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認識這種蟲子,誰認識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啊?

2023-01-30 11:35:19 字數 2726 閱讀 7953

1樓:

蜒蚰,俗稱鼻涕蟲,又名陵蠡、土蝸、托胎蟲、鼻涕蟲、蜒蚰螺。

學名:agriolimax agrestis linnaeus腹足綱,柄眼目,蛞蝓科 大小:成蟲體伸直時體長30—60mm,體寬4—6mm;內殼長4mm,寬2.

3mm 外形:長梭型,柔軟、光滑而無外殼,體表暗黑色、暗灰色、黃白色或灰紅色 習性:春秋季活躍,喜歡陰暗潮溼,夜間活動 寄主:

草莓、多種蔬菜及農作物 為害:取食草萄葉片成孔洞,或副食草萄果實,影響商品價值 氣味:鹹、寒、無毒 主治:

蜈蚣咬傷、痔熱腫痛、腳脛爛瘡 它是一種軟體動物,像一隻沒有殼的蝸牛。它沒有足,靠蠕動身體前進,腹部下面的凹槽能分泌黏液,防止爬行時打滑,所以它經過的地方都會留下亮晶晶的黏液。喜歡居住在陰暗潮溼的地方。

它是一種體內水分很多的常見軟體動物(幾乎蜒蚰身體裡85%都是水 ),當我們把鹽撒到它身上時,因為鹽的濃度大於它體內的水分的濃度,會把它身體裡的水分全都吸出來(它也死了),所以我們看上去它就好像化成一攤水。

它與部分蝸牛組成有肺目。雌雄同體,外表看起來像沒殼的蝸牛,體表溼潤有黏液,民間流傳在其身上撒鹽使其脫水而死的撲殺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粘蟲,不要見鹽。也可能是蝸牛出殼。

3樓:藍心戀灬伊雨

和蝸牛類似的蟲子,叫什麼來著 一時想不起來!在潮溼的環境下生長。

誰認識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啊?

4樓:那也不錯丶

小蟑螂 這是蟑螂的幼蟲

5樓:沐小凡在路上

沒有**不知道啊,什麼顏色的? 綠色的 應該是耨子~

誰認識這種蟲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蟲子的**嗎?上傳**才方便辨認。可能是米蛾的成蟲,家中可能有糧食或乾貨生蟲了。

7樓:

沒有看到**呀,就不能判斷是什麼蟲子,可以上傳一下**看看,才可以回答。

有人認識這種蟲子嗎

8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這個我這邊好像是喊打屁蟲的,

這個東西打屁那個液體是很臭的,

這種蟲蟲營養價值高的,也比較好吃的哦。

9樓:機子籃子誇子比

我們這叫臭大姐 臭蟲的一種 跟香菜味差不多

誰認識這種蟲子,有害嗎?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陸蟲,又名千足蟲,多足綱節肢動物,陸生。身體有多節,頭部有觸角,生活在潮溼的地方,大多以枯枝落葉為食。有時會啃食植物幼苗,因此被認為是害蟲。部分種類遇襲擊即假死片刻。

有沒有人認識這種蟲子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花斑皮蠹的成蟲,幼蟲以糧食、皮屑或皮毛製品為食,不咬人。

誰認識這種蟲子?如何防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菸蟲學名叫做馬陸,俗稱香菸蟲、百足蟲、草鞋蟲,不屬於昆蟲綱,隸屬節肢動物門多足綱倍足亞綱。香菸蟲和蜈蚣等是近親,國內各地均有分佈。香菸蟲性喜陰溼,主要生活在潮溼隱蔽處,一般生活在草坪土表、土塊、方塊下面,或土縫內,白天潛伏,晚間活動危害。

