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乾的死魚可以喂金魚嗎,新鮮的死魚能吃嗎?

2023-01-31 22:45:13 字數 5574 閱讀 8386

1樓:

晒乾的死魚不可以喂金魚,晒乾的死魚是有病菌的,最好是什麼動物都不要喂,以防被傳染上病菌,導致動物死亡。金魚更不要喂晒乾的死魚。如有餵了後果不堪設想。

2樓:資深動物專家林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金魚晒乾味道一般般哦,也基本沒人這樣吃i金魚是可以吃的,但是礙於是觀賞魚,它的主要用途就是觀賞,所以金魚的顏色和形態比較好看,但是肉質就不好吃了

人們不吃金魚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價效比,多數金魚都個小,並且相對肉用魚來說,**高,所以,除非萬不得已,不會有人吃金魚的。

一般現在被大量養殖的食用魚都是當初被祖先們優選出來的肉多繁殖迅速的優良品種。當然不排除那些無良吃貨的獵奇吃法,會以金魚為餐。之所以說能食用的推論是:

金魚起源於我國普通食用的野生鯽魚。 既然鯽魚能吃,相信金魚亦無大礙。鯽魚變為金魚的過程是先由銀灰色的野生鯽魚變為紅黃色的金鯽魚,然後再經過不同時期的家養,由紅黃色金鯽魚逐漸變成為各個不同品種的金魚。

更多2條

新鮮的死魚能吃嗎?

3樓:默默的珂

可以吃的,但是死魚時間久了就不要再吃了,以免食物中毒。

魚類(fish),是最古老的脊椎動物。部分不同染色體數目的雜交[1] 的後代依然有生育能力。它們幾乎棲居於地球上所有的水生環境,從淡水的湖泊、河流到鹹水的大海和大洋。

魚類是終年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用鰭輔助身體平衡與運動的變溫脊椎動物。

魚肉富含動物蛋白質和磷質等,營養豐富,滋味鮮美,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對人類體力和智力的發展具有重大作用。魚體的其他部分可製成魚肝油、魚膠、魚粉等。 有些魚類如金魚、熱帶魚等體態多姿、色彩豔麗,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我國有著漫長的海岸線、眾多的江河湖泊,魚的種類十分豐富。據調查,我國淡水魚有1000多種,著名的「四大家魚」(青魚、草魚、鰱魚、鱅魚)和鯉魚、鯽魚等都是我國主要的優良淡水魚品種;我國的海洋魚已知的約有2000種,常見的有帶魚、大黃魚、大馬哈魚等。

4樓:老榕樹放屁

過了多久啊,短時間內應該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麼有發臭就可以吃

6樓:手機使用者

魚即使臭了也能吃,和臭豆腐一樣

關於草金魚餵食的問題 天天喂不行嗎?

7樓:

可以天天喂。

1、覓餌習性:金魚是變溫動物,它的一切活動於水溫的變化息息相關。水溫在15攝氏度以上時,金魚的覓食活動較積極,水溫超過30度時,金魚會停止覓食,水溫低於5度時,金魚的覓食活動明顯減少,水溫在18-25度時,金魚的食慾最旺盛, 魚體生長髮育也最迅速。

2、投餌要點:春秋季節,水溫多在15-25攝氏度左右,它是金魚一年之中食慾最旺盛是季節。這時的投餌量較大,要儘量讓魚吃飽,如一次投餌後,金魚仍有尋餌活動,可作第二次補餌。

盛夏季節,水溫多在25-30度左右,有時水溫也會超過30度,這時金魚的食慾減弱,投餌數量要減少,保持金魚有7-8成飽即可,投餌時間要提前到早7-8點左右,爭取在水溫上升前,金魚將餌料吃完。冬季,水溫多在7度以下,金魚的覓食活動較少,投餌數量較少,投餌時間多選擇在中午光照較強時,遇到水溫1-2度時,也可停止投餌。

3、投餌原則:一年生的金魚,其食量約為與頭部大小相等的量;二年生的金魚,其食量約為頭部大小一半的量;三年以上的金魚,其食量約為其頭部大小三分之一的量。家庭觀賞魚的飼養,每天可投喂一次,投餌量約供7-8成飽即可。

生產性觀賞魚的飼養春秋季節,水溫適宜,要保持足夠的投餌量。剛換新水,在開始的一兩天投餌兩略少些,當水色轉綠時,要定量投喂,讓金魚吃飽吃足。繁殖季節的金魚,投餌量較正常餌量減少1/2-1/3。

