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雨林颳風嗎

2023-01-31 03:40:12 字數 505 閱讀 4932

1樓:社南初昳

一、成因不同。前者是因赤道低壓的長年控制,後者則是季風影響(雨季陸地受低壓控制,從海洋上吹來風;旱季反之)。 二、特點不同。

溫度方面差別較小,但熱帶雨林氣溫年較差很小,熱帶草原則在旱季的後期(此時太陽高度較大且無陰雨影響)形成高溫。降水方面,總降水量相似,平均以熱帶雨林稍大;但雨林降水季節分配均勻,季風氣候則分明顯的雨季(溼季)和旱季(乾季)。 特點的不同還引起景觀的差異,前者為雨林,後者為季雨林。

三、分佈不同。前者分佈於赤道附近(具體就是南美洲、西非、東南亞及新幾內亞),另外在南北緯20°左右的陸地東岸有「熱帶海洋性氣候」(這種氣候的成因是常年受信風控制,信風從海洋上吹來,絕對溼度較大,加上地形影響形成降水較多,氣溫年較差較小,特點與熱帶雨林氣候極相似但不完全相同的氣候)通常也可視為熱帶雨林氣候;後者分佈於北迴歸線附近的南亞及緯度略低一些的東南亞地區。

2樓:毗沙王

颳風啊。特別是颱風非常容易遇到。颱風登陸和颶風襲擊首先是熱帶雨林地區。

什麼是什麼 熱帶雨林,什麼是熱帶雨林?

熱帶雨林是地bai球上一種常見於 du赤道附zhi近熱帶地區的森dao林生態系統,主要分專佈於東南亞 澳 屬大利亞北部 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 非洲剛果河流域 中美洲和眾多太平洋島嶼。熱帶雨林是地球上抵抗力穩定性最高的生物群落,長年氣候炎熱,雨量充沛,季節差異極不明顯,生物群落演替速度極快,是世界上大於...

熱帶雨林的作用,熱帶雨林有哪些作用

帶雨林位於赤道附近,平均氣溫有攝氏27度,而且年平均降雨量有400到1000 cm,所以是一個相當潮溼且溫暖的森林,非常適合動植物生長,有些獨特的物種在其他地方還找不到呢!雨林裡茂密的樹木,在行光合作用時,能吸收二氧化碳 釋放出大量的氧氣,就像在地球上的一個大型 空氣清淨機 所以熱帶雨林有 地球之肺...

熱帶雨林的特點,熱帶雨林的特點是什麼?

又稱 赤道多雨氣候 分佈在赤道兩側南北緯10 之間。終年高溫多雨,各月平均氣溫在25 28 c之間,年降水量可達2000毫米以上。季節分配均勻,無干旱期。主要出現在南美洲亞馬孫平原,非洲剛果盆地和幾內亞灣沿岸 亞洲的馬來群島大部和馬來半島南部。熱帶雨林氣候分佈於南北緯10度之間。具體說來,主要分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