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告訴我命運是否是天註定的?謝謝

2021-03-22 13:34:54 字數 5881 閱讀 8174

1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就是人對家庭環境和個人機遇的捕捉能力及其實現狀況的一種綜合.命運不是天註定,但改變命運卻有登天般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命由我不由天!

通過禪定與般若,可以改造命。

(當然首先要以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為基礎)運:涉及整體的共業與行陰......可以算作是天定但如果能達到禪定與般若,那麼管他好運厄運,都不過是助道的器具。

當然,如果一個人自己不發道心,那麼就不可能把握「命」,也不能利用「運」,那麼就可以算作「天定」

如果一個人發無上道心,假以修行,那麼遲早會達到「我命由我不由天」,對於這樣的人,命運就不算是「天定」

===========

以上僅供參考

zhuao1997

3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很多人喜歡去算命,也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帶領你的路,管理你的一生

一切都歸之於上帝,即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和命令。上帝不僅是萬物的創造者,而且是萬物的直接管理者。世界上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出於上帝不可測度的旨意。

而上帝的旨意不是隨時、隨地變化的、而是預定的。上帝憑藉自己的智慧,早在太初就已決定了它所要做的事,而後又以自己的權力,執行它所預定的一切。不僅如此,上帝的預定是上帝的永恆意旨,是絕對的、永遠不再變更的。

既然一切都是上帝必然預定的,永久不可改變的安排,因此,人絕對不能離開上帝而有所作為。這是加爾文「預定論」的基本觀點。

但在另一方面,雖然「天命」不由人定,但人不應當完全依賴神,而應勤奮工作,成事在天,行事在人,有了罪過,在自己身上尋找原因,取得了成功,也不應誇大個人的力量,這是上帝所喜愛的。因此,不管上帝如何預定,個人的今生都要過潔白無瑕的生活,應當內心正直,做事公義,積極活動,所有這一切的目的,不在救贖,而在於現實的生活與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就如一條奔流的大河,有無數的支流匯入,又從無數的河道中宣洩而出。人類就如同大河中的無數生物,被河水帶著從一條河道衝入了另一條河道。這河中的水,就是命運吧。

可惜,大多數魚是不知道水的存在的。」

「預言師就如同一條魚,一條能夠躍出水面的魚。他們能看清一段前方的路,但也就是在那短短的一瞬間而已。他們能夠看清的,往往就是面前的那兩三條支流。

他們的未來可能就在這些支流中也可能不在這裡。」

「在一條河流中,絕大多數都是泥沙和浮萍,根本無知無識的隨波逐流。只有少數人有所覺醒。發覺到有一些無形的力量在左右著自己。

於是他們掙扎,奮鬥,卻往往是毫無結果。有少數的幸運兒被帶往了一條幸運的河流,他們還以為這是自己的力量使然,於是儼然以征服命運的強者身份出現。其實他們不過是河中的一隻小蝦而已,一旦命運轉換,這些所謂的『選民』又會重新沉入水底。

在小魚小蝦中有極少數的力量會繼續成長,於是成為了比較大的魚。大魚中有一些會不經意的躍出水面,這時才會看到一些前方的河流。」

「想改變命運的人很多,可是大多數人都茫然不知命運的存在,也不知道自己的努力會有怎樣的結果。也許改變命運的努力正是命運的一部分呢。好比河流中的一個魚群,整群都向左遊,只有少數幾條想往右遊,結果往往是被魚群擠死或者又被擠帶回原先的方向。

真有一兩條成功改變了方向的魚,也多半會因為落了單而無法生存。而且,僅僅憑魚看到的有限幾種未來,又怎麼能知道哪種就是真正幸運的未來呢?」

6樓:當然自然

我認為,所謂命運的確是存在的,有的人一帆風順,有的人總是努力而收穫甚少,可是不要因此認命,因為你的命運也有可能是那種先坎坷後順利的呢!

問題的關鍵是,沒有人能、至少沒有人總能在事情發生前準確預言結果,即便命運被一向神驗的人預言了,但畢竟只是大方向,沒有什麼是一定的。命定的事情,總是在具體細微處有無窮變數,最後一秒到來前總會有希望或者變化。

不要覺得命運讓你無奈,要覺得自己的命運只特別地屬於自己,別人無法感受,這是你獨有的幸福,:)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才對得起你上天特別安排給你的命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說,很嚴肅很科學的說:

性格決定命運,知識改變命運

你對世界笑,世界就對你笑

你對世界哭,世界絕對不會對你笑!

