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乒乓球拍速度和進口的速度怎么對比

2023-02-03 04:50:02 字數 4845 閱讀 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無論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它們的檢測標準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一家一個樣,沒有統一的可比性! 再說,速度的快慢是相對的,要找到原始的參照物!(沒有統一的標值"1"快慢怎麼比?

)還有說的速度,是什麼狀態下的值,也不準?(是弧圈旋轉的速度?還是快攻擊打的速度.....

)總之沒有標準,無法比較!

2樓:手機使用者

進口的球拍是 拉球時的速度比國產的快%10-20%這樣但是一般的體現的不是球拍是膠皮

3樓:小習慣

不要進入誤區,每個球拍的效能都各有特點,球拍有硬有軟,速度有快有慢,手感有好有壞,選擇一塊自己用起來順手的一直用就可以,正如十八般兵器不必樣樣研究,精通一樣就無敵!

4樓:溫存迷醉丶魶

我覺得應該是這個答案喲: 如果銀河乒乓球拍速度是9.5的,和斯蒂卡129速度比,哪個拍快,應該是斯蒂卡吧,但它們之間速度相差多少?怎麼算?可能是這樣喲!

5樓:純閃棒

「如果你的水平不高,隨便買塊差不多的球拍練就行了。」 這句話不錯 純屬技術問題!!

6樓:充電光束

判斷速度 那就要看你的水平高低了

7樓:faith丶

參照物不同速度也不同

如何區分乒乓球拍的檔次

8樓:joker金金金金

一、鑑定方法:

將一隻乒乓球放在桌子上,把球拍按在球上,然後快速提起,這時如球有一種被提起的感覺,說明膠性是好的,這樣的膠皮摩擦力較大,容易製造旋轉。

二、可以從底板,海綿,膠皮三個方面分析如下:

1、底板:

看底板質量時,先看底板是否平坦,可將底板平放在玻璃板上,用手指輕輕點選上下左右各部位,看底板是否晃動。如晃動較大,說明底板不平坦,是不合格產品。如有輕微晃動,則屬於正常。

其次,一手持握拍柄,另一隻手食指彎曲,用指頭節叩打底板各部位〔用力要均勻〕,如聲音基本一致,說明彈性均勻;如聲音差異較大,則說明彈性不均勻。

2、海綿:

首先看海綿外觀是否有明顯的空洞或有雜質,其次用中指往下摁,一般手感較硬的海綿擊球速度較快,反之則速度較慢,但不管軟硬如何,手指在摁下去的時候要有一定的**感覺,如無這種感覺,則說明這種海綿質量較差。

3、膠皮:

首先要看顏色是否純正鮮豔,色彩是否均勻。其次,正膠看齒粒上的花紋是否清晰,齒粒大小、行距空隙是否均勻;反膠看皮面是否平坦,最主要看膠性如何,但膠性過大也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這樣鑑定:將一隻乒乓球放在桌子上,把球拍按在球上,然後快速提起,這時如球有一種被提起的感覺,說明膠性是好的,這樣的膠皮摩擦力較大,容易製造旋轉。

乒乓球拍由三個部件組成:底板、海綿、膠皮。從這三方面入手,基本可把握—只球拍的整體質量。

底板:看底板質量時,先看底板是否平坦,可將底板平放在玻璃板上,用手指輕輕點選上下左右各部位,看底板是否晃動。如晃動較大,說明底板不平坦,是不合格產品。

如有輕微晃動,則屬於正常。其次,一手持握拍柄,另一隻手食指彎曲,用指頭節叩打底板各部位〔用力要均勻〕,如聲音基本一致,說明彈性均勻;如聲音差異較大,則說明彈性不均勻。

海綿:首先看海綿外觀是否有明顯的空洞或有雜質,其次用中指往下摁,一般手感較硬的海綿擊球速度較快,反之則速度較慢,但不管軟硬如何,手指在摁下去的時候要有一定的**感覺,如無這種感覺,則說明這種海綿質量較差。

膠皮:首先要看顏色是否純正鮮豔,色彩是否均勻。其次,正膠看齒粒上的花紋是否清晰,齒粒大小、行距空隙是否均勻;反膠看皮面是否平坦,最主要看膠性如何,但膠性過大也不好。

擴充套件資料:

乒乓球拍由底板、膠皮和海綿三部分組成。三者的合理搭配決定了一塊球拍的質量。我們經常提到乒乓球拍及海綿的術語,如:

「速度」、「控制」和「彈性」「底板軟硬」等。其實這些指標卻都沒有行業統一的數值,只是各大廠商為了在消費者購買時能夠有所借鑑而自己劃分的。

現如今乒乓球拍的種類和品牌挺多的,大家難免在選購的時候會有矛盾,那乒乓球拍什麼牌子好呢?

