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的手術有哪些?近視眼手術有哪些

2023-07-01 22:25:05 字數 5152 閱讀 5276

1樓:陶陶學長

近視眼的矯正手術目前市面上有兩大類,一類是近視的鐳射矯正手術,另一類是晶體植入手術。角膜鐳射矯正手術使用鐳射使角膜的曲率變平,角膜變薄,使遠處物體射出來的光線發散而焦點後移,達到矯正近視的作用。晶體植入手術比較容易理解,將類似於眼鏡片的物體植入眼內,直接起到矯正近視的作用。

比較高度數的或者不適合做鐳射手術的人,可以選擇晶體植入手術,如果600-700度或者以下近視度數的人,選擇鐳射矯正手術比較好,當然800-900度也可以選擇鐳射手術,但是角膜的厚度和形態滿足條件才可以。

2樓:貴陽愛爾眼科醫院

不推薦在手機上測視力,因為裝置的有限,所以專業性有限,測量的度數很可能不標準。推薦去專業的眼科醫院測試視力,像貴陽愛爾眼科醫院就很不錯。畢竟那裡有專業的驗光儀器,正規的醫生。

出現以下情況需要到醫院檢查視力:

1、原本視力正常的人看遠處物體都是模糊的,有重影或者外圍有一層一層的光暈,但看近處很清楚,可能是發生了近視,需要到醫院檢查視力;

2、原本近視的患者,戴眼鏡也看不清遠處物體,但看近處還可以,提示近視度數可能有所增加,也需要到醫院檢查視力。

所以,一旦發現看遠處不清晰,都提示視力有問題,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視力。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視力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貴陽愛爾眼科醫院。貴陽愛爾眼科醫院通過不斷實踐,在充分吸收國際優質的醫療管理經驗的基礎上,成功探索出一套適應中國國情和市場環境的眼科醫院連鎖經營管理模式——「分級連鎖」,充分發揮人才、技術和管理等方面的優勢,提升診療質量、完善醫療服務、優化醫患溝通。【歡迎點選瞭解更多】

近視眼手術有哪些

3樓:武漢愛爾眼科

目前**近視的手術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角膜屈光手術,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近視鐳射手術;**四五千到一兩萬不等,另一種是晶狀體屈光手術,包括有晶狀體眼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即icl植入術)和透明晶狀體置換手術**一般是三萬多。

只有通過術前檢查了才知道你能選擇哪幾種手術方式。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並不是越貴越好。

4樓:網友

1、準分子鐳射角膜切削術(prk)

準分子鐳射手術是利用193nm波長的紫外鐳射準確切削角膜的光學區,重塑角膜表面屈率。用於**近視,矯治近視的範圍以600以下效果最好。存在的缺點是手術破壞了角膜的前彈力層,易造成角膜霧狀混濁、視力回退及類固醇性高眼壓,少數病人術後一段時間視力回退。

2、準分子鐳射角膜原位磨鑲術(lasik)

該手術的**原理同prk,但它在不破壞角膜及前彈力層的基礎上,用準分子鐳射在角膜基質層進行高精度的切削與原位磨鑲相結合,使手術的**性、穩定性、及安全性大大提高。該手術矯治的範圍廣,可矯治3000度以下的任何近視(術前全面檢查和各項指標都符合的情況下)。**後,幾乎無眼部不適,無需遮眼,第二天即可上班、上學及參加體檢。

3、準分子鐳射上皮瓣下角膜磨鑲術(lasek)

此法用於角膜薄、近視度數高等特殊病例。**近視眼首選lasik手術。近視有真假之分。

根據醫學原理和臨床體會,任何**儀和其他非手術方法只能對預防和**假性近視有一定幫助,而對真性近視也就只能運用手術方法。手術方法雖然有很多種,但常用和首選的是lasik鐳射**近視眼方法,此方法在美國被90%欲**近視的患者接受。其特點是:

方便、**苦、直接**時間只需十幾秒,**後第二天就可上班、上學、參加體檢,且為終身療效。

4、眼內屈光手術(icl)

該手術適合老年人及超高度近視眼的**,通過摘除透明或不透明晶體,植入不同的前房或後房型人工晶體來改變原有的屈光度。優點是**後屈光穩定,無回退,術後恢復快。

5樓:卻雨安

近視眼手術有以下幾種:

