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人交往太實在了,覺得有點吃虧,想聽聽大家的看法

2023-02-01 05:15:15 字數 946 閱讀 4495

1樓:

有很多人與人相處的時候都比較真誠。這也許和你生活成長家庭的影響有關。

這裡不太瞭解你具體講的實在是怎樣的程度和情況。

不過你是否覺得對於別人的一些做法覺得不應該,自己也不會做,而正是這樣感覺讓自己吃了虧。

其實,生活在競爭的社會下。很多時候都會為自己想,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你認為別人不該做的事,或者你所不能接受的事,別人卻做得出來。而你也許會想他是否考慮了這樣做對別人的傷害。

但是,大多數情況,他人不會想這些。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世哲學,他覺得這樣做才是明智的,自然的生存法則。

當然,你也一定有自己的原則。所以做的事情很正直,我們說,這樣正直或者實在其實是種人性中很美好的一面。因為我們知道,在某種大環境下,仍舊為別人著想的做法真的不易。

而你的抉擇是什麼?你是以什麼標準來處事到現在的呢?

是否因為他人的做法讓你自己覺得不值,失望。

事物分兩面講,實在的人,也許會給某些人可乘之機,但是,也會讓大多數人對這個人的印象不錯。同時,大家其實都使擁有聰明的大腦的,所以,其實是明白怎樣做是好與不好。而且,黑的面也有灰與白。

總會有人是你的同類。

一切都不要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你喜歡,你決定,做你自己的選擇吧。

不喜歡的事物和人有很多,我們不一定要屈從與之相同。也不必躲避,做的,其實只是給一些距離,有些東西的付出是要真心的,不然,我們不如與之笑笑,不必與之親近。

做個自我的人,用自己的方式對待別人。這樣,尊重自己,也會讓別人感到你自身的力量。

同時,微笑著面對生活。我們的路還很長。

最後,低調做事,堅定做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看的,值得交心的朋友付出了有回報,對於那種過河拆橋的人話都不要和他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好朋友不用多一個就夠了

3樓:沒錢也想創業

你要學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孩子太內向了,不喜歡與人交往,也不喜歡玩,就喜歡待在家裡,有什麼辦法讓孩子變得開朗呢

首先和孩子去溝通,看到底是由於什麼原因導致孩子不愛說話,再對症下藥。其次就是多帶孩子和同齡小朋友去玩,帶孩子出去旅遊,和孩子一起去買孩子喜歡的東西,一定要讓孩子自己去挑選,自己去買!大人應該多與孩子溝通一下,多與孩子交流,但在您不認同他的行為時不要立即反對,這樣會造成孩子不願和家長多交流的。再者就是...

說人實在是什麼意思有人說我太實在了

原本是用在善意的.但是大陸現在都用在反意上面.帶諷刺意味1 少說話 2 學會察言觀色 3 不是自己非要做的不去做,要做的聽好記住做法4 多上網與人交流和吹牛 不用錢的情況下 5 裝沉穩,裝酷,愛理不理,有點難但很實用 6 多買衣服 但不真買,只是與店主砍價 一半價起 砍但店主不買換店 說你實在,是說...

我覺得自己心理太脆弱了,怎麼辦,我太玻璃心了怎麼辦,心理特別脆弱

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親自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你才19歲,應該還在上學吧,多放些精力在學習上,你會在學習中找到樂趣的,另外多跟活潑開朗的人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