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等級考試共有幾級,網頁在哪裡

2023-01-31 15:40:15 字數 2313 閱讀 9889

1樓:火力發電

在答疑的時候,有很多考生都問過我這類的問題——四級用處大嗎?過了四級是不是很好找工作呢?在這裡我結合親身的經歷,如實地回答大家這些問題。

誠然,過四級的人的確很少,拿到了四級證書也許能贏來身邊同學們的驚奇與羨慕的目光,讓自己感到很舒服,但是,如果你僅是為了此種虛榮,那還是不要考的好,你拿到的僅僅是一張紙,除非你像電視上中國鉅富一樣幹出來實的東西,那才值得你周圍的人真正的驚歎。

不信,你可以問那些富翁們或者bill gates「你過了四級了嗎?」,他們肯定是以別於同學們的羨慕眼神看你的,取而代之的是奇怪好笑的目光。

那麼過了四級是否就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呢?

我在答疑的時候發現相當多的人都這麼認為,尤其是年紀小的,他們有的甚至把過4級當成了近幾年的目標,並且力圖用此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是,我不得不給大家一個殘酷的答案來否定這種想法,並且告訴大家,除了有著商業因素支撐並且要花好幾萬塊錢才能考下來ccie這個很難的考試以外,在我國沒有一種證書能夠有立竿見影的效果,用人單位要的是真實能力而不是那張紙。

過了四級,但如果單靠那個四級證,你也找不到好工作,老實說,四級的地位很尷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對於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員來說,計算機等級考試的證書可以增加他們的就業競爭力,但是4級對於他們來說用不上——過於專業化了,2、3級足夠滿足他們的要求;而對於計算機專業的人員來說,四級不夠用——四級的內容僅相當於計算機自考本科關於計算機方面的內容,當今社會還沒聽說過僅憑著自考本科畢業證就能找到很好的工作的,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學的東西要比四級多不少。

那麼四級究竟有什麼用呢?

四級的主要作用不在於給別人看,而是在於給你自己一個學習的指路牌,積累知識用的。要記住ncre當初設立的目的就是全民普及電腦知識用的。對於喜歡計算機但是未能考取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對於沒能考上大學但是希望學習計算機的同學,對於學習計算機專業想檢驗一下自己的知識是否夠基本標準線的同學,四級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四級的內容涉及了計算機專業本科的經典主幹核心課程,學了它以後,再學習一點實用的技術如微控制器程式設計、asp、jsp、j2ee等,再自己開發出一箇中小型的軟體或者**。並向用人單位展示你的作品,你會得到一個驚喜。

記住,四級只是階梯,只是過程,而不是終點和最終目標。

2樓:充庸項潔靜

基本上還是看實際動手能力,證書還是有點用的

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一共有幾個級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級別及對應的考試要求如下:

一級:操作技能級。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及計算機基本操作能力,包括office辦公軟體、圖形影象軟體。

二級:程式設計/辦公軟體高階應用級。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語言與基礎程式設計能力,要求參試者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可選類別有高階語言程式設計類、資料庫程式設計類、web程式設計類等;二級還包括辦公軟體高階應用能力,要求參試者具有計算機應用知識及ms office辦公軟體的高階應用能力,能夠在實際辦公環境中開展具體應用。

參考資料中國教育考試網:

計算機等級考試一共有哪幾級?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四級,但四級考過特別難,一級主要考計算機基礎,就像word什麼的,只要把大一發的計算機基礎整明白了,再做幾套模擬題就行了,好過!祝你成功!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在哪個**上報名

5樓:jet中晶

您好 計算機等級考試主要是在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官網上報名 ,**是

2.2023年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共安排三次考試,時間分別為3月26日-29日、9月24日-27日和12月10日,依次為第45次、第46次和第47次考試。其中3月份和9月份考試開考全部級別全部科目,12月份考試開考

一、二級所有科目。各省級承辦機構可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開考12月份考試。各省級承辦機構根據實際情況確定是否開考 12 月的考試。3.

計算機等級考試總共有幾級?

查計算機等級考試的**

6樓:學霸一號

教育部考試中心證書查詢系統http://chaxun.neea.

edu.cn/examcenter/query.cn?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等級考試主要是在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官網上報名 ,

計算機等級考試,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證書有用嗎?

證肯定是要考,沒證在現今社會就等於沒學 至於是全國好還是江蘇好,這就要看你的能力和你的目標地區了 如果你想就在蘇州找工作的話,就考江蘇的好了.不過我建議你考全國的好些,有精力的話兩證都考。至於偏軟偏硬,要看你的水平和愛好了。我個人覺得偏軟好點,不過難點!最好是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祝你好運!等級...

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分為哪幾類,計算機專業分為哪幾類

程式設計類,辦公類,網路類 計算機專業分為哪幾類 1 巨型機 巨型機運算速度快,儲存量大,結構複雜,昂貴,主要用於尖端科學研究領域,如ibm390系列 銀河機等。2 大型機 大型機規模次於巨型機,有比較完善的指令系統和豐富的外部裝置,主要用於計算機網路和大型計算中心中,如ibm4300。3 小型機 ...

計算機等級考試什麼時候考,計算機二級考試時間幾點?

報名時間是06年12月1日 10日,考試時間是07年4月7日 一年兩次,6月份一次,12月份一次 計算機二級考試時間幾點?計算機二級考試時來間 每年的 源3月 6月 9月 12月。考生不受年齡 職業 學歷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據自己學習和使用計算機的實際情況報考。每次考試報名的具體時間由各省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