標準準分子鐳射手術、個性化飛秒鐳射、飛秒鐳射近視襲手術、個性化準分子鐳射手術、

icl手術這五種方式。

近視手術主要是針對18週歲以上成年人的,只要符合手術要求,且術前檢查正常,是可以進行手術的。

18週歲以內的未成年,尚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治i療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就會逐漸改善了,就可以不用考慮成年後手術了。

近視手內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技術已經很成熟了,但是是手術就會有風險,因而還是要謹慎。

6樓:視覺工作站

近視眼的手術方式有很多種,目前比較普遍的就是鐳射矯治手術,它可用於年齡18-55週歲,100-3000度的近視都可**,對高度近視患者已經在成功開展了多種**方法,都有不同的適應症和特點,至於您的情況能否手術還需到正規的醫院嚴格檢查,並排除弱視、斜視等眼部疾患,如通過檢查,手術是安全的。

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的手術**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角膜屈光手術,另一類是內眼手術。角膜屈光手術包括角膜放射狀切開、準分子鐳射、半飛秒和全飛秒鐳射等。

內眼手術包括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術和透明晶體摘除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等。不同的手術方法適用於不同的人群,年輕,近視度數不高的多可選擇鐳射手術,而年齡大,近視度數很高的,通過角膜鐳射不能矯正的就可選擇內眼手術。

8樓:青819懶

現在主流的近視手術分為鐳射類手術和icl晶體植入術兩大類,根據你的近視度數和角膜厚度還有眼睛其他的資料,醫生會為你選擇適合你的晶體。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你好,近視眼手術**矯正近視,目前有三大類手術,改造角膜屈光,達到矯正**近視目的,如角膜放射狀切開術、準分子鐳射切削術、準分子鐳射角膜原位磨鑲術、全飛秒鐳射手術等。第二類手術是有晶狀體眼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和無晶狀體眼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尤其是icl人工晶體植入手術矯正**近視效果好。第三類是鞏膜縮短術、後鞏膜加固術。

手術**矯正近視,有風險,需要慎重從事。

10樓:大河想吸引

近視眼的手術一類是鐳射手術,包括、準分子鐳射、全飛秒鐳射三種,另一類是眼內接觸鏡植入術。醫師建議:近視眼的手術,一般指準分子鐳射**近視手術,所謂準分子鐳射,是指受激二聚體所產生的鐳射。

預防措施:建議應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一下,根據結果,進行**,以免耽誤病情。

11樓:採8哥

目前對於近視眼進行手術**的方法是有很多種的,現在普遍應用的手術是鐳射**,鐳射**又包括全鐳射**、半飛秒鐳射**或者全飛秒鐳射**,可以根據不同的具體病情選擇不同的**方法,而不同的**方法花費的費用也是不同的,相對比較便宜的是全鐳射手術**,而最貴的**是全飛秒鐳射手術**。在選擇進行鐳射手術**的時候,還需要注意嚴格把握手術的適應症,因為手術主要是針對於角膜進行處理,如果角膜過薄是不適合手術的,一般要求角膜的厚度要達到至少450μm以上。

12樓:戴璧

度數增長得快,與學習壓力大,不注意用眼姿勢等因素有關,還有就是眼鏡的度數不合適,也會使度數增長得快。現在這種情況,需要到眼科檢查一下視力,做驗光檢查,配合適度數的眼鏡。平時需要注意用眼衛生,要減少手機等電子產品的使用時間。

13樓:斛瓊華

你好,近視眼手術有很多種近視眼手術型別有準分子鐳射和眼內屈光手術等。準分子鐳射也叫角膜屈光手術,主要是在角膜上做手術,包括有prk、lasik手術、飛秒、全飛秒等。有些不適合做角膜鐳射手術的患者,可以用眼內屈光手術進行**,對高度近視或散光有著一定的療效。

14樓:續燕

您好,一般近視眼手術的術式種類較多。主要分為鐳射類和晶體類,鐳射類主要是飛秒鐳射,全飛秒和半飛秒鐳射手術。晶體類主要是晶體植入術。

另,還有表層術等方式。主要是依據患者不同的情況來選擇不同的術式。

15樓:貓眼

近視手術目前分為兩大類:一是角膜屈光手術,包括準分子鐳射、半飛秒和全飛秒鐳射等。另一種是內眼手術,指的是人工晶體植入術,該手術普遍用於角膜厚度不夠或近視度數較高人群。

