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皮長了個小疙瘩,怎么辦,我眼皮長了個小疙瘩,怎麼辦?

2023-02-05 00:35:03 字數 778 閱讀 7115

1樓:李氏專科

你好!建議您去眼科看下.

醫學上稱針眼為「麥粒腫」,是由細菌感染眼瞼邊緣腺體所引起的區域性化膿發炎。針眼可採用口服抗生互或外用含有抗生素成分的眼藥來**,但如果是腺體堵塞而引起化膿腫脹,須經外科手術將膿排出才能**。

針眼往往由以下5種原因引起:營養不良。用眼不衛生。

頭部有化膿性病灶,如蛀牙、鼻竇炎等。有砂眼或近視、遠視、散光等視力問題。這類孩子經常眯著眼睛看東西,導致眼輪肌收縮,堵塞腺體出口而引起針眼。

脂肪、糖分攝入量過高,導致眼瞼邊緣腺體的油質分泌物增多而堵塞腺體。

針對上述原因,預防針眼首先要改善營養狀況,少吃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第二,檢查孩子視力是否正常,如有近視應及時配戴眼鏡。第三,檢查頭部是否有膿性病灶,如有,應及時**。

第四,注意眼部清潔衛生。

一般來說,針眼並不會影響視力。但處理不當會引起併發症,所以針眼宜及早**。民間流傳的諸如「長了針眼丟根針」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針眼,要吃抗生素.消炎.還有一種中醫**,在小指尖放幾滴血,就可以了,很管用的.不要吃腥的,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上邊說的那個麥粒腫,也可能是薩粒腫,倆挺相似的``

4樓:冀妙之凌韶

如果你是說的眼皮上,那麼脂肪粒,你如果用眼霜之類的,那是營養太好了,停用就會慢慢好的。

如果是眼瞼裡面,那是麥粒腫。如果無感覺的話,不要去理他。如果難受就去醫院做個門診小手術刮掉就好了。

眼皮上長小疙瘩怎麼回事,孩子上眼皮上長了個肉疙瘩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生在瞼板腺或睫毛毛囊或附近的皮脂腺且有壓痛就麥粒腫,麥粒腫,也叫瞼板腺炎,中醫認為是因為脾胃實熱,也就是上火了 眼皮上長疙瘩,常見的眼病有麥粒腫 瞼板腺囊腫 眼瞼腫物等.麥粒腫是眼瞼腺體的急性炎症,除了眼皮有疙瘩之外,往往會表現為區域性的 紅腫 按壓疙瘩處會有疼痛 瞼板腺囊腫是瞼板腺的慢性炎症...

我的右眼上眼皮里長了個小疙瘩不痛不癢,視力比左眼有明顯下降

你好,我上bai大學的時候,眼睛上也 du長了一個zhi小疙瘩,當時也沒多在意,dao後來越來越大,就去醫內院容 讓醫生看,醫生說是麥粒腫。讓做手術。當時還小,我記得好像是大一的時候。一聽醫生說要做手術,嚇死我了。印象中,手術都是很大的那種,這麼嚴重,我心裡都發抖啊 我不想做,就跟醫生說自己心中的顧...

寶寶上眼皮內長了個小疙瘩,不知道是什麼,怎麼辦

可能挑針,我們長過的,不用管,自己會好,就是好的慢,你要是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醫院看看 癢不癢,手放上去感覺熱不熱 你家寶寶原來眼皮內的小疙瘩怎麼好的?我寶寶也長了個 九歲孩子眼皮內長個長個小疙瘩!透支眼,醫學上稱麥立腫,不嚴重,毛巾一人一條不要混用,用一樣細毛軟的宗絲,或尼龍絲,通腫的地方,把眼皮輕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