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小兒腹瀉優勢,真心不太懂,求教

2023-02-03 10:35:03 字數 4947 閱讀 3865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幼兒腹瀉

如果幼兒排便次數增多、便便的顏色以及性狀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那麼,媽媽們就要加以注意了。根據臨床表現,幼兒的腹瀉可分為輕度腹瀉和重度腹瀉。

輕度腹瀉:

幼兒大便每天約3~10次,黃色或綠色,稀糊狀或蛋花湯樣,常見白色或黃白色奶瓣或泡沫,有酸味,偶爾有噁心、嘔吐。幼兒精神狀態好,體重輕度下降,體溫大多正常,偶有低熱,無明顯脫水症狀。這樣的情況多數是因為進食不當、消化不良或者著涼所導致的非細菌感染性的腹瀉。

便便解析:

幼兒的消化系統尚未發育成熟,神經系統調節功能也不完善,人工餵養的幼兒新增輔食過快,改變了飲食的種類或者轉奶等突然的改變超過消化道的承受能力時,會增加消化道的負擔,引起消化功能紊亂而導致腹瀉。也可能是氣候的變化或者護理不當引起的。

至於解決幼兒消化不良而引起的腹瀉的問題,建議使用 obabyl-寶貝樂 ,它在針對幼兒消化不良而導致腹瀉的問題上,效果顯著。 obabyl-寶貝樂 含有抗胃酸能力超強的益生菌,進入寶寶腸道後,大量繁殖,作為腸道的「保護神」,在維持寶寶身體正常新陳代謝的同時,迅速排出寶寶體內的有害毒素。

2樓:野角翔

可以不用喝,就能**小兒腹瀉

狗狗得了犬瘟 ,求求懂的朋友們了。

3樓:故我本色

你好,看你狗狗的情況基本就是犬瘟,沒有細小的症狀。有蟲沒問題,可以治好犬瘟後再**。初期就抽搐的比較少,通常7-10天后出現抽搐;你觀察你狗狗有沒有下面的症狀,有就是抽。

輕的口、脣、眼瞼區域性抽動,重的流口水、空嚼,轉圈、亂衝撞,或口吐白沫,牙關緊閉,倒地抽搐,呈癲痛樣發作,持續數秒至數分鐘。

1 皮注單抗,干擾素 還有球蛋白,通常使用 5~10毫升/次,連續使用 3~5天。這個要根據你狗狗具體的體重,看藥盒上的標註;干擾素應該是乾粉的,還要準備點注射用水或皮注或生理鹽水滴注;

2 用抗生素,如青黴素、鏈黴素等配合**

3 眼藥水

4 多準備乾淨飲用水

5 注意把狗狗接觸的地方消毒一下

6 建議你準備點黃連素和維生素b6(胃復安也行),止瀉藥和止吐藥。犬瘟初期一般是便祕,馬上就會腹瀉,準備點,防止狗狗脫水。

4樓:pet88**店

不建議自己亂來....你不夠專業,請帶去醫院.他是條生命經不起你折騰的!

求教兒子常感冒怎麼辦? 20

我能長到多高? 高手進來指教,不懂別說不靠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正是發育的時候,要加強身體

鍛鍊,經常鍛鍊身體就能促進骨骼的發育。比如跑步,打籃球,打羽毛球,游泳,跳繩等都能輔助你增高。再把營養跟的上,多吃些含鈣高的食品,比如喝骨頭湯等,現在家庭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子女一般都比父母高,相信你一定會超過你爸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你應該可以長到175左右。

至少你不會矮過你爸。

15歲可是長高高峰期啊,不要錯過了

早晚喝牛奶 不要熬夜

多打打籃球 跳繩也可以

要有信心 不要太顧慮

還有就是晒晒太陽。

堅持下去 一定會高的。

你還可以做起跳摸高的運動

每天堅持做幾組 會高的很快的

這些是我的經驗 希望你可以長的更高嗯~

7樓:丨沫灬沫丨

大概在170左右

都15歲了

關鍵是,親你注意著補鈣問題麼?

鈣很重要的

要多喝牛奶(睡前),要保證晚上10點~凌晨2點之間的睡眠誒。

關於幼兒的一個令家長十分揪心的問題,高分求助,無誠意者請勿擾!

