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的聲音都是參考,不必讓自己活在別人嘴裡嗎

2023-01-30 04:55:14 字數 5965 閱讀 5796

1樓:

自古,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被說。

人,爭不過一張嘴,算不過一顆心,社會現實,人心涼薄,我們需要學會守心自暖,才能歲月從容。

很多時候,我們的生活,會因為別人有意或者無意的評價而受影響,影響了自己的思緒和心情。

然而生活,本就是如魚飲水,冷暖自知,你說你的話,我走好我的路。

人生路上,悠悠之口太難堵,不用太較真,亂嚼舌根的人,素質本不高;嘴巴惡毒的人,往往沒多大本事。

別人的嘴,不必在乎。

別人的嘴,長在別人的身上,說不說,由別人,怎麼說,由別人,說什麼,由別人,你終究是無能為力,但是,聽不聽,由自己。

堵不住別人的嘴,那就管好自己的心。

好話,不用全信,不是討好你,就是算計你;壞話,不要當真,流言蜚語,胡說八道那就由它去。

要明白,眾人之口難調,眾人之心難悅,有人喜歡你,就有人討厭你,有人讚美你,就有人編排你,不管你多麼善良,都有人說你壞話,不管你做得多好,都有人挑你毛病,不必苛求,不必在意。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人越多是非就越多,怎麼做自己,都要依自己的心而去,別人說什麼,那是別人的事。

人在做,天在看,身正不怕影子斜,腳正不怕鞋歪,心中無愧,不怕半夜鬼敲門,因果人間,胡言亂語的人,必被懲罰,惹事生非的人,會遭報應。

不活在別人的評價裡是一種睿智。

這世上,最騙人的感情,就是感同身受,所以我們不必強求別人理解我們的生活,沒有經歷過我們所經歷的傷與痛,樂與喜,何談理解。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他們沒有參與我們的生活,又憑什麼對我們的生活隨意指點和評價呢?

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葉子,每個人亦會有不一樣的人生,不必豔羨他人,每個人的人生軌跡不一樣,所追求的未來也不一樣。

這世上有太多像夏蟲一樣的三季人,不可語於冰;更有常年生活在方寸之地的井蛙,不可語於海,自古燕雀不知鴻鵠的志向,圈子不同,人生不同,所以不隨便評價他人就是一種修養,而不活在別人的評價裡更是一種睿智,我們又何必那麼在意別人的說法呢!

人生苦短,不要讓自己活在別人的口中。

比不上你的人,才會到處議論你;比你強的人,都忙著過日子,哪有時間搭理你;人品端正的人,不會流言蜚語的中傷誰;心地善良的人,不會千方百計地算計誰,別理小人,彆氣自己,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該做的事。

生活是自己的,與他人無關。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活得很累,就是因為太計較別人說的話,太在乎別人說你是非,要是太在意別人說你什麼,就會很容易被別人左右,別人說的一句無意的話,你就會左思右想的琢磨,耗費精力,傷害精神。

人生這條路,由自己的心決定,自己想怎麼走就怎麼走,別人的嘴,愛怎麼說就怎麼說,不懂你的人,不必解釋,自己的生活,自己過,吃自己的飯,過自家的日子。

無須誰來證明,不必在乎外界的流言蜚語,你越是在乎人言,它就越會纏繞著你,坦然面對一切,成就從容的自己。

活著,總有人對你指指點點,說你是是非非,對於這些人,無需理會,也無需解釋,做好自己的事,讓自己更優秀,讓別人羨慕去吧!

2樓:百科達芬奇

我覺得是的,外界的聲音都是參考,我們沒有必要活在別人的嘴裡,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自己開心。

3樓:極格

當然是,人生是自己的人生,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你自己說了算,自己做決定就好,別人的話不是一定要聽。

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是的。就算人民幣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所以更別說我們作為一個人類,肯定會有好的評價,也有不好的評價。

永遠不要向別人解釋自己,如何忽略外界的聲音?

5樓:自由的飛鳥

想要忽視外界的聲音,你得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不被外界的風言風語說左右自己。最簡單的辦法是讓自己變得更成熟,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去社會上走一遭,社會裡的人會教你很多東西,當你再回到與同齡人一樣的環境時,你就更加成熟了。

6樓:繪夢女孩

想要忽略外界的聲音,要做到自己有一定的自律性,不能聽風就是雨,隨波逐流,保持自己的初心。

7樓:錳錳寶

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就好了呀,外界的任何東西都是與你無關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外界人又不替你生活,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

8樓:解惑大師

不聞不聽不問,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別人怎麼說是別人的事,不要讓別人影響到自己的心情,實在忍不住去想的話,就讓自己忙起來就好了!

