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自信,膽小,該怎么克服好

2023-01-26 04:20:11 字數 5506 閱讀 1421

1樓:

這個已經不是你的缺點了,這是關於人的性格方面了

首先,因為自己的不自信就會膽小。所以要克服膽小的毛病,就要讓自己自信起來

自信也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可以通過後天培養、訓練養成的。給你幾點塑造自信的建議吧

1、改變目前的方式,從早睡早起開始。精神好了,做什麼腦子也好使。

2、心情提升。早上出門前,鏡子前微笑的鼓勵自己,說一句最喜歡的名句 (一定是要激勵自己的、勵志的話)

3、煩惱處理、要學會給自己的心裡減壓。儘量控制自己不要想太多,不自信的人都共有個毛病,想太多導致拖延的毛病。讓自己馬上心動起來

4、走路姿勢、昂首挺胸的走路。多跟人溝通,溝通的時候試著多跟人眼神交流。這個是提神自己心理自信最快的方式,但要打破心理的膽怯

5、擴大自己的閱歷,知識面。提升自己的硬體能力。(這個是長期改變讓自己自信的方式)

短期的你就先按照1、2、3、41來做。給你的建議,希望有幫助

2樓:式微

不要總是想這些缺點,發現你獨特的特長和優點,平和快樂的生活每一天,內心澄澈而善良,多交些聊的來的朋友,養只小寵物,看看景色和世界,你會發現美好的

不自信是我最大的缺點,怎麼辦呢!

3樓:

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在前進的路上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坎坷,但不要因為挫折和失敗救忘記你說過的遠方,沒有什麼不可以,只有敢不敢,相信自己,記住獅子不會因為犬吠而回頭,如果你感到不自信只能說明你準備的還不夠,努力讓自己成為強者吧,前行的路上別忘帶上必勝的信心!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的更勇敢更自信,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懦弱膽小,一有點什麼事就心跳,沒安全感,我也不是內

4樓:手機使用者

我有時候也是。會變得很沒自信。自我經驗,首先要想我做了這件事或者說了這句話大不了你們嘲笑一下,能咋地,過十年二十年誰還會記得。

大膽去做,只有經歷了才能有經驗變得自信。第二,有心事的時候一直會想這件事是吧,而且特別的憂慮。轉移思維或者找智者替你排憂解難,說明利害,曉以得失即可。

第三多看書,推薦人性的優點,人性的弱點,三國。鬼谷子。第四。

要有不甘平庸的態度,虛懷若谷,韜光養晦!謝謝

5樓:夢與路同行

很正常的,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經歷多了就好了

怎樣克服沒有自信的缺點

他說要我對自己好點 說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對自己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生的我們應具有怎樣的道德品質和情操

「教育就是對人的社會改造」這是教育最根本的定義,讓學生獲得在社會中生存的技能是教育的一個重要職責,也是中學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任務。在中學階段,學生僅僅習得數學、語文、外語等這些知識技能還遠不能適應未來社會的需要,不能適應終身學習發展的需要。那麼除了書本知識以外,中學生還需要具備哪些素質,才能夠創造自己未來精彩的人生呢?

我覺得還應該加強思想道德教育,重視以下五點。

一、 要擁有自信的人生

一個人如果不自信,只會一事無成。自信是人格的核心,作為人的發展,自信是步入成功大門的一把鑰匙。因為,人的行為是受思想觀念制約的,有什麼樣的思想觀念,就會產生什麼樣的行為,也就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

一個人的成功,往往依靠自信這樣一種自我感覺。這種感覺會引你勇往直前,戰勝困難取得成功。作為中學生如何獲得自信呢?

其一,要悅納自己。也就是自己要清楚地知道「我是誰」,能找出自己的突出的優點。如果能夠很快的說出自己的優點就證明很有自信,說明能接納自己。

作為中學生,要學會客觀地剖析自我,無論處於什麼不利的狀態,都應該看到自己的長處,充滿信心,取得進步。

其二,要相信自己行。一個人在成長中還要相信自己行,要記住別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只有這樣才能在逆境中不斷進取;在逆境中充滿自信戰勝困難。

報刊曾報道一個12歲的小孩子遇到海難,在冰冷的海水中漂流了幾十個小時,能夠奇蹟般的活了下來,就是牢牢記住爸爸對他說的一句話 「相信自己能行……」他相信一定會有人能來救他,他一定能夠回家,相信自己使他戰勝了嚴酷的現實,成為最後的勝利者。每個人面對人生都應該相信自己行。

