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火車票改簽如何收費啊,關於火車票改簽如何收費啊

2021-05-08 14:32:17 字數 3055 閱讀 3010

1樓:

火車票改簽按照多退少補的原則,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核收5%的退票費。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三十五條 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旅客辦理中轉簽證或在列車上辦理補籤、變更席(鋪)位時,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低於原票價時,票價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2樓:匿名使用者

改簽時,只辦理改變時間或「變更到站」不收取手續費。

在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旅客可任意選擇有餘票的列車。已取得紙質車票的,可在車站指定售票視窗辦理;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辦理。

「變更到站」只辦理一次。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對已改簽車票、團體票及通票暫不提供此項服務。

辦理「車票改簽」時(即到站不變),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的,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同樣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辦理「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的,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旅客火車票退票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理,自2023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新規定還說明了退票費的計算方法不再四捨五入到元為單位,而是以5角為單位。

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改簽車票上註明「始發改簽」字樣。這樣的車票無法再次改簽,但可以在開車前退票。

2023年春運期間新規定: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具體是,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自2023年5月6日起,12306**及「鐵路12306」手機購票客戶端的購票、退票和改簽時間由不晚於列車開車前2小時調整為30分鐘。

自2023年6月10日起,鐵路部門推出變更到站服務。已購火車票的乘客,在距開車48小時前可變更車票上的到達站,只需補退差額即可。

3樓:鹹得淡

.不用火車票改簽新政:自2023年6月10日起,旅客購買火車票後,如需調整行程,變更新的目的地,在車票預售期內、開車前48小時以上到車站售票視窗或12306**變更新的到站即可,無需將原車票退票後再另購新車票。

必籤變更到站無需退票另購,不收手續費。

4樓:水雲間

正常情況下,在12306網上訂票成功後,都可以在發車前、發車後(當天)免費改簽,不過只能免費改簽一次,所以要三思而行。

如果改簽的車票**等值,就不需要不起差價了,直接改簽即可,如果高於原車票**,就需要補齊差價。**低於原車票的,會將欠款退回銀行卡中。

5樓:

改簽不收手續費,在乘車區間不變並且有票的情況下,可以改簽一次,可改變乘車時間、車次、席別。按改簽前、後的票價多退少補。網上訂票未取票的在開車2小時之前,可以在網上辦理,開車2小時以內或已經取票的,到取票的火車站或票面上的出發車站辦理。

6樓:life庫洛瑪克

我改簽同一天不同車次硬臥,扣了我兩大元,差價21但只退款了19

7樓:檔案**

如果你已經取出火車票或報銷憑證,只能到火車站改簽。如果你沒有取出,可以在你買票的**或12306或代售點改簽

你在開車前48h以上改簽(不含48h),可以改簽到比原票晚10天的車次。其他情況則不可以

如果改簽後的火車票**比原來高,不扣費。如果比原來低,那麼退還給你的差額會按照退票規定收費

8樓:小虎

現在的收費可以在12306官網上查詢,比較詳細準確

9樓:

分段收費,24小時以外是5%,之內是10%,2小時之內15%。算的是距離開車的時間。48小時以外是免費的。

12306火車票網上改簽收費嗎

10樓:安布諾斯

改簽不收取多餘手續費,如果你改簽的車票**等值,就不需要補或者退差價了,直接改簽即可。如果高於你的原車票,你就需要補齊差價,如果**低於原車票的,多出來的款將會退回你的銀行卡中。

自2023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

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動車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

11樓:幸運的家很美

只能改簽一次,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2023年春運期間為2月4日至3月15日)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票價一樣不收費,如不一樣需要補確實**或退款

12樓:範大壯實

英國有6個機場:倫敦希斯羅機場( heathrow airport)、蓋特維克機場(gatwick )、愛丁堡機場( edinburgh airport )、曼徹斯特機場(manchester airport)、利茲機場(leeds bradford international airport)、伯明翰國際機場(birmingham international airport)。

火車票關於始發改簽的問題,火車票始發改簽是什麼意思

說明這張票是改 來籤自後的車票,一樣有 bai效,區別就在此票不能du再改簽了。不能zhi改作其 dao他車,只能做車票上指定列車。不是你要改簽,而是 1 買的人買錯日期了,改簽後給你。2 該票原來不是為你買的,後來改簽完給你。總之這票每問題,可以坐車,票上有臥鋪當然可以坐臥鋪,只是不能再更改時間或...

車票怎麼改簽?火車票改簽方法,火車票如何改簽,可以改簽幾次

改簽方法 1 在12306.cn 購票後,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30分鐘的,可在12306.cn 辦理改簽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

我的火車票想改簽或者退票,很急,關於火車票的改簽和退票 跪求答案 急急急!

車票是南京買的儘量在南京辦理退票和改簽。退票和改簽應在購票站或票面發站 乘車站 辦理,這三張票都可以在南京辦理退改。上海出發的那張票還可以在上海辦理退改 廣州出發的那張票還可以在廣州辦理退改。退票手續費是票面票價的20 四捨五入至元。2元以內票價不退。改簽根據前後 進行多退少補。退差時,差價的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