸頂燈有什麼安裝方法

客廳吸頂水晶燈怎麼安裝

3樓:燜蹄騷爪

工具/原料:

燈具、吸頂燈或水晶燈

、衝擊鑽、脹塞、脹釘或、螺絲、鉗子等

方法/步驟:

1、水晶燈或者吸頂燈買來時,要試試燈亮不亮,然後如果有包裝膜一定要撕掉,否則影響美觀,尤其是水晶燈,不鏽鋼燈板上有層白色覆膜需要撕下去,露出嶄新的燈板。

2、然後裡面有一個工字型燈架,把工字型燈架上的螺絲桿和燈板上的眼對好然後將螺絲緊固,固定好。因為下一步要把工字型架固定在棚頂,固定後螺絲桿距離調整不了了,所以先固定螺絲桿。

3、然後在棚頂適中位置,獎工字型或十字形架擺放準確(一定不要歪),用筆畫點,最好多畫幾個點,防止打眼時碰到鋼筋,就可以換個地方打了。

4、打好眼後,將膨脹螺絲固定在工字形或十字形架上的打眼位置處,對準打好的眼將膨脹螺絲敲入眼內,用鉗子或扳手緊死螺絲。

5、緊好螺絲後,把燈板掛在事先調好的螺絲桿上,緊好,這就成功了一大半。

6、掛燈飾配件,比如吊墜,水晶條之類的。

7、上燈下裝飾的玻璃板,固定好,調整至水平高度。

8、完成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準備好安裝工具

想要安裝吸頂燈,則我們首先得把所需要用到的安裝工給準備好,比如:衝擊鑽、電工鉗子、螺絲刀、絕緣膠布、一小塊木條、一個木梯等等。

2、確定客廳吸頂燈的位置

安裝客廳吸頂燈之前需要確定好安裝的位置,一般安裝在客廳**或者茶几的上方。直線形的白熾燈或者是熒光燈,一般是安裝在朝向櫥櫃的前面部分,這樣就使得燈發出的部分光會射向後擋板→反射到操作檯上→射向整個空間中心。

3、拆客廳吸頂燈面罩

在面罩取下來之後,順帶將燈管也去取下來。一般情況下,吸頂燈面罩分為兩種固定的方式:旋轉還有卡扣。在拆客廳吸頂燈的面罩時,需要小心,防止客廳吸頂燈損壞。

4、安裝客廳吸頂燈底座

將以前預留的電線穿入底座的電線孔,一隻手托住吸頂燈的底座,將它固定在要安裝的位置,利用螺絲刀將其中一個螺絲擰入空位,注意這裡不需要擰的太緊,以便後面發現位置沒有準確時,方便移動位置,調整位置並安放正確。

5、連線電線

在我們固定好底座之後,就可將電源線與客廳吸頂燈的接線座進行連線,要注意與吸頂燈電源線連線的兩個線頭,電氣接觸應良好,為日後用電安全,我們還需要分別用黑膠布將其包好,並保持一定的距離。

6、安裝客廳吸頂的面罩

面罩安裝是安裝客廳吸頂燈最後一步。通常在接好電線之後,可以先試試燈是否能正常使用,仔細檢查之後就可以安裝客廳吸頂燈的面罩,面罩安裝完成後,整個客廳吸頂燈的安裝流程也到此結束。

怎麼安裝 安裝方法 水晶吸頂燈安裝**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吸頂燈一般都是包安裝的。零配件比較多,自己不一定能夠裝好。

水晶吸頂燈安裝以及注意事項

6樓:土巴兔裝修

水晶吸頂燈在現在的家居裝修

的需求之中,它的需求量在不斷的增加,也成為熱門">門心目中一種比較裡面而且比較實用的一種燈具裝飾了。水晶吸頂燈總是以它獨特的功能為人們所愛,而且在一般的情況下,水晶吸頂吊燈在安裝的時候也比較簡單快捷。所以今天土巴兔小編我就要給你們詳細的說說我們的水晶吸頂吊燈的安裝過程和應該注意的一些事情,提醒那些正在要安裝的人們。

水晶吸頂燈是為了避免較矮的房間不能裝大型豪華燈飾的缺陷而設計出來的一種大型燈具,一般適用於客廳或者臥室安裝使用,水晶吸頂燈安裝方法如下:

1、安裝水晶吸頂燈的房間天花上確定安裝位置,並且預埋上螺栓,或用膨脹螺栓、尼龍塞或塑料塞固定,一般都採用膨脹螺栓;