9樓:路的第一天

過日子是過給自己看的,不必在意外界的聲音,別人怎麼說就讓他去說吧?邁開大步,向前走。

10樓:雜談鮮事

永遠不要向別人解釋自己,因為這種解釋必然是得不到認可的,我們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得到其他人永遠的支援,所以說有的時候就做好自己就足夠了,

堅持做好自己一直嚮往的事情就夠了,其他人的想法其他人的解釋我們都不要太過於在意,因為我們做什麼事情都有人反對。我們做的好了,有人說我們投機取巧,我們做的差了,有的人說我們本就不會成功,所以說太在乎其他人的看法,就活得太累了。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真實的做好自己。不要去管外界的聲音。你能做到嗎?

11樓:王子嘟寶寶

對比也不一定都是傷害,有時候對比也可以是一種激勵和促使人上進的動力。比如在技能訓練上,通過對比可以發現比自己做得更好的人,這會使人去思考自己的不足,為什麼別人更優秀,能更好地掌握技術。在對比中找到了差距才會使自己不斷地反思和總結,不斷地練習,在這樣的過程中,人挖掘出自己的潛力,自身的能力獲得提升,最終促使自己掌握了各種技能。

所以這樣的對比和學習就是有益的,是能幫助自己快速成長的手段和方式。適當地聽取外界的聲音才會讓我們及時發現不足,不斷改進從而變得更加優秀。

12樓:沉易

我做不到,但我能做到不去管那些我不在意的人的聲音。

說的容易,但做起來基本不可能。每個人多少還是會在意別人的看法,尤其是他所在意的人。

13樓:帳號已登出

這是一種高境界,做人就要做好自己,無論周圍人什麼質量我始終如初。不被身邊所影響,其實做起簡單但也很難,這其中取決於人的自身定力,定力不足就會隨波逐流,偏離自己的人生軌道。定力足方可成事。

14樓:戲曉曼

做不到也要做到,不能讓外界的事物影響了自己,人只有先做好自己才能做好一切,就做最好的自己吧。

15樓:帳號已登出

嚴格的自律 一般會做到

人在去世後還能聽見外界的聲音嗎

16樓:長崎偏愛

".現在確定人死亡的標準為是否已經腦死亡.也就是說當判定患者為腦死亡後,才正式宣佈人死亡.人在腦死亡後,是不會有任何感覺的.

在過去不同,以前的一端時間裡判定患者死亡的標準為心臟死亡.但是臨床中發現當患者處在短暫的心臟死亡期間時,如果還沒有出現腦死,患者還是有救的.這就是常說的要做"心臟復甦",比如人工與電擊等,在這個期間,雖然心臟出現暫停,但沒有出現腦死,患者是有可能感受到周圍聲音的.

但是,現在心臟死亡並不是確定人死亡的標準,你說"人死了"按正確的理解應該是在已經判定腦死亡之後,確定的"人死了".所以,"人死了"是不會感受到周圍聲音的.

17樓:奇點使者

人在去世的時候,能聽到外界的聲音嗎?研究員給出兩種答案

人為什麼能聽到外界的聲音?

總是被外界的聲音影響該怎麼辦?

18樓:小昭聊健康

第一次知道方方,是10年前的當代文學鑑賞課上。她和池莉作為「漢派文學」的代表人物,被老師挑出來著重講解。

那時,只知道她個性直爽潑辣,路遇不平必定發聲,因此得罪了許多人。

方方曾在文章中自嘲:

「我也認真思考過,是改變自己性格的難度大呢,還是扛住別人、尤其是上級的厭煩難度大?後來想,就算全世界的人都煩我,又怎麼樣?誰想煩就讓他煩好了。」

10年後,因為《封城日記》,方方再次進入公眾視野。這一次,推崇和質疑同時洶湧而來,這位65歲的「鬥士」,不僅沒有絲毫避諱,依然言辭坦率犀利:「武漢,今夜我不關心腦殘,我只關心你。」

可以可以,這很「剛」,很「方方」!

她還是那個擁有堅定核心自我,不在意外界聲音,按照喜歡的方式寫作、生活的方方!

也許你會說,人是群居動物啊,怎麼可能不理會外界的聲音?

沒錯,我們對自我的定義,大多源於外界褒貶不一的評價。問題在於,如何在外界聲音的干擾下,像方方那樣擁有清晰堅定的核心自我。

在《突破天性》這本書裡,作者布萊恩·利特爾將擁有堅定核心自我的人格,比作「牛油果人格」,專業名稱叫低自我控制型人格。

顧名思義,從外表上看,牛油果沒什麼出彩的地方,但當你拿著勺子深挖時,就會發現,它竟然有一個堅硬無比的核心。

這個核心,就是任爾東南西北風,我自巋然不動的核心自我。

我們生活所見的大多數人,都可以為了贏得領導好感,為了博取他人贊同,不惜犧牲真實自我的感受。

我有一位來訪者,學過舞蹈,長相身材都是一絕,是一家國企的中層領導。但她在一歲半的時候,因為父母工作忙,就把她送進了託管機構,加上家教嚴格,小小年紀的她,便學會了察言觀色,用父母和他人的表揚來獲取存在感。

嚴重到什麼程度呢?她每天早上都比別人早起三個小時,精心化妝,搭配衣服鞋子。出門之後,如果路人的目光沒有聚集到她身上,她就渾身不自在:

是不是眉毛一個粗一個細?是不是包包顏色和衣服不搭?是不是口紅塗的太重了?

