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可以吃蝦糧嗎?蝦糧對金魚有害嗎?我家的金魚特別喜歡吃蝦糧,有人說對魚不好。我也沒有主意了

2021-03-22 17:09:56 字數 5327 閱讀 810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金魚爆米花都吃。

2樓:非肥齋

常言道:大魚吃小魚 小魚吃蝦米 。小魚吃蝦糧 一步到位

3樓:高中生

金魚屬雜食性魚類~~不挑食的

4樓:津門帥哥

愛吃就好 沒關係 注意觀察魚大便 成形就好

金魚可以吃熱帶魚魚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熱帶魚吃含蛋白質較高的飼料為好,比如蟲子,小蝦等,活的食物蛋白質豐富,營養全面,魚只長的又快又健康,但活餌生長的地方大多叫髒,有的又不好獲得,所以現在大多人養熱帶魚都不用活餌,用方便衛生的人工飼料是最好的選擇

二、金魚的飼料大多以植物性配方為主,所以你單單餵它難免營養單一,最好還是另外買瓶熱帶魚飼料和金魚飼料搭配餵食,這樣營養就會全面,葷素搭配,這類飼料蛋白質含量較高,配方全面,蛋白質要百分40以上,越高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不過小型魚的飼料太小,金魚嘴又大,容易吃不到沉底,最好喂大一點顆粒的飼料

金魚可以吃嗎,很多人說不可以吃,是不是有毒啊

7樓:龍巔

不建議吃!

相信大家都知道,金魚是經過鯽魚雜交而來的,之所以金魚不能吃,是因為人們擔心金魚的基因變異,而且另一方面就是,現在市場上的魚類也有很多種,普遍的金魚體積都特別的小,不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金魚的觀賞價值非常高,有好的金魚可以高達上萬,一般家庭**吃得起啊。

有些很好看的觀賞魚實際上都是有毒的,而且金魚本身就是多種鯽魚雜交而來的,人們繁殖金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供人們觀賞,金魚的刺非常多,味道也得不到保障,完全沒有食用價值。

有一個網友是這麼回答的,金魚是專供人們觀賞的,不是食用魚,不能吃也不該吃,而且現在吃什麼的都有,但還沒有聽說過吃金魚的,還有一點就是金魚的覓食能力嚴重退化,人們處於憐憫之心,不願意傷害這些弱小的小動物。

相對來說,有的人說能吃,有的人說不能,大部分網友都說它是觀賞魚類,可以吃但是不好吃,而且金魚寓意著金玉滿堂,很多人都相信這一說法,所以就沒有吃金魚這個說法。

8樓:詩允love詩傑

金魚不可以吃:

一、金魚是經過鯽魚和其他魚類雜交出來的,它之所以不能吃的原因大概就是在於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吧.

二、金魚是普通鯽魚經過多次雜交篩選後繁殖出的變種,觀賞魚用的藥有些對人類有害,在食用魚裡都是不準用的,所以最好不吃。

三、金魚色澤鮮豔,好看的東西都是有毒的,這或許也是一個原因。所以中國人那麼多東西都吃,就是不吃金魚。

四、另一個方面來說,魚類食品十分豐富,而金魚則是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的飲食要求.其次也是因為金魚的觀賞價值和其高昂的身價.一條金魚貴的上千上萬,一般人吃得下去麼,而且有些很漂亮的觀賞魚是有毒的,金魚本身是多種鯽魚雜交後人為選擇比較漂亮的讓它們繁殖,目的是供人觀賞,所以金魚本身刺多,肉少,味道也不好,沒有食用價值。

金魚是最常見的且適合家養的觀賞魚,飼養條件並不苛刻,如鳳尾龍睛、藍龍睛和喜鵲花龍睛。

一、選購

1、選時期

金魚根據地域不同,一般2-6月產卵,9-11月為當年金魚上市的最佳時期。

2、選好壞

金魚大致上可以從幾個方面挑選:

3、看是否合群

凡是離群獨遊的魚色彩再好也不要選,要選一邊找餌料,一邊貼著池底遊動的魚,那樣的魚是健康的。

4、看瘦不瘦

選購金魚不能挑瘦的,瘦就預示著營養不好。另外,魚在遊動時,只晃腦袋不動身子的也不能買,那樣的魚可能患病。應該挑選腹部鼓起,肥壯的魚。

5、 是否勻稱

尾鰭不平,向一側歪斜的魚也不能選;要挑選眼球等大、身體勻稱的金魚。

6、看顏色

金魚有多種顏色,選購時要注意,挑黑色的,不能要灰的或灰黑的;挑緋紅色的,不能要紅黃或黃的,有的紅色魚的顏色像胡蘿蔔色,這樣的最不好。有的魚是半黑半紅或是身紅或鰭葉邊緣黑,好像很美,但是,過不久就有可能變成全紅色的。

