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信怎么辦,不自信怎麼辦?

2023-02-06 05:30:04 字數 601 閱讀 2975

1樓:貔貅

主要是你追求完美,唯恐自己與別人接觸是做了不該做的事,說了不得體的話,自己從小缺少這方面的鍛鍊,很可能還做過比較失敗的事,自己和周圍的人都覺得你在與人交往方面有不足。這樣你就給自己下了不行的結論。你為了掩蓋自己在這方面的膽怯,儘量少與人接觸,失去了很多鍛鍊的機會。

追求完美,看到別人的長處,認識自己的不足本來都是好事,但是如果想得太過了,就會阻礙自己的進步。建議你在看到別人的長處時,除了羨慕之外,更多的是學習。對自己的不足要分析不足在什麼地方,以後改進。

要知道,誰也不是聖人。就算你比別人在某方面差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十個指頭伸出來不不一樣長,何況人與人之間有差異。

所以不要怕做得不好惹人笑,做了畢竟比不做好。就像賽跑,你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堅持到底,你可能是最後一名,但是你盡力地跑了,你到終點了。鮮花和掌聲並不完全屬於成績最好的人。

如果你根本邁不出第一步,那才是可悲的。

不要怕,誰比誰也強不到哪兒去。克服膽怯心理,勇敢地去做,才會有進步,積小的進步為大的進步,你的性格和能力都會有大的改觀的

2樓:流淚的開心鬼

找到自己的特長,或自己喜歡的事,去從事,一般情況下比其他人做的更好,從而找到自信。

男生不自信怎么辦,男生不自信怎麼辦?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你只要將做不好的事,反覆多做幾次,你就會慢慢熟悉,事情能完成得很好,多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人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

我不自信怎麼辦,我不自信怎麼辦

就是要坦率自己。自信不是改變自己而是堅持自己。要對自己誠實不對自己撒謊,坦率對待生活就是面對唯生的最好答案,這樣活著也不累。總而言之要對自己誠實,你坦然了,你就真,你遇事才會理直氣壯,你誠實了就會坦率接受了一切,也就不在害怕結果,自信誕生。你只敢發這種加了特效的 說明你的確挺不自信的,也許現實生活中...

在社會上感覺心裡發虛,不自信怎么辦

我給你的意見,你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