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土壤裡的有害細菌,如何給土壤殺菌消毒呢?

2023-02-05 05:45:07 字數 2549 閱讀 1888

1樓:

1.暴晒 一般我們最常見方法就是暴晒了,現在也是夏天了,氣溫高殺菌效果更好,把土壤平攤放在太陽下暴晒,要注意經常翻一下。

2.密封+暴晒 首先要把土壤澆透,然後再濾去水分,弄乾以後用黑色的塑料袋把土壤裝好,裝好以後把塑料口扎嚴實,不要有透氣。最好可以套多幾個袋子,最後放到太陽下暴晒5-10天,最好是選擇高溫的天氣處理。

3.開水 用滾燙的開水,澆到土壤上,反覆澆幾次,然後再濾幹水分,稍微晾晒一下,土壤沒那麼粘的時候就可以用了。

4.藥品 我們也可以用殺菌的藥,常用的有多菌靈、百菌清、 咯菌清、惡黴靈、敵克鬆等殺菌藥。兌水然後噴到土壤上,最好可以用保護膜封住盆口密封2~3天。

2樓:

1、採回土以後上工業烤箱烤6小時,使用前再用em 菌潑灑發酵,發酵後使用。可以保證長期使用糞尿自動分解無異味。

2、用什麼材質都要注意放養密度,我的方法,如果分解龔便,分三種方式,方式:1、植物分解,2、微生物分解,3、陽光分解。

3樓:出竹雨

用多菌靈可以消滅土壤裡的細菌。

4樓:帳號已登出

日光曝晒:將土壤放在有直射光的環境下,曝晒2-3天。

如何給土壤殺菌消毒呢?

5樓:子沫蕾情

一、土壤消毒的幾個方法:

1、暴晒

舊土或把植物養死的土壤都是帶病菌的,或者是裡面有蟲子,我們可以把土壤放在烈日暴晒幾天,最好是把土壤攤開,這樣雖然會一定程度破壞土壤的結果和微生物,但是對殺菌的作用還是不錯的。

2、沸水消毒

用滾燙的開水,直接澆灌到土壤裡,反覆澆幾次,然後再濾幹水分,稍微晾晒一下,土壤沒那麼粘的時候就可以拿來種花了。

3、藥品消毒

用殺菌的藥,常用的有多菌靈、百菌清、 咯菌清、惡黴靈、敵克鬆等殺菌藥。兌水然後噴到土壤上,最好可以用保護膜封住盆口密封2~3天。

二、如何把園土變成營養土?

1、增加排水性、透氣性

增加土壤的排水性,可以新增一些顆粒土,常見的就是河沙,因為它是最容易取得,螢幕長的建築用沙就行了,沙子篩過後就分細沙和粗沙,用來混入土壤一般用細沙,鋪面或墊在盆底的就用粗沙。

2、堆肥

家裡有廚餘垃圾需要處理的,各種菜葉、果皮都可以收集起來,它們都是很好的堆肥材料,材料並不是太多。

可以將它們和園土混合,之後攪拌均勻堆放在溫暖的地方,適當保持微潤不積水的狀態,半年後就變成肥沃的堆肥土了,這些土壤是呈現微酸性的,適合養花。

3、收集落葉和園土

平常的落葉收集之後如果直接焚燒,那是非常浪費的,它們都十分棒的堆肥材料,甚至可以摻雜一些小樹枝和枯木,之後在院子挖好一個坑,或者準備一個大的容器,之後就將大的樹木和枯木放在底層,再放一層土,接著再放一層落葉,之後就土壤和葉子隔層擺放。

完全腐熟發酵之後,你就能得到非常棒的、營養豐富的營養土,用來養花是非常棒的。

6樓:阿樂秋季雨

第一,可以把土壤攤開在乾淨的地板上讓烈日暴晒2~3天,這樣的方法非常簡便。第二,加熱土壤,殺死土壤中的大量有害物質。第三,噴專用藥劑,噴灑在土壤上,然後把土壤用塑料薄膜蓋住 。

