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關係為何使你心生畏懼

2023-02-01 05:20:11 字數 696 閱讀 7128

1樓:華弟你是唯一

我不願意和你產生親密的關係是因為我覺得如果有一天我們破裂,那麼我們之間存在的關係就會變得越來越尷尬。而且我們心裡都會擔心我跟你說過的一些話會不會被別人聽到。其實現在很複雜如果兩個人的關係破裂那麼很多事情就都會爆出來。

所以我一般情況下不會願意和別人建立很親密的關係,我不會想要把我所有的話都跟你說因為我害怕你跟別人講。我知道你和我很親密那麼你可能會和別人還是很親密。這樣的情況下我會讓自己處於一種被動的地位。

無論是交朋友還是做事情還是學習,我都會讓自己處於主動地位置上,一旦我處於比較被動的位置了,那麼我心裡就會非常非常恐懼。

2樓:大洛

人是群居動物,但是有需要屬於自己的一定的私人空間,這樣才顯得有安全感,而一旦這個私人空間被入侵,不管對方和你的關係何如,總是會心生不適,甚至是畏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祕密,在自己的地盤裡可以不被被人窺視到,而一旦這個私人領域不再是私密的,就不再能夠提供安全感,就好像最堅硬的鋼盔有了裂縫,敵人的子彈隨時可以穿過這個裂縫直搗心臟,而親密關係有的時候就會讓你產生這種不安全的感覺。

人的一生總是會尋找伴侶,會和喜歡的人共度一生,兩個人組建新的家庭,過二人世界,但是依然不是全無私人空間的,越是關係親密的人越要注意給對方留有一定的私人空間,有點距離感會讓兩個人的關係更加的牢靠,而一味的把對方的祕密挖掘出來只會讓對方過分的不安,最後恐懼於這份關係,從而不想繼續下去。

你為什麼害怕親密關係,為什麼會害怕親密關係

年幼時期,沒能與來父母建立源 起穩定且安全的依bai戀關係。心理研du究表明,年zhi 幼未能與父母dao建立起安全型依戀關係的個體,比如父母時常不在自己身邊,在其人格特徵中,往往有著 沒有足夠的安全感 這一項。另外,也會無意識地否定對人際關係的需求,從而降低了依戀,成年後也會難以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

該怎麼對待親密關係,應該怎麼處理親密關係

親密關係需要抄互相的心理認同。很多人bai總是du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個完美的人,zhi喜歡抓著對方的確定dao抱怨,但生活不是電視劇,人不可能沒有缺點。大文豪錢鍾書十分的孩子氣,而且對生活技能一竅不通,但楊絳先生卻覺得他的孩子氣 難能可貴 依然愛他 欣賞他。所以,接納對方,心理上認同對方是維繫親密關...

什麼是假性親密關係,所謂的假性親密關係是什麼意思?

假性親密關係 irrelationship 於假性自我。一個是persona 面具式人格,一個是真實的自我組成的那種主體性,真實我的個性。面具式人格可以考慮哭鬧,其實哭鬧是正常的,首先要理解嬰幼兒最初的哭 不是成年人展示那種非理性的哭,而是一種表達的溝通訊息 我在專欄裡面,在問題的時候講到很多次,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