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咖啡的方法,怎樣喝咖啡才是最正確的?

2023-02-03 22:55:05 字數 5371 閱讀 1463

1樓:凝於冰雪

不加糖不加奶的叫做黑咖或素咖啡;

加糖不加奶的叫做糖咖,或就叫加糖不加奶的咖啡;

加奶不加糖的叫做奶咖,或就叫加奶不加糖的咖啡。

如果服務員給你一杯咖啡,又端著糖和奶一起上來,那麼給你的那杯就是黑咖啡,你可以根據口味自己加或讓服務員給你加你示意就好。

2樓:驕陽咖啡

看來你不經常去咖啡廳,

正規的咖啡廳裡都有選單,

你點了咖啡後,

服務員會將你要的咖啡連同糖牛奶一起端上來的,並不給你混合,

你如果喜歡加糖加奶,你就自己按自己喜歡的比例加進去,如不喜歡糖和奶就無須加只喝純咖啡.

你若實在不知道哪種咖啡是在吧檯就混合好了的咖啡,你就在點選單的時候向服務員請教哪些是純咖啡,哪些是加糖與奶的咖啡幾好了.

怎樣喝咖啡才是最正確的?

3樓:阿亮體重管理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品之一,含有豐富的咖啡因,而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所以咖啡具有非常好的提神作用,但作用效果因人而異,比如我就經常晚上喝咖啡。

4樓:匿名使用者

1、最好不要邊進餐邊喝咖啡,以免影響對食物中礦物質的吸收,應在兩餐之間飲用為宜。

2、有喝咖啡習慣者每日至少得喝一杯牛奶,以補充流失的鈣質。

3、服用維生素、新鮮水果、糙米或麥,再加上每日飲用咖啡2次,可以幫助身體排洩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

4、理論上咖啡因可提高體內熱量代謝率,對**有效。但不能加奶或糖。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

泡咖啡的時候,先把咖啡杯在熱水裡預熱一下,用厚實一點的瓷杯,75℃左右,那時候感覺是最舒適的,你可以試試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郊區人們喝一杯靚咖啡

泡咖啡的正確步驟是怎樣的?

7樓:葉落秋寒

1.溫杯.大家都知道咖啡遇冷其成分中的單寧酸會起作用,讓咖啡變的很酸,所以在開始沖泡咖啡之前我們應該先在咖啡杯中倒入熱水溫杯.

2.磨豆.手衝咖啡的的粗細也應根據咖啡豆的特性作適當調整,深度烘焙的咖啡豆的粉末粗細應該比中深度烘焙的豆豆稍粗些.

具體說來,碳燒咖啡這種深度烘焙的咖啡豆為4,而藍山這種中深度烘焙的豆類就應該為3.5.如果豆粉太粗,衝跑出來的咖啡不夠濃醇,如果太細,咖啡就會很苦澀.

另外還有一個咖啡豆的量的問題,一杯咖啡的豆量在12-14g,而2杯的量應該用公式計算一杯分量-2)x2,三杯或三杯以上的量就簡單了,3倍30g,4杯40g,依次類推.

3.組合器具.手衝咖啡主要由三部分組成,濾紙,濾杯和濾壺,如果講究一些的話,濾壺下面應該有保溫爐,避免沖泡時候咖啡變冷.

濾紙,濾杯和濾壺三者的大小規格應該相搭配.如:二人份的濾紙就應該搭配二人份的濾杯.

4.轉移豆粉.將磨好的豆粉倒入組合好的濾紙中,然後輕拍濾杯,將豆粉拍實,表面平整.以便在後面的步驟中都粉能均勻受水.

5.溫壺.將少量的熱水倒入底壺中,搖晃幾圈,然後倒出.再將拍實的豆粉放到底壺上.

6.悶蒸.悶蒸的目的是為了悶出咖啡的香味,為第二次沖泡做好準備.

悶蒸的水溫應該為93度,從豆粉**注水,繞圓2-3圈,使全部全部豆粉都能均勻吸水,水滴下滴3-5滴為最好.豆粉吸水以後會膨脹,由之前的平整變為往上凸起的圓弧型.這時可以聞到咖啡粉散發出的淡淡香醇味道.

這個步驟是決定一杯咖啡沖泡是否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之一,尤其重要.

7.沖泡.結束悶蒸以後,將衝壺放在溼潤的口布上降溫,25-30秒以後,水溫降到89-91度,就可以進行沖泡了.

一般來說,中度烘焙的咖啡豆(我們稱之為惰性豆類)沖泡水溫為91度,這樣的水溫更能將咖啡豆的香味萃取出來;而深度烘焙的咖啡豆(活潑豆類),沖泡溫度為89度,這個水溫已經足夠萃取出咖啡豆的香味和苦味,如果水溫過低顯得有些淡,水溫過高就有些煮過了,異常苦.沖泡的水流可以比悶蒸的水流稍粗一些,但也必須穩定.咖啡量的多少可以由圈數的多少和水流的快慢來控制,不管是沖泡一杯還是三杯咖啡,水流只需從中心開始往外繞圈注水,然後再從外圈繞回中心,到圓心收水,沖泡就結束了.

