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珍貴的是什麼,世界上最珍貴的樹是什麼樹?

2021-04-18 18:25:02 字數 1640 閱讀 9673

1樓:植物獵掱

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是至高無上的權利,是才高八斗的學間回

,還是年輕美

答子的街子?在珍貴面前,財富有它的重要性,卻只是其中之一,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我們正在擁有的一切。 一個人,如果失去了光明,就會羨集別人擁有光明的眼睛,重獲光明時,才會分外珍懂。

然而如果沒有失去過光明,就會忽略眼睛的存在,只看到了它本身的價值,卻忽略了它的珍貴。

世界上最珍貴的樹是什麼樹?

世界上什麼樹最珍貴?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兩千多萬年前,銀杉曾廣泛分佈於歐亞大陸,但是,兩百多萬年前,第四紀冰川來了?冰川覆蓋了北半球,許多動植物遭到滅頂之災,銀杉也在劫難逃,大多數都滅絕了?幸虧我國的西南地區,由於地形複雜,巍峨的山峰像一道道天然屏障,阻擋了冰川的襲擊,再加上受溫暖溼潤的季風影響,成為古代植物的"避難所",銀杉幸運地被儲存了下來?

銀杉長在海拔一千多米的山上,樹形優美,軀幹挺拔,樹冠如塔?它的葉子絲絲如線,色澤暗綠,葉子下面有兩條銀白色的氣孔帶?風起時,隨風翻飛,銀光閃閃,銀杉即由此而得名?

銀杉是我國的特有珍稀樹種,有"植物大熊貓"之稱,分佈範圍很小,數量也少,僅生長在我國廣西龍勝花坪林區和重慶金佛山等地?銀杉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算得上是世界上最珍稀的樹種?

3樓:徐雅惠始嫚

最老的樹

美國加利福利亞州的一棵名叫麥修徹拉的刺球果鬆,樹齡高達6400歲;另外還有一棵是非洲西部加那利亞島的龍血樹,已經活了8000多歲,可惜的是在2023年毀於一場風災。

最重的木

雲南西雙版納的鐵力木,其主幹高達30米,木質堅硬,把它放在水中也不會浮於水面。

最輕的木

美國和中國雲南、廣西等地的巴沙木,每立方米只有0.1噸重。

最高的樹

澳洲的杏仁桉,普遍高達百餘米,最高達156米,相當於50層的高樓,要比2幢「上海國際飯店」還要高。

最矮的樹

矮柳的高度僅3~5釐米。

最粗的樹

義大利西西里島上生長著一棵慄樹,樹身周長為56米。

最鹹的樹

中國黑龍江生長著一種木鹽樹,含鹽量竟與普通食用鹽相差無幾。

最甜的樹

北美洲的槭樹,含糖量可達85%。

最硬的木

朝鮮和中國東北的鐵樺樹,比普通鋼板還要硬1倍,現代步槍即使在短射程內也奈何不了它。

最亮的樹

北美洲的魔樹,晚上在樹下可以看清楚小5號楷書大小的字。

最毒的樹

中國雲南西雙版納和海南海康的箭毒木,即見血封喉樹,其樹汁潔白,卻奇毒無比,見血就要命。唯有紅背竹竿草才可以解此毒。

最耐火的樹

中國南海的海松樹和南非洲的水瓶樹,一旦發生火災,最多葉子

4樓:熱心網友

是沉香木!世界上最貴,最稀有的木——沉香木國產沉香。又名沉水香、沉香木、耳香、上沉、白木香、海南沉香、女兒香、莞香、嶺南沉刀香。

來自瑞香科植物白木香aquilariasinensis(lour)gilg的含樹脂的心材。土沉香分為一號香(質重香濃)、二號香(質堅香濃)、三號香(質較鬆、香味佳)、四號香(質浮鬆、香淡)四種規格。其狀不規則,表面多呈朽木狀凹凸不平,有刀痕,偶有孔洞,可見黑褐色樹脂與黃白色木質相間的斑紋。

世界上最珍貴的猴子是什麼猴子,世界上哪種猴子最珍貴

其中一種臉頰 胸脯和四肢內側均為深橙色,背部為紅褐色,黑色的尾巴有白尖,頭版和身子長37.5釐米,尾權巴長55釐米,平均體重950克。另一種屬於銀猴類,它們有黑色的前額,臉頰 胸脯和四肢內側為紅色。頭和身子長27.5釐米,尾巴長42釐米,平均體重690克。這是自1990年以來發現的第37和第38種靈...

世界上什麼最髒,世界上最髒的是什麼

世界上手機是最髒的,它比馬桶都髒!尤其是按鍵手機最髒!是每塊都會含有八個蟲子腿的巧克力 世界上最髒的是什麼 研究人員早就發現,世界上最髒的東西不是糞便 汙泥,而是錢幣,尤其是紙幣。錢幣上細菌的真相 幾年前,香港城市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在香港 中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柬埔寨 菲律賓 朝鮮7個亞洲國家及地...

世界上最珍貴的恐龍化石,世界上最大的恐龍化石在哪個國家發現?

本溪甲龍的化石 長度達到了4米多長,身高不過1米,這塊恐龍化石是世界回上獨一無二的答,它被完整地儲存下來,也是博物館內最珍貴的恐龍化石之一。到目前為止,只找到了三具始祖鳥的完整標本,兩具分別收藏在倫敦和柏林,第三具也是最大的一具是到1987年才在德國的私人手藏中被鑑定。這可能是世界上最珍貴而又最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