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手鐲突然發黃是怎么回事,銀手鐲突然發黃是怎麼回事

2023-02-04 05:00:03 字數 5509 閱讀 5360

1樓:初心不忘

你好,銀子變黃是因為時間久了後,與空氣中的氧氣反應,被氧化了,一般氧化物都是呈現黃色的。

因此跟你的身體是沒有什麼關係的.不用擔心。

為了避免銀首飾生成黃色的硫化物,可在銀首飾表面塗以保護層,極薄的油脂層就可以。

2樓:寶仁心健康

你好,你不能通過銀手鐲突然變黑說明你身體出現的問題,銀手鐲今天突然發黃這個可能產生化學反應,接觸到硫化氫氣體,說明你空氣中存在某種導致化學反應的物質,跟你身體沒有關係,也不需要什麼調整。

為什麼戴了好幾年的銀手鐲早上突然發黃了?

3樓:科瑞耐材

銀手鐲變bai黃色,du

可能是銀飾當中含zhi有銻或砷,這兩種元素跟dao硫作用會變成磚紅色,這說專明銀飾的成分嚴重不屬純。

我們都知道銀器中含有的銀離子具有殺菌作用眾所周知,但佩帶在體外的銀首飾對人體的作用並不是那麼大。「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

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民間說人體有病,所佩帶的銀飾會變黑,身體**了又會恢復亮澤,這就更加站不住腳。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手鐲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4樓:匿名使用者

被氧化,被腐蝕了。打磨一下會重新放出光澤的。

我手裡帶的純銀手鐲突然變的有點黃色,請問是什麼原因?

5樓:求知識的兔子

純銀手鐲會變黃?我只感覺會變黑,你有沒有讓它碰過洗潔精

6樓:山東沫沫

銀飾於空氣中的氧發生氧化反應,表面的銀會變成氧化銀,氧化銀呈淡黃色。銀飾保養要注意防水防汗液,保持乾燥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佩戴,使你的那個純銀手鐲表面發生化學反應,這是正常現象,如果你覺得外觀不好看,可以去珠寶店清洗。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8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可能是被氧化了唄,你用牙膏一下就好了啊,或者是可能是你身體出問題了

9樓:

是不是生病了或者接觸了什麼腐蝕性的液體

10樓:夏日絕

人體有汗,汗液裡含有一定的弱酸鹽,如果空氣溼度到達一定環境,與銀會發生諸如水解之類化學反應。表面的金黃應該是諸如銅和鐵之類的氧化物。

手鐲手鐲(bracelet; bangle ),是用金、銀、玉等制的戴在手腕上的環形裝飾品 。

11樓:邋遢女王黃莓珊

銀首飾佩戴時間久了區域性會變黃、變黑,這是因為銀在空氣中與硫發生反應,生成其他色硫化銀,大大地影響了銀飾的美觀。如果已經氧化變色了,可以用洗銀水浸洗,或者擦銀布擦。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擦乾。

12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變黃是因為銀氧化了,所以導致了它變黃。銀飾是非常容易被氧化的,在化學作用下純銀手鐲發生氧化反應會使得純銀手鐲變黃或者變黑。不過這些其實都是在純銀手鐲表面的情況,純銀手鐲的裡面還是與原來一樣,沒發生多少氧化反應。

所以日常生活中,儘量減少純銀手鐲與水接觸,要保持環境的乾燥。而對於變黃了的銀手鐲,可以拿到首飾店用洗銀水來清洗純銀手鐲變黃的地方,但是這樣會損失純銀手鐲的質量,所以儘量避免不要用。也可以簡單的在家裡用牙膏或者洗潔精等含酸鹼的家庭用品來清洗純銀手鐲變黃的地方,細心清洗。

儘可能不要使用洗銀水來清洗純銀飾品,因為它會侵蝕純銀表面,雖然很快就會恢復光亮,但是也會很快又變黃變黑。而且每用一次洗銀水,就是再一次腐蝕銀飾品,為了您心愛的銀飾品,還是費點心思使用擦銀布吧。

銀手鐲這些天突然變黃了,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了之後 讓別的親戚朋友幫你戴一下 或者換一個空氣 溼度 汙染 不一樣的壞境戴 。如果還不仍改變就是手鐲本身的問題 有可能是你保養不當 我有一個純銀的手鐲因為生成了過氧化銀保護膜即使不帶也很少變暗 有一次化學實驗課被有毒氣體薰了一次變暗了 用橡皮擦擦擦就好了

自己的經驗所得 土方有用地灰擦的 地灰就是廚房的柴火灰燼 城市裡沒有的 那是一種質地細軟的銀灰色的灰 有很多金屬元素(燃燒後的植物剩下的) 沒有傷痕 經常清洗會破壞銀表面的過氧化銀保護膜 學一學保養 銀的質地不好的話就算了 當復古風吧

14樓:321倒數

現在銀子成品外面都鍍一層防氧化,具體鍍什麼可能不同.

