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銀與純銀的區別,925純銀和s925純銀的區別

2023-02-01 20:35:11 字數 5091 閱讀 7444

1樓:匿名使用者

925銀指的是含銀量在92.5%的銀,而純銀指的是含銀量在99%以上的銀一般是99.9的。

它們有些區別

1、價錢不一樣,純銀要貴,大概一倍。

2、銀含量含量不同,925銀里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純銀銀含量要大得多。

3、色澤不同,925銀一般會有一層電鍍,不管鍍什麼 ,都有很高的亮度,純銀亮度小,比較暗。

4、硬度不同,925銀加入了其他金屬,硬度大,不易變形,有電鍍,不易發黑,純銀較軟,易變形。

5、再加工,925銀一旦成型,不能改變,就是不能再去打首飾的地方改模樣,純銀和純金一樣,可以按你喜不喜歡,隨時改樣子,帶個新鮮。

6、變色問題,剛說了925銀一般有一層電鍍,不易發黃發黑,純銀暴露在空氣中時間長了,易發黃發黑。不過純銀經常帶,應該不太容易發黑吧,扔一邊不管它,很快就黑了。

925純銀和s925純銀的區別

2樓:長纓在手

s925銀和925銀兩者並沒有區別,s925是指

銀含量92.5%的銀,用於製作千足銀首飾銀含量不得低於92.5%,也是目前國家標準《首飾***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裡規定的銀製品最高純度標準。

是否加s是製造商的設計標準,有些設計商會加s(**的英文silver首字母),有些會加ag(ag是**的化學符號)。

925銀其實是指含銀量92.5%的銀質品。925代表銀的純度。

有些925銀首飾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terling」)的印記。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9·25」或「925」。

3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925純銀和s925純銀的銀含量是一樣的的都是指含銀92.5%,有的是純銀製品的工藝不一樣。

925純銀、999純銀的區別在哪?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925銀是指**純含量為92.5%,999銀是指**的純含量為99.9%。925銀由於加入了7.5%的合金,使銀具有了理想的硬度、亮度及光澤,及抗氧化性。

5樓:天使在唱歌

1、含銀量方面:

925純銀是指**的純含量為92.5%,999純銀是指**的純含量為99.9%。

2、氧化方面:

因為925含銀量比999的少,故參與氧化反應的銀就少,變黑的部分相對就少了,因此在這方面925相比999更不容易被氧化。

所謂氧化,就是指在潮溼的環境下,金屬表面會有微量的水汽,假如你的金屬不純(譬如925純銀)裡面有少量其他金屬存在,就會形成一個原電池,金屬會被氧化變黑。

3、軟硬度方面:

925純銀的含銀量只為92.5%,即新增了其他金屬,導致925純銀可以做一些做工細緻的銀飾,因為比999純銀硬,具有更好的穩固性。

999純銀的含銀量較高,故比其他金屬自身要軟一些,現在大部分送小孩的手鐲都是999純銀的,所以稍微用力就能感覺到手鐲變形。

4、用途方面:

925純銀由於加入了7.5%的合金,使銀具有了理想的硬度、亮度及光澤,及抗氧化性,且能夠鑲嵌各種寶石,因此銀首飾擁有色澤光鮮、款式別緻、工藝精美**中檔的時尚品位。

999純銀由於過於柔軟,不易鑄造成心儀的首飾造型,且容易磨損和氧化變黑,加工成本過高,因此不是非常適用於首飾製作,主要用在工業上面,不過也有一些銀飾是由999銀製作而成。

6樓:憶殤

千足銀是指銀含量99.9%的銀,是目前國家標準《首飾***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裡規定的銀製品最高純度標準(參照gb11887-2008)。目前由於工藝難度的限制,雖千足銀飾主體必須達到99.

9%,但其配件的銀含量可能略低,但按照國家標準仍不得低於92.5%(參照gb11887-2008)。千足銀飾通常有兩種標誌;一種標誌即是同名的"千足銀",還有一種是"s999"。

990的好

,比較軟。925銀和990銀均為國家標準。925純銀是含銀千分之九百二十五,是純銀的標準含量。

由於銀本身的質地相對柔軟,所以要加入少量的合金元素以保證純銀製品有足夠的硬度,925銀適合做一些小的飾品。

在銀飾的國家標準中,沒有99.9%的標準

7樓:心之王者

區別:1、含銀量

999純銀:是一塊金屬它的含銀量為99.9% ,999銀較其他金屬自身要軟一些。

925純銀:含銀量為92.5% 用於首飾加工,925銀可以做一些做工細緻的銀飾。

2、硬度

999純銀:999銀較其他金屬自身要軟一些,純銀本身硬度不高,質地柔軟,由於化學反應強烈,容易變暗變黑,所以無法以純質形式製作成珠寶首飾。

925純銀:925銀可以做一些做工細緻的銀飾,稱為國際標準銀,硬度比純銀要好,能加工成比較精細的款式,是防過敏材質,**敏感者可放心佩戴。

3、標誌

925純銀:有「s925」或「ag925」的標誌,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2.5%。這是最常見的標誌,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首飾銀,也是一般賣銀的常用的標誌。

999純銀:有「足銀999或「足銀9999」的標誌,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9.9%。這種標誌多用於:銀錠、銀元寶、銀擺設等大件銀飾上。

擴充套件資料

鑑別1、 看首飾顏色: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首飾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2、 掂首飾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 「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

」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3、 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首飾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首飾飾品。

4、 聽聲韻:純銀首飾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聲響為 「卟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5、 其他方法: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其它***無反應,銅冒綠泡。

925銀和純銀有什麼區別

8樓:暴走少女

一、含銀量不同

1、925銀

925銀是指含銀量92.5%左右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

因為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使其具有理想的硬度。925純銀是國際上做銀飾品的國際標準銀。

2、純銀

純銀,即為含量接近100%的金屬銀。銀化學性質不活潑,但由於銀與硫有特殊的親和性,在空氣中即能緩慢的生成硫化銀而使其變黑,使銀不純。而且在自然界中銀易與鉑等金屬混合,故生活中的「純銀」一般指含量99.

