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把熱帶沙漠改造成熱帶雨林,關鍵是要「對症下藥」,才有可能「藥到病除說錯了嗎

2021-03-24 20:34:16 字數 2205 閱讀 3661

1樓:半山樹

對症下藥才能夠藥到病除是正確的,但是熱帶沙漠是不可能改造為熱帶雨林的,熱帶沙漠地區受副熱帶高氣壓帶的控制氣候,炎熱乾燥,而熱帶雨林需要高溫多雨的氣候。

《自然地理》把熱帶沙漠改造成熱帶雨林,關鍵是要「對症下藥」,才有可能「藥到病除」!!!

2樓:筍乾包紮

《自然地理》把熱帶沙漠改造成熱帶雨林,關

鍵是要「對症下藥」,才有可內能「藥容到病除」!!!

這個在目前看來是不太現實的

因為熱帶沙漠常年處在副熱帶高氣壓的控制下,氣溫高,降水少,跟當地的地形、所處的洋流等等都是有關係的

熱帶雨林終年高溫多雨,是因為植被旺盛,有大量的水汽蒸發,能形成強大的水汽對流。所以降水多

要將熱帶沙漠改造成熱帶雨林,首先就不符合熱帶雨林植物的生長,更何況沙漠水蒸發量是巨大的,就目前的科技水平來看是不太可能的,只是一個理想目標而已

《自然地理》熱帶沙漠能不能被改造成熱帶雨林氣候?溫帶沙漠能不能被改造成溫帶雨林氣候?

3樓:windy漂浮星空

不能。沙漠是地球自然風成地貌,是太陽輻射、氣候、氣溫、季風和地理位置等因素共同的結果,也有人為因素(草地過度放牧、樵採、過度砍伐樹木和抽取地下水等等)。沙漠一旦形成,土壤沙化、礫石化、鹽鹼化無法使植物根系吸取水分而無法存活。

《自然地理》人類能不能將熱帶沙漠氣候改造成溼潤的熱帶雨林氣候?

4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這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而且熱帶沙漠氣候能變也是變成**帶季風或者溼潤氣版候,不可能變成熱帶雨林

主要的原權因是熱帶沙漠氣候的根本成因是終年處於副熱帶高壓控制之下的結果,是一個大尺度的氣候結果,機理是氣壓帶與風帶的季節位置,並不是人為控制或者破壞而產生的結果

人能做的最多是進行較大型的調水過程,保護當地綠洲,地下水資源等,可以做到稍微改善當地地表植被,涵養水體,改變局地小氣候使之相對適宜居住,但大的氣候讓熱帶沙漠變熱帶雨林是不可能的,

或者即便能變也是變成**帶季風或者季風性溼潤氣候.(方法,譬如撒哈拉沙漠,東邊的阿拉伯半島全沉掉,說不定東側的撒哈拉沙漠氣候會轉好一些.)

《自然地理》人類有沒有可能把北非沙漠、中東沙漠改造成一望無際的熱帶雨林?

5樓:單一張新伶

你為什麼老問這樣的問題?受副熱帶高壓的影響,水汽難以輸送至北非沙漠,要形成熱帶雨林,至少需要有熱帶雨林氣候的降水量。這麼龐大的需求量,打算從何解決?

《自然地理》有沒有哪一個國家願意將自己國家的熱帶沙漠改造成熱帶雨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能的,熱帶沙漠氣侯常年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全年炎熱乾燥,而熱帶雨林氣候常年受赤道低氣壓帶控制,全年高溫多雨,這是地球本身的性質,是無法改變的

《自然地理》為啥熱帶雨林年平均降水量比較多?為啥熱帶沙漠年平均降水量比較少?其中的最主要原因是什麼

7樓:歷史與社會茶葉

熱帶氣溫高,海洋蒸發快,水汽形成雲在風的推動下,吹到陸地上空,形成降水

熱帶沙漠地區地表溫度高,距離海洋有點遠,海洋水汽在沙漠地區由於溫度同樣高,無法凝結成雲形成降水。

主要原因就是沒有溫差,水汽無法凝結,形成降水

《自然地理》在熱帶,降水量多就可以形成熱帶雨林,降水量少就可以形成熱帶沙漠氣候?

8樓:單一張新伶

錯誤。熱帶氣候可分為熱帶

雨林氣候,熱帶季風氣候,熱帶草原氣候熱帶沙漠氣候。熱帶雨林分佈主要在赤道附近,全年高溫多雨。熱帶草原分佈到熱帶雨林氣候的兩側全年風乾溼兩季乾季高溫少雨溼季高溫多雨,主要受暖流與寒流交替的影響。

熱帶季風氣候主要分佈在中南半島分旱雨兩季,旱季高溫少雨,雨季高溫多雨,主要受季風環流的影響。熱帶沙漠氣候主要分佈在南北迴歸線附近,全年高溫降水稀少,那是因為受副熱帶高壓的影響,水汽輸送不過去。

9樓:殘夢

寒流經過的地方氣溫下降少雨,暖流反之。

《自然地理》如果將一個太平洋的雨水灌入北非沙漠,北非沙漠有沒有可能被改造成熱帶雨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沙子會全被衝到海里去,剩下的全是石頭,最終成為戈壁,,,,

《自然地理》北非沙漠是不是就是全世界沙漠的發源地

不可能,北非沙漠和中東沙漠的成因是由於常年受副熱帶高壓影響,降水稀少。高壓帶是不克逆的。而中國西北的沙漠是由於深居內陸,遠離海洋,水汽無法到達,導致的。地理學上這兩者都是不可逆的。當然科技進步有可能會做到區域性形成森林的,比如沙特這個沙漠國家現在就可以做到糧食出口,就是依賴於科技 自然地理 西伯利亞...

《自然地理》我的人工控制氣候,人工改造氣候,人工設計氣候,人工規劃氣候,人工管理氣候

這位朋友,你好!你似乎已經研究人工控制氣候,人工改造氣候,人工設計氣候等很多年了。想必你在這個領域的研究已經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英國的 自然 雜誌願意發表你的研究 說明你的 水平很高。你為我們國家爭得了很高的榮譽。我很佩服你,希望向你學習。也希望你在人工氣候方面取得更大的研究成果。向你致敬!祝願你的研...

《自然地理》全世界是沙漠面積巨大?還是海洋麵積巨大

澳大利亞位於印度洋板塊較中部,板塊運動弱地殼穩定所以 少。一 澳大利亞地理位置 澳大利亞 australia 是位於南半球全球土地面積第六大的國家,地理上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由澳大利亞大陸和塔斯馬尼亞島等島嶼和海外領土組成。它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 北 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