木拍會因木質的不同而產生軟硬度不一的質量。木質稍硬的適合快攻型球手使用,稍軟的適合弧圈球及削球手使用。

膠皮分正貼及反貼兩種(長膠屬正貼的一種)。

膠皮的質地大體可以概括為脆性、韌性,膠面較脆的套膠出球乾脆,聲音響亮較適合快攻打法,膠面韌性較好的套膠較吃球且彈性很好,嘗試澀性套膠的球友們建議選用膠面較脆的套膠,膠面韌性好的澀性套膠會給人一種虛彈的感覺。

顆粒直徑大的反膠擊球時的感覺較硬,而顆粒直徑小的會使反膠擊球感較柔和,顆粒較高的反膠可以提高反膠的彈力,而較矮的反膠可以使擊球感變得更加穩定。顆粒密度大的反膠速度快,而密度小的比較持球。

海綿有厚薄及軟硬之分。厚海棉的速度會較薄海綿快。由於各人的手感不同,在選擇海棉的軟硬度時,得視乎個人的感覺而定。

一般來說,太硬的海綿使用者較少,而青少年球手則較適合使用稍軟的海棉,因這樣可以提高擊球時手上的感覺。

海綿的性質在套膠中作用十分長重要的,不同厚度和軟硬的海綿其效能也各不相同。海綿較硬吃球時間較短,可以提高擊球時的速度,海綿較軟可增加吃球時間,在擊球時手感更加柔和更易於控制。國產套膠一般在套膠的海綿上都會標註出海綿的硬度。

硬度較大的套膠適合貼到較軟的底板上,硬度較小的則貼到較硬的底板上。

形狀絕大多數的橫板與中國式的直板都是圓型的,像王皓、王勵勤、馬琳他們用的都是圓形拍。但是日本、韓國、朝鮮和臺灣地區的一些直板運動員多使用方形板的「日式球拍」。比如,韓國的柳承敏,金澤珠,臺灣的蔣澎龍等,都是用的日式直拍。

圓形球拍的特點是:擊球重心離拍柄較近,阻力臂短,起動迅速、調節靈活、控制穩定。

方形球拍的特點是:擊球重心離拍柄較遠,阻力臂長,加速度大,自然抽殺威力更大。

傳統的球拍無論是圓形與方形的都是左右「對稱、均衡」形的,然而國內外追尋異形球拍擊球特點的大有人在,有些人改變了傳統球拍的板面或板柄,如改變了拍面形狀的「小提琴式」,也有人一直都是在研究「非對稱」形球拍,在國外有改變了拍面與拍柄角度的「水滴形」和國內的「y-7型」「96式」俗稱歪柄球拍;還有將拍面角度與拍柄形都徹底改變的「順握式」等等。

如果改變球拍形狀而不改變「握拍方法」,其變化主要是改變了球拍的「擊球中心」;當然改變拍柄形狀同時改變「握拍方法」,則擊球的用方式將會產生明顯的變化,近年來一種稱為「四面攻」的球拍就是徹底改變了拍柄的形狀與握法,運用不同的發力方式擊球,獨具特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鑑別乒乓球球拍的質量的好壞:

乒乓球拍由三個部件組成:底板、海綿、膠皮。從這三方面入手,基本可把握—只球拍的整體質量。

底板:看底板質量時,先看底板是否平坦,可將底板平放在玻璃板上,用手指輕輕點選上下左右各部位,看底板是否晃動。如晃動較大,說明底板不平坦,是不合格產品。

如有輕微晃動,則屬於正常。其次,一手持握拍柄,另一隻手食指彎曲,用指頭節叩打底板各部位〔用力要均勻〕,如聲音基本一致,說明彈性均勻;如聲音差異較大,則說明彈性不均勻。

海綿:首先看海綿外觀是否有明顯的空洞或有雜質,其次用中指往下摁,一般手感較硬的海綿擊球速度較快,反之則速度較慢,但不管軟硬如何,手指在摁下去的時候要有一定的**感覺,如無這種感覺,則說明這種海綿質量較差。

膠皮:首先要看顏色是否純正鮮豔,色彩是否均勻。其次,正膠看齒粒上的花紋是否清晰,齒粒大小、行距空隙是否均勻;反膠看皮面是否平坦,最主要看膠性如何,但膠性過大也不好。