體弱有病的魚,投餌量較正常量減少2/3。凡需長途運輸的魚類,要換入新水中,停餌1-3天。

擴充套件資料

魚飼料的種類

1、顆粒飼料

魚類顆粒飼料的直徑通常為 2.5~8.0 mm,長 5~10 mm, 可直接投撒飼餵。

若飼料受 潮不要直接投喂,要先將其晾乾或晒乾, 然後再投喂; 如飼料變質則不宜再飼餵,以防魚類食後中毒。

2、餅類飼料

餅類飼料飼餵小魚應敲碎、浸泡、磨漿後投喂, 喂中到大魚將其浸軟即可。

3、穀物飼料

大顆粒的穀物如玉米,宜加工粉碎後餵魚;小顆粒的如穀粒,可將其發芽後餵魚,幼嫩 的穀物白芽營養價值高, 魚吃了易消化、 吸收快、增重快。

4、青綠飼料

喂中到大魚一般將青綠飼料去掉泥土後即可直接投喂;喂小魚則應將其切碎或打漿, 再加 0.2%的食鹽拌勻,潑灑投喂。將青綠飼料切碎後煮熟,拌入適量糠麩、蘇打, 小魚更喜歡吃。

8樓:重慶魚友小刀

您好魚友:

養魚就因該懂得魚的生活習性,魚可以在24小時均有覓食的習慣,餓就找吃的。當然只能夠多餐少喂,它不像我們人類,習慣三餐。如有可能建議您一天分多次喂,像我們吃的魚肉、蝦肉、瘦肉、面、飯、青苔、浮漂等均可,有的需要您咀嚼後在喂。

死魚有多種原因,這裡一時半會說不清楚,最常見的是買魚的同時,它們就被傳染了疾病。建議新魚買回家時,別放魚缸養這是相當錯誤的!首先是過水,把魚撈出放另外的隔離審查缸、盆、桶養上半月,這期間的頭三天可放一點消炎藥、食鹽少許,以後別放藥及鹽。

半月後魚的確無疾病時,方能入魚缸正式養。養魚的容器必須無疾病及病毒這點也重要咯!建議您養魚的地點靠窗有陽光及青苔最佳!

9樓:

食物可以天天喂,但不能過多,每尾魚三粒就足矣,另外養金魚最後不用玻璃缸,木盆最後,實在不行的話,玻璃缸儘量放在陰處,不要常時間晒太陽,換水只換三分之二,新填入水需靜止24**以上。俗話說水清不養魚就是這道理

10樓:大師兄說得對啊

一次5分鐘內吃完 一天一次 過濾強大 可以1天2次

11樓:

你得分析是不是水的問題

魚不喂不會餓死,但不能不喂,少喂勤喂

保持好水質是關鍵

一句話養魚就是養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草金魚餵食的問題 天天喂不行嗎?

一種愛叫做放棄,有一種愛叫做執著,有一種愛叫做祝福,有一種愛叫做祈求,有一種愛叫做無私,有一種愛叫做奢望,有一種愛叫做真誠,有一種愛叫做.....................

半個月沒有給魚餵食,魚會死嗎?

13樓:知道行家小度

半個月沒有給魚餵食,魚不會死。

魚類的消化系統由消化道和消化腺組成,消化道己有胃腸的分化,還有明顯的胰腺。魚類由於終生生活在水中,故消化器官和食性都適應水中生活。口位於上、下頜之間,口內無唾液腺,魚類的口咽腔內有真正的牙齒,能積極主動地攝取和捕食,較圓口綱更高階。

板鰓魚類頜骨上的牙齒由盾鱗轉化而成,硬骨魚的牙齒因著生部位不同而分為口腔齒和咽喉齒。一般以浮游生物為食的魚類牙齒細弱而呈絨毛狀排列成齒帶;食肉性魚類的牙齒大而呈圓錐形、犬齒狀、臼齒狀或門齒狀;雜食性魚類的牙齒呈切割形、磨形、刷形或缺刻形等。魚類的牙齒具切斷和壓碎食物等功能。

多數魚類的鰓弓內緣著生鰓耙,起著保護魚鰓和咽部濾食的作用。魚類的牙齒和鰓耙的形態、著生部位及數目等,常作魚分類的依據之一。

14樓:逆時針

不會 魚喂多了會撐死 不喂反而不會死只是不長 還有就是換水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全換 每次換三分之一就行 用自來水的話要把水放置一天在換 還要注意換水的溫差不能相差2度

15樓:摸索中的小魚

半個月不餵食,魚不會死,但是也不會怎麼健康,錦鯽適應環境較強,但也需要好好食養。記得換水不要直接用自來水,要用晾晒過的自來水,魚食不要一直用一種,建議多買幾種交替餵養,這樣營養全面。

死魚可以喂巴西龜嗎?