馬陸受到觸碰時,會將身體捲曲成圓環形,呈「假死狀態」,間隔一段時間後,復原活動。香菸蟲一般危害植物的幼根及幼嫩的小苗和嫩莖、嫩葉,除草坪外受害植物還包括仙客來、瓜葉菊、洋蘭、鐵線蕨、海棠、吊鐘海棠、文竹等一些花卉植物。馬陸的卵產於草坪土表,卵成堆產,卵外有一層透明粘性物質,每頭可產卵300粒左右。

在適宜溫度下,卵經20天左右孵化為幼體,數月後成熟。馬陸1年繁殖1次,壽命可達1年以上香菸蟲一般無毒,它們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萬一觸碰到它們,會引起**瘙癢。踩破後有粘液,會發出令人不悅的氣味。

防治方法:

香菸蟲成群結隊地出現和近期潮溼多雨的天氣有關,一定要注意及時清理垃圾和排淨汙水,不讓垃圾和汙水成為繁殖小蟲的溫床。保持草坪衛生,清除草坪中的土、石塊,減少馬陸的隱蔽場所。室外和公共場所可用滅蟲藥來殺蟲,在門口、視窗、過道等蟲子進攻途徑上用石灰、殺蟲劑等設定路障。

居室中少量的一般以清掃為主,或用滅蚊類噴霧劑噴殺。在情況嚴重遭到圍攻時,用2000倍氰戊菊酯或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噴治。也可以到農藥商店購買農藥「銳勁達」噴施,效果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陸】的一種。無毒的。

應該:清除雜物保持室內清潔乾燥,以減少馬陸的隱蔽場所。

你這問題「50分」——不值得!

14樓:貓腰一刀

樓主注意!這絕不是馬陸!馬陸是節肢動物,這一看就是某種蝴蝶或蛾類的幼蟲。想治這種蟲很簡單,三個字——敵敵畏!

15樓:園林藝壇

這是草鞋蟲,打死後會有一種臭味。一定要保持室內乾燥不潮溼。打掃乾淨室內衛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這種蟲,等真想

有人認識這種蟲子嗎?

17樓:抹不淨的痛

這個應該是瓢蟲吧

只不過你發的圖太小了,

而且還不夠清晰,

真的很難辨別他是哪一種蟲子。

18樓:

蜱蟲,一定要清理乾淨

有誰認識這種蟲子的?怎麼消滅,誰認識這種蟲子?如何防治?

突灶螽,別稱 灶馬 駝螽 灶雞 灶馬蟋等,直翅目穴螽科昆蟲。蟋蟀的近親,同目不同科,沒毒。常出沒於灶臺與雜物堆的縫隙中,以剩菜 植物及小型昆蟲為食。誰認識這種蟲子?如何防治?香菸蟲學名叫做馬陸,俗稱香菸蟲 百足蟲 草鞋蟲,不屬於昆蟲綱,隸屬節肢動物門多足綱倍足亞綱。香菸蟲和蜈蚣等是近親,國內各地均有...

誰認識這種植物,有誰認識這種植物?

那是陽藿,又叫蓮花姜 我真切地告訴你 這是生薑的莖葉。我家陽臺上正好種著。有誰認識這種植物?這是穗花杉 穗花杉是紅豆杉科穗花杉屬植物,灌木或小喬木,高達7米 樹皮灰褐色或淡紅褐色,裂成片狀脫落。葉基部扭轉列成兩列,條狀披針形,直或微彎鐮狀,長3 11釐米,寬6 11毫米。雄球花穗1 3 多為2 穗,...

有誰認識這種蜘蛛的,有誰認識這種蜘蛛嗎

請您把這個蜘蛛的 發過來,我們看到之後才能答出認識這種蜘蛛。跳蛛,具體什麼品種看不清 這應該是人們常見的蜘蛛不稀有 有誰認識這種蜘蛛嗎 1 這只是球蛛科,下屬生物,蚓腹蛛。2 該種微毒,膽小,比較少見。3 網蛛,基本無飼養價值。昨日我在家看見一隻蜘蛛整個身體是圓的就像一個球黑色,腿大約長3 4釐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