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的成績很差,而且心裡很亂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成績才能夠有提升

2023-01-30 12:05:14 字數 5129 閱讀 4431

1樓:相思過妝樓

盡力就好,只要無愧於心。

大人們會理解的,別自己給自己太多的壓力。那樣不好,只會更影響效果。

我高三理科生,還23天高考了,成績也不好。

我很能理解那種感覺,特別是看到周圍的同學一個個都那麼的牛b,感覺更是傷心。不過呢,我現在懂得了,人要學會看淡,不要太拘泥於一些事,傷神又傷心。

還有,我沒猜錯的話,你有那感覺可能還有因為鄰居一些人的整天問7問8,談這個成績怎麼怎麼好,那個成績怎麼怎麼好吧…

告訴你,要學會無視他們,你走你的路,他們的關他們p事啊。堅持自己的就是對的,即使有時候結局可能不近人意,但起碼自己努力過了。

送你句課文的話吧: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孰能譏之乎?

最後,一起加油努力,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吧!

2樓:書天會

心越是亂越是沒法學好,要想在學習上有所進步唯有靜下心來認真的學習每個小知識點,因為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每天學一點,日積月累就會有收穫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3樓:阿喜

成績差所以很煩惱,時間一長就形成了壓迫自己的壓力。這樣對你的成長是很不好的

首先你要知道 即使成績不夠好 以後也未必不會有出息;光成績好,別的方面的能力一團糟,社會也不需要這樣的人

所以放鬆自己的心境,從基礎抓起,如果是細小的問題問成績好點的同學就可以了,別怕別人會嘲笑你,就是因為不會才來上學的嘛

然後根據自己的情況慢慢的提升,可以找個家教,也是有幫助的希望你能先調節好自己的心情 ,心情愉悅了才會更好的吸收知識。加油~

4樓:kalu貓

自己要調整情緒 實際的就是要找個好家教了 高中這麼過來的 高一高二超爛 高三補的

5樓:星星不亮啊

我想你還是靜一段時間吧 理清自己的頭緒再好好打算

6樓:殼和心

cherish time and study harder

怎樣才能讓自己學習成績變好?怎樣才能剋制自己?

7樓:oyll玲

要想取得好成績,首先,你必須改掉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不過凡事,不要著急 ,慢慢來,給自己定個計劃。一步步的來,相信經過努力,你一定能取得好成績。加油!

想剋制自己,必須有一個良好的心態。

因為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感染的情緒,包括鬱悶、悲哀、惱怒、絕望等等,只有自己心裡最清楚.你向人傾訴也好,自己釋懷也罷,雖然都是一種派遣方法,但畢竟是自己經歷過的事和人,最終還得自己解開這把鎖。首先要做到遇事不慌不惱,冷靜分析一下原因。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

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

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8樓: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我現在成績不是很好,怎麼才能提高自己的成績?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成績不是很好,

說明學習強度不夠,

或學習方法不對。

要及時調整。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怎樣才能讓一個人的學習成績快速提高?

10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要想解決問題,是不是先靜心全面的思考一下,你的現狀是如何造成的?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利用,有什麼資源可以利用,想達到什麼程度等等。

找到自己問題所在,明確方向,並且在一定的時間內努力實踐了,最後結果不盡人意,那樣可以求助別人。

最起碼我們在做,努力的做,而不是獲得某種安慰或者方法再去做。

2.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

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3.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

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4.先有認識,再有想法,通過考試發現一些事情與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樣,好的結果不是期待來的,那麼是不是以前的學習心態、做法有不完善的地方,一些方面是否需要改變?只要有改變的想法,那麼這才具有改變的前提。

5.在正常的學習過程中,有的覺得還有很多機會在後面;有的人覺得時間長著呢,考試畢竟是開始,夢想的學校始終沒有改變。

11樓:我是大角度

讓一個人的學習成績快速提高的方法:

1、認識上的改變

在正常的學習過程中,有的覺得還有很多機會在後面;有的人覺得時間長著呢,考試畢竟是開始,夢想的學校始終沒有改變。

例如說每年都會遇到很多學生目標建立在非現實的基礎上,結果當然可想而知了,從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月考能讓更多的學生清醒,認識一下什麼是高三的考試,離高考的差距有多遠,離目標學校有多遠,等等。

2、想法上的改變

先有認識,再有想法,通過考試發現一些事情與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樣,好的結果不是期待來的,那麼是不是以前的學習心態、做法有不完善的地方,一些方面是否需要改變?只要有改變的想法,那麼這才具有改變的前提。

3、做法上的改變

不想失敗,夢想成功,以前的做法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那麼要想下一次考試取得好成績,學習計劃、方向、時間分配都得做一定的調整。

4、確定措施

要想解決問題,是不是先靜心全面的思考一下,你的現狀是如何造成的?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利用,有什麼資源可以利用,想達到什麼程度等等。找到自己問題所在,明確方向,並且在一定的時間內努力實踐了,最後結果不盡人意,那樣可以求助別人。

最起碼我們在做,努力的做,而不是獲得某種安慰或者方法再去做。

12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我初二拉,成績很差該怎么辦,我初二拉,成績很差該怎麼辦

中考不考生物地理,不用擔心。英語主要靠積累,一時不能見效,要堅持。語文數學好是你的資本,要利用好。我來說說我自己的想法吧!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學的很好的,但是你千千萬萬不要認為自己是個差生啊,這樣成績會越來越差的 因此要想辦法讓自己進步,下面我說說單課學習的好點子 語文 你試試找找方法看,又的題目是可以...

我的成績很差的作文,我的成績很差的作文

期中考試已經過了很長的時間了,我們都很想知道各自的成績,但又擔心考不好而不想知道我們的成績。在今天的小課上,我卻難過的差點哭出聲來。老師走進教室時還拿著一打試卷,我們都有一些疑惑,也都想知道那是什麼試卷。老師對我們說 這次的考試大家考的都不是很好,平均分才80。我們都很驚訝,怎麼會那麼差呢?老師皺了...

現在我很困惑,我學習成績很差,現在已經高二了,高考大專都不知道能不能考到,我現在該怎麼辦

學習成績差很正常,你現在就是想的太多了,不用去思考你考上考不上的問題,你應該想想怎麼去把成績提起來,現在才高二還有一年的時間尼,一切來的急。我建議,如果你是學理科的,就從基本開始抓,不管你以前做了多少題,必須先從課本開始,數學把必修和選修上的題從到到尾做一遍,物理化學也是。我高考之前就數學做了四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