99%的**或者含量92.5%的925純銀。

二、色澤不同

1、925銀

925銀首飾經過拋光後呈現出極漂亮的金屬光澤,而且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能夠鑲嵌寶石,做成中高檔首飾。

2、純銀

純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三、保養方法不同

1、925銀

銀首飾佩戴時間久了區域性會變為黑色,這是因為銀在空氣中與硫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影響了美觀。如果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洗銀水浸洗,或者擦銀布擦。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擦乾。

2、純銀

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

電鍍過表面的,要用軟布擦拭,因為電鍍層非常薄,粗糙布的擦拭和化學性物品的損傷,都會影響表面的光亮。

9樓:仁斯實嘉澤

925銀指的是含銀量在92.5%的銀,而純銀指的是含銀量在99%以上的銀一般是99.9的。

它們有些區別

1、價錢不一樣,純銀要貴,大概一倍。

2、銀含量含量不同,925銀里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純銀銀含量要大得多。

3、色澤不同,925銀一般會有一層電鍍,不管鍍什麼

,都有很高的亮度,純銀亮度小,比較暗。

4、硬度不同,925銀加入了其他金屬,硬度大,不易變形,有電鍍,不易發黑,純銀較軟,易變形。

5、再加工,925銀一旦成型,不能改變,就是不能再去打首飾的地方改模樣,純銀和純金一樣,可以按你喜不喜歡,隨時改樣子,帶個新鮮。

6、變色問題,剛說了925銀一般有一層電鍍,不易發黃發黑,純銀暴露在空氣中時間長了,易發黃發黑。不過純銀經常帶,應該不太容易發黑吧,扔一邊不管它,很快就黑了。

全部手打,喜歡就選我吧,嘻嘻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解釋一個誤區。國際上,將含銀量為92.5%的銀叫做純銀(也稱標準銀)。

所以從理論上講,925銀和純銀是一回事。一般大家口頭上所說的純銀,其實叫做足銀,也就是含銀量高於99%的銀。這個問題,嚴格來說,應該改為925銀和足銀有什麼區別。

其實兩者唯一的區別,就是含銀量不同,925銀含銀量為92.5%。足銀含銀量不低於99%。

之所以現在市場上普遍使用925銀而不是足銀,是因為足銀太軟,製作時不能成型,而且容易氧化變黑。而925銀因加入了其它金屬使其硬度增加,製作首飾及工藝品既不容易氧化變色,也不容易變形,而且光澤度也比足銀要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925銀是國際上做銀飾品的國際標準銀。 它與9.999銀有所不同,因為9.

999銀的純度比較高,非常柔軟難以做成複雜多樣的飾品,而925銀能做到。925銀飾品其實並不是含銀量100%,那是因為在純銀中加入的7.5%的合金,讓銀的光澤、亮度和硬度都有所改善。

自從2023年蒂芬妮推出第一套含銀量千分之925的銀飾品後,925銀便開始流行,所以目前在市面上的銀飾都以925作為鑑定是否為純銀的標準。925銀首飾經過拋光後呈現出極漂亮的金屬光澤,而且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能夠鑲嵌寶石,做成中高檔首飾。 用925銀設計打造的銀飾有歐美風格,粗獷、大膽、前衛,走在時尚的尖端,也有精美、細緻型,適合大眾的品味。

向大家展示的925銀飾品全都是手工製成,再採用先進的技術和設計,經過了人工制板---注臘---倒模---執模---鑲石---拋光這幾道工序後,每一件成品都凝聚了設計師的心血和汗水,因而使產品看上去極具靈性。

麻煩採納,謝謝!

什麼是925銀?925銀是純銀麼

925銀是指含銀量92.5 左右的銀質品,是純銀。純度在92.5 左右即認定為純銀。因為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925銀加入了7.5 的其他金屬,使其具有理想的硬度。925純銀是國際上做銀飾品的國際標準銀。銀飾品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 s 或 sterling 的印記。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

怎樣鑑別925純銀鉑金,怎樣鑑別925純銀項鍊

純銀 有 s925 或 ag925 的標誌 前者多一點 表示了此金屬含銀量為92.5 這是最常見的標誌,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首飾銀,也是一般賣銀飾的常用的標誌。925就是含銀量92.5 銀飾一般都會在其背面刻上925字樣,銀飾大致可分為2種,一種是鍍銀,另一種就是純銀啦。純銀的表面相對於鍍銀飾品來說沒有...

s925純銀是好嗎,S925純銀是好嗎?

s925銀好。925銀是國際上做銀飾品的國際標準銀。990銀較軟,而且比較容易 氧化 俗稱內 變色 而925銀因容加入了其它金屬使其硬度增加,製作首飾及工藝品不易氧化,變色,不易變形。製作的成品光澤度更好。925銀具有理想的硬度 亮度及光澤,及抗氧化性。而且能夠鑲嵌各種寶石,925銀首飾以色澤光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