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強迫症患者是世界上最痛哭的人

2023-02-05 08:40:03 字數 5869 閱讀 1141

1樓:蓋德

患者對自己言行的正確性反覆產生懷疑,既而產生強迫性檢查行為。如出門後懷疑是否關 好門窗、寫信是否寫錯地址等,為此而反覆檢查。

患者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或自然現象反覆思索,追根溯源,明知毫無意義,但無法控 制,其思維經常糾纏在一些缺乏實際意義的問題上而不能擺脫,這一症狀在青少年中才可以看到,如想「為什麼把桌子叫桌子而不叫椅子」,「為什麼一加一等於二卻不等於三」。

患者腦子裡出現聽到或看到某一觀念或某一句話,便不由自主地聯想起另一個觀念或詞句。指病人對某些事物擔心或噁心,明知不對,卻無力自拔。如擔心自己會傷害人,會說錯話或做出不理智的行為或擔心自己受到細菌汙染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簡單的說一下,自己的看法哦,那就是還不算失去自我意識,有自己的意識,但無法控制自我意識,自我糾結,所以很痛苦。但我想世界上的痛苦有很多,其實,不能算最痛苦,一個人經歷了強迫,抗壓力會格外強,別的痛苦可能更能挺過去。

3樓:廣州海軍精神科

強迫症的根本原因在於內心裡面的焦慮、擔心和壓力,如果不解決深層原因,那麼即使表面症狀消除了,仍然可能轉移到另外一件事情上面。就好像反覆洗手可以轉化成反覆計數,等等。泛化的根本原因在於意識無法控制和調節好與潛意識的關係。

強迫症患者生活中的表現。 10

4樓:陶淵之明

不能停止地去想或者做一件事情。比如坐在車上,忍不住要數路邊的樹的數量,洗手要反覆洗很多遍,出門要往返幾次確認是否關上門。

另外有一點很重要,其實是否構成強迫症完全看這個習慣對你造成多大影響。如果你能看的開,它不讓你傷腦筋,那它就不算是強迫症。

強迫症的人,真的很可憐?

5樓:

此順其自然非彼順其自然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孩子雖然未與你見面,但天底下做母親的心都是一樣的,總是自己的孩子。但是你不可以為了這個孩子而剝奪了下一個孩子出生的權利啊!人一生的路就只有這麼長,難道僅僅因為途中的一個波折而停止往下走嗎,傻瓜都不做這樣的事哦,所以你也要堅強起來,勇敢地走下去!!!

加油!堅強些!再堅強些!

回到以往正常的生活步調中,有了這種經歷,就一定要比以前更珍惜身邊的愛人、親人,珍惜自己,知道嗎!

7樓:威海心理諮詢

樓上說的太長了吧.很多情況下強迫症很容易就**好了.

