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蘇炒螺肉的做法,紫蘇炒螺肉怎么做好吃,紫蘇

2023-02-10 20:50:15 字數 1087 閱讀 5998

1樓:牧羽聲易

步驟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11.這是山坑螺。外購回來要靜養3天,讓它吐盡泥砂,每天換水兩次,並將不活的撿出丟棄。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22.用剪鉗將螺尖部分剪斷。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33.這樣處理後,得到可用於炒制的山坑螺。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44.在調味碗中放入柱候醬、豆豉醬和剁椒。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55.拌勻後得到複合醬。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66.準備好薑片、蒜蓉、紅椒圈和壓裂的豆豉。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77.將紫蘇清洗乾淨,瀝乾水分,摘葉除莖,然後切碎,備用。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88.大火燒鍋至6分熱,改中小火,下適量的花生油,再下薑片、蒜蓉爆香。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99.再下紅椒圈、豆豉炒香。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1010.改最大火,下步驟5的複合醬,翻炒出香味。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1111.將步驟7的一半紫蘇入鍋中翻炒至軟。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1212.再下步驟3的山坑螺翻炒均勻後,沿鍋邊濺入料酒,迅速翻炒均勻。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1313.加入雞精、濃縮雞汁、白糖炒勻後,再倒入淹過山坑螺的開水,燜煮5分鐘。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1414.此時,已經收汁過半,加鹽調味後,再將餘下一半的紫蘇倒入,炒勻後,加入水澱粉勾芡,炒勻後,即可出鍋。

紫蘇炒山坑螺的做法步驟1515.裝碟,稍加整理,即成。

2樓:典瓏以邈

主料田螺

1000g輔料油

適量蠔油

適量燒酒適量鹽

適量紫蘇

適量酸筍

適量辣椒

適量薑片3片蒜

適量步驟

1.鍋里加水放田螺進去煮五六分鐘

2.用牙籤把田螺肉挑出來,用清水把螺肉上的白衣、粘液跟泥仔細清洗乾淨3.辣椒、酸筍切粒

4.切好蒜、姜、紫蘇

5.鍋裡把油燒熱放姜、蒜、辣椒爆香

6.放螺肉進鍋翻炒一兩分鐘

7.放入適量燒酒翻炒

8.加入紫蘇、酸筍再次翻炒片刻,最後放蠔油、醬油、鹽調味9.成品

小貼士田螺肉挑出來一定要仔細清洗乾淨

雞蛋炒肉怎么炒,雞蛋炒肉怎麼炒

作料 豬肉 帶點肥的比較好 雞蛋,香蔥,鹽,雞精,胡椒,鮮醬.料酒 都是一些很常用的作料 做法 將豬肉剁碎,香蔥切碎,混在一起再剁一下,之後放雞蛋,打散攪拌,放少量的鹽,鮮醬油.和料酒攪拌 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將調拌好的餡料倒入鍋內,等三四秒,翻動,再燒,炸至兩邊金黃,放清水,只需半杯水就好,蓋上...

肉怎么做好吃蒜苗炒螺絲肉的家常做法

1.1 食材 螺絲肉300克用鹽洗淨,蒜苗200克切1釐米段,薑片 料酒 鹽 菜籽油 紅椒 生抽適量。2.大火燒熱炒鍋,倒入菜籽油 其他油均可 爆香薑片,爆炒螺絲肉,水份炒幹,倒入料酒爆炒。3.倒入蒜苗段丶紅椒片 加鹽爆炒後加入入生抽少許,關火裝盤。湘菜館裡蒜苗炒螺絲肉的做法?準備材料 蒜薹100g...

怎麼炒肉渣炒肉渣的做法,炒肉渣怎麼做好吃,炒肉渣的家常做法

主料 肉 du渣200g 輔料 茶zhi油適量dao 鮮醬油適量 青椒2個 蔥適量 姜適量 具體做法回 如下 答 1 青椒切碎。2 蔥姜切碎。3 坐鍋放茶油,稍熱放蔥姜熗鍋。4 放肉渣快速翻炒。5 倒入青椒粒,繼續翻炒。6 少放點鮮醬油提味即可。炒肉渣的做法 bai1.先取一棵蔥剝好du 2.用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