7、 有無掉鱗

由於金魚從孵出到長成幼魚,中間經過裝卸搬運,有的鰭條、鱗片容易撕破掉落。金魚的背鰭、尾鰭在撈出撈進後鰭條易折、鰭葉易裂,鱗片也易掉落。紅色和黑色的金魚掉鱗後,魚體會露出白色,選購時很容易分辨出來。

8、 看尾鰭

凡是四葉大尾的品種,魚的尾鰭中間兩葉間必須分開。如發現沒有分開的,而像三層箭頭形,就屬於金魚中的殘品。

9、 看浮頭

當看到個別魚離群總喜歡頭朝上尾朝下、浮到水面吸吐時,水中的氧稍微缺乏就受不了。這種魚很難熬過夏季,也不要選。

10、選魚齡

家養金魚的壽命大多在4-6年,2-3年是最佳觀賞魚齡,此階段金魚品種特徵明顯、身體強健、遊動自如。4-6年就屬於老齡金魚,體色退去,懶於遊動,食慾減弱,極易生病。而6個月以內的金魚由於身體發育剛開始,品種特徵不明顯,顏色沒有定型,不良品比率很高,而且限於家庭養殖條件,不易養大。

因此,選擇6-18月齡的金魚最為合適。

11、選雌雄

金魚是雌雄異體,在繁殖季節很容易將它們區分。雄魚在繁殖季節有十分明顯的第二性徵的標誌——鰓蓋及胸鰭的第一根鰭條上出現許多白色的小突起,稱為追星。繁殖季節過後,追星逐漸消失,也就不好辨認了。

雌魚在繁殖季節腹部明顯膨大,用手指撫摸,感覺比較鬆軟,很容易準確地辨認出來。總之,原則要選品種特徵明顯,健康無病,色彩鮮豔,各種特徵完善的魚。

9樓:匿名使用者

1)金魚主要是用來觀賞的!它們的口味和口感大大不如其他食用魚類!而且由於**太高,非常不實惠!

而且味道還沒***,純粹是浪費!(2)錦鯉是觀賞魚的一種,可以食用。但它根本就不是金魚!

錦鯉是鯉魚馴化來的,金魚是鯽魚馴化來的!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10樓:琢磨先生

可以的,但要看看有沒有毒膽。所有的觀賞魚在原產地都是食用魚!

11樓:蜌粦脼式

金魚有的是可以吃的.....要分那種種類的 。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前身是鯽魚 ·· 你覺得呢

金魚會吃比他小的魚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也會吃水草等植物性餌料,是典型的雜食性魚類。如從飼餵魚蟲的習慣來說,也可以說它屬於以食動物性餌料為主的雜食性魚類。

金魚常吃的餌料有動物性餌料水蚤、劍水蚤、輪蟲、原蟲、水蚯蚓、孑孓以及魚蝦的碎肉、動物的內臟、魚粉、血粉、蛋黃、蠶蛹等,植物性餌料矽藻、金藻、黃藻、甲藻、裸藻、蕪萍、水草、植物子實、麩皮、而包屑、米粒、菜葉等。

擴充套件資料;

金魚對水溫適應性比較強,體溫隨著水溫而變化,在0-39攝氏度的水溫下都能存活。但金魚不能適應水溫劇變,溫度急劇升高或下降超過5攝氏度,都可能危及金魚的生命。

金魚的生長最適溫度在20-28攝氏度,這個水溫下,金魚生長髮育最旺盛,食量、排洩量和耗氧量都是最大的,這是金魚最鮮豔活潑。

在養金魚的實踐中,水溫處在最適溫度,細菌很容易滋生,水質很快變壞,需要頻繁換水,否則金魚會生病死亡,給管理帶來麻煩。而金魚在15-20攝氏度的水溫下,生命活動也很正常,只是沒有最適溫度下那麼旺盛,但在這個溫度下水質能保持比較長時間。因而,可以把水溫控制在15-20攝氏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金魚的食性很廣,屬以動物性餌料為主的雜食性魚類,要求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無機鹽類和微量元素。麵包屑、米飯、蔬菜葉、蝦米、肉類等金魚都吃,金魚更喜歡活食,因為比金魚小的魚類也會成為金魚的餌料。

金魚的飼料主要分為兩類:水生生物飼料和人工合成飼料。水生生物飼料包括金魚可以攝食的水生動植物的活體或幹品;包括:

水蚤、劍水蚤、血蟲、水蚯蚓、浮萍等。人工合成飼料根據形態的不同,可以分為:顆粒飼料、粉狀飼料、片狀飼料、貼片飼料四種。

15樓:飛翔的藍鯨

金魚會吃比他小的魚嗎?這個回答是肯定的,金魚是雜食動物,只要能入嘴吃的都會去嘗試吃,甚至連自己剛孵化出來的小魚苗也會吃。

所以對金魚而言,基本上養殖都是把大小品種相似的養一池或一缸,繁育期時也是把繁育後的成魚和魚卵分開養,魚卵孵化出來的小魚苗沒隔一段時間也要挑下大小分開養,目的就是防止發生大魚吃小魚的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家的金魚根本不會吃旁邊的小魚。