8樓:抱腿摔

看了你說的情況,我問了我們醫院兒科裡的主治醫師,她說這是由於小孩有需要大人的關注的心裡要求,所以在小孩認為得不到應有的關注時就會有個種方式引起大人的注意.

如繁眨眼、擠眉、揉眼、聳鼻子、揉鼻子、皺鼻子、用手揪上嘴脣、努嘴等等.

1,不是一個病理改變!

2,是小孩子正常的心裡活動!

3,**建意.

1,平時抽出時間和小孩交流,可以玩一些親子游戲!

2,不要對小孩眨眼、擠眉、揉眼、聳鼻子、揉鼻子、皺鼻子、用手揪上嘴脣、努嘴等動做有太多的關注(如批評,指責,打罵.)這樣會讓小孩認為只有做這些動做才能被觀注.不利於改掉毛病!

通過這樣的**一段時間後,這些毛病就能漸漸消失了.

怎麼樣,明白了吧,不要害怕.這可是我請客吃冰棍才問出來的,你可要把分給我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你兒子的情況不像。

結膜炎的話你需要了解幼兒園還有別的孩子有這個情況不,是不是傳染給你兒子了。另外,結膜炎的恢復有的病人就是時間偏長,有的1到2個月都有的。

其他的情況你說的不是很清楚,但我總的印象是你兒子的主要問題還是結膜炎,至於臉部的抽動,是個暫時的習慣動作,現在強迫糾正過來也行,等他長大也是會消失的,不用擔心。

10樓:無聊聼聼戨

我覺得的最大的可能就是你寶寶在幼兒園裡和別的小孩子學的,我小時侯也這樣.你不仿想一下,假如你天天和一個喜歡眨眼聳鼻的人在一起,你看他眨眼是不是感覺自己眼睛也特難受?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都是處於模仿期.學東西都很快.學這些面部表情當然就更快了.一開始可能他覺得好玩,時間長了,就成毛病了.不由自主的了.就象有人模仿結巴,倒頭來自己說話都有點結巴了是一樣的.

11樓:

你好,我不能確定但感覺好像是抽動症的表現,我大哥的孩子和你的差不多症狀,他孩子除小動作多之外還非常好說話,不停地自言自語,別人叫都聽不見,注意力很不集中,我前一段陪他們一起去過兒童醫院,確診為多動症,我建議你先帶他去醫院抽血化驗一下微量元素,一般有多動症的兒童都會缺乏鋅,或者有些缺鐵性貧血,然後再去多動症醫院確診一下,醫院有一些測量儀器,會測量出來他是否有多動症,如果是的話,先從食補,把體內微量成分調節平衡了,然後再吃一些治多動症的中藥,再加上一些叫做感統訓練,醫院裡面就有這樣的訓練場所,訓練他的各方面的協調性和平衡性及注意力.你們也不要太擔心,先去醫院看病,然後再對症下藥,平時對孩子要有耐心,要說服教育為主,千萬不要打罵,因為他如果是病的話,他自己是不能控制的,多抽時間陪他做一些互動遊戲,多做體育運動消耗他的體力,不要讓他自己長時間地看動畫片或玩電子遊戲,我小侄每週都去做三次感統訓練,他現在已經比原來改善許多了,要有信心,不要擔心,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

12樓:秋未老

1、做腦電圖、核磁共振檢查一下,就可以明確孩子的問題所在了。

2、你的孩子決不是結膜炎那麼簡單。

13樓:馬克非非

首先如果可以排除小孩是刻意模仿後,你小孩的症狀確實應該考慮小兒抽動症,此病在精神緊張時會更明顯,睡覺則消失,還有除外舞蹈症,可以查一下aso(抽血檢查),同時可以查一下腦電圖。如果是小兒抽動症,主要的**還是家長及老師的教育輔導**,藥物也要吃,但這是其次。

14樓:alion的提問

去幼兒園觀察一下其他小朋友是不是有類似情況,小孩模仿能力特強,也許是模仿別人的。

我覺得順其自然最好。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15樓:

是去幼兒園之後才出現這種症狀的嗎??以前都沒有過?可能是孩子剛去幼兒園接觸了陌生的環境,就如我們許多大人一樣在緊張的環境下會不禁的抽搐,顫抖,我在鋼琴考試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手就不自覺的不停地抖,所以可能很多時候孩子身體上的現象也許正是他內心的反射,建議可以看一下幼兒心理輔導,說不定會有幫助的!!

