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手術有什么風險嗎,近視眼手術有什麼風險嗎

2023-02-02 12:40:02 字數 5877 閱讀 438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比較安全可靠的是飛秒鐳射。一般來說可以做的,但是要去醫院詳細檢查,看你的角膜厚度等適合不適合做。

後遺症就是可能會有回退的可能,也就是做完後近視度較小,過幾年後可能度數會升高。

河南的醫院我不瞭解,但是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

價錢不同地方不一樣,看你的手術方案了。一般5千左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度數太高就是做手術也要保留一部分度數現在有一種晶體植入,**稍微高一些。價錢不同地方不一樣,看你的手術方案了,一般2000多到9000多價位不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度數太高 只能做icl晶體植入手術之類的,**比較高,2-3w吧

4樓:

鐳射近視手術有禁忌症,不是所有近視患者都適合。禁忌症主要包括屈光度數不穩定,重度弱視者;超高度近視、角膜過薄者;角膜炎、角膜潰瘍;患有圓錐角膜、青光眼、視網膜疾病等。也就是說,鐳射手術有嚴格要求,也是有風險的。

非手術矯治近視是mct技術,與傳統的角膜塑形技術不同的是基於採集不同個體角膜的類全息資料、通過專用設計軟體而設計鏡片,個性化定製,精確度、吻合度更高,配適效果理想。再加上前有鏡片和眼瞼的微弱壓力,後部有眶骨和結締組織,直接限制眼軸增長。

近視手術有哪些風險

5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的近視手術主要是準分子鐳射手術,它包括有全飛秒鐳射手術、飛秒鐳射加準分子鐳射手術和全準分子鐳射手術,這三種手術方式都有一定的風險。這些手術方式的主要風險有:第一條,任何手術都會出現的感染的風險。

如果遇到嚴重的感染,嚴重的可以影響視力,甚至導致整個眼球的摘除,當然出現比率是非常低的。第二條,屈光回退的問題,做完手術之後有極個別的情況可能近視度數會再次出現,叫屈光回退。第三條,個別病人術後會出現角膜混濁,醫學名詞叫haze,是有一定機率出現的,但是通過點激素類眼藥水,haze是能夠緩慢消退的。

第四條,有個別人做完手術之後會出現圓錐角膜的情況,需要對角膜進行詳細的檢查,如果有圓錐角膜傾向的病人禁止做手術。第五條,術後出現乾眼症的情況,做完手術之後,有些患者會覺得有眼乾、眼澀這種不舒服的情況。第六條,因為手術切削的角膜範圍不是全形膜,大概是6-8mm的範圍,有些人到晚上之後由於瞳孔的散大,會用到周邊角膜來看東西,這會引起炫光,比如看晚上的燈會出周邊有光暈的情況。

6樓:

手術都有一定的危險性,具體是根據病情需要決定的。手術併發症近視眼手術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高度近視的戴鏡問題,也滿足了從事特殊職業的人工作的需要,受到了近視眼病人的歡迎。但是,手術無論多麼的簡單、安全,也絕非萬無一失,況且,近視眼手術還不是一個十分成熟的手術,許多方面還需要提高和改進。

目前主要的手術併發症有:(1)術中角膜穿孔併發白內障和細菌性眼內炎;(2)角膜潰瘍,切口延遲癒合和角膜內皮損害;(3)術後瘢痕、上皮囊腫,造成不規則散光,嚴重影響視力;(4)殘留近視、屈光參差、散光或矯正過度。

7樓:

你好,目前來說,近視手術中最安全最先進最完美的手術方式要屬飛秒鐳射了,因為飛秒鐳射是鐳射制瓣,角膜瓣光滑平整,術後視覺效果好。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需要先做術前檢查,根據術前檢查結果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8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手術現在己經很安全了。而且國家是允許的。每年也有非常多的當兵的、公務員、飛行員、等等需要做這個手術。近視手術現在是一種生活趨勢,己經被大眾接受了。可以放心手術

9樓:曉人時代

近視手術不同風險也是會有所差異的,近視手術比較常見的風險會出現眼部感染,屈光回退,做完手術之後,眼部出現乾眼症等。

意見建議:在做手術之前,首先需要做眼部檢查,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手術。結合檢查結果來做針對性的手術方案,這樣可以有效減少風險發生。

10樓:戴璧

近視眼手術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術前患者需進行安全規範的檢查,只要患者適合進行手術,選擇適合患者的手術方式,做完手術以後多數沒有太多的不利情況。但是若患者本身存在嚴重的乾眼症,做完手術以後可能會加重乾眼症。所以近視眼手術只要進行正規檢查、合理設計,多數患者不會出現很多不利情況。

11樓:採貳哥

近視眼手術比較流行的手術方式主要是角膜屈光手術和晶體屈光手術。角膜屈光手術又叫準分子鐳射或飛秒鐳射,原理是通過把角膜削薄一層達到矯正近視的效果。高度近視的患者或者近視度數太高的患者不建議進行角膜手術,因為它會把角膜切削的過多,可以考慮icl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