8樓:頂死人也犯法

`````````你那不算嚴重。心理輔導下就好,嚴重的人會弄不清楚想像與現實

為什麼很多強迫症患者不承認自己有強迫症?

9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一般來說:偏執型人格障礙的人往往否認自己偏執,但是強迫症患者很少否認自己有強迫傾向,如果你的強迫思維恰恰在於明明知道自己有強迫症狀卻竭力否認,那麼也不能排除這種焦慮和痛苦。必須儘快進行心理諮詢來調整。

因為拖得時間越久,**起來越棘手。

10樓:光宇心理諮詢

強迫症者就是因為不承認不接受自己的強迫行為才嚴重的,如果承認並接受了也就不嚴重了,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承認並接受,和強迫症並存,然後才能慢慢消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然的,很多有病的人都不大願意承認,這不是什麼特殊性,人其實都不想死吧,所以也沒有什麼怕不怕死,這種心理還是要靠他人開解的,如果在生活中已經被醫生確認了,那麼不承認有可能會影響**效果,所以還是應該說服自己大方承認。也不要懷疑自己的品行,其實你已經在問題中大方的承認了你有這方面的病症,所以不用太擔心,你在內心中已經漸漸承認了。建議還是找專業醫生詢問一下吧,畢竟對你的情況還不是很瞭解。

但你千萬不能有心理負擔,在現今的社會中,得心理疾病也不是很嚴重,而且也已經有很完善的**方案。

12樓:蓋德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由於對強迫症的誤解而產生的。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並非是精神疾病,更不是精神錯亂。現在人們開始越來越瞭解心理困擾,對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問題也能有了比較客觀的認識。

當然有一些患者對自己的問題是有些抗拒的,但這種不認可的態度是會對症狀有負面影響的,因為不是你不承認,症狀就會沒有的。相反,正是因為不承認,不去及時**,才會越來越嚴重。

你可以先看一些關於強迫症自我**的書,比如《走出強迫症--找回美麗的日子》,其中有各種強迫症的例項介紹和相關的自我**的方法,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能就有強迫症,但是我就是不承認呵呵

引起強迫症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1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專家指出,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有數種強迫傾向的表現,比如執意要把臥室收拾整齊、將備忘錄寫得井井有條,但這些輕微的強迫並不是壞事,反而能對生活大有裨益。但是,當這種自我強迫發展到一定程度,幾乎超越思維控制,其就將產生負面影響。而究其原因,可以發現,其是作為一種心理防禦和矛盾轉移的手段而存在的,而它的這一功能是當事者緩解壓力和焦慮的需求。

從表現上來看,有強迫傾向的人,總是關注某一樣東西是否安全,或是否做得完美。而實質上,這種傾向是長期焦慮的一種反映,比如擔心工作是否做得好、會不會被老闆炒掉、能不能找到如意伴侶等都可令焦慮持續存在,而為了緩解焦慮所帶來的不適,人們開始寄希望於持續性、重複性的動作、行為和想法。

另外,除了壓力和焦慮兩大社會因素,性格特質也是引起自我強迫的重要原因。從人格基礎來看,有強迫傾向的人,一般都存在過於追求完美和理想主義的傾向。他們最初便力圖保持對自身和周邊環境的嚴密控制,注重細節、做事認真、對自己要求過高、講究秩序,一旦事情沒能達到要求,他們的強迫傾向就開始表現出來。

因為自我強迫的存在,人們習慣性地、無休止地刻薄自己,用些莫名其妙的條條框框來約束自己、要求自己,並不斷嘗試著把周遭的一切都維持在一個自己理想化的圈子裡。但最後卻總是事與願違,只能得到身心疲憊的惡果。因此,過度的自我強迫無益反有害。

這就是「自我強迫症的形成原因是怎樣的」的介紹,事業心重的人,基本上都有輕度的強迫症,因為這樣可以讓他們在做事情的時候,更加精益求精,所以,有了強迫症並不一定是壞事,我們要學會應對。

15樓:廣州華興心理

強迫症的**複雜、尚無定論,目前認為主要與心理社會、個性、遺傳及神經-內分泌等因素有關。

許多研究表明患者在首次發病時常遭受過一些不良生活事件,如人際關係緊張、婚姻遇到考驗、學習工作受挫等等。

強迫症患者個性中或多或少存在追求完美、對自己和他人高標準嚴要求的傾向,有一部分患者病前即有強迫型人格,表現為過分的謹小慎微、責任感過強、希望凡事都能盡善盡美,因而在處理不良生活事件時缺乏彈性,表現得難以適應。

患者內心所經歷的矛盾、焦慮最後只能通過強迫性的症狀表達出來。

另外,近年來大量研究發現強迫症的發病可能存在一定遺傳傾向,在神經-內分泌方面也存在功能紊亂,造成諸如5-羥色胺、多巴胺等神經遞質失衡,無法正常發揮其生理功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孫悟空的認知,但是沒有孫悟空的能耐,容易患強迫症。

17樓:濤一

強迫症成因較複雜,目前**不明,可能與家庭、社會背景有關:

1、臨床研究發現很多強迫症患者父母親一方也患有強迫症,或伴隨有強迫行為,強迫行為一方面來自遺傳,另一方面可能來自於自身模仿;

2、與神經生化改變有關,如五羥色胺、多巴胺功能改變;

3、神經影像學可發現患者大腦某區域葡萄糖代謝異常,某些皮質體積減小。

18樓:協佳精神心理科

您好,引起強迫性思維或行為與早年家教比較嚴格逐漸形成的完美個性有關係。同時容易出現強迫行為的人也可能有遺傳範疇內的生物性神經基礎。比如說,性子比較溫和老實、聽話乖巧的人,以及膽小、富於內省、敏感的人,也可能在父母過於嚴格、刻板的教育下在成年後遭到強迫思維和行為的困擾。

19樓:河山如畫

不自信;完美主義;思維單

一、刻板。

強迫症患者老是想一件事,越想越擔心怎麼辦

20樓:健康達人

