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怎樣和主人親密如何與兔子建立親密關係?

2021-03-07 22:32:25 字數 2884 閱讀 1312

1樓:毅冰

兔子還是不要抱好!因為兔兔不喜歡被抱,喜歡被撫摸,(我最愛抱我家兔兔)我被撓了好幾個口子,我覺得還是不要抱好。 至於親密麼……你要慢慢來,如果是網購的話,兔兔到家後先讓它緩半個小時,不要去打擾它,兔兔膽子小,對它儘量溫柔點,不要去嚇它

2樓:baby小仙女呀啊

兔子是天生很膽小的動物,你要和它相處一段時間才會和你很親密,而且它剛到你家還要一段時間適應環境,你不要著急,以後你 每次喂東西的時候多叫它的名字,多摸摸它的耳朵,它跟你熟了就會和你很親密!

當兔子被抱起來,或是抱在主人身上時,他們抗拒的方式有很多種。因為人類抱兔子的動作,基本上就像是獵食者抓取獵物的動作,使兔子本能地會有想逃跑、躲起來,甚至掙扎的反應。當兔子被抓住的時候,可能會有踢腿,或是突然彈跳出主人的懷抱。

一隻和人親密的兔子,可能會藉由蠕動身體設法脫逃、跺腳或是輕咬主人,以示他的憤慨和不滿。會做出這些舉動,都是因為兔子想要重新回到穩固的地面,好控制自己的命運。現在既然知道了兔子「厭惡被人類抱起來」,身為主人的你便有責任教導他們去接受被人類抱起。

這裡有一些基本的常識,告訴你如何抱起兔子。

一些好用的方法:

1, 善用環境。最簡單的便是利用上頭有開口的小地方,像是上頭開口的外出籠或籠子、圍欄、或是沒有地方可躲的小房間。再難一點的,就是一邊小門開著的外出籠或籠子,或是有傢俱的房間(兔子可以躲在底下)。

兔子很善於把他們固定在一個定點(讓你拖也拖不動),有些兔子在被逼到角落時,甚至會攻擊人。如果兔子躲在東西底下(像是傢俱),試著用食物將他們引誘出來。   ,

2,如果你必須將兔子拖出來,試試看由背後下手。先摸摸兔子,然後將他轉個身,讓他的屁股對著你要抱他出來的門。將一隻手放在他的胸口,防止身體前半部掙扎,另一隻手則慢慢地將他的後腿往外拉(拉向自己)。

一旦他的後腿出了籠子,你已經搞定最難的部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支起身子。前肢放在你身上、

4樓:勞動節

兔子是一種很多人都會養的萌寵,但是很多主人卻會發現自家兔子和自己不甚親近,那麼怎樣讓兔子喜歡主人呢?兔子喜歡主人的表現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

其實兔子是一種靈性十足的小動物,如果你是真心待它,自然而然它會感應得到,那麼怎樣讓兔子喜歡主人呢?一起來看。

兔子也和其他的貓貓狗狗一樣,都有自己表達對人的喜愛和害怕。兔子如果和喜歡它的主人,但你去撫摸兔兔是,它的耳朵會順著你的手慢慢向下,眼睛會慢慢的眯起來,很可愛!有時,兔子在籠子裡望著你的時候,你就應該把她抱出來,和它一起玩。

注意,兔子如果很喜歡你,她是很粘人的,所以,作為主人的你,一定要多多陪她,要不然,兔兔會形成孤僻的性格,不願與人接觸。兔子如果舔你手,那恭喜你,兔兔很喜歡你。兔子會時時刻刻跟著你哦!

怎樣讓兔子喜歡主人

不要恐嚇兔兔子,動物都是一樣的, 不要恐嚇它,讓它產生對你畏懼的心理,這是最基本的。

給兔子好吃的,給她她喜歡吃的,要親自去餵它,這樣跟她相處的時間久會長,每次它吃東西,就會看見你,時間久了,就會形成一種慣性,知道是你在餵養它。

觀察它的脾性,生活,注意是否生病了,餓了,或者它的表情,動作,你對它上心了, 它所表現出來的,你就會知道它要作什麼。

不要在兔子面前殘忍殺害其他動物,否則它會感覺你是個暴厲的人,指不定,那天它的下場就是這樣的,從而對你真心喜歡不起來。

給它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它感覺到快樂衣食無憂了,它才會尋求精神依託,喜歡你,否則,吃住都不好,尚且不能生活,又何談喜歡誰,不喜歡誰。

