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散文詩越少越好,關於雷鋒的詩歌 越長越好

2023-02-05 07:45:05 字數 1649 閱讀 3078

1樓:丹口z寸入

柯巖以散文詩的方式,非常抒情地謳讚了雷鋒。把一個真實可親的形象樹立在讀者的面前,樸實無華,用事實說話:看呵,在他士兵的星章上/正閃爍著寶石的光芒/他在每一件平凡的工作上/都注入了偉大的理想/偉大與平凡,理想與現實/就這樣,凝聚在一個焦點上/多少次了,他在我們中間走過/一起跋山涉水,一起浴血披霜/也許我們會看見他,在列車上端水掃地/下車時抱著小孩,扶著大娘/也許我們會遇著他,在工地上推著小車飛奔/搶險堵堤,踏平凶波惡浪/他永遠像早晨那樣清新,歡歡喜喜又匆匆忙忙/經過他身邊的歲月雖短,那每分每秒呵,都帶著他的體溫/永遠在發熱,放光!

2樓:祝的義

《雷鋒》

哥哥說:他是一幅

美麗的畫,

姐姐說:他是一首

悅耳的歌,

媽媽說:他是月亮,

是盞指路的明燈;

爺爺說:他是太陽,

能照亮世界沒個角落;

老師說: 他是一粒種子,

能結出億萬枚碩果。

我說:要問他是誰——

昨天他是雷鋒,

今天該是你,是我!

我想聽柯巖散文詩中讚頌雷鋒的詩歌 是不是要**有聲讀物 請知情者給個答案 謝謝

3樓:張青山

看呵,在他士兵的星章上

正閃爍著寶石的光芒

他在每一件平凡的工作上

都注入了偉大的理想

偉大與平凡,理想與現實

就這樣,凝聚在一個焦點上

多少次了,他在我們中間走過

一起跋山涉水,一起浴血披霜

也許我們會看見他,在列車上端水掃地

下車時抱著小孩,扶著大娘

也許我們會遇著他,在工地上推著小車飛奔

搶險堵堤,踏平凶波惡浪

他永遠像早晨那樣清新,歡歡喜喜又匆匆忙忙

經過他身邊的歲月雖短,那每分每秒呵,都帶著他的體溫永遠在發熱,放光!

4樓:

【《歌詠雷鋒同志》董必武於一九六三年二月】有眾讀毛選雷鋒特認真

不惟明字句而且得精神

階級觀清楚勞動念樸純

螺絲釘不鏽歷史色常新

只做平凡事皆成巨麗珍

關於雷鋒的詩歌 越長越好 5

5樓:手機使用者

真正偉大的是雷鋒的精神

誰有雷鋒的廉政故事!越長越好,帶解釋!!急,星期四之前要拿到!

關於雷鋒的詩歌.長一點字少一點.

雷鋒的故事,說一個 。短一點 5

6樓:手機使用者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線到了抗洪搶險命令,雷鋒忍著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手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被部隊記了一次二等功。

7樓:俺家寶貝衣櫥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溼,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雷鋒的詩句

泰戈爾散文詩,泰戈爾經典的詩及散文詩?

儘量讓自己快樂 印度 泰戈爾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會永遠活著,長生不老,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一直存在。明白了這一點,就讓自己儘量的快樂吧。我們的生命不應該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個沉重包袱,我們的人生道路也不該成為一個漫長曲折 充滿荊棘的艱難旅程。即使是一位孤獨的詩人,也不必老是反覆吟唱那首過時的歌謠。用鮮...

秋天的樹散文詩,秋天的樹散文詩五十字

秋天的樹 在你的肩頭 摘一片秋葉 插在鬢邊 你在我耳旁 發出輕柔的歌唱 佇立的身影 堅定著一份守望 一陣秋風吹來 幾滴晨露 滑落你的髮梢 滋潤我的臉龐 一縷晨輝 灑在你的胸膛 也溫暖了我的心房 你一直都是 我夢裡的模樣 大雁從頭頂盤旋 遲遲不肯離去 戀戀的翅膀 漸漸消失在遠方 你深情地揮揮手 散落一...

讚美先烈的散文詩,讚揚革命烈士的長篇散文詩歌

為國捐軀 成仁取義 殺敵在前方 英名留後世 魂魄託日月 肝膽映河山 正氣留千古 丹心照萬年 舍已為人當仁不讓 赴湯蹈火見義勇為 繼承先烈革命傳統 發揚前輩愛國精神 青山綠水長留生前浩氣 花鬆翠柏堪慰逝後英靈 忠魂不泯熱血一腔化春雨 大義凜然壯志千秋泣鬼神 功同日月先烈英名垂青史 譽滿山河英雄遺志展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