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寶媽都是怎樣讓自己的小孩兒主動離開手機的

2022-01-04 15:07:44 字數 1448 閱讀 4395

1樓:北染歿情

很多家長都說,在放假的時候孩子總是跟大人要手機玩。跟媽媽要手機,媽媽不給就跟其他的親戚要,不給他們玩的話就一直鬧個不停。很多小孩兒在跟媽媽要手機的時候,大部分的大人都會說那就玩一小會。

其實大人對手機的壞處並沒有那麼多的認知,小孩也沒有分辨對和不對的能力,所以把手機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上癮的表現。

大人們拿起手機刷抖音,或者是看微博的時候都很難停下來,何況是小孩子呢。現在有很多家裡的小孩兒他們的爸媽經常在很遠的地方工作,一般有老人來帶他們,他們就不會捨得打罵孩子。爸媽回來教訓他們幾句,都要阻攔著。

而有些特別鬧的小孩,對於家長來說,給他們手機玩是一件好事,因為他們專注於手機就不再鬧了。

因為他們不鬧的時候,家長就有空去做別的事了,把手機給他們,孩子就可以不用管了,自己做的那裡就可以玩得很開心,而且也不鬧騰了,雖然說孩子對手機上心,會讓家長放鬆一些。但是有沒有想過這樣讓孩子靜下來的方法是要承擔後果的呢?

放肆的讓小孩兒玩手機的話不僅對他們的視力造成影響,而且以後會引起他們網癮的可能。以後他們的精力就不會在學習上,心裡總是想著怎麼玩遊戲,怎麼能夠得到手機,小孩找媽媽要手機,這位母親的回答不僅讓小孩兒感到高興,而且還避免了對他的危害。每次小孩想玩手機,那個媽媽就會回答帶他們出去走走跟別的小孩子去玩?

這樣小孩兒就會感到非常開心了。

其實有時候小孩子想玩手機的原因不是因為想玩,而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如果家長多騰出一些時間來跟他們玩的話,那就不會經常要手機玩了。當小孩子問可不可以玩手機的時候,一方面是拒絕他們,再就是跟他們講玩手機的一些危害,此外,可以培養他們的其他興趣,可以帶他出去玩,多接觸一些外面的事物。

讓他們對外面的事物感到好奇和熱愛。

如果實在沒有時間陪他們出去的話,可以買一些提高智力的東西。比如一些拼圖或者是積木等,這些東西對他們的智力是有好處的,當然給他們買一些有趣的圖畫書,這樣可以從小就培養他們讀書的習慣。

其實他沒玩手機,大多數還是因為他們看到爸媽經常玩手機的。大人們最好不要在小孩子面前玩手機,因為你一直在玩的話,他們就會感到非常的好奇。錢這種東西非常容易上癮,玩一次兩次他們就會一直都想玩。

小孩子們沒有節制的能力。他們更不懂得玩手機的危害有多麼大。

所以他們能不能遠離手機,主要是看父母的表現,如果是經常守著他們玩手機的話,他們也就覺得這沒有什麼危害,可以放肆的玩。因為爸媽也是這麼做的,他們就會隨著一起做。每次玩手機都要給他的話,就會對他們的危害特別大。

一定要學著讓小孩子主動離手機遠點。

2樓:e時光再燃

比如說給小孩買一些玩具,或者是帶小孩去遊樂場玩,都可以讓小孩主動離開手機。

3樓:踏實雙魚

一方面是回絕他們,再就是跟他們講玩手機的危害。培養他們的其他興趣, 多接觸一些外面的事物。 多讓孩子出去和小夥伴玩。

4樓:貓貓

是的,聰明的家長會告訴孩子手機對眼睛不好,同時可能會造成近視,多帶出去玩耍,孩子會很樂意不玩手機。

聰明的男生都是如何對待自己女朋友的?

聰明的男生肯定都是對自己女朋友特別溫柔,而且平時也是那種特別溫柔體貼的型別,當然他們也肯定是特別尊重自己的女朋友。聰明的男生對自己的女朋友都是非常好的,而且也會給女朋友製造一些驚喜,對女朋友也是非常的關懷,總是會站在女朋友的角度想問題。可以很好的和女朋友進行溝通,可以建立良好的關係,知道對方的想法,...

聰明的男人,是如何讓自己的妻子更加信任自己的?

給足夠的安全感給妻子,女孩子都是很感性的。遇到事情坦誠自己的想法,尊重她。帶她融入自己的社交圈,不論做任何事,或者去 都主動給她一個交代。聰明的男人都會去對自己的妻子噓寒問暖,而且會時刻跟女人上報自己的行蹤,所以才能讓妻子更加信任自己。每當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都會考慮到對方的感受,也會經常給對方準備...

作為寶媽,該怎樣從小培養寶寶的情商呢

多鼓勵寶寶跟同伴相處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需要講究方法和技巧。想讓寶寶學會更多與人相處之道,最好的辦法就是從小帶他多參與小夥伴們之間的互動。通過跟同伴們的相處,寶寶能夠學會分享 合作 友愛以及禮讓等等。比如我們可以每天帶孩子下樓與其他孩子玩耍一兩個小時 週末約三兩個有同齡寶寶的家庭,一起到戶外去活動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