到辦公室之後,她會拿出鏡子仔細端詳,直到同事說,你今天真漂亮啊,她才能安心工作。

回過頭來仔細想想,把別人看法當定海神針的人,比比皆是,不過是表現方式和程度不同而已:

小時候,別人都在吃旺旺碎碎冰,我卻用涼白開解渴,好丟人;

好想和那個酷酷的女孩做朋友,可媽媽說不要和「壞小孩」走太近;

男友對我溫柔貼心,就是沒房沒車,家人朋友說和他在一起,不會有好日子;

鄰居家的小孩兒,幾個月大就上早教班了,我要不要也給孩子報個班?

外界的聲音像個鼓錘,不堅定的自我是一面鼓,鼓錘一敲,自我就上下亂竄。

之前看《奇葩說》的時候,馬薇薇崩潰大哭的一幕,讓人印象深刻。她說:「不想再為別人的聲音,去改變自己了,太累了。」

第一季的時候,有人說她刁鑽刻薄,像個潑婦,她開始變得溫和。

第二季的時候,有人說馬薇薇你變了,一點鋒芒都沒了。

第三季的時候,她開始走親民路線,嘗試講段子逗大家開心。有人說她被金錢綁架了,綜藝範兒太濃。

第四季的時候,她自我暴露,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觀眾。大家說:馬薇薇你完蛋了,你已經失去自我了。

你看看,無論馬薇薇怎麼改變,總有人看不慣,不停質疑,逼著你迎合、妥協,直到你方寸大亂,把自己都累死了,最終,卻變成了四不像的「怪物」。

越是在意外界的聲音,就越是膽怯不自信,自我懷疑,自我較勁,然後徹底陷入沒有答案的絕境。

與馬薇薇相反,中國電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動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導演餃子,成功詮釋了什麼叫「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堅定核心自我。

餃子出生於四川,父母都是醫生,受到家傳影響,也為了穩妥過一生,高考後,他進入華西醫科大學讀醫學專業。

大三的時候,餃子接觸到了maya,那一刻,他心中對動漫創作的熱情一下子被燃起。畢業後,他信心滿滿地去動漫公司應聘,但屢屢受挫。無奈,他把自己悶在家裡研究動漫製作。

沒多久,父親去世了,餃子和母親靠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活著,左鄰右舍說他不正經工作,就知道啃老。

憋著一口氣的餃子終於歷經坎坷,於2023年,帶著製作精良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名震江湖。

看過電影的都知道,這部電影有強烈的自我色彩,陳塘關百姓代表著壓垮無數人的偏見;用性命換生死符的李靖,面對別人指責,永遠保護兒子的李母,投射著餃子母親的勇敢與支援;而不服輸、不認命的哪吒,就是餃子的真實寫照。

這部電影,不僅讓餃子的堅定自我熠熠發光,也引發了太多人對自我的思考。

心理學家科胡特,曾對「核心自我」這樣描述:

「在情緒的驚濤駭浪中,有一個核心自我穩穩地站在那裡。它會搖晃,搖晃是一種呼應,但只搖晃,根基不被動搖。」

看到這兒,也許你會說,既然核心自我這麼重要,是不是就意味著,每個人都必須我行我素,視外界聲音如耳旁風呢?

並不是。

如何讓自己的聲音好聽一些,怎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好聽?

怎麼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好聽呢?告別公鴨嗓,變成小女人 個人經驗 1.練習用普通話朗讀文章.2.說話的時候將聲音提高1個音調.就好比唱歌一樣,起頭的時候提高一個音調即可.3.注意少吃辛辣食物保護好嗓子.天生的東西不好改變的。但是試著去把話說清楚,就夠了。看你的聲音是怎麼個不好聽法。比如 太尖 太沙啞什...

如何能讓自己活的快樂些,怎樣讓自己活的快樂一些

其實你每一刻都應該開心才對啊,因為你還活著嘛,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能做的事。我們都是同一個世界的同一種人,相信我,我可以,你也可以!我給你的意見,你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

如何讓說話聲音變溫柔,如何把自己說話的聲音變得溫柔一些。想讓自己的說話聲音變得很溫柔怎麼辦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輕聲輕語 語速變慢 就會讓人覺得溫柔 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滿意請採納 有三種方法 一復 利用外界制感染,讓自己溫柔些。二 如果是單純的聲線溫柔些,注意保護嗓子,多喝牛奶,少食辛辣等刺激嗓子的食物。三 當你真正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無論你有多麼的男子氣概,你都會不自覺的溫柔起來,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