16樓:羅漢泉

只要沒有變質,就沒有問題。

大多菜場或其它賣魚的多是用自來水,必須要增氧才能把魚養活,不然魚會因缺氧而「死不瞑目」的。

17樓:qzh啥都不知道

可以喂,但是金魚死後要保證起不變質,放冰箱可以,要放速凍,金魚喂光了餓烏龜1天他就會吃龜糧了,金魚死亡原因很多,比如你放進魚缸是水溫和水質差別太大,這和老闆娘打的東西沒關係.

18樓:多學一點兒

可以,我經常喂死魚、死蝦,吃不完放冰箱。

19樓:水裡年華

你的巴西龜有多大?如果較小我建議你還是別餵了,它吃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喂,但是如果你想讓他死的話就可以喂

21樓:養養魚玩玩

可以喂,只要不變質都行

魚吃死魚要緊嗎?我家魚缸裡死了一條魚,我看見另一條魚在啃食這條死魚,它吃了要緊嗎?魚死了我都懶得

22樓:風清海奇

不可bai以。

一,死魚為什麼死,du你不清楚,如果

zhi是黴菌,細菌等dao病菌入侵導致的

回病,會傳染給其他答魚。

二,你養的魚天生不是吃魚的料,它不會把死魚吃的乾乾淨淨,魚殘骸放水裡越久,水越不乾淨,容易產生病菌。你懶得撈魚,那麼魚骨頭同樣會等著你撈。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萬一那天死魚,是得了什麼傳染病,吃的那條魚也會被傳染的!要及時

換水,清楚垃圾,會好一些。

24樓:祈_黯丶

不行不行,快撈出來啦!還要定時換水、加鹽,防止細菌滋生

25樓:李卉苒

沒事的,只要魚可以消化就會沒事的

金魚除了吃買的魚食,還能吃什麼?

26樓:嬌嬌嬌嬌氣包

還可以喂麵包渣、

bai饅頭渣,不過du

最好少喂,zhi金魚耐飢餓,一般餓不死dao的,水中亦有一定回的營養。

動物界答--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魚綱--硬骨魚綱--鯉形目--鯉科--鯉亞科--鯽屬--鯽魚。

金魚和鯽魚同屬於一個物種,在科學上用同一個學名(carassius auratus)。金魚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無口須,是由鯽魚演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類。

金魚易於飼養,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形態優美。金魚能美化環境,很受人們的喜愛,是我國特有的觀賞魚。

**:1元~上千元錢/條(按品種而定)。

27樓:匿名使用者

浮游蚤類(也就是通常說的魚蟲、紅蟲等)、水蚯蚓(線蟲)、孑孓、熟蛋黃、蚯蚓、大小合適的蟲子.黃藻、矽藻、綠藻、蕪萍、小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米飯、麵包……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魚食

28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粒,麵包渣,千萬別喂多了,會撐死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把麵包搓碎後一點點的喂,喂完後一定要換水

30樓:

魚蟲,金魚最喜歡的。細細長長的,紅色的。

金魚一天喂幾次?如何喂好金魚?

新鮮玫瑰花瓣可以怎麼用乾的呢,晒乾的玫瑰花瓣能幹什麼?

新鮮的可以製作 精油。乾的除了泡水喝以外還可以搭配不同的乾花花瓣做乾花畫。回答你好,可以把玫瑰花做成花茶,玫瑰花的花瓣是可以製作成茶葉的,入口之後非常芳香,是一種品質很好的茶葉。也可以把玫瑰花晾乾,然後儲存起來,可以把晾乾的玫瑰花,放到衣櫃中,也可以把它放到枕頭裡面,這樣可以讓人們的睡眠更好,還可以...

晒乾的拐棗可以生吃嗎

當然可以 拐棗就是生吃的,晒乾了也一樣 我是買來泡茶喝的好嗎?我幾乎每天都在泡的喝 養生小知識 養生食品有哪些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養生小常識大全介紹 1 冬季養生妙招多,送出問候心意表 多喝淡鹽水潤喉又潤肺,橘皮泡水降火顯效果,常吃生梨煮紅梨利咽止咳,米醋兌水常漱口 口舌生瘡有奇效。祝你健康過...

你們說死魚能吃嗎?我真不知道有新鮮的魚不買偏偏要買死魚回來吃,就為了便宜那幾塊錢嗎,真是無語了

買的人是奸商!你覺得死東西腐爛了,裡面有e xin 的東西,你吃的了?很不健康!死魚最好不要吃吧,不新鮮,吃著也不放心 幾塊錢少了嗎?是的,對有的無所謂。親,沒人不願意過高品質生活 死魚可以吃,只要不腐爛,沒異味,但是死螃蟹一定不能吃 最好不吃 以後一定不能這樣了 省錢也不是這樣省的 很容易 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