你這是強迫性思維導致了焦慮,強迫症從發病的心理機制來講,是為了避免現實中真實的競爭、痛苦、奮鬥、挫折等退回到(或者轉移到)反覆無意義的思維中,從而形成症狀,「每一種神經症的症狀都是有功能的」,意思就是說用神經症的症狀緩解了真實生活中遇到困難帶來的痛苦,不願意去面對現實,就逃遁到症狀中,去受神經症症狀的痛苦。所以要解決這些症狀,核心就是要在現實中一點點去突破,而不是不斷去琢磨症狀,越去琢磨,就會有越來越多的症狀被發現,或者說創造出來。總結一句話:

去真實地生活,而不是去琢磨症狀。學會在重複思維的過程中對自己說「停!!!」,或者起來做一些運動,聽**等都有助於避免思維在迴圈往復中自我消耗和折磨,最終衝向焦慮的不歸路。

健康達人,私人定製的健康顧問。

21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陣子去過,感覺這裡的醫療手段很是先進,而且規模也很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連續轉移、、比如說你總是想著出門有沒有鎖門那麼你就記住在鎖門的時候做一個不常做的動作,就可以把對於鎖沒鎖門的擔心轉移,只要你做了這個動作那就一定是鎖了門,根源上解決煩惱

23樓:wyxf靜思

找事情做。忙碌起來就無心去想了

強迫症是否可以自然恢復?

24樓:譏螞

你好,我是一個強迫症**者!

我曾經以為我可以自愈,所以一拖就是五年,這五年來,結果是越來越嚴重,最後都不想活了!

其實,你自己想把那個問題想明白,你是想不明白的,因為你自己是負面思維,那些都是被負能量控制下的思維!你去不斷的向其實就是和負能量連結,越連結越多!所以靠著自愈,我覺得不可能!

這一定就是內心正負能量的對抗,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負能量的目的只有兩個,要麼讓你瘋,要麼讓你死!

這個時候就不應該相信自己的思維,相信一個從心理疾病中徹底走出來的完全正能量的療愈師,因為沒得過的人就沒有感同身受!照他說的做,就會好!因為我就是這樣好起來的!

25樓:南京仁康醫院

強迫症這一

疾病問題在我們的身邊是方方面面存在的問題,這一疾病問題的發生對於我們自身傷害影響還是比較大的,所以當疾病出現的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儘早到正規的專科醫院看診,當下有很多綜合性的醫院,對於這方面疾病的**也不是很權威,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到強迫症專科醫院看診,祝所有患有疾病問題的患者早日恢復健康。遠離疾病的折磨。

26樓:新鄉潘氏失眠

強迫症是可以通過正確的引導達到自愈的。強迫性應該首先明確引起症狀的內在原因,也就是焦慮根源,並排解焦慮情緒。

強迫症的**一般是通過認知行為**或陽性強化法。通過減少靶行為的出現頻率。達到最終消除強迫動作的目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自然恢復,因為它是一種病。

我是一名強迫症患者,為什麼老是沒有安全感呢

28樓:幽林靜雨

多結交些朋友,社會實踐,很快會有效果的。安全感的缺失是孤獨封閉的附庸,你可以把這事情告訴你最好的同學,我想他不會嘲笑你的。有時候同齡人之間是最容易交流溝通的。

不必恐懼了,你們班總不是就幾個人吧,那麼多同學都沒事你害怕什麼,你過分的關注悲觀事物了。哪怕就從最壞的角度說那個欺負別人的同學會欺負班裡的每一個人,這應該算是最壞的結果了,那你也是x分之一。記著選擇大家的選擇。

另外你的強迫症在這當中也有一定的推波助瀾地作用,不要去在意它,否則你會敗給它,沒有人能同強迫思想的硬拼中取勝。要智取,簡單的說就是順其自然,做你有興趣正常的工作生活。順其自然並不是說順著強迫思想去想,隨波逐流。

而是不去管它,人大腦有些像電腦硬體的記憶體,不去在意它,它自己就淡忘了。其實雜念每個人都有,人們為什麼沒強迫就是因為這個道理。

全部手寫,給分吧

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麼,世界上最珍貴的樹是什麼樹?

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是至高無上的權利,是才高八斗的學間回 還是年輕美 答子的街子?在珍貴面前,財富有它的重要性,卻只是其中之一,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我們正在擁有的一切。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光明,就會羨集別人擁有光明的眼睛,重獲光明時,才會分外珍懂。然而如果沒有失去過光明,就會忽略眼睛的存在,...

強迫症是一種病症嗎?有什么好的預防方法

強迫症不算是一種病症吧,只是一種心理現象。要預防的話就多告訴自己舒服就好,不要過於追求完美。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病,得了以後很痛苦,很難治,要從平時就好好預防,平時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強迫症應該算是心理的一種疾病。平時不要保持太緊張的心情,應該多放鬆身心。輕度的話有利於自身整潔,但是重度的話就可能影響正...

世界上為什么會有懷孕的男人,世界上為什麼會有懷孕的男人?

這東西是它們在生長髮育的時候,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所以說才這樣的 可能這就是因為他體內還是存在的一些能夠懷孕的器官吧!好像是因為變性之後,並沒有摘除子宮這些東西 這種問題是在極少數的人身上會出現的,一般來說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世界上第一個懷孕的男人,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讓男人生孩子技術上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