其三,要正視自己的不足,戰勝自己的弱點。什麼是成功?成功不是說我超過了某某人,真正的成功是戰勝自己,改變自己過去的缺點。

戰勝自己不是一下就能做到的,需要從小處開始改變,一點一點地克服自己的弱點養成良好的習慣。其次,要從小就堅持自我反思,不斷的促進自己的改變和發展。時常問問自己,有沒有什麼不足,並想想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比如,在學習上,爭取每天下午自習課的時候就把作業寫完,晚上的時間,反思一天學到的內容,總結已經掌握的知識,找到自己不理解還需要與同學、老師**的問題,第二天及時解決。不僅僅是學習,在做人方面也要不斷地進行反思,良好的行為、習慣都需要通過反思來調整、完善。這樣才能不斷進步,不斷取得成功,從而積澱自信。

二、要做一個講誠信的人

首先,承諾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否則就不要承諾。作為中學生在學習、生活中,要向父母、向老師、向同學、向集體承諾一些事情,一旦承諾的事情,就應該學習「玄奘西天取經」的精神,想方設法來完成,一定要取信於他人。

其次,自己決定做的事情一定要堅持。作為中學生經常自己給自己定一些規則,比如,每天幾點到學校晨讀,晚上定時看電視,雙休日安排學習時間。只要是自己決定的,一定要堅持做,對自己不能放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努力做到。

有時儘管沒人監督,也能做到,這是一種自我約束,也是一種誠信。

另外,學習時更要講誠信,特別是考試的時候,不會就是不會,絕對不能存在僥倖心理,在考試中作弊,出現不誠信的行為。知識的獲取是需要付出艱辛的。做到誠信也需要付出努力,戰勝自我。

三、要遵守規則

做任何事情都是有規則的,沒有規則什麼事情都無法完成。美國事件發生的之時,由於電梯已經癱瘓,在世貿大樓中的所有人都必須走防火樓梯逃生,在這樣的危急關頭沒有人擁擠,而是靠右邊按照順序排隊下樓,把左邊空間留給消防和援助人員。這樣潛移默化的規則意識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事件的損失。

作為中學生要有規則意識,學會按規則辦事。大到遵守公民道德公約、交通法規、中學生守則、校規;小到遵守班規以及幾個朋友之間定的規則。這樣融入社會以後,才會不影響他人,不影響社會,同時給自己發展帶來方便。

遵守規則不妨從小事做起。比如,每次過馬路都要等綠燈亮了再從人行橫道上通過,就算是一輛車也沒有,也提醒自己要守規則;就是別人全都匆匆過去了,也要提醒自己:我要做守規矩的人。

從小事做起會形成一種自覺遵守規則的意識。

四、要學會負責

一個人從上學開始,就擔負起社會責任。中學生目前社會賦予的責任是學習,將來走入社會要承擔一份工作,為社會發展盡責。因此,要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學會負責。

一是要對自己負責,自己能做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做。作為學生,應該瞭解自己現階段最主要的責任——學習。學生只有通過學習掌握知識技能,將來才有可能回報社會,貢獻社會,今天努力學習就是對自己負責。

二是要對自己的父母負責。一定要知道父母的生日,在父母生日的時候給予祝福,一句問候的話語,一條溫馨的都是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回報。平時父母回到家為他們接一接手中的提物,拿一拿拖鞋,倒一杯茶,這都是身為兒女對父母應盡的責任。

不懂得對自己父母負責任的人,也不可能對社會負責,事情雖小但是意義重大。

五、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有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一個人走入社會以後,將大學學到的知識都忘記了,最後剩下的最有用的就是習慣。作為中學生,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能夠認真傾聽積極思考的習慣,邊聽邊做筆記的習慣,以及及時複習整理的習慣。

也可以概括成收集資訊、整理資訊、運用資訊的習慣。這將是終身學習所必需的,一生受益的。

其次是良好的行為習慣,比如,坐電梯請女士先上,下電梯按住開門按鈕讓別人先下,在公共場合不大聲喧譁等等好的行為習慣,都需要在中學時代養成,許多習慣將影響人的一生。

再有是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按時就寢,飯前便後洗手,用完東西放回原處,許多習慣雖小但是非常重要。有一位諾貝爾獎獲得者曾說,對他影響最大的是在幼兒園時養成的「用完東西放回原處」的好習慣。他一生中讀完書,用完資料都放在原來的位置,這樣使他在研究過程中節省了大量的尋找資料的時間。