但術前要根據個人眼睛度數、角膜厚度、眼表以及眼底等多項檢查情況來分析適合的手術方式。

16樓:你是我的大腸

近視眼手術分為鐳射手術和晶體植入,鐳射手術現在比較流行的有全飛秒全鐳射半飛秒,需要根據眼部檢查資料決定您本人適合何種手術方式,在檢查前,根據度數沒有一對一手術方式選擇,部分眼睛條件較好的患者,可能檢查後會適合幾種或者多種方式,這時醫生會詳細告知您各種手術方式的特點,您再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經濟,用眼需求)來選擇手術方式,如果您的度數較高,角膜較薄,不能實施近視鐳射手術,建議考慮通過icl後房晶體植入術來**。東南,眼科。

近視眼手術有哪些種類

17樓:熱詞團小能

用於近視的手術**方法有很多種,根據手術方式的不同,目前一般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為鐳射手術**,也叫角膜屈光手術,包括準分子鐳射手術、飛秒鐳射手術;

第二類為眼內屈光手術,包括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晶狀體置換術,不同的手術方式適用於不同的人群以及不同的近視度數。

所以,如果眼睛存在近視,首先需要到醫院完善相關的檢查,明確自己的病情,才能選擇最適合的**方法。一般認為角膜屈光手術主要用於**1500度以內的近視,眼內屈光手術可以用於2000度以內的近視**,如果存在近視,可以考慮用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18樓:陽光趙大地

近視眼手術主要分成幾大型別:1、角膜手術,即角膜鐳射手術,通過鐳射把角膜切掉一部分,就可以看清楚東西;2、晶體手術,晶體手術分兩種,第一種是在人眼睛裡放上一個鏡片,把度數測量好,把鏡片放到眼睛裡,叫做有晶體眼人工晶體植入術;第二種把自身晶體置換掉的晶體置換手術,即把眼睛裡面自己的一部分組織取出來,放入人工晶體;3、鞏膜手術,使用較多的是後鞏膜加固手術,這種手術主要用來控制近視所帶來的併發症影響。高度近視對眼底、視網膜功能的影響,所以近視發展特別快的兒童或者成年人,或者眼底有相應隱患者,可以採取這一類手術。

近視手術分成這三類,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到醫院去選擇合適的手術進行。

19樓:網友

全飛秒鐳射手術。

源於德國,基於飛秒再一次全面升級,擁有準分子、飛秒的所有優勢,並實現「無刀、無瓣」,更加適合軍校、運動員、藝術生、公務員等運動多高要求的群體。

飛秒鐳射手術。

開啟近視手術無刀時代,更加安全、快速。飛秒技術是美國航天局,用於航天員的技術,擁有高的安全性。過去的10年中,飛秒技術是近視群眾做手術的理想選擇。

icl晶體植入手術。

眼科專家幾十年臨床研究,專為高度近視人群,研發定製的手術矯正技術。icl晶體植入被稱為貴族技術,是近視度數在600度以上,角膜極薄人群的選擇。

做近視眼手術有哪些不良影響,做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危害嗎?

如今由於電子產品,越來越多的人的眼睛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近視,近視的人都想重新恢復視力,畢竟近視的滋味不好受。因此,近視眼手術就成為了他們的首選,這個手術可以立馬恢復他們的視力。但是,做近視眼手術都有哪些不良影響呢?下面我就來向大家說一下。1 乾眼。乾眼是指由於淚液的量或質的異常引起的淚膜不穩定和眼表面...

關於近視眼手術 15,關於近視眼手術

關於近視眼手術 最近報紙上登了一種宇航員唯一指定手術方式 飛秒鐳射治近視,你可以上網去查查,介紹比較具體,看是否適合你。沒有別的方法的,而且現在這種手術在美國英國等發達國家早已叫停,你自己要慎重啊!醫生為什麼自己戴眼鏡給別人做手術啊?自己想想吧,這是眼睛啊!1.適應範圍廣 可矯正100 3000度的...

關於近視眼手術的,關於近視眼手術的

貴和便宜也就差一千多元,眼睛只有一雙,有必要為這一千多元去省嗎.好好考慮一下吧,不過這三個城市都還可以.現在手術大約3000吧,我建議米最好不要做,實在要做選 最貴那個,沒錯。我在是重慶做的,石橋鋪的泰恆眼科醫院。最初選擇那裡只是因為離家近,做完手術後感覺確實沒選錯。他們不常做廣告,所以沒有像愛爾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