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蒸蛋羹的做法,嫩蒸蛋羹怎么做好吃,嫩蒸蛋羹

2023-02-05 07:50:02 字數 3573 閱讀 6088

1樓:妞妞玩扭扭車

主料:雞蛋72g

輔料:熱水適量精鹽少許香油少許香蔥末少許鮮味醬油少許步驟:1.選一枚個兒頭略大的雞蛋

打散在碗中

2.加入適量熱水

再加入少許精鹽

充分攪打均勻

3.蒸鍋置於火上,鍋內水燒開後將碗入在蒸屜上蒸大約五分鐘蛋液完全凝固即可出鍋

4.香蔥切末少許

5.撒入香蔥末,淋入少許鮮味醬油、香油

6.用勺子將整碗蛋羹劃井字,略翻拌,香嫩的蛋羹就做好了7.好大一碗哦,用勺子舀起一塊,無氣孔變硬非常嫩,搭一片面包或蛋糕就是一餐不錯的早點吧

怎樣蒸雞蛋羹才能把雞蛋變得又滑又嫩?

2樓:笑笑科普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但如果沒有經驗,做出的口感就不一樣了,你知道蒸雞蛋羹需要多長時間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蒸雞蛋羹(又滑又嫩)的做法,步驟如下:

首先,在碗裡打2個雞蛋;

第二步,放入0.5小匙鹽,或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

第三,加入幾滴食用油;

第四,用筷子順同一方向攪拌均勻;

第五,加入半飯碗水(約100克);

第六,再次攪拌均勻;

第七,鍋裡燒開水,放入支架,其中一個支加交叉放一雙筷子(重點);

第八,支架上放雞蛋盆子,火力調成中小火(重點);

第九,蓋上鍋蓋,中小火蒸25~30分鐘。如果是普通電飯鍋,那就是用筷子擋住鍋蓋,鍋蓋同樣不蓋嚴,按火力最小的按鍵蒸25~30分鐘;

第十,蒸好的雞蛋羹非常q彈嫩滑,湯匙在雞蛋羹上面壓下去又彈起來不破皮;

備註:又滑又嫩的雞蛋羹正好後,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在上面撒一些調料,如蔥花、食用醬油等。

擴充套件資料

雞蛋羹是補充蛋白質的最好食物:

1、雞蛋最主要的就是補充蛋白質,也就是補充氨基酸,吃它的同時最好是搭配起蔬菜一起吃,補充了維生素營養才會均衡,繼而才會吸收充分;

2、雞蛋羹既柔軟可口又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所以沒有問題的,不過建議你7個月之內的小孩先不要吃蛋清,以防過敏,另外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發燒時食用,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升高,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鑑於這一點,其他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會額外增加身體的熱量,應儘量少吃。並不是一天一碗雞蛋羹就會很好的,要是你吃了很多的補充蛋白質的食物了還要吃這個東西的話那就很浪費了,因為人每天對蛋白質的消化及需求都是有限的,所以還是適可而止才是最好的。

3、雞蛋、牛奶、魚、蝦、瘦肉等都是優質蛋白質的最佳**,大豆的優質蛋白質含量在植物中是最高的。但一般來說,雞蛋中的蛋白質生理價值最好。蛋白質忌久炸久煮,所以吃雞蛋以蛋羹為好,每天以1~2個為宜。

膽固醇高的老年人,則應多吃魚肉,因為它除了富含優質蛋白之外,所含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4樓:為愛下廚

雞蛋羹,蒸雞蛋,水蒸蛋,兩個雞蛋配上一碗涼白開,居然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雞蛋羹,家裡有孩子的一定要看下,不後悔值得收藏,做法簡單,一看就會做。

5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水蛋比例2︰1,用文火蒸。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草雞蛋一個,打入碗中。我今天特地稱了一下,這一個雞蛋去殼後是40克。

雞蛋打散,加入80克的溫水。加入一點點鹽,攪打均勻。蒸雞蛋羹時,水量為雞蛋液的1.5—2倍之間為宜,而且儘量用溫水蒸雞蛋羹。

攪打均勻的雞蛋羹,用漏網過濾一下,過濾出沒打散的蛋清,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口感更細膩。

用耐高溫保鮮膜蓋住碗口,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戳幾個小眼兒。沒有耐高溫保鮮膜,就在碗口蓋一個小碟子。這樣避免水汽滴落在雞蛋羹上面。