17樓:何德明

「大魚吃小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即使是同類也不例外,所以,母魚產崽時,一定要與大魚隔離開。不然將全部成了大魚的美食。

18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性飼料是金魚最喜愛吃,而且營養最豐富的飼料之一。它的品種很多,常見的有:

1)魚蟲(俗稱紅蟲、水蚤)

是孳生在汙水坑塘、池、江河中的浮游動物,是各種水蚤類的俗稱。其體型有大有小,像紅蜘蛛蟲,它的體色呈血紅色,體形偏小,它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它以浮游植物為食,有利於淨化水質,所以,我們常用鮮活的紅蟲適當投喂(指不過剩)的金魚要比投喂其他代用飼料的金魚發育快,顏色鮮豔、魚病發病率也相應減少。

2)劍水蚤,體呈青灰色,(俗稱青蹦)

它屬甲殼動物中的橈足類。它的優點是生命力強,遊動快,能存養幾天不死。但缺點是體型小,如果用來投喂數齡的老親色,因它們遊動快,就更難捕食,而且劍水蚤還能咬傷小魚苗,所以,投喂劍水蚤時,最好用開水燙一下。

3)草履蟲 (俗稱灰水)

它是浮游生物中幾種原生動物的俗稱。如草履蟲,可用稻草培養,最適宜投喂剛孵出的魚苗。輪蟲,它是單細胞動物(即由許多細胞組成其本身的),如龜紋輪蟲、水輪蟲、柱輪蟲、泡輪蟲等等。

4)孑孓 蚊子的幼蟲,(南方稱為血蟲,北方地區稱為油蹦)

是搖蚊的幼蟲,體色血紅,故得名為血蟲,其營養豐富,**也比較貴,不容易儲存,需要冷藏,一般愛好者直接將其冷凍後投喂。

5)水蚯蚓

它的種類很多,水蚯蚓金魚最愛吃,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它們一般生活在肥沃的江河或流水的陰溝汙泥表層,一端伸入汙泥中,一端隨水擺動,它的個體細小、柔軟、體鮮紅色或深紅色,容易被金魚吞食,但在投喂前必須進行反覆漂洗,有條件的話,必須養幾天後,水蚯蚓將泥吐淨後再投喂。

編輯本段

二、植物性飼料

金魚的飼料當然是以動物性飼料為最理想,但是,由於多種原因缺乏動物性飼料的情況下,植物性飼料可以成為救急或維持生命的輔助飼料。常見的有蕪萍、水草等,其中蕪萍是種子植物中體形最小的種類之一。植物體無根莖細小如砂,營養成分也較好。

另一種是小浮萍,它有一條細絲狀根,金魚在飢餓時也要吃,一般只可喂較大的金魚,但不可多喂,喂前要仔細檢查有無害蟲和蟲卵,或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片刻再喂,否則很容易帶入病菌和蟲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不管什麼魚,都會大魚吃小魚

這很正常,但一般的情況下來說

金魚吃小魚的機率不大

最要是看金魚的個體大小和它的飢餓程度

餵奶可以吃蝦嗎,餵奶媽媽可以吃蝦嗎

女性朋友在生產後,身體會不同程度的收到傷害,產婦的身體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才能快速恢復正常。但是在坐月子的時候吃什麼食物,不吃什麼食物都需要了解清楚,如果吃錯了食物,只會讓產婦更加的難受,那麼坐月哺乳期可以吃蝦嗎?蝦中含有的營養元素很豐富產婦是可以吃的蝦,蝦中有蛋白質,維生素對人身體有很多好處,孕婦在...

狗常吃貓糧會怎樣?有害處嗎,狗狗經常吃貓糧會怎樣?有害處嗎?

狗常吃貓糧是有害處的,長期飼餵貓糧,狗狗會因為無法消化高量的蛋白質而出現胃腸敏感,甚至出現嘔吐 腹瀉等症狀。隨特別是對肝腎功能本來就有問題的狗狗來說,過多的蛋白質更是禁忌。我們需要明確的是 貓咪和狗狗是完全不同的生物。貓和狗本就不是同一種生物,只是同為我們人類的夥伴,我們常常誤以為他們是同類。貓屬於...

蝦頭可以吃嗎,蝦頭能吃嗎?

蝦的內臟就在其頭胸部,如蝦腦,既好吃又有營養。不少蝦還可以做一蝦兩吃,就是頭 身分開做的。蝦頭裡面有髒東西 最好不要吃 蝦線也要去除 我在書上有看到蝦頭上是重金屬堆積的地方,是我還是不吃的好。現在水質汙染的太厲害,還是不吃,不吃.可以啊,但是什麼樣的蝦你要知道怎麼樣做哦,我是廚師來的,知道是什麼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