當代社會是複雜多元的,你要具備的知識很多,起碼要會正確的思考問題,有一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想事情要廣泛聯絡,要發展的看問題,要懂得看事物發展的趨勢,困難都是暫時的和相對的。多學學哲學。

8樓:誰明相思心

你看一下,<了凡四訓>這本書,在佛寺、居士那裡可以找到,你就會明白

9樓:銀建男

命運,這個東西只是一種「菩提瞪發勞相」。一部分人類沒事偏偏搞出些窠臼來,其實「苦空無我」,**來的命運呢?

10樓:百度使用者

命是天定,運是人為.命運是能改變的

11樓:洛疑

命運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人的命運真的是天註定的嗎?

12樓:寸嘉費莫笑天

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一直不太相信什麼是命運,記得和老公相處時老公說過,沒有面包的愛情不完美。但我所能接收的現實就是沒有面包的愛情!結婚時是欠債的結的婚,(誰也不知道)!

要是去相信命運,那我面臨的應該是什麼樣的命運呢,負債一生的去過日子?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有人說我命好,也算是衣食無憂。那我就該相信即使我不付出也該是這樣的命運嗎?

只是我從不去刻意去看待什麼是命運!用平常的心態去看待生活,所有的坎坷不過是在路上我們欣賞著有點瑕疵的風景,我們只要把它當成是腳邊的一粒石子,像個淘氣的孩子一樣一腳把它踢開就好了。

我一直沒理解透徹的是,我們是應該看現在所處的環境好壞,來稱之為命運;還是在我們老到牙齒都脫落,手持柺杖看夕陽,到那時才來確定我們的命運!

所以相信命運不如去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付出,即使沒有回報,我們也要去用心感受生活帶給我們更多的快樂

13樓:魏福強是我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誰能說準,誰見過??不能否也不能從

15樓:q夜q襲寡婦村

我命由我不由天,成金還丹億萬年

16樓:然後_未雪

不是的,命運自己可以改變

17樓:佴頎郭語兒

某種意義上說人的命運就是由天註定的,因為你這一生無論怎麼過,結果都只有一個,就好像人不可能同時踏入兩條溪中一樣。

即便這樣,人還是應該努力奮鬥,改變不良處境,幫助他人,貢獻社會。無論你的生命是長是短,都不能衡量你一生的價值,所以即使知道命運的結果,也要珍惜每一天。

崇拜孔夫子並不就能考入大學,那只是精神上的依賴,沒有實際行動是不行的,只是不會自動到你腦子裡去,人要充實一些。

18樓:天枰

命是先天註定的,普通家庭出生的孩子跟富二代相比,在人生起點上肯定不一樣,但運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改變,如果後天努力得當,可以讓一個人的命運格局實現最大化!

精批八字 周易** yuyangjushi999

19樓:紅臉綠毛兔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社會的上的人,各種高低層次。尤其是社會最底層的人,你看他們能改變嗎?根本改變不了,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沒有那個命,人生的父母,身體健康,智慧,功名,天賦種種一切,出生就定好了。

人生好比100層樓,有的人出生就在30層或者50層。起步就比別人高,關鍵是人家出生30層,卻有50層的命數。他稍微努力一下,他這輩子就能到達50層這個高度。

而那些個窮人,卻出生在地下室負一樓負二樓,甚至負十幾樓。永遠生活在社會最底層。

關鍵是他們的命數只能到負一樓負二樓,或者只能到一樓。所以他們這輩子再怎麼拼命努力也只能到一樓看見外面的世界而已。這輩子永遠是不可能到30層50層的,因為他們沒有那個命。

所以不可能。

人生就是如此,七分天命,三分努力。有七分天命的人,就像前面出生在30層的人,卻有50層命數,他只要三分努力,他就能到達50層。而沒有七分天命的人,他再怎麼努力亦是枉然,就像出生在地下室的人,命數卻只能到一樓的人,他這輩子再怎麼努力也只能到一樓,不努力那就還在地下室。

正所謂: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萬般皆是命,哪點由過人?人生的一切努力,也只不過是找到他命中的那個定數而已。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人的命運和婚姻真的是天註定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命運和婚姻卻實是天註定的,因為當一個人的緣份來了,雙方都喜歡上了對方,可就是某種原因,好像有個人操控一樣,雙方怎麼也走不到一起,回憶之前的種種我才相信,命運和婚姻都是天註定的,有時候就算你們兩個很有緣份,但是最後結婚的不可能就是你們兩個,如果你們兩個有緣份的話,就算因為種種原因,可最後還是會牽手一生!但是有時候緣份到的話也要靠自己爭取,爭取不來就不必強求。希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因為當你去找他時,就表明你已經相信了,當你聽到他說的話就會按他的話做了,用心去做,任何事,只要用心都會成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的祖宗十八代裡總有不幸的輪迴,就在自知老**傳下的冥冥冥之中總會有厄運在空中排徊。不定什麼時侯下來,在突然的一下,就是厄運的開始,在上輩中就有現實的故事,家偯