鍋中燒水,水開將碗放上蒸屜,大火蒸10—12分鐘。

雞蛋羹做法簡單、營養豐富;但有時蒸老了變成「蜂窩狀」,口感就差了。想要蛋羹細膩爽滑,除了水蛋比例2︰1,用文火蒸,選擇廚具也很重關鍵。

最佳選擇是導熱性好的不鏽鋼碗,這樣不僅省火還更方便掌握火候,避免時間過長。如果家中沒有不鏽鋼碗,薄點的瓷碗也可以。水開後放入盛有蛋液的碗,蒸10分鐘左右即可。

另外,有些人喜歡把蛋液按人數分成小碗蒸,也有人習慣都放在一個大碗裡蒸。哪種更快、更營養呢?兩種方法其實差不多。如果用的是同種材質的容器,所需時間相差無幾。

不用擔心,蒸蛋羹時水蒸氣的高溫不會破壞雞蛋的營養,因為雞蛋的營養主要是蛋白質和礦物質,它們都比較穩定,不會輕易被破壞。相較於煎炒炸,蒸能保住更多營養。

需要提示的是:蒸蛋羹時,最好給碗加個蓋,可以使蛋液自上而下受熱均勻,可避免表面已呈蜂窩狀,而底層還沒熟的情況。

6樓:97樂於助人

至於打蛋,調製就不用多說了,這是最基本的動作,只是在加水的時候有祕密哈,加水就加鹽,讓鹽在水中融化,不要等蛋糕蒸好了在加鹽。

加冷水會讓蛋和鹽在蒸的過程中沉澱,加開水會影響水和蛋液的融合,所以更應該加溫水。

雞蛋液和溫水的比例為1:2,也就是說,要加蛋液兩倍量的溫水,這樣比例蒸出來的蛋羹比較水滑。攪拌好的蛋液,表面會有很多小氣泡,這時候如果直接拿去蒸,蒸好後蛋液表面會不平滑,這個時候就要用小勺把蛋液表面的氣泡輕輕的盛出來,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小火蒸,水開後再放蛋液進去蒸,全程用小火。因為火太大會讓蒸蛋內部產生蜂窩狀!那麼一份美美的水蒸蛋就出鍋了。

最後就是出鍋後,少放幾粒蔥花,也可以少放有點豬油。

蒸嫩滑雞蛋羹的做法,蒸嫩滑雞蛋羹怎麼做好吃,蒸嫩滑

滑嫩雞蛋羹的做法,滑嫩雞蛋羹怎麼做好吃,滑嫩

7樓:奔跑吧夢想

1.將小蔥洗淨切小小段,越小越好看。

2.將雞蛋打入容器中,用打蛋器打散。

3.向容器中加水,比例是一個雞蛋半碗水,最好用溫水哦。

向打好的蛋液中加入適量的鹽,不要多,一點就可以,然後攪拌均勻。

4.將小蔥放入蛋液中,攪拌均勻。

5.用小勺將打好的蛋液中存在的泡沫撇乾淨。

6.將容器放入電飯煲的蒸屜中,蓋上保鮮膜。

7.用快煮鍵煮15分鐘就可以了。你也可以下面做米飯,米飯好了,蛋羹也好了哦!電飯煲的火比較溫和,用來蒸蛋羹很合適哦!

8.出鍋後再調些醬油、香油和醋放在蛋羹的上面。

嫩嫩滑滑的蒸蛋羹怎麼做

香滑嫩的蝦仁蒸蛋羹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蛋130克

溫水260克

鹽2克色拉油少許

鮮蝦6個

蔥葉少許

鮮香滑嫩的蝦仁蒸蛋羹的做法

將雞蛋打入盆中,加鹽和色拉油。

打散加入溫水繼續打散均勻

過篩兩遍到容器中

過濾好的樣子

將容器放進蒸烤箱中,上面蓋一層錫紙。選擇「純蒸」模式,100度。

將蝦洗淨

去頭和蝦線,放入碗中倒適量料酒醃一會兒。

蒸12分鐘左右至雞蛋液表面凝固,取出後襬上蝦。

再送入烤箱中蒸3分鐘即可。取出後撒適量香蔥碎。

美美的,開吃吧

滑嫩美味

小貼士1、蒸蛋用蛋和水的比例最好為1:2,這樣雞蛋蒸出來會比較滑嫩。

2、蛋液過濾後會更滑嫩。

3、蒸時上面蓋一層錫紙或保鮮膜,會使成品表面光滑。

蒸蛋糕8寸的做法步驟圖,蒸蛋糕8寸怎麼做好

用料雞蛋 4個 白砂糖 75克 鹽 10克 麵粉 蛋糕粉直接70克也行 55克玉米澱粉 15克 食用油 25克 酸奶 100克 蒸蛋糕8寸的做法 蛋黃和蛋白分離,蛋白里加入35克白糖和鹽打發到有紋路,舉起不會滴下去,蛋黃加入40克糖,食用油和酸奶攪拌 酸奶,我正好有紅棗味的幾小杯,介意味道的可用原味...

酒釀圓子雞蛋羹的做法大全酒釀圓子雞蛋羹怎麼做好吃

材料水500毫升,酒釀1盒360克,糯米粉小圓子1袋350克,雞蛋2個,薑片若干,紅糖若干 做法1 薑片放入水中用大火煮,水沸騰後把薑片撈出來。2 把酒釀倒入沸水中,小火繼續煮開。3 雞蛋打散,備用。4 將小圓子倒入沸騰的酒釀中,煮至小圓子浮起。5 加入雞蛋,順時針攪拌。6 最後加入紅糖,攪勻後就o...

超嫩蝦餅的做法步驟圖,超嫩蝦餅怎麼做好吃

材料香菇,西芹,胡蘿蔔,蒜,糖,油,鹽 做法1.香菇泡發洗淨切條,西芹洗淨去筋脈切條,胡蘿蔔兩片切絲,蒜拍碎。2.炒鍋放油,溫油放蒜末,等香味飄出,放入香菇芹菜胡蘿蔔翻炒,如果幹可稍加點兒水,翻炒約2分鐘後加少許糖,適量鹽調味,出鍋裝盤。炸鮮蝦餅的做法步驟圖,炸鮮蝦餅怎麼做好吃 用料河蝦 300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