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可以改簽嗎提前兩天嗎,火車票改簽可以提前兩天嗎

2021-05-08 15:10:42 字數 2896 閱讀 9905

1樓:鹹得淡

可以改簽規定及相關的手續費

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改簽(含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發車後不予退票,開車後2小時只能改簽,開車2小時後車票作廢。

改簽注意事項:

改簽本身是不收手續費的,但是如果您改簽後的票價和原價不一樣的,需要遵循多退少補的原則。

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票價高於原票價的核收票價差額,新票價低於原票價的退還票價差額(均為現金)。原票使用銀行卡購票的,新票價高於原票價、需要補收票價差額使用銀行卡支付新票全額票款,原票款按髮卡銀行規定退回原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新票價低於原票價的,應退票款按髮卡銀行規定退回原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改簽後的新票票價等於原票的,無需辦理支付手續。

旅客中途下車恢復旅行(含中轉)辦理簽證或在列車上辦理變更席位、鋪位時,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簽證或變更的車次、席(鋪)位票價低於原票價時,票價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改簽只可以辦理一次,如果您需要第二次辦理改簽,只能到火車站退票後再重新預訂。

2樓:1949的忘憂草

可以提前二天去辦理火車票改簽`

火車票改簽可以提前兩天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可以提前兩天改簽但是隻能改簽一次。

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具體是,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天也可以,在諮詢處改簽。

火車票改簽可以到提前嗎?

5樓:大野瘦子

可以。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

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6樓:聖誕老東東

火車票改簽可以把時間提前。

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一百零七條  停止執行站或列車應在旅客車票背面註明原因、日期、返回xx站並加蓋站名章或列車長名章,作為旅客免費返回發站、中途站辦理退票、換車或延長有效期的憑證。動車組列車旅客不辦理車票有效期延長,但可根據等候日數辦理車票改簽。

第一百零一十八條  因下列原因造成的行李、包裹損失承運人不承擔責任:

1、不可抗力;

2、物品本身的自然屬性或合理損耗;

3、包裝方法或容器不良,從外部觀察不能發現或無規定的安全標誌時;

4、託運人自己押運、帶運的包裹(因鐵路責任除外);

5、託運人、收貨人違反鐵路規章或其他自身的過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簽成更早出發的車次

8樓:心有夢莫相忘

火車票是可以把出發日期改簽提前幾天的,不過需要在開車前48小時改簽,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任何其它車次。

12306官網說明如下:

9樓:粟玉英池丁

你好,車票的改簽在原車票開車前都是可以辦理一次改簽的,可以提早乘車也可以改晚乘車!但需要在你所要改簽車次當日有票額的前提下,可以改簽成功。因為現在都是計算機改簽,所以能不能改簽成功,取決於售票視窗上是否有票額,即使車上沒有滿員,也有可能改簽不了,同樣,滿員的列車,也有可能能改簽出“無座”,希望提供的資訊對你有用。

火車票改簽可以提前一天嗎

10樓:哇哎西西

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票可以提前改簽。比如:1月10號的車票,您要是1月5號走,在預售期範圍內是可以辦理改簽手續的。

當然1月5號要有有運 載能力的火車,可以是不同的車次,目的地可以不相同,但出發站要一樣,同等票價的改簽不收手續費,如果改簽後票價比原來的低,也不會扣手續費,然後剩下的在21個工作日內返還。

火車票改簽日期可以推遲提前嗎,火車票改簽可以改日期嗎

改簽日期是可以只要提前的,只要還沒發車就可以。1 在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可改簽預售期內的任意車次 2 在開車前48小時以內的,可改簽從辦理改簽之時到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車次,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3 火車開車之後,也可以改簽啦,可改簽當日的其他車次,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火車票可以改簽目的地嗎,火車票改簽可以改目的地嗎

火車票不可以改簽目的地 同城車站除外 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 即可售車票 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 車次 席 鋪 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 同城車站除外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 變更到站 服務。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

火車票改簽可以改目的地嗎,火車票改簽能改目的地麼

臥鋪票 往返票以及聯程票是不接受改簽業務的,改簽火車票不能改變車票的身份資訊 出發地 目的地以及車票種類,只能改簽車票的時間。具體您可以檢視下 旅客購票後,可根據行程變化,重新選擇新的目的地,在車票預售期內變更到站及乘車日期 車次 席位。具體方式 一 在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旅客可任意選擇有餘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