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這是強迫症

2023-02-01 10:20:10 字數 1534 閱讀 23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抑鬱是一種常見的消極情緒反應.在這種情緒下,人容易從認識上扭曲自己與現實的關係,頭腦中會出現否定自己的消極暗示,甚至顛倒黑白,對處境感到無能為力,孤獨自責,嚴重的會進入抑鬱怪圈,患上抑鬱症.

抑鬱症被人們稱為"心靈感冒".作為一種情緒樟礙,抑鬱症並沒有引起人們的足夠重視,所以,很多人患上抑鬱症往往不曾發覺.

讀童話,童話內容單純,質樸,生動,活潑,理想化,能喚醒沉睡的童年記憶,釋放心理負荷.從醫學心理的原理分析,童話之所以能消除煩惱,調節心理的不平衡,主要是心理防禦機智中的退行機制作用結果.

抑鬱的人多是極力壓抑自己不滿,憤怒,等情緒.須知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所有情感的權利和必要.壓抑只會造成鬱悶.

喜怒哀樂是人之常情,只要表達不過分,都會增進身心健康.遇到煩心事向合適的人發發牢騷,把苦水倒出去,能及時清除心靈的雜念,避免壞心情的產生.

培養一些業餘愛好:結交各種各樣的朋友:享受歡快的**.

2樓:兆清逸

saku_2000:

您好!從您所說的話,我能體會到您目前的心情。

一般來說,抑鬱症突出的症狀或重要訊號可以通過下列28 道題作個判斷:

回答「是」或者「不是」

1 經常感到情緒沮喪。

2 經常無緣無故感到疲勞。

3 認為別人並不真的需要你。

4 睡眠不好,有入睡困難或早醒現象。

5 頭腦不如以前清醒。

6 覺得生活很空虛。

7 有時想到自殺。

8 對娛樂活動也不感興趣。

9 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悲觀。

10對家務事沒有興趣。

11不關心家人健康和快樂與否。

12食慾下降。

13體重變輕或變重。

14感覺不到喜悅。

15身體小有不適,便很緊張或焦慮。

16做事情比以前慢。

17生活節奏變慢(不是因為年齡或身體狀況)。

18性功能不正常。

19經常想哭,容易感傷。

20對過去喜愛的事物不再感興趣。

21常常誇大自己的缺點或弱項,自我評價降低。

22經常頭痛、頭昏、心悸、耳鳴、胸悶、腹脹、便祕。

23似乎倒黴事都讓你碰到了。

24早晨醒來時心情通常不好。

25如果社交場合出了醜,不容易忘卻。

26覺得自己受到生活的不公平待遇。

27覺得人們並不關心自己。

28覺得別人總能碰上好運氣。

如果在上面的選項中,您多數(15個以上)選擇了「是」,就有一定程度的抑鬱心理或已患上抑鬱症了。

有輕度的抑鬱心理者,可自我調節心理和日常生活,正確認識自己,尋找生活中的喜悅和快樂;增強信心;對家庭和工作既要有責任心,又不要超過自己的限度,能放手的要放手,尋找成功和輕鬆的感覺;加強營養和體育鍛煉恢復健康和活力。

重度抑鬱症患者則需要有親人的護理和醫生的**。

以上回答,滿意嗎?

3樓:kiki芊芊

這個應該不是抑鬱症啦,一般人都有就精神不好的時候,跟激素分泌也是相關的,有個週期問題

不用太著急

這是強迫症嗎?嚴重嗎,我這是強迫症嗎?嚴重嗎?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不算強迫症。有輕微的強迫現象。有做事情追求完美的心理。所以,需要你做事之前,之時好好思考,檢查。檢查完後,放下心,對自己說,好了。例如關門 對於你的破壞心理,你要好好釋放心情。多多運動,多多散步,多出去,也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緩解情緒。還有,不要太在意,不要太緊張,否則,沒病...

口水強迫症,口水強迫症

強迫症的核心表現形式是衝突,口水 餘光強迫也是如此。口水 餘光本身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像睡眠一樣,如果我們太去關注或誇大他的影響,相反則難以入睡。試著去接納他,允許他的存在,接納對自己 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當然實際症狀來的時候,很難做到,如果自我調整困難,可以尋求專業強迫症 師指導 通過一些專業的心理...

我患上了強迫症,感覺都懷疑人生,懷疑自己,懷疑世界,不知道為

強迫症是心魔 心生多疑 也只想信自已都是對的 其實這些都是錯誤 認清事實 要知道什麼事都沒有完美的 要順應大自然的規律去做 去面對 不要擔心 但需要堅強的決心和毅力 強迫症應該去看精神科?強迫症的 主要分為兩大類 心理 和藥物 根據相關研專究發現,專業屬 的心理 從效果上來講要優於藥物 而且心理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