兔子喜歡主人的表現

對你很信任

信任是讓主人心裡最暖的事情了,小兔子喜歡你的時候,對你是滿滿的信任,它受傷了,你為它處理傷口的時候它會很乖;它毛髮長了,你為它修理毛髮的時候它也會很乖;即使是它最討厭的剪指甲,如果它很信任你,也會乖乖地等你剪完,也許會表現出害怕,但不會過分掙扎而傷害你。

對你很親近

小兔子喜歡你的另一個表現就是經常圍著你轉,或者仰起頭來讓你摸摸,又或者用暖糯糯的舌頭,舔你的手。它會在你不理它的時候,突然跑到你的面前,求一個關注,然後再跑到一邊自己玩耍。

如何與兔子建立親密關係?

5樓:波奇網

兔子是小孩子的理想伴侶。但有幾件事要特別注意:不要讓孩子親吻兔子、用臉貼著兔子、抱兔子之前和之後都要洗手。小孩子比較不會控制力氣,所以一定要在一旁註意他是否用力過度或作出傷害兔子的事

三個步驟和小兔兔親密接觸

家兔

第一步 不要急著親近

除了換水放飼料以外,儘量不要抓它或抱它。可以準備布或是小箱子讓它躲藏,這樣它會比較有安全感。把它放在可以常看到你的地方,讓它慢慢習慣你的存在。

有空多對它輕聲細語,讓它習慣你的聲音和味道。

第二步 近距離接觸

用手從兔子的鼻頭到臀部輕輕順著毛摸。剛開始它可能因不習慣而逃跑,幾次之後它就會習慣甚至開始喜歡你的撫摸。每隻兔子都有自己的個性,有的只要一兩天甚至是一個晚上就意接受 你的撫摸,有的可能要好幾個月,總之不要勉強它。

第三步 來個貼身的擁抱

抱兔子的方法:用一隻手託著前胸(前腳一帶),另一隻手則托住臀部,將兔子慢慢抱起來後,以腹部貼住自己胸前的方式固定住兔子,這樣兔子會較有安全感。注意不要將兔子抱的太高或放置高處,因為兔子無法判斷自己所在的高度,可能會因想要逃跑或掙扎而摔落地面受傷。

用手拿兔子愛吃的東西親自餵食,是增進飼主和兔子之間感情的好方法。一邊餵食一邊和它說說話,也是溝通的一種方式。有的兔子在聽到飼主聲音時會跳兔子舞迎接,有的兔子則會跟在飼主後面跑。

總之,要如何建立和兔子間的互動,全視飼主的方法及付出的心血。

新鮮兔子肉如何做才好吃?怎樣做兔子肉好吃

兔肉還是四川人會做,除了鮮鍋兔,還有一道冷吃兔更好吃。做雙椒兔肉分三步。1.首先準備兔肉清洗乾淨後剁成小塊 小一些最佳,這樣更容易熟透和入味 放入清水中抓洗出血水 或者浸泡兩個小時也行 再準備一部分蔥薑蒜切成大片,然後再把剩下的生薑的蔥薑蒜切成菱形片 切成菱形片不僅容易炒出味道,而且出鍋也更有看相 ...

星座配對《狗和兔子在一起會怎樣》

根據古代算命術中的說法,狗兔是相合的。是上等婚配。所以是可以的。這些都是在算命術中的一種說法而已。是不可全信的。合八字所謂 大相 合與不合,就是按十二生肖,看男女的屬相是否相沖相剋,當地流傳著一首 大相歌 鼠羊一旦休,白馬犯青牛,虎蛇如刀絞,龍兔淚長流,金雞怕玉犬,猴豬不到頭。認為只有 大相 相合相...

兔子和雞分別有幾隻腳,雞與兔共有30只,共有腳70只,雞與兔各多少隻?

2 4 3 2 14 2 4 3 14 8 2 3 14 8 6 14 2 4 6 14 兔子一隻有四隻腳,雞有兩隻,兩個兔子就用4 4 8雞有三隻就用2 2 2 6總共就有6 8 14 2 4 3 2 14 只 2 4 3 2等於14 雞與兔共有30只,共有腳70只,雞與兔各多少隻?兔有 7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