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發改簽能否退票,火車票改簽了還可以退票嗎

2023-02-03 23:00:02 字數 5671 閱讀 5844

1樓:手機使用者

不管任何改簽,都可以退票。

麻煩採納,謝謝!

火車票改簽了還可以退票嗎

2樓:熱詞團小知

火車票改簽了可以退票,但需要收取相應的手續費。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及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5角及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中規定:

第三十九條  旅客丟失車票另行補票後又找到原票時,列車長應編制客運記錄,連同原票和後補車票一併交給旅客,作為旅客在到站出站前退還後補車票的依據。列車長與車站辦理交接時,車站不得拒絕。處理站在辦理時,填寫退票報告,並核收退票費,列車編制的客運記錄隨報告聯一併上報。

第四十六條  旅客要求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

1、在車站退還帶有“”字戳記車票時,應先將託運的行李取消託運或改按包裹託運。

2、在列車上,旅客因病不能繼續旅行時,列車長應編制客運記錄交中途有醫療條件的車站,同行人同樣辦理。

第四十七條  因鐵路責任造成旅客退票時,無論在發站、中途站還是到站,均應積極為旅客辦理,不得互相推諉,繼續給旅客造成困難。同時產生應補收時不補收。不收退票費。

第四十八條  因線路中斷致使旅客中途退票時,應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不收退票費。

第四十九條  退還票價時,按客、快、臥起碼里程分別計算。旅客需報銷退票費時,應開具退票費報銷憑證。

3樓:蛋黃西瓜

可以的。火車票距開車時間24小時內改簽,只能改為當日24點之前的其他車次。改簽後,在開車前,都是可以退票的。

退票方法:

1、12306**或手機端改簽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在開車前30分鐘以上,直接在12306**辦理退票;

2、其他情況,可在開車前,到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退票。

退票費規定如下: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5角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4樓:小俞兒愛生活

回答成為第23827位粉絲

火車票已經改簽過一次的,可以辦理退票。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四十八條旅客要求退票時,按下列規定辦理,核收退票費:

1、旅客退票必須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2、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3、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4、退還帶有“行”字戳跡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5、因特殊情況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改簽的車票不退。

6、站臺票售出不退。

市郊票、定期票、定額票的退票辦法由鐵路運輸企業自定。必要時,鐵路運輸企業可以臨時調整退票辦法。

更多8條

5樓:閭錕房博簡

只要別發車,能退票的

1、2023年9月1日起,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同時實行火車票梯次退票方案。旅客買好車票後,如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可以在列車開車前到發站簽證視窗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2、2023年10月份鐵路總公司釋出了火車票改簽新規定。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

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新規定還說明了退票費的計算方法不再四捨五入到元為單位,而是以5角為單位。

3、火車票改簽是不收取手續費的,旅客辦理的改簽手續,如果車票**比原來的票價高,旅客需要補齊差額;反之,旅客會收到返還的差額。但是,旅客購買一張火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不能辦理多次改簽手續,火車票改簽不能改變出發地、目的地以及旅客身份資訊,只能改變火車票的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

4、旅客在網上預訂火車票後還未換取紙質車票,可在火車出發前兩小時直接在網上辦理火車票改簽業務。旅客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是在車站購買的紙質車票,則需到火車站辦理改簽手續。

5、改簽的火車票可以按規定退票,但因特殊情況在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予退票。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改簽後仍不能成行,是可以退票的。

7樓:和穎祝天路

可以的,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8樓:汝閒初喜悅

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因特殊情況在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予退票。

9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改簽新規定: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改簽車票上註明“始發改簽”字樣。

這樣的車票無法再次改簽,但可以在開車前退票。

10樓:你的生活小助手吖

回答改簽之後火車票是可以退票的,但要核收相應的手續費。

根據鐵路局規定,每張火車票只能改簽一次,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您好,如果要退票的話建議您儘早退,因為退的越晚扣的手續費越多。