學校,作為學生接受教育最重要的場所,除了要教授學生各種各樣的知識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讓學生獲得足夠的信心,培養學生的誠信品質,幫助學生了解遵守各種規則制度,學會對自己、對他人、對社會負責,指導學生養成各種良好的行為習慣。只有這樣中學生的教育才能做到為學生終身的發展打好了堅實的基礎,才是真正貫徹了黨的教育方針,實施了素質教育。

反過來說,現在的中學生缺乏的就是&uot;甘於淡泊、不為物役的高尚情操&uot;,不要因生活的困窘而頹廢,不要因受到挫折而放棄,對一些自信心,多一些面對困難時的堅強與韌性,不怕困難的,不畏挫折的困擾,這樣才可以取得最終的成功,成為真正的強者!

1、教育就是培養好習慣,習慣就是素質,習慣影響人格。

2、兒童時期是養成習慣的關鍵期:培養始於父母,養成始於家庭,關鍵在於幼兒園和小學。

3、加強德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質,應該求真務實,從培養兒童的良好行為習慣開始。

培養的學習習慣有八個

1、 明日學具,準備齊全

2、今天任務,今天完成

3、發現錯誤,及時改正

4、專心學習,珍惜時間

5、讀書寫字,姿勢端正

6、課前預習,單元複習

7、讀書看報,查詢資料

8、學有計劃,學有目標

良好行為習慣

(一)要求合理

(二)明理

(三)榜樣示範

四)激勵強化

(五)行為訓練

(六)注重體驗

(七)防微杜漸

(八)堅持不懈

(九)家校配合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你是如何戰勝自己缺點的?

7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其實想要戰勝自己,說難是非常的難,說容易也是非常的容易。如果想要戰勝自己的缺點,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讓自己的優秀去彌補自己的缺點。長時間的讓自己變得優秀,你就會發現,自己是沒有什麼缺點的。

因為優秀的人,總是充滿自信,任何時候,都是保持足夠的精力戰勝所有的困難。一、把自己打扮漂亮,讓自己變得更加的自信把自己打扮漂亮,讓自己變得更加的自信。對於一個人的顏值,是非常的重要。

若是一個人能夠將自己打扮漂亮,會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如果一個人擁有自信的時候,其實是不會害怕自己失敗的生活。任何一種失敗,都可以讓自己去戰勝。

二、接觸優秀的人,讓自己也變得優秀起來接觸優秀的人,讓自己也變得優秀起來。優秀的人,從來都是沒有什麼缺點。但是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就一定要去接觸更優秀的人。

接觸優秀的人,如果發現在自己身上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就一定會改善自己。所以,交際圈存在的人都是優秀的,自己也不會差到**去。

三、遠離給予自己負能量的人,做更好的自己遠離給予自己負能量的人,做更好的自己。如果一個人身上都是存在的負能量,肯定是無法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如果不去接觸負能量的人,就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

因為優秀的人,往往都是沒有什麼缺點的。

若是一個人失敗,其實失敗的原因最大的還是在自己的身上。因為一個人失敗,肯定是自己沒有做好或者是能力不足所導致的。然而這些問題,都需要自己正面去面對。

面對自己的缺點,只有努力改善,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閱讀《有個少年認為自已最大的缺點就是膽小,為此他很自卑》寫讀後感,不少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 缺點是個營養不良的優點 讀後深有感觸。文章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有個少年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是膽小,為此他很自卑,沒有朋友,對前途也喪失信心。後來他鼓起勇氣去看心理醫生,醫生聽後,微笑的握住他的手對他說 這怎麼是缺點,明明是個優點嗎?你只是謹言慎行,這樣的人很可靠啊。少年不解,疑惑的問 ...

我很不自信,總是受別人對我的態度影響情緒,怎麼改正?

這不是改正的問題,而是你自己的心態問題。你很要強但是可以學會不要顯露出來,暗暗在心裡下決心就好了。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是可以被你壓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要是你把你身邊的人都比下去了,那你們的友誼或者說關係也破滅了。每個人都要面子,適當的時候選擇表示自己的不足虛心的向別人學習或許是最好的辦法。要...

我該怎麼辦?該怎麼能找回原來自信的自己?該怎麼樣改變現狀

不要bai拿從前的自己作 對比,du技師不滿意現在的狀況,zhi也要向前看dao。認真分析你會發專 現,你失去了努屬力的方向,扁的隨波逐流,用別人的價值追求來指引自己,最終導致空虛煩躁迷茫。最好的做法是,換一個環境,找一個近期目標去完成它,專心做一件事,很快你能找到心裡的平衡了。從改變自己做起,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