變黑,變黃,變紅,如果要拿去清洗的,最好再重鍍一次,不然會變得更快.

在網上買銀子,最好問一下,可不可以代為清洗再鍍過的,免費的當然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 只是一個 問題 。還有就是含有 鉛 金屬,,鉛氧化了,你 雖然洗過 但是很快黃變,原因就是鉛金屬 因為人體或環境的氧化速度 大於銀本身。

16樓:死在海角

是黃銅渡銀或渡白金的…………不是真銀,真銀就算變色也是變灰暗或者很淡的黃。不會很黃的、。

17樓:潘朵拉銀飾

用小銼,沒有的可以用指甲剪背面磨,裡面的顏色和外面一樣的,

純銀的您用布擦是越擦越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鐲戴的久了變黃其實是正常的 ,一般戴在手上是不容易變黃的,如果氧化了就會有變黃的可能 ,還有就是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只要用牙膏或者洗潔精刷刷就會好的,每天都可以洗洗的

銀手鐲發黃什麼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是非常容易被氧化的。在化學作用下純銀手鐲發生氧化反應會使得純銀手鐲變黃或者變黑。不過這些其實都是在純銀手鐲表面的情況,純銀手鐲的裡面還是與原來一樣,沒發生多少氧化反應。

所以日常生活中,儘量減少純銀手鐲與水接觸,要保持乾燥的環境。而對已經變黃的銀手鐲,可以拿到首飾店用洗銀水來清洗純銀手鐲變黃的地方,但是會損失純銀手鐲的質量,儘量少用。也可以簡單的在家裡用牙膏或者洗潔精等含酸鹼的家庭用品來清洗純銀手鐲變黃的地方,儘量細心清洗卻勿為了快速使純銀手鐲變亮而亂使用清洗的物質。

(*^__^*)

銀手鐲為什麼會變黃?自己在家怎麼處理

20樓:木子云的綠蘿

銀鐲子在製作 的過程中沒有經過抗氧化的加工,因此非常容易與環境中的氧化物結合而發生化學反應,變黃甚至是變黑。

佩戴銀手鐲的過程中變黃,通常是人體**的分泌物在銀飾表面形成氧化層,銀飾表面會先變黑,隨後繼續附著汗液、皮屑等。這層氧化膜先開始會影響首飾,但也同時保護了首飾不被繼續氧化。

純銀手鐲變黃後最簡單就是用牙膏的處理方法。首先擦拭乾淨銀飾,然後使用軟毛牙刷沾上少許牙膏或蘇打粉輕輕刷洗銀飾,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拭乾後即可。銀飾平常最好經常佩戴,不佩戴的時候,使用密封袋包裝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

擴充套件資料

1、銀飾不佩戴時要清潔後再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氧化變黑。佩戴者如果出汗較多,可以每天用軟布擦拭表面,以保持光澤及除去汙垢。表面電鍍白金的銀飾最好是用專用的擦銀布,擦銀布可在銀飾品牌店購買。

注:擦銀布含有保養成分,不可水洗。

2、無電鍍白金的銀飾,日常清洗多可自己完成,例如擠點牙膏,加點水,用軟布搓洗,縫隙可用細軟毛牙刷刷淨,再用清水衝淨即可。(鑲嵌有寶石的銀飾不可沾水,以免水影響膠的牢固性,最好由專賣店專業人員清洗)。

21樓:穆子澈想我

因為銀是一種比較活潑的貴重金屬,在空氣中極易與硫或硫化氫反應而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長期使用的銀首飾由於表面很少受到磨擦,放置後這種發黑變烏現象更嚴重。很多銀首飾常常是由銀銅合金製做的,這類銀首飾更應注意防腐蝕。

銀鐲子變黃怎麼清洗

1、專業擦銀布

它是一種特殊的專業的布,然後它上面會有銀粉,這樣才能擦乾淨。

2、洗銀水

對於洗銀水,可採用浸泡法(做舊工藝外)也許擦拭法(除鍍白金工藝及鑲嵌工藝外),將銀飾品放入洗銀水中約三分鐘(氧化特別嚴重的可以放長時間一些),取出後反覆揉洗,用大量清水淘淨,放入鹼性睡(例洗衣粉水)中揉洗,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3、將銀飾在酒精燈的外焰輕微的過一下就可以有效的去處氧化現象。

4、可以使用軟毛牙刷沾上少許牙膏輕輕刷洗,刷洗後讓泡沫附著在銀飾品上約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擦乾後,銀飾品又恢復它的亮麗本色。

5、洗衣粉或者鹼面徹底的溶於水中後,再放入要清洗的銀手鐲,這樣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去除銀手鐲,然後用棉布擦拭銀手鐲,這樣銀手鐲就會清洗乾淨了。