2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在**呀?我想來算算

25樓:鹹吃蘿蔔

你們是**哦?他是根據什麼算的?生日時辰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信就是真的,其實可能真的有命這一說。你不妨回憶你記憶深的一件事,你用命來解釋,合情合理。

人的命,真是天註定嗎?

27樓:我不要太可愛

人的命,不是由天註定的,命運

一直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的命運由自己每天所做出的選擇而定。每天所做出的每個選擇,都影響著未來的命運;所做出的每個決定都跟自身的命運息息相關。

當決定每天堅持抽時間閱讀一小時的時候,精神世界的命運軌跡就已悄然改變,大腦所儲藏的知識會越來越多,精神世界會越來越豐富,會變成一個非常有氣質有智慧的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不信,隨著經歷的增加,當怎麼努力都改變不了現狀的時候,當活的很累很無助的時候,就歸結為天註定,信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聽到『人的命,天註定』這句話覺得非常可笑!而現在,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因為見的多了,懂得多了,感受理解就不同了。有因必有果,這個因就是命,果就是定,所以人的命才會天註定

30樓:北師張老師

心好命又好 富貴直到老 命好心不好 福變為禍兆 心好命不好 禍轉為福報 心命俱不好 遭殃且貧夭 心可挽乎命 最要存仁道 命實造於心 吉凶惟人召 信命不修心 陰陽恐虛矯 修心一聽命 天地自相保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遇到過哪些讓你們感覺人的命,天註定的事情?對於這個問題,我個人的經歷就有很多,你且聽我說。

俗話說得好,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在我很小的時候,應該還沒上學吧,我在水溝玩耍的時候就掉進了溝裡,當時我姐就在旁邊看著,但是因為那時她也還小,我父母又都出去地裡幹活了,她就只會呆呆的在旁邊看著我沒入水溝裡,可是,可能是我命不該絕吧,路上就來了個男人,他抽菸,走到水溝旁邊掏出煙來要抽的時候,卻發現沒火柴,又看到水溝裡有泡泡,他還以為是火柴,就伸手下去撈了一把,結果就把我撈上來了,真心感謝陰差陽錯救我一命的他。

後來,又到了我和我姐在大河邊放牛,差點就被大水沖走了。我們村旁邊就是牛欄江,那時,我們總在河邊放牛,牛在河岸上吃草,我和我姐就在河裡玩,那天,突然就發大水,如果不是河岸上一個打漁的老頭喊我們,我們就被大水沖走了,因為那天我們前腳剛上岸,後腳大水就衝過了。

你們覺得呢?

有誰能告訴我手機如何啟動藍芽,有誰能告訴我手機閃燈怎麼關閉

這個太簡單了,用手指從頂部往下拉畫面,會出來一堆的快捷按鈕,包括了網路 4g 熱點 藍芽 飛航模式 gps等等,其中有一個就是手電筒模樣的,就是手電筒,可以直接關閉。如果只是提示的燈亮起,這種的話你在資訊檢視後會自動消失的。手機不設定提示音是可以設定的,但是不亮燈,貌似所有手機沒有這個設定。手機閃光...

有誰能告訴我幾個愛國人士的,有誰能告訴我幾個愛國人士的資料

人民的好總理 1910年春天,2歲的 進銀岡書院讀書,一次,校長在課問大家為什麼讀書時,慷慨答道 為了中華之崛起!這一誓言,此後貫徹在他的一生中,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華羅庚毅然回國 大數學家華羅庚,在 七 七 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

有誰能告訴我象棋棋譜怎麼讀,誰能告訴我象棋怎麼下

棋盤是由橫九豎十條線交叉組成的,每個棋子都要在每個交叉點上,棋譜的讀法是由四步組成,先要走那個棋子然後原位置在平還是進與退然後退幾,例如兵七進一,就是紅方七路兵 從右往左數第七條豎線上的兵,黑同 向前進一格。炮2平3,就是指黑方2路炮向左移到3路。象棋的豎線叫路,橫線叫線。路一律是從右往左按順序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