沖泡過程中千萬注意水流不要衝到了濾紙,否則咖啡會很澀.沖泡的咖啡量一般應該比下壺的標線多0.5,否則衝出來的咖啡量會不夠.

8.裝杯.裝杯前應該先將壺裡的咖啡輕輕搖晃,令其濃淡充分混合,使得每杯的咖啡味道都均勻.然後將溫杯的水倒掉,將咖啡倒入杯中擺好盤就可以出餐了.

9.注意事項.整個咖啡沖泡過程從溫杯到裝杯喝到口裡的過程(4杯內),時間不能超過2分鐘,否則咖啡的味道就會變酸,變澀,失去本應有的香醇

8樓:裕島咖啡

基本就是說製作方法的與工藝不同,可選裕島咖啡豆回去自己現磨製作各種咖啡體驗下

咖啡是怎麼做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選擇便宜品質差的咖啡豆,如我國的海南豆,雲南豆或者越南豆.這些豆子因為氣候條件因素,口感和品質較差,通常不能作現磨咖啡,更不能作單品飲用.

第二步:和現磨咖啡一樣,也要研磨和煮,不過,這個過程放在工廠了裡.咖啡最香的時候就是研磨成粉和用水煮的時候,現磨手工咖啡就可以讓你真**嚐到氤香的咖啡,但是,對於速溶咖啡來說,最美妙的時刻只能讓工廠裡的工人享用了.

第三步:煮好的咖啡水用高速的噴嘴噴出來,就象噴霧器一樣,然後咖啡霧馬上用冷卻系統冷卻,所以就結成顆粒狀了.就是我們用水一泡就行的,沒有渣的咖啡.

第四步:因為要儲存時間較長,所以在煮和霧化的過程中,工人會加入防腐劑,而因為香味都跑得差不多了,所以也會加入奶精,咖啡香精等東西,讓它更香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新鮮的咖啡豆是必須的,一套好的咖啡衝具也是要的,目前供給家庭使用的有虹吸壺和土耳其濾泡器及家庭小型咖啡機,咖啡壺和磨豆機,濾紙,酒精燈,要咖啡豆自己磨.由於咖啡豆是細小的纖維組織所構成, 所以在咖啡豆研磨的過程中,其纖維細胞同時被釋放出來。因此想要製作一杯香醇可口的咖啡,研磨過程 是非常重要的。

把咖啡豆捻碎,加水煮,煮好加奶粉,方糖,咖啡伴侶,就可以了。自己做的咖啡可以依個人口味決定其味道,很不錯的

咖啡是怎麼來的

11樓:小豔兒

▼傳說一:牧羊人的故事

傳說公元十世紀前後,在非洲的衣索比亞的高原上,有個牧羊人卡爾,有一天他看到山羊突然都顯得無比興奮,雀躍不已。他覺得很奇怪,後來經過細心觀察,發現這些羊群是吃了某種紅色果實才興奮不已的。卡爾好奇地嚐了一些,發覺食後自己也覺得精神爽快,興奮不已,便順手將這種不可思議的紅色果果實摘些帶回家,分給當地人吃,所以其神奇效力也就因此流傳開來了。

▼傳說二:阿拉伯僧侶

傳說公元2023年的葉門山區,因犯罪而被族人驅逐出境的酋長雪克.歐瑪爾,被流放到很遠的瓦薩巴(位於阿拉伯),當他筋疲力盡的在山上走著時,發現枝頭上的小鳥在啄食了樹上的果實後,發出極為悅耳婉轉的啼叫聲。於是他便將此果加水熬煮喝,不料竟發出濃郁誘人的香味,飲用後原本疲憊的感覺也隨之消除,元氣十足。

後來,歐瑪便採集許多這種神奇的果實,遇見有人生病時,就將果實做成湯汁給他們飲用,使他們恢復了精神。由於他四處行善,受到信徒的喜愛,不久他的罪得以被赦,回到摩卡的他,因發現這種果實而被尊崇為聖者。據說當時神奇的治病良藥,就是咖啡。

12樓:文件店小二

有一種植物叫咖啡豆,最初產於南美和非洲,咖啡就是用咖啡豆研磨而成,咖啡豆研磨成咖啡粉,再用咖啡粉煮咖啡,就可以喝了,這個時候的咖啡沒有新增任何東西,所以很苦,一般我們喝的咖啡都是加了方糖和牛奶的,味道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巴西,牧羊吃了咖啡豆後不睡覺,後來被牧民發現的,

cafe arabica coffee是那種咖啡,怎麼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100%cafe arabica coffee的意思便是:百分百的阿拉比卡咖啡,也可以叫成阿拉伯咖啡。

煮咖啡的方法:

1,取2小勺咖啡粉放入咖啡壺的濾網上

2,向咖啡壺的水槽加入清水

3,開啟電源,煮咖啡

4,將煮好的咖啡倒入杯中

5,加入適量的糖

6,加入適量牛奶,攪勻即可飲用

15樓:

首先,恭喜你收到了兩罐很不錯的咖啡粉,既然這不是速溶的,那當然要用真正的煮咖啡方法來享用這些咖啡啦。

一般常見的咖啡機有美式咖啡機,意式咖啡機,虹吸壺,摩卡咖啡壺,比利時咖啡壺,法式慮壓壺,簡易濾泡器等等。

美式咖啡壺是一般常喝咖啡的家庭和辦公室裡常見的咖啡壺,衝出來的咖啡比較淡但很方便,一學就會,不需要技巧。(一般小的幾十塊,大的一百多兩百左右)

虹吸壺是很多小咖啡館常見的,衝出來的咖啡較濃郁,只是比較麻煩,而且需要酒精燈或煤氣爐等工具,需要一定的技巧。(普通的一百多,好的會有幾百的)

摩卡壺使用原理跟虹吸壺類似,但較虹吸壺方便,衝出來的咖啡也比較濃郁,用電磁爐加熱就行了,不需要任何技巧。(我家就是用摩卡壺的,買的時候用了95塊)

法式慮壓壺屬於懶人咖啡壺,使用很簡單,衝出來的咖啡也挺濃郁的,只是過濾不太乾淨,會有渣滓。(一般的很便宜20多就可以了,好的有80多的)

樓上的是簡易濾泡器,看起來操作簡單,不過實際上是十分需要技巧的一種沖泡方式,同樣的咖啡粉,技術高和技術低的沖泡出來的咖啡合起來完全不一樣。(整套沖泡器具加起來要六七十塊左右)

意式咖啡壺和比利時咖啡壺較為昂貴,屬專業咖啡館或咖啡發燒友專用,在此不多做介紹。

以上是本人根據自身喝咖啡經驗大概描述的各種咖啡沖泡器具,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沖泡方式。

這些沖泡器具在一般的咖啡用品專賣店或者**網上都有得賣。

16樓:芷翽

應該是已經磨好的咖啡粉。屬於阿拉比卡咖啡的一種,costa rica 是哥斯大黎加咖啡的意思。你想簡單的話就買一個法壓壺,或者買一包咖啡濾紙,用手衝法做咖啡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磨好的咖啡粉,同樓上介紹一樣,買個濾泡器和濾紙沖泡就行了一共起來也就不過30多塊錢。

18樓:燕山居士

我看關鍵是100%cafe arabica coffee這幾個字,意思是百分之百阿拉比卡咖啡。阿拉比卡咖啡是咖啡的一個品種,廣泛種植在南美洲的巴西,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等地,是咖啡品種中口味和外形上比較好的一種。也是世界頂級咖啡所採用的品種。

這種咖啡不是速溶的。需要一些裝置沖泡,如美式咖啡機,意式咖啡機,摩卡機等。如果沒有這些東西,也可以直接用杯子沖泡,但要等渣滓沉澱後再喝,而且不能全部喝掉,把渣滓剩下。

不過可以去市場上買一個簡單的美式咖啡機,便宜的只有幾十元。這樣就可以喝到一杯比較好的咖啡了。

在正式的場合,去咖啡廳喝咖啡。正確的方法是,小勺子攪拌好了用嘴直接喝。還是用小勺子喝呢?正經的問一 10

19樓:網商期盼教練

沒有用小勺子喝咖啡的,都是端起杯子慢慢品嚐

咖啡的正確喝法,喝咖啡的正確喝法是怎麼樣的?

喝法咖啡不等同其他飲料 所以咖啡的喝法有以下講究 首先,不管你沖泡好什麼口味的咖啡,不要急於張口 坐在桌邊,輕輕的攪拌杯裡的咖啡 讓其濃郁的本質香味充斥你的嗅覺感官,此時的感受絕對自然絕對純真 喝口清水讓味覺迴歸原始 輕抿一小口,閉眼吸鼻 來自心靈的濃郁絕非一般 第二 放入糖塊,不能太多 目的是改善...

咖啡的正確衝法,速溶咖啡的具體沖泡方法是什麼?

不同的咖啡豆需要不同的衝煮曲線,並沒有特定的說怎麼衝才好喝,這個可以先跟烘豆師去聊,然後對豆子去進行調整研磨度水溫水粉比等等這些資料,經過不同的嘗試最終制定好喝的衝煮方案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品之一,含有豐富的咖啡因,而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所以咖啡具有非常好的提神作用,但作用效果因人而異,比如我...

純品咖啡,怎樣煮才是最好的

煮好一杯優良純品的咖啡的方法 1一般一杯咖啡的用 量為20 克,2杯為 專35克,3杯為45克。但屬冰咖啡用量為每杯為30 克2杯為55克這樣規定即可做到了 保持品質口感風味用不變 2每杯水用量的多少也回影響咖啡的品位,水不可過多或過少,多了 咖啡太淡少了則過濃,這樣就保證不了品位。3等咖啡煮好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