為了防止銀首飾發黑,一般常用的方法有三種:

(1)表面處理:這是一種工業方法,個人不易採用。

(2)表面塗膜處理:在首飾表面塗上一層透明的清漆膜,使銀和外界空氣隔絕,一般的佩戴者可以用無色透明的指甲油在首飾上作塗膜,這種方法特別簡單,且不影響銀首飾的光澤。根據佩戴者的具體磨損情況來決定塗指甲油或透明漆膜的時間間隔。

由於工作的環境不同,磨損快的可每個星期塗一次,而一般很少接觸硬物或很少戴著首飾幹家務的人,可隔半個月或更長時間塗一次。在長期存放不用的首飾時,也應進行表面塗膜處理。

(3)經常保持銀首飾清潔乾燥,儘量不要讓銀首飾與含硫的化學氣體接觸,也不要用硫磺香皂清洗銀首飾。銀首飾不用時應放在密封乾燥的地方。

銀是所有用於製造飾品的金屬中唯一會氧化的(俗稱銀鏽),但由於銀的反光率比其他任何金屬都要高,成色在所有金屬中較亮,所以深得大家的喜愛。

氧化的結果是表面出現黃色或紅色或黑色的氧化物,顏色因氧化程度而異。不正確使用銀飾會導致氧化速度大大加快,所以在決定購買銀飾之前,有必要了解正確的佩戴方法。

1.洗澡、睡覺最好不要佩戴。

2.不配戴時避免接觸流動的空氣,應放入首飾盒或者密封袋中。

3.別帶著游泳,特別是海里

4.汗水特別多的人不適合戴銀飾

22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變黃是因為銀氧化了,所以導致了它變黃。銀飾是非常容易被氧化的,在化學作用下純銀手鐲發生氧化反應會使得純銀手鐲變黃或者變黑。不過這些其實都是在純銀手鐲表面的情況,純銀手鐲的裡面還是與原來一樣,沒發生多少氧化反應。

所以日常生活中,儘量減少純銀手鐲與水接觸,要保持環境的乾燥。

而對於變黃了的銀手鐲,可以拿到首飾店用洗銀水來清洗純銀手鐲變黃的地方,但是這樣會損失純銀手鐲的質量,所以儘量避免不要用。也可以簡單的在家裡用牙膏或者洗潔精等含酸鹼的家庭用品來清洗純銀手鐲變黃的地方,細心清洗,不能過於快速順便清洗。

1、擦拭乾淨後再收起來

純銀飾品若長時間不配戴,一定要用軟布擦拭乾淨,免得汗漬留在飾品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密封袋或是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

2、不要碰到這些東西

泡溫泉、在海邊玩水千萬不要配戴純銀飾品,也要避免接觸到化學溶液,否則會起化學反應讓您的純銀飾品變黑、變黃。

3、恢復光亮色澤

可以使用擦銀布擦拭銀飾品的光滑面,雕花或是不規則表面,可以使用軟毛牙刷沾上少許牙膏輕輕刷洗,刷洗後讓泡沫附著在銀飾品上約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擦乾後,就會發現您心愛的銀飾品又恢復它的亮麗本色。

銀手鐲帶了怎么會發黃髮黑,銀手鐲帶了怎麼會發黃髮黑

銀手鐲發黃發黑原因 1 銀手鐲變黃變黑是因為氧化。銀手鐲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手鐲表面氧化,這就是銀手鐲變黑的原因。2 銀手鐲閒置,或者花紋磨擦不到的地方才會氧化變黃變黑黑。銀手鐲變黑解決辦法 1 牙膏是銀手鐲除黑的好幫手。牙膏富含微細碳酸鈣顆粒,這些顆粒摩擦...

為什麼我的銀手鐲突然變黑了,我的銀手鐲突然變黑了,怎麼回事

銀製品長期暴露在空氣當中是會發生氧化反應的,也就是你所說的變黑,你可以經常用白醋,或者酒精,擦拭,這樣就會保證銀製品光亮如新。銀手鐲就是這樣,如果你不戴放在那裡就容易發黑,一直戴著就不會發黑,要儲存好,它容易氧化。個人觀點供參考。如果你的銀手鐲突然變黑了,如果不是因為你幹了什麼特別髒的活,把手鐲弄贓...

送女友銀手鐲大概幾克可以,送女朋友銀手鐲怎麼樣?

一般的手鐲就是25克到35克之間,要是她瘦就可以小點,胖就多點。我家這裡也有,上百款式 可以挑選一下,9塊一克。送女朋友銀手鐲怎麼樣?不錯 銀是 可避邪 本身也漂亮 聽說有 小金人 小銀人 類 對人體健康 有置換 不良 氣息與磁場 的作用 本身 合適 完全可送此 手鐲的含義 代表除了想圈住你以外,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