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的主要意思是什么,這句話的主要意思是什麼?

2023-02-02 14:40:03 字數 1018 閱讀 5497

1樓:配伍上

巨人指強國,當今世界是一超多強的格局。日本是獨腳巨人,指日本是經濟強國,不是政治強國。俄羅斯是病態的巨人,指俄羅斯是二戰以來的強國,但國內民族問題嚴重。

歐洲是缺乏凝聚力的巨人,指歐盟個成員國主要的是考慮自己本國的利益,而不太重視歐洲整體的利益。美國是萎縮的巨人,指美國自2023年爆發金融危機以來,經濟的增長速度持續減慢。中國是潛在的巨人,指中國自2023年以來,經濟實力增長快,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號經濟強國,同時中國又是聯合國的常任領事國的地位,又是政治強國,潛力巨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當今地球上強國很多。像日本就是一個強國,但是它卻被第二次世界大戰和美國所限制,有很多東西不能發展,所以說日本是個獨腳巨人;俄羅斯現在國內一團糟,與臨國和歐州也是一團糟 ,經濟被美國壓地也上不去,所以說俄羅斯是病態人; 歐洲現在是群龍無首,各有各的主張,又有幾個國家想做老大,你說我不聽,我說你不聽,所以說歐洲是缺乏凝聚力的巨人 ;美國現在經濟嚴重萎縮,連**工作人員的薪水都要壓縮,外債嚴重超過預算,不得不壓縮軍費開支,所以說美國是萎縮的巨人。

而中國就不同,政策好,經濟穩步發展,gdp控制在(8——10)%,各行各業一起發展,特別是國防發展得比較快,說不定,在以後多少年,就能趕超美國,所以說中國是潛在的巨人。

3樓:傷河中的沙

現在這個世界強國眾多,日本經濟發達但是沒有資源,政治上受打壓,所以獨腳。俄羅斯自蘇聯解體以來20餘年經濟還沒恢復,就像一場大病沒痊癒的人。歐洲主要指歐盟,經濟上很強大,但是政治上幾乎是相互獨立,軍事上更是步伐不一致,它就是神散而型不散,所以沒凝聚力。

美國現在的發展速度變慢,而且還陷在中東各場戰爭中,被新型強國趕超,影響力逐漸縮小。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二經濟體,而且對外主張和平友好發展,有很多追隨者(非洲),加上中國**的辦大事的能力,潛力無限啊!!!!

4樓:西紅門小興

這是在誇中國即將慢慢強大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當今的國際形勢就能自己瞭解了。

這句話什么意思,這句話什麼意思

以我的理解 能夠慢慢培養的不是愛情是習慣 愛情是習慣對方的存在,而不是為愛情而培養愛情,只有很習慣才有很好的愛情,如果沒有那習慣就沒有兩人愛情所說。能夠隨時間得到的不是感情是感動 只有在一起的時間多感動才會無處不在,時間久證明兩人感情深,只有感動覺得對方好感情能穩固。所以愛只是一瞬間的禮物,有就有 ...

這句話的意思,這句話什麼意思

what s wrong with you?狼聽到聲音觀察了周圍,終於還是看到了他 只好放棄了這個念頭去打別的主意 這句話什麼意思 20 相呴相濟 玉汝於成 勿念心安 相呴相濟 就是互相救助的意思 玉汝於成,意思如同打磨璞玉一樣磨鍊你,使你成功。整句話就是說兩個人要相互幫助,逆境可以幫助你們取得成功...

這句話的意思,這句話什麼意思

漢樂府 有所思 賞析 作者 廬夫 有所思 乃在大海南。何用問遺君 雙珠瑇瑁簪 用玉紹繚之 聞君有他心,拉雜摧燒之 摧燒之,當風揚其灰。從今以往,勿復相思!相思與君絕 雞鳴狗吠 兄嫂當知之。妃呼豨 秋風肅肅晨風颸 東方須臾高知之 註釋 有所思 指她所思念的那個人。何用 何以。問遺 w i慰 問 遺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