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怎麼改簽?火車票改簽方法,火車票如何改簽,可以改簽幾次

2022-01-07 18:21:58 字數 5362 閱讀 6028

1樓:愛笑de街角風鈴

改簽方法:

(1)在12306.cn**購票後,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30分鐘的,可在12306.cn**辦理改簽;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

(2)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3)在車站售票視窗改簽後,出具紙質車票。

改簽條件:

1.你的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

2.你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3、如果你是硬臥的車票要改簽,但硬臥已無票,硬座有票,則也可以改簽硬座(由你選擇),不收取手續費。

4、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補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5、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車站會收回原票換髮新票,票面列印「始發改簽」字樣。

6、改簽只可以辦理一次。往返票、聯程票不辦理改簽。

2樓:買燕皖

火車票改簽注意事項: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最遲不超過開車後 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必須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辦理。

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補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車站會收回原票換髮新票,票面列印「始發改簽」字樣。 改簽只可以辦理一次。

往返票、聯程票、臥鋪票不辦理改簽。

火車票如何改簽,可以改簽幾次

3樓:匿名使用者

改簽流程:

1、如果你需改簽同一訂單中的兩張至兩張以上的車票,即批量改簽,就必須要是相同的日期、車次、發站、到站與席別。

2、在12306官網購票後,不管你是否換取了紙質車票,都可以在車站的售票視窗辦理退票、改簽手續。當然,如果你還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並且離車出發不少於兩個小時,你仍可在12306官網上進行車票改簽或退票,或者直接去車站的售票視窗辦理手續。已經換取到車票的,就只能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或退票手續了。

3、改簽之後的新票票價如果高於原票、需補收票價差額時,應當使用在之前網上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或是具備網上銀行支付功能的其他銀行卡來支付新票的全額票款,原票款將按照發卡銀行規定退回原銀行卡。改簽之後的新票票價低於原票的,所應退的票款按髮卡銀行規定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改簽後的新票票價等於原票的,那麼就無需辦理支付手續了。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變更到站」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新規要求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持有動車車票的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事實上與客票有效期無關。

改簽的條件為:

1、火車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除動車的車票外)。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2023年6月10日,鐵道部頒佈火車票改簽新政,乘客到站目的地能改簽,原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變更到站。

4樓:晴好樂園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改簽是指旅客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時需辦理的簽證手續。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5樓:hnx_至關緊要

一張車票只能辦理一次改簽。

火車票改簽辦法:

一. 未取得紙質車票,可在網上操作辦理改簽。具體流程如下:

登入訂票時使用的賬號,進入我的12306,點選已完成訂單;

2 在訂單中找到需要改簽的火車票訂單,選擇改簽乘客,點選改簽;

3. 之後進入火車票改簽預訂頁面,選擇需要改簽的日期或是車次等資訊,點選預訂;

4. 核實訂單,點選改簽,確認改簽之後會出現大寫e開頭的取票流水號,這樣就算是改簽成功了。

二. 網上訂火車票,已取得紙質車票。只能到火車站辦理改簽,網上和代售點均不可辦理改簽。

火車票改簽注意:

改簽只可以辦理一次。

2.往返票、聯程票不辦理改簽。

3.車票改簽需提前。 比如:1月10號的車票,您要1月5號走,在預售期範圍內是可以辦理改簽的。(動車20天 其他10天) 當然1月5號要有運載能力的火車。

如果是動車的話,按照規定,動車是不允許買站票的。也就是說動車1月5號沒有座的話,就不能改簽了。

4.改簽可以是不同的車次,但目的地要相同。

5.改簽不收手續費,票價多退少補。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在網上購票或在火車站購票等,一張火車票只可以改簽一次。

購買多張不同的票,乘車日期、車次、發站、到站,任何一個因素的不同,則視為車票不同,改簽需分開操作,一個一個的進行改簽。購買多張相同的票,可以批量改簽,一鍵操作。

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時,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7樓:農穎焮