一般可以這樣鑑定:將一隻乒乓球放在桌子上,把球拍按在球上,然後快速提起,這時如球有一種被提起的感覺,說明膠性是好的,這樣的膠皮摩擦力較大,容易製造旋轉。

11樓:萬物0皆空

首先成品拍的效能都是很差勁的,標有星級的例如紅雙喜的幾星幾星也是垃圾貨,所謂的成品拍就是用下腳料木材等外品木材做底板,用次等品橡膠做成套膠,然後再用強力膠水貼合到底板上做成的,其效能只能說滿足幾十歲老大爺鍛鍊一下,對打球稍微有點追求的人都不適合用這樣的拍子,對動作成型不利,對技術發展更是沒任何幫助,成品拍的缺點表現為:底板重,厚而且彈性不佳,由於其所用木材是下腳料拼接而成,就像做傢俱的三合板五合板,根本毫無設計可言,所以彈性不均勻,套膠表現為質地低劣,海綿爛的像一團渣,很容易損壞像饅頭渣一樣的往下掉,膠面沒有粘性沒有摩擦,整體表現為沒有彈性,要旋轉沒旋轉,要力量沒力量,而且膠皮海綿一旦損壞或老化,整個球拍基本報廢,不折不扣的一次性球拍,,**也高,價效比很低很低,這等球拍要他作何?

相對來說,星級也可以體現球拍的好壞,但他們的本質是一樣的,只不過五星的比一星的用好一點的下腳料,做的時候稍微用點心而已,效能上有一些進步,但是仍然無法擺脫成品拍低劣的本質

如果對乒乓球稍微有些追求還是自己diy吧,,花的錢絕對比買紅雙喜的垃圾五星成品拍還要少,,但是自己diy的球拍卻可以讓你更好的提升技術,享受乒乓的樂趣,用成品拍一輩子也不會找到這種感覺的!!紅雙喜五星六星只有在對乒乓毫無瞭解的人眼裡才會覺得他們是好球拍,打過乒乓的人都知道那些都是垃圾,根本不屑一顧的!不是對他們有成見,是因為他們的效能價效比等各方面確實很垃圾!!

徹底放棄所謂的星級標準吧,那只是給垃圾分了一下級而已

diy必需的東西 底板 套膠 膠水

國內專業做底板而且做的比較好品牌:銀河 世奧德 拍里奧,三維,等等其中銀河的純木和世奧德的纖維板都是很有特色的,三維的碳板也不錯,個人比較推薦銀河的純木,適合初學者價位合理,推薦款式 e1e3 u2 mc2, m系列(一共有六款),都適合初學者,價位是相當的實惠

套膠國內做的比較好的:紅雙喜狂飆三 天極二 天極三 和新出的迷印系列,等適合正手,,729也有很多套膠都不錯 比如焦點系列 天翼 729-8(適合正手)等等,,

國外的太多了 而且對於初學者來說價位和效能上也不合適

以後見到成品拍可以直接無視之!!無論包裝多精美,標有幾星幾星級,描述多麼具有蠱惑力,,要知道那些都是精美包裝的便便!

評價底板和套膠的好壞這個涉及的內容就更多了,不便一一贅述,有興趣可以去專業一點的論壇泡一段時間,比如精英乒乓 ,博乒乓 保證你對器材有更深一步的瞭解!!

乒乓球拍幾星的好用,乒乓球拍幾星的好用

星級越高越好了。對於乒乓球初學者,不建議選擇太硬或者速度太快的底板,也不建議選擇彈性太大的膠皮套膠。因為球拍的硬度太高的話,難以打透,導致手感模糊 出球速度太快也不容易控制,造成無謂失誤降低上臺率。如果有一定的水平基本功,首先可以選擇彈性較大的膠皮。再往上走一步,可以考慮選擇稍微硬一點的底板和膠皮。...

乒乓球拍紅黑麵,乒乓球拍的紅面和黑麵有什麼區別?

呵呵,其實沒有這樣的說法的。乒乓球膠皮的紅黑兩面只是顏色上的不同罷了,從效能上看沒有差別,同一種型號紅色的和黑色的膠皮應該是一樣的。我考過乒乓球國家級裁判,其實從乒乓球比賽規則上看的話,乒乓球拍兩面必須是一面黑色另一面為鮮紅色的,至於你所說的黑色彈性大,紅色旋度大,可能是打球時個人的心理感覺吧,有的...

乒乓球拍品牌排行,什麼牌子的乒乓球拍好

可以考慮雙魚 紅雙喜 銀河等這些牌子,樓主要是有時間,建議你可以上買購十大品牌網那瞭解下,都有很詳細的品牌資訊的,可以參考看看,一般我遇到牌子的問題都是上那查的,希望對你會有幫助啊。紅雙喜,雙魚,都不錯 回答親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適合的就是最好的,初學者建議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