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告訴我有關壯族的衣食住行的

2023-02-01 06:25:07 字數 905 閱讀 8744

1樓:匿名使用者

壯族是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主要聚居於廣西壯族自治區;

壯語屬漢藏語系;壯族信仰多神;

壯族的文化有:花山崖壁畫;壯族人民鑄造使用銅鼓已有2000多年曆史,素有「銅鼓之鄉」的譽稱;定期舉辦對各比賽「歌於(土字旁一個於)」盛會;

壯族的住房屬於幹欄式,又稱麻欄式的全樓居和板樓居建築,全樓居木樓分上、下兩層,樓上住人,樓下堆放雜物;

壯族以生魚片為佳餚,以烤整豬、白斬雞待客,婦女有嚼檳榔的習俗。節日時喜時五色糯米飯、駝背粽子,粉糕。

主要節日有歌於節,牛魂節等。

壯族人忌食牛肉和蛙肉。

2樓:0o鬱悶de蘭登

壯族是由古代百越的一支發展而形成的,是我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個民族,共有1548萬多人,其中雲南有100萬,主要聚居在文山州,紅河、曲靖也有一部分。在2023年統一族稱以前,壯族的自稱和他稱較多,僅雲南就40多種,主要有「儂人」、「沙人」、「土僚」等。

雲南壯族和廣西壯族同源,是我國曆史較悠久的一個民族,早在公元前三世紀,居住在今廣西雲南的壯族就和當時中原人民有了較為密切的交往。壯族人民在歷史上就善於利用豐富的水利資源種植水稻,婦女則擅長紡織和刺繡,所織的壯布和壯錦,均以圖案精美和色彩豔麗著稱,還有風格別緻的「蠟染」也為人們所稱道。

壯族還以唱山歌聞名,山歌言詞婉轉、講究押韻、富有感染力。山歌有講述歷史的古歌,傳授生產技術的「生產歌」,以及「酒歌」、「情歌」。民歌主要是「苦歌」,如「長工歌」、「婦女苦情歌」等。

壯筆還善舞,具有悠久歷史的「銅鼓舞」,節奏鮮明,舞步雄健。

除了衣食住行最讓你感到幸福的是什麼?

3樓:桐心苑

是我的父母一直陪伴著我,不管海角天涯,他們都在等著我回家,人生沒有比這更珍貴,更幸福的事情了。

誰能告訴我有關上甘嶺戰役的,誰能告訴我有關上甘嶺戰役的資料?

上甘嶺戰役資料少於20字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為了粉碎以美國為首的 聯合 的攻勢 此役歷時43天 上甘嶺戰役的資料 上甘嶺戰役中,美軍調集兵力6萬餘人,大炮300餘門,坦克170多輛,出動飛機3000多架次,對志願軍兩個連約3.7平方公里的陣地上,傾瀉炮彈190餘萬發,炸彈5000餘枚。戰鬥激烈程度為前...

有誰能告訴我幾個愛國人士的,有誰能告訴我幾個愛國人士的資料

人民的好總理 1910年春天,2歲的 進銀岡書院讀書,一次,校長在課問大家為什麼讀書時,慷慨答道 為了中華之崛起!這一誓言,此後貫徹在他的一生中,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華羅庚毅然回國 大數學家華羅庚,在 七 七 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

誰能告訴我漢字的由來,誰能告訴我,有關漢字的小故事

漢字的來歷 從倉頡造字的古老傳說到100多年前甲骨文的發現,歷代中國學者一直致力於揭開漢字起源之謎。關於漢字的起源,中國古代文獻上有種種說法,如 結繩 八卦 圖畫 書契 等,古書上還普遍記載有黃帝史官倉頡造字的傳說。現代學者認為,成系統的文字工具不可能完全由一個人創造出來,倉頡如果確有其人,應該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