2、當採用膨脹螺栓固定時,應按產品的技術要求選擇螺栓規格,其鑽孔直徑和埋設深度要與螺栓規格相符;

3、水晶吸頂燈安裝前檢查引向每個燈飾的導線線芯的截面,銅芯軟線不小於0.4mm2,銅芯不小於0.5mm2,否則引線必須更換;導線與燈頭的連線、燈頭間並聯導線的連線要牢固,電氣接觸應良好,以免由於接觸不良,出現導線與接線端之間產生火花,而發生危險;

4、將水晶吸頂燈固定在預埋的膨脹螺栓上,且每個燈飾用於固定的螺栓或螺釘不應少於2個;

5、連線水晶吸頂燈電線,使其通電,並檢查水晶吸頂燈是否固定牢固。

6、檢查電路連線是否正常。

注意:1、在磚石結構中安裝吸頂燈時,不可使用木楔,以確保吸頂燈固定牢固、可靠,並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2、水晶吸頂燈不可直接安裝在可燃的物件上,有的家庭為了美觀用油漆後的三夾板襯在吸頂燈的背後,實際上這很危險,必須採取隔熱措施;如果燈具表面高溫部位靠近可燃物時,也要採取隔熱或散熱措施;

3、如果水晶吸頂燈中使用的是螺口燈頭,則其接線還要注意以下兩點:相線應接在中心觸點的端子上,零線應接在螺紋的端子上;燈頭的絕緣外殼不應有破損和漏電,以防更換燈泡時觸電。

上面就是我們平時經常使用的水晶吸頂吊燈的安裝和注意的一些重要的東西,畢竟由於水晶吸頂吊燈是被吸在我們的吊頂上面的,如果我們平時在安裝的過程中忽略了固定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安裝的細節,那麼我們很容易釀成大禍。甚至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容易造成我們的人身安全威脅。我想只要我們仔細的注意了這些小細節,我們就可以美美的享受水晶吸頂吊燈在傢俱中發揮的作用。

如何簡單快速的安裝水晶吸頂燈

7樓:萬師傅安裝網

安裝水晶吸頂燈

安裝水晶吸頂燈的房間天花上確定安裝位置,並且預埋上螺栓,或用膨脹螺栓、尼龍塞或塑料塞固定,一般都採用膨脹螺栓;

當採用膨脹螺栓固定時,應按產品的技術要求選擇螺栓規格,其鑽孔直徑和埋設深度要與螺栓規格相符;

水晶吸頂燈安裝前檢查引向每個燈飾的導線線芯的截面,銅芯軟線不小於0.4mm2,銅芯不小於0.5mm2,否則引線必須更換;導線與燈頭的連線、燈頭間並聯導線的連線要牢固,電氣接觸應良好,以免由於接觸不良,出現導線與接線端之間產生火花,而發生危險;

亞克力吸頂燈安裝時需要注意什麼,led吸頂燈如何安裝吸頂燈安裝流程是怎樣的?

在安裝的時候,請務必確認電源處於關閉狀態,或者說需要安裝的地方預留的電線是沒有電的!否則有人生安全!建議最好請專業的電工師傅為您安裝!2 與吸頂燈電源進線連線的兩個線頭,電氣接觸應良好,還要分別用黑膠布包好,並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有可能儘量不將兩線頭放在同一塊金屬片下,以免短路,發生危險。3 如果吸...

客廳的吸頂燈不亮了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這種情況有3個可能 1 開段開關壞了2 第一路燈的變壓器 配led 或鎮流器 配燈管 壞了,3 如果是燈管也有可能是燈管壞了.解決方法 如果第一路是燈管,把另外會亮的燈管換過來,如果還是不亮就是鎮流器或分段器壞了,請更換,如會亮就是燈管壞了,換一個新的同型燈管.就可以了.如果懷疑是分段器壞了,只要把...

鐵藝吸頂燈好不好優點缺點,鐵藝的led吸頂燈好不好

優點 造型美觀,缺點 易進灰塵和蚊蟲難搞衛生。鐵藝的led吸頂燈好不好 鐵藝吸頂燈是指燈體使用鐵合金製作的,燈罩是其他材質 而亞克力吸頂燈就是整個燈的材質都是亞克力。買吸頂燈 燈柱是樹脂的好 還是鐵藝 或者其他金屬的好 各有什麼利弊 吸頂燈中,以樹脂為材料做的燈,大多是做成歐式復古的一些木藝燈,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