每張火車票只能免費改簽一次,

現在火車票開車前全國範圍內通籤通退的,

網上購票沒有取票的網上可以直接改簽,

車票在手上的帶上身份證跟火車票,

去就近的火車站視窗辦理改簽,

改簽的前提是想改簽的那趟車有票,

想往後改簽日期的必須在離開車時間48小時以上才能辦理

火車票怎麼改簽?改簽有什麼要求? 5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濟南這邊的是最晚發車一小時之內可以改簽,車站有專門的改簽退票視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去改簽的專用視窗吧,不行問車站工作人員都會告訴你。身份證一定是要的,必須是提前或延後的,不要等車開了在改,那改不了的。晚點了一般改不了,具體問下車站吧。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改簽,有專門的改簽視窗,一般在前幾個視窗,視窗上有提示。

11樓:1那年的我們

車站有專門的改簽視窗,要是實名制的話 得需要身份證

12樓:s星宇

去火車站改簽呀!必須是提前的,不能是車走了再改簽

13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1.網上購票且在開車時間前30分鐘以上,未取紙質車票需要改簽的,點選個人中心,找到自己需要改簽的車票,點選改簽,選擇要改簽的日期或時間;

2、線下改簽的,攜帶身份證(網購及非實名制車票需提供)及車票到車站的售票視窗,申請要改簽的時間。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一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提問評價過了

回答謝謝

更多4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總公司關於改簽的規定如下: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簡稱改簽)。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怎樣改簽火車票?火車票已經拿到了,是不是必須到火車站才能改簽?

15樓:獅子拾號

1、是必須到火車站或代售點去改簽

2、改簽不改變原車票的性質,所以改簽後還是學生票。

3、發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隨意改簽預售期內的車次;48小時內,可改簽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前的車次;改簽時間必須在開車前進行,建議早點去辦理改簽,不然可能就沒座位了,

4、每張票可免費改簽一次。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票改簽條件

1、車票可以提前改簽。比如:1月10號的車票,您要1月5號走,在預售期範圍內是可以辦理改簽的。

(動車20天 其他10天)當然1月5號要有有運載能力的火車,可以是不同的車次,但目的地要相同。

2、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必須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辦理 。

3、.辦理提前乘車不受有效期限制,從實際乘車日起重新計算有效期。比如:購買10日的某次車,有效期4天,有效期到13日。改簽7日乘車,那有效期到10日。

4、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補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5、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車站會收回原票換髮新票,票面列印「始發改簽」字樣。

6、改簽只可以辦理一次。往返票、聯程票不辦理改簽。

7、改簽不收手續費,票價多退少補。

16樓:

1、是必須到車站視窗去改簽

2、改簽不改變原車票的性質,所以改簽後還是學生票。

3、改簽沒有時間限制,但必須在開車前進行,由於你想改簽的列車可能票比較緊張,建議早點去辦理改簽,不然可能就沒座位了,改簽時如果改簽後的列車沒座了,售票員會告訴你的。

手機上怎麼改簽火車票,手機訂的火車票怎樣改簽

手機上也是可以改簽火車票了,這樣謝謝12306手機版,這下真的方便多了。因為這樣可以隨時隨地的更改出發日程,下面我來演示一下12306手機版怎麼改簽火車票。方法 步驟 安裝好手機版12306,手機裡會出現一個 鐵路12306 點選進入。12306手機版怎麼改簽火車票 進入以後點選 我的12306 登...

火車票取消改簽,可以取消幾次,火車票可以改簽幾次

根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中規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三十五條規定 1 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 2 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旅客中途下車恢復旅行 含中轉 辦理簽證或在列車上辦理變更席位 鋪位時,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 席 鋪 位票價高於原票價時...

火車票去哪改簽,火車票在哪裡可以改簽

如果是網路購買火車票,還沒有取票,可以網路辦理改簽。如果已經取出車票,要去火車站的中轉簽字視窗辦理改簽。有的火車站還設有專門改簽視窗,或者是值班主任視窗。各地情況不一樣,以火車站售票廳具體情況為準。第一是在網上改簽,第二是到車站改簽。好運請採納 網上訂票在開車前兩小時可以通過網路改簽,或到車站視窗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