12樓:保定愛爾眼科

所有的手術都有風險。鐳射近視手術是目前所有外科手術當中最精確最安全的一種手術。鐳射手術的風險主要存在於對適應症的掌握。

如果手術中或者手術前,在進行適應症檢查的時候沒有掌握好適應症,不能或者不適合做手術的患者做了手術,會給患者造成額外的風險。

13樓:武漢愛爾眼科

目前**近視的手術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角膜屈光手術,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近視鐳射手術;**四五千到一兩萬不等,另一種是晶狀體屈光手術,包括有晶狀體眼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即icl植入術)和透明晶狀體置換手術**一般是三萬多。

只有通過術前檢查了才知道你能選擇哪幾種手術方式。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並不是越貴越好。

做近視眼手術有風險嗎?

14樓:茗視光眼科

相比而言近視手術已經非常安全,術前的詳細檢查、手術的個性化等都可以很好的規避和降低相應風險,真正的風險存在於術後恢復期間,因此術後大家一定要按時用藥和複查,遵照醫囑注意眼部衛生。

15樓:由盛碧魯雁卉

現在的近視手術很成熟了,但要去正規的大型的醫院做。

1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任何一項手術都有風險,準分子鐳射手術也不例外。最大程度保障準分子鐳射手術的安全,關鍵在於術前檢查,只有符合手術條件的眼睛,才能在手術中獲益,同時將風險降至最低。

17樓:生賜簡浦和

近視手術是要籤手術同意書的。反正醫生當時和我說的「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就這一句話我就猶豫了。

18樓:鄧煜翁若山

你好,任何手術都是有一定風險的,近視眼矯正手術相對來說是比較安全的。建議去正規醫院做全面檢查後,再實施矯正手術,畢竟經過術前多項檢查和術後多次的複查,風險應該說是比較低的,術後注意做好防感染措施,多喝水、多休息。

19樓:植騫僕福

你好,目前來說近視眼矯正手術的失敗率還是很低的,但是建議你在選擇醫院的時候要注意甄別,要選擇正規的醫院**比較好,這樣對你今後的視力恢復也是有好處的。

20樓:樊俐法雲霞

只要是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鐳射手術必須要滿18歲,能不做手術,不見意手術。

21樓:八戒你胖咯

近視眼手術它可能會出現角膜瓣的問題,準分子手術我們知道很多手術我們是先做一個角膜瓣用一個特殊的刀,我們可以用機械刀也可以用飛秒鐳射來做這個角膜瓣,這個角膜瓣的厚度大概是一百一十微米到一百五十微米之間,然後把這個瓣做好之後,在瓣下來進行鐳射的雕刻,切削。角膜瓣會有什麼併發症呢,有可能會有過矯或欠矯的失誤。

22樓:希瑪眼科

近視鐳射手術一般是通過改變角膜的厚度來來**,目前建議,手術技術目前是比較成熟的,後遺症比較少。有的會出現視力補理想,還有角膜恢復差,手術後一般建議注意3個月左右。

23樓:學雪暨風

只要是手術就會存在風險,只要經過檢查後進行評估後風險很小那你是可以考慮的,如果檢查後大夫告知你風險很大,那就不建議你手術。

24樓:臺融封含景

近視手術是存在風險的,而且有可能復原。但只是概率的問題。這個手術算是成熟的。話說回來,任何手術都存在風險。相對而言,這個近視手術的風險不算大。

25樓:細語微風之微風細語

手術肯定有風險,做近視眼手術我的建議是不要做,因為我好多朋友做了沒多久又帶上了眼鏡,本人感覺這項手術不是很成熟,所以你也看到有錢人也是帶眼鏡的多。希望你能採納我的建議。

26樓:續燕

您好,做近視眼手術前一般都會進行詳細的手術檢查和評估,評估通過後才能做近視眼手術。如果檢查評估不適合做近視眼手術,醫生也不會建議患者選擇近視眼手術

27樓:採貳哥

近視眼手術是一種高度自動化、計算機控制下的僅在眼表角膜上進行的手術,對眼內組織並沒有影響,因此具備高度的安全性,不會因為近視手術導致失明或者視網膜脫落的情況出現。眼乾、夜間視力下降以及眩光等術後可能面對的問題,都可通過術前檢查進行風險評估,並與醫生充分溝通,選擇針對性的手術方案來進行嚴格把控。

28樓:

風險會有的,只要是手術都會有風險的,大夫會做最好的方案,把風險降到最低

29樓:彌農夾谷豔芳

技術已經很成熟了

但是任何的手術都不是百分百的安全

30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手術的風險,一般近視手術就是常規說的角膜的屈光手術。現在手術方式比較多樣,比如lasik、epi-lasik,還有半飛秒技術、飛秒技術,現在飛秒技術是最熱的近視手術技術。手術風險主要是引起乾眼症,就是眼睛乾澀,還有可能引起圓錐角膜之類的問題,但是是否有這些風險,需要做術前相關的檢查,常規近視手術術前需要做的角膜地形圖驗光檢查、角膜內皮數量眼底檢查、眼軸之類檢查,如果都符合手術條件,手術風險一般不大,如果不符合手術條件,非要做手術風險就會變得比較大,所以近視手術風險需要做術前評估,如果評估可以,手術問題不大。

31樓:斛瓊華

近視手術目前比較成熟,沒有什麼風險,不需要擔心,近視眼手術術前醫生會給您一個非常系統和全面的評價,主要術前的評價目的,一個是判斷您該協調多少度的眼鏡,第二個是判斷您這個手術是否安全。手術安全有幾個比較關鍵的因素,一個是角膜的厚度,因為咱們知道近視眼手術是要在您的角膜上,角膜相當於咱們眼球最表面那層,理解為鏡頭蓋就可以了,在鏡頭蓋上要在這上面削出一個凸透鏡來,來代償,相當於一個戴著個凹透鏡,要削掉一個凸透鏡。削掉的厚度是跟您的近視度數有關係的,一般來說咱們是每100度近視要消掉10到12個微米的角膜厚度。

32樓:

近視眼手術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術前患者需進行安全規範的檢查,只要患者適合進行手術,選擇適合患者的手術方式,做完手術以後多數沒有太多的不利情況。

但是若患者本身存在嚴重的乾眼症,做完手術以後可能會加重乾眼症。如果患者年齡較大,因為年齡增長會出現老花眼的情況,如果此時患者進行手術,術後可能會出現老花眼提早發生,或老花度數會更高的情況出現。

所以近視眼手術只要進行正規檢查、合理設計,多數患者不會出現很多不利情況。

做近視眼手術有風險嗎??

33樓:低調奢華

鐳射近視手術的原理是削磨角膜而使角膜變得比原來凹些。手術不是**眼睛本身,而是改變了角膜的曲度而已。其實,只要是在正規的醫院,按照嚴格的標準,測算數值,得出結論就可知道是否適合進行手術,這一點不需要太過擔心。

另外,也需要患者自身的配合。做完鐳射手術之後,會有兩到三個小時的輕微不適。有患者會因為眼睛的不適,無意識地去搓揉眼球,或是因為睡姿不良,不小心擠壓到眼部,造成眼球受傷。

這樣的情況不能怪手術的問題,應該是術後護理不當導致的。

鄒玉平副教授表示,不管是什麼手術都是有一定的風險。鐳射手術需要患者和醫生配合好,鐳射近視手術現在的技術和裝置都在不斷髮展和完善,臨床醫生的經驗也會隨著越來越豐富,鐳射近視手術已經越來越成熟、安全了。

手術前患者要好好配合醫生的檢查和**,醫生需要患者眼睛和身體健康狀況的檢測和一定的瞭解。最重要的是,患者不能對醫生有任何隱瞞,比如有眼睛手術史,有糖尿病等等。醫生會綜合各因素來確定該患者做屈光鐳射手術是否合適,做好手術前的檢查可以減少手術後出現的***,手術前還要做好全方位的檢查嚴格篩查手術禁忌症。

關於近視眼手術 15,關於近視眼手術

關於近視眼手術 最近報紙上登了一種宇航員唯一指定手術方式 飛秒鐳射治近視,你可以上網去查查,介紹比較具體,看是否適合你。沒有別的方法的,而且現在這種手術在美國英國等發達國家早已叫停,你自己要慎重啊!醫生為什麼自己戴眼鏡給別人做手術啊?自己想想吧,這是眼睛啊!1.適應範圍廣 可矯正100 3000度的...

近視眼的手術有哪些?近視眼手術有哪些

近視眼的矯正手術目前市面上有兩大類,一類是近視的鐳射矯正手術,另一類是晶體植入手術。角膜鐳射矯正手術使用鐳射使角膜的曲率變平,角膜變薄,使遠處物體射出來的光線發散而焦點後移,達到矯正近視的作用。晶體植入手術比較容易理解,將類似於眼鏡片的物體植入眼內,直接起到矯正近視的作用。比較高度數的或者不適合做鐳...

近視眼手術有健康危害嗎,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危害嗎?

近視鐳射手術只在角膜上進行,對眼球結構不會有任何影響,而且準分子鐳射是波長很短的紫外光,它與生物組織發生光化學效應,不會產生熱能,不會發生熱損傷,更不會燒焦角膜,不存在對眼睛有害的因素。近視眼手術得通過術前一系列的眼科檢查,才能確定,能否進行近視眼手術。目前近視眼手術已經比較成熟。近視眼手術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