更多2條

11樓:生活達人文清

回答正在給您查詢中

改簽之後火車票是可以退票的,但要核收相應的手續費。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或者視窗都可以進行辦理退票

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4條

始發改簽的火車票可以退嗎? 15

12樓:

可以的,一定要開車前辦理。

你需要到北京站去辦理退票手續。

退票費為票面**的5%,最低2元。

可以拿到:429*95%=407元。

請採納,謝謝

13樓:地址當密碼

按照現行路規,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也就是說開車後改簽的火車票不能退票。當然,如果因為鐵路原因29號火車臨時停運等原因導致退票,可以不受此規定限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收5%的手續費(429*5%=22元)(帶上乘車人的身份證和退票人得身份證原件)

退票地點:買票地的火車站退票視窗或票面始發站的退票視窗。

要是你的票沒改簽過,建議:先改簽成1172的硬座(退票款差價429-138.5=290.5)

然後退票(退款:131.5)(138.5(票款)-138.5*5%(手續費))

這樣做 可以省下13元

15樓:消失的航路

可以退,核收手續費 。票面**百分之五,能退408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能退408塊錢

今天的高鐵票,改簽後還能否退票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鐵路部門規定: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變更到站”服務。

旅客火車票退票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理,自2023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

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新規定還說明了退票費的計算方法不再四捨五入到元為單位,而是以5角為單位。

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改簽車票上註明“始發改簽”字樣。這樣的車票無法再次改簽,但可以在開車前退票。

2023年春運期間新規定: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具體是,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退票時間

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網上購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辦理退票手續

1、在發站,退還全部票價。

2、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退還全部票價

3、在到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使用部分票價差額。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

4、空調列車因空調裝置故障在執行過程中不能修復時,應退還未使用區間的空調票價。

第五十條 發生線路中斷旅客要求退票時,在發站(包括中斷運輸站返回發站的)退還全部票價,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不收退票費,但因為漲價收的部分和已使用至到站的車票不退。如線路中斷系承運人責任時,按本規程第四十九條處理。

退票視窗工作人員需要收取退票人員5%的手續費。旅客退票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一個車站辦理。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

從起,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

車票可以提前改簽。比如:1月10號的車票,您要是1月5號走,在預售期範圍內是可以辦理改簽手續的。

(動車20天 2023年1月1日後火車也是提前20天)當然1月5號要有有運載能力的火車,可以是不同的車次,但目的地要相同,同等票價的改簽不收手續費,如果改簽後票價比原來的低,也不會扣手續費,然後剩下的在20個工作日內返還。

火車票改簽了已經發車還能退票嗎,火車票改簽過一次了 還可以退票嗎?

您好!據相關規定可知,火車發車後還能改簽,但需注意火車票改簽最遲時間不晚於發車後兩小時。火車發車後若能改簽,主要有以下四種情形 未及時上車,不可以退票,但可以在票面時間2小時之內到始發站改簽一次,改簽免費。這種情況下的改簽,只能改簽到所購車次 即票面時間 之後24小時內的其他車次,而且只能到起始站火...

火車票關於始發改簽的問題,火車票始發改簽是什麼意思

說明這張票是改 來籤自後的車票,一樣有 bai效,區別就在此票不能du再改簽了。不能zhi改作其 dao他車,只能做車票上指定列車。不是你要改簽,而是 1 買的人買錯日期了,改簽後給你。2 該票原來不是為你買的,後來改簽完給你。總之這票每問題,可以坐車,票上有臥鋪當然可以坐臥鋪,只是不能再更改時間或...

火車票改簽或退票只能去始發車站麼

火車票退票不是始發站可以退。自2013年9月1日起,鐵路部門實行新的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推出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業務,即旅客退票和改簽由原來的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僅能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辦理,改為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一個車站辦理。同時,為充分利用運力資源,引導旅客增強購票計劃性,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