16樓:魚兼尺素

說實話,我不太懂這方面,不過我在書上看,這樣的孩子給與她多一些愛.不要讓他覺得他很特殊,多交些好朋友,讓孩子有一顆快樂的心或許會改變孩子心理上的一些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脾常不足肝常有佘,多為肝風內動所至找中醫調理一下吧。

18樓:哭木偶

我看來你的孩子最近可能在幼兒園接觸到了一些影響他的人或者事。這麼大的小孩正是處於模仿學習階段,你可以去他幼兒園看下,觀察下他其他的同學有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然後給予他正常的引導!

希望你家孩子能健康成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肯定,但給你一個建議,做一個血常規檢查!!

20樓:

我家小孩子也有過類似行為,與他溝通後瞭解:他們班的小朋友xx就經常這樣,他覺得好玩與人家學的。你也可以接孩子看看他周圍的小朋友有沒有類似行為或與幼兒園老師溝通一下了解情況,如有,就讓他們分開座等。

這說明你孩子太聰明瞭,才會模仿別人,過了這段時期就好了。

21樓:饅頭he鹹菜

去醫院吧,別誤了他的一生,越早糾正,效果越好。

22樓:

一個,考慮兒童多動症。其二,就要考慮小舞蹈病。到神經內科檢查一下吧。或者兒科。

23樓:秋楓

如果去醫院檢查了沒有疾病的話,很有可能是模仿學樣的。

這樣跟你說吧,我兒子現在四歲,就在年前的那段時間裡面他也是喜歡擠眼睛,也是頻繁的擠,我問他眼睛是不是進了灰塵?他說沒有。

但總是擠,我又以為是不是他喜歡在電腦上玩小遊戲和看動畫片引起的,於是就儘量帶他在戶外活動。

並且,越制止他不要擠眼睛他越擠得多擠得頻繁。

後來是我不再提這個現象,他在我面前擠眼睛的時候我也忽視,轉移話題,過年以後他就再沒有這樣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檢查微量元素,幼兒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比如缺鋅)會有某些壞習慣小動作出現。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兒子是不是得了多動症呀,那個是由心裡造成的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見過這樣的問題,主要是小兒抽動症。主要是小兒的心裡的問題,你只要多給他點愛,讓他覺的不離不棄,慢慢的他會好的。

小兒腹瀉的治 療方法,小兒秋季腹瀉

obabyl 寶貝樂可使胃腸道產生多種有機酸和消化酶,幫助兒童吸收食物,增進食慾 產生的乳糖,醋酸等,可以增強兒童的腸道蠕動,促進消化,改善便秘 上火 嘔奶等症狀 同時兒童腹瀉時服用,可抑制有害菌生長繁殖,促進體內產生抗體。其次,能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關鍵在於父母。父母平時應該注意哪幾點呢?1....

小兒腹瀉嘔吐

孩子是不是中暑了,給孩子吃點清淡的好消化的東西。孩子免疫力有點低,有時間給孩子測個微量元素,微量元素補上來了孩子不愛生病。這個我深有體會,建議諮詢一下葆嬰的育兒顧問,我也是葆嬰的會員,86326753 沈老師 這是我營養顧問的 將藿香正氣水放到叫溫的水中預熱,然後去一款乾淨的紗布,折成幾層放到患兒肚...

中醫治療肛裂,中醫治療肛裂

專家認為,如果注意以下幾點,可以預防肛裂 1 少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2 定時排便,保持大便通暢 3 平時多吃些水果蔬菜 4 優勢可以多做些提肛運動 5 不要抽菸喝酒 6 搭配使用紫川膏改善肛裂,很快就會好的。如果平時多注意這幾點,肛裂發生的機率就會降低,有些病症一定要從生活中抓起。我爸爸是老中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