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的歷史,明清的歷史資料

2023-02-05 12:00:03 字數 1732 閱讀 8612

1樓:2006求知

2樓:匿名使用者

▲明 ·  明太祖 朱元璋  ·  明惠帝 朱允炆,年號建文   ·  明成祖 朱棣,  年號永樂  ·  明仁宗 朱高熾,年號洪熙  ·  明宣宗 朱瞻基,年號宣德  ·  明英宗 朱祁鎮,年號正統/天順  ·  明代宗 朱祁鈺,年號景泰  ·  明憲宗 朱見深,年號成化  ·  明孝宗 朱佑樘,年號弘治  ·  明武宗 朱厚照,年號正德  ·  明世宗 朱厚熜,年號嘉靖 ·  明穆宗 朱載垕,年號隆慶  ·  明神宗 朱翊鈞,年號萬曆  ·  明光宗 朱常洛,年號泰昌  ·  明熹宗 朱由校,年號天啟  ·  明思宗 朱由檢,年號崇禎  順 ·  李自成,年號永昌   大西 ·  張獻忠,年號大順。 南明 · 福王 朱由崧,年號弘光  · 唐王 朱聿鍵,年號隆武  · 桂王 朱由榔,年號永曆  ▲清 ·  清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  清太宗 愛新覺羅皇太極  ·  清世祖 愛新覺羅福臨,年號順治,  ·  清聖祖 愛新覺羅玄燁,年號康熙,  ·  清世宗 愛新覺羅胤禛,年號雍正,  ·  清高宗 愛新覺羅弘曆,年號乾隆,  ·  清仁宗 愛新覺羅顒琰,年號嘉慶, ·  清宣宗 愛新覺羅旻寧,年號道光,  ·  清文宗 愛新覺羅奕詝,年號咸豐,   ·  清穆宗 愛新覺羅載淳,年號同治, ·  清德宗 愛新覺羅載湉,年號光緒,  ·  清遜帝 愛新覺羅溥儀,年號宣統,

3樓:紫色冰雪蓮

《正說清朝12帝》.《正說明朝16帝》.《正說清朝12王》等等

4樓:邴格忻映

建議你自己去看《明朝那些事》,裡面內容詳細。

明末清初的歷史簡介

5樓:匿名使用者

滿族是女真族的一支後裔,一直居住在中國東北。明朝永樂時,明朝欲壓制北元殘餘勢力,於是明朝在中國東北一帶設立遠東指揮使司,開始著手控制女真部的各個部落。

建州女真族猛哥帖木兒(努爾哈赤六世祖)時為明朝建州衛左都督,北方的部族勢力強大,南下壓迫建州。猛哥帖木兒被殺,建州部被迫南遷,最終定居於赫圖阿拉。

南遷後,建州部與中原地區來往密切,社會生產力顯著提高,經濟繁榮,八旗制度隨即建立,而此時正是努爾哈赤擔任明朝建州部首領。2023年(明萬曆十一年)努爾哈赤襲封為指揮使,以祖、父遺甲十三副,相繼兼併海西四部,征服東海女真,統一了分散在滿洲地區的女真各部。

2023年(明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在赫圖阿拉稱汗,建立大金(史稱後金),改元天命。

2023年(天命三年,明萬曆四十六年),努爾哈赤公佈名為“七大恨”的討明檄文,開始公開起兵反明。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去世後,愛新覺羅·皇太極即位,2023年(明朝崇禎九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年號崇德,“大金”國號停止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請樓主去買本《明亡清興60年》來看看,裡面很詳細的

清朝歷史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清史稿 清三通 流寇志 明季北略 庭聞錄

........................................

有關明清的歷史

明朝歷史資料

清朝的歷史

8樓:溥赫褚欣笑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等

羅馬的歷史,羅馬的歷史資料。

羅馬 根據傳說,當特羅伊城遭到希臘人進攻的時候,維納斯女神的兒子及其追隨者逃出來,沿北非西行穿過迦太基,來到羅馬。根據現代的研究,義大利半島在舊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居住,到了新石器時代,利古里亞人從非洲經過西班牙,法國來到義大利。公元前2000年左右的青銅時代,一些講印歐語的部落從多瑙河和喀爾巴千山越過...

辛棄疾的歷史,辛棄疾的歷史資料

辛棄疾 1140 1207 南宋詞人。原字坦夫,改字幼安,別號稼軒居士,歷城 今山東濟南 人。與蘇軾齊名,並稱蘇辛。有人這樣讚美過他 稼軒者,人中之傑,詞中之龍。劉辰翁 辛稼軒詞序 說 詞至東坡,傾蕩磊落,如詩,如文,如天地奇觀。歷任湖北 江西 湖南 福建 浙東安撫使等職。出生時,山東已為金兵所佔。...

圓明園歷史,圓明園歷史資料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淀區,與頤和園緊相毗鄰。它始建於康熙46年 1707年 由圓明 長春 萬春三園組成。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米,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建立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