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總複習的時候地理地圖有啥背的訣竅沒啊或者有沒有合理的規劃真痛苦

2023-02-05 17:45:02 字數 694 閱讀 308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畫一遍,看看他有什麼特殊的地方或者他為什麼在這裡多問問自己聯想一下,國與國有沒有幹仗的?這個地方的特產是什麼別的地方咋沒有 。總之就倆字“聯想”但別瞎想。

記住幾個特殊的經緯線不是什麼圖都考的就那幾個特殊的

2樓:

背那東西是挺痛苦的,這樣被動的為了背地圖去背地圖更痛苦,學著主動點吧,以後每發現一個國家或者地區的名字的時候你就去問你自己知不知這個地方在地圖上的什麼地方,他的周圍有什麼國家和地區,想不出就去查地圖,慢慢的你就不知不覺記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 一靠興趣 二靠積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可能是有點偏離主題,但作為我個人認為的一個比較成功的經驗我覺得有必要讓正在艱苦奮鬥的學弟學妹們知道! 在目前高考日益來進的時間,覺得單純的去死記概念以及樓主所說的竅門對高考的學習不能很好的進行理論分析.所以我建議:

第一多做習題,緊扣2010高考大綱,然後可以做到取其精髓的重點複習,畢竟高考不會真的面面俱到,所以抓重點,緩次點的學習在目前的可以做到快速的提高和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不要迷信所謂的考試訣竅,不要把寶貴的學習時間浪費在尋找投機取巧的方法上!把你的注意力放回到系統的學習和查漏補缺上!

第三切忌在複習中急功近利和盲目學習。要保持一種良好的學習心態!

地理題地圖等高線高中區域地理,地圖等高線的一道題急求

c bai 圖中,大壩的兩側緊貼這100米等高du線,那麼說明大zhi壩的高dao度為內100。如果再加高100米,那就是200米。那麼,200米等容 高線內側的村莊就有可能被淹沒。所以是 在大壩下游,水怎麼能淹沒?處為300多米,淹不到。a 支流甲河畫錯了。a,甲河那兒是山脊處,山脊處是不可能有河...

如何做好高中物理的複習,高中物理總複習 ?怎麼才能複習好呢?

可以提供關於高中物理的複習方法給你 1 促進記憶,使學習的成果牢固地儲存在大腦裡,以便隨時取用。有些學生總抱怨自己記性太壞,學過的知識,到了該用的時候卻想不起來,對學習喪失信心。有些學生則認為,學過的東西反正要忘,早記沒用,寄希望於考前突擊。但由於臨考前要記的內容太多了,又記不過來,感到很煩惱。2 ...

有哪些關於高中地理的課外書,高中地理有關的課外書籍有什麼推薦麼?急需

我覺得.不用吧,我也是高中的,要說課外書能對高中地理有幫助那大概只有教輔書了吧 高中地理有關的課外書籍有什麼推薦麼?急需 嗯,我想我是最有發言權的了,我當時用的地圖冊是哈爾濱三中的那種地圖冊和市面上比較多的山東出版社出的 詳解 為什麼呢?因為地理難點在地球地圖,而人腦對圖的印象比較深刻,所以需要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