7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可以給他們撒一些生石灰,生石灰也是能夠起到這些作用的,而且還能夠調節土壤的酸鹼性。

8樓:聽風這樣路過

日晒可以給土壤消毒殺菌。可以把土壤攤開,在陽光下暴晒,可以晒死細菌和蟲卵。

土地裡的菌怎麼可以徹底消除

土壤消毒的方法有哪些

9樓:

(1)噴啉或澆灌法:將藥劑用清水稀釋成一定的濃度,用噴霧器噴啉於土壤表層或直接噴灌到土壤中,使藥液滲入土壤深層,殺死土中病菌和蟲害..用五氯硝基苯,敵克鬆,多菌靈等,這種方法防治苗期病害效果顯著;而蟲害用辛硫磷乳油或其它藥劑對水進行澆灌;旱地土壤中雜草的防除可用丁草胺對水噴霧的方法.

(2)毒土法:殺死土壤中的病菌或害蟲等可用毒土法.毒土配製方法是先將藥劑配成毒土,將農藥(乳油、可溫性粉劑、顆粒劑等)與具有一定溼度的細土按比例混合均勻製成,防病可用五氯硝基苯、敵克鬆、多菌靈等防治苗期病害和土壤病害,效果較好,而蟲害用辛硫磷顆粒劑或地蟲清、米樂爾等方法施入土中,殺死土中線蟲或地下害蟲。

毒土施用方法有溝施、穴施和撒施。

10樓:養花師傅

社會 生活 養殖業 農業 花卉 殺菌很多人因土壤消毒成煩惱,20年養花師傅教你,花卉土壤消毒3大招!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消毒 可以使用蒸煮、高壓加熱、蒸汽加熱的方法。一般有效溫度為70--90攝氏度。加熱時間不宜過長,大約是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

藥劑消毒 使用常用的84消毒液即可,濃度不宜過大,一般是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即可。消毒的時候使用噴霧器,做到均勻。一邊噴灑一邊翻動土壤。

紫外線消毒 我們的紫外線的**是最自然的---太陽。將配置好的培養土鋪開,在陽光下爆晒3天左右,可以消滅大量病菌、害蟲(卵)等

土壤消毒都有什麼方法

細菌基因定位的方法有哪些,如何給細菌的基因定位,3種方法

基因定位地方法院1 細胞學圖 2 物理圖譜 3 分子雜交法。1 通過種種方法可以測得基因之間的距離,但圖距並不表示絕對長度,而且在不同的生物中同一圖距代表不同的實際長度。通過細胞遺傳學的方法可以測定基因的實際位置,這樣繪製的基因位置圖稱為細胞學圖,而通過一般遺傳學方法繪製的圖則稱為遺傳學圖。2 原核...

如何消除我們之間的隔閡,如何消除隔閡

怎麼說呢,我的家境是不怎麼樣的,如果我有男朋友,而男方有那種嫌棄別人家境不太好的觀念,對我來說會蠻有壓力的,會有那種想法,既然會嫌棄,那到不如不用在一起算了。所以我會猜測你的女朋友是不是家境不是很好,你那樣說會讓她覺得蠻有壓力的。兩個人在一起要真誠以待,有問題要及時解決不然小問題積攢多了就變成大問題...

如何消除自己的啤酒肚,如何消除啤酒肚?

1 不要忽略早餐和午餐 節食 對於男士來說,難度非常大。而且如果不吃早餐或者午餐,晚上回到家肯定會大吃大喝,造成暴飲暴食的壞習慣。所以,建議男士朋友三餐一定要按時吃,可以隨身攜帶一些低脂肪低能量的小吃適當充飢和補充能量。而且不要因為短期 內看不到希望,便自暴自棄,暴飲暴食,這樣的方法只會讓你越來越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