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件貨物運輸與裝卸要注意,重大件運輸有什麼特點 主要包括什麼

2022-01-04 15:07:44 字數 2029 閱讀 1183

1樓:夏平生

重大件貨物運輸與裝卸注意事項如下:

當在對長大笨重貨物進行裝車時,必須用墊木、鉛絲或鋼絲纜繩將其固定牢固,以防滑動。而且當貨物的長度超過車身時,應在後欄板用堅固方木墊高或前低後高狀。

如果是運輸圓柱體及易於滾動的這類貨物時(如捲鋼、軋輥等),切記必須使用座架或凹木加固。如果貨物超出車身的尾部的話,白天應當插紅旗,夜間應懸掛紅燈,以便於車輛安全行駛。

還有就是對於那些超高、長大、笨重的貨物,為確保通行,事前可以對沿途橋涵或渡口進行勘察,制定有效措施以防不測。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配備電工,攜帶應用材料、工具隨車護送。必要時可以請有關部門協同在前引道開路,以便排除障礙,順利通行和提示過往車輛注意。

重大件貨物運輸作業人員注意事項

1、執行運輸任務的起點及終點,行駛線路、道路情況及駕駛注意事項。

2、定時對車輛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停車檢查和修理。

3、發現障礙物、通過橋樑、架高障礙、管道、線路時提前減速,適時停車察看,隨車人員下車察看指揮,確認安全後方準通行。

4、對裝運的三超貨物要控制車速,不允許急剎車,要根據所裝的貨物,道路情況營運,通過道路交叉路口、轉彎、危險地段要督促跟車人員下車指揮,防止尾部及其它部位撞擊障礙物和車輛而造成事故。

5、要經常檢查貨物裝載情況,各部位的固定情況,發現鋼絲繩斷要及時更換,貨物移位及時督促隨車裝卸人員調整貨物位置,防止貨物側翻。

2樓:春永壽

常見的特種貨物及運輸要求  1. 長大笨重貨物

(1)長大笨重貨物特點及其運輸要求

長大笨重貨物是指單件(含因貨物性質或託運人要求不能分割拆散的組合件和捆紮件)長度≥6米、或高度≥2.7米、或寬度≥2.5米、或質量≥4噸的貨物。該類貨物的特點是:

①超長。此類貨物多半是鋼材、竹、木或其他製品,例如,鋼樑、鋼管、元鋼、工字鋼、鋼板、輕軌、行車架、打樁機、原木、毛竹、水泥電杆、鋁材長料等,宜採用加長、大型貨車或半掛貨車等車輛運輸。

②超高、超寬。此類貨物多半是鋼鐵製品,如立式車床、鍛壓機、變壓器、大型鍋爐、化工合成塔以及橋樑、工程裝置構件等,通常採用大型平板汽車列車運輸。

③笨重。等於或超過4噸以上的笨重貨物,常見有建築和施工機械,如推土機、挖掘機、壓路機等,以及大型金屬鑄件和機器裝置等,可用半掛貨車或大型平板汽車列車運輸。

(2)長大笨重貨物的裝載要求:

長大笨重貨物裝車後,必須用墊木、鉛絲或鋼絲纜繩固定牢固,以防滑動。貨物長度超過車身時(如鋼材、鋼板等):應在後欄板用堅固方木墊高或前低後高狀;對於圓柱體及易於滾動的貨物,如捲鋼、軋輥等,必須使用座架或凹木加固;貨物超出車身的尾部須白天插紅旗,夜間懸掛紅燈,以便於車輛安全行駛。

對於超高、長大、笨重貨物,為確保通行,事前應對沿途橋涵或渡口進行勘察,制定有效措施以防不測;運輸時需由託運人配備電工,攜帶應用材料、工具隨車護送,必要時還需請有關部門協同在前引道開路,以便排除障礙,順利通行和提示過往車輛注意。

(3)長大笨重貨物運送。

由於長大笨重貨物的外形尺寸較大,給運輸帶來了較大的難度,在運輸過程中就必須綜合考慮貨物、運輸工具、裝卸條件、道路、橋樑等情況,從而達到安全運送的目的。

重大件運輸有什麼特點?主要包括什麼

3樓:遺失s擱淺

重大件貨普遍單件重,操作難度大,在運輸過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

1、運輸重大件貨物時,要針對貨物的特點擬定裝貨、加固等具體意見及措施。交給他人承運時,需要確保對方資質能力,如專注重大件運輸安捷康,明確運輸方案以及要求

2、車輛的技術整備,對牽引系統進行仔細的檢查,包括對所有的連線銷、螺栓、牽引杆等

3、指派專人觀察現場道路和交通情況。沿途有電纜、**線、煤氣管道或者其他地下建築時,研究車輛是否能夠安全進入,現場是否適合裝卸工作,以及調車、裝車和運送辦法等。

4、貨物的裝卸應儘可能的使用適宜的裝卸機械。裝車時應使貨物的全部支撐能均勻而平穩的放置在車輛底板上。

5、對於集重貨物,為使其重量能均勻的分佈在車輛底板上,必須將貨物安置在縱橫墊木上。

根據具體的重大件運輸情況,研究加固措施,以保證運輸服務質量。

貨物運輸保險,買什麼最便宜,請問貨物運輸要買什麼保險。

貨物運輸保險是以運輸途中的貨物作為保險標的,保險人對由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貨物損失負責賠償責任的保險。型別分為 鐵路貨物運輸保險 公路貨物運輸保險。由於投保險別不同,其保險費率各異,賠償的範圍也有區別。貨物險一年大概多少錢?1,大概3000左右,險種有交強險,車損,三者,盜搶,不急免賠,車上人員...

海上貨物運輸中貨物遭受損失的情況下,貨物保險人與承運人賠償責任的承擔比較

海上風險 海上風險在保險界由稱為海難,包括海上發生的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自然災害是指由於自然界的變異引起破壞力量所造成的災害。海運保險中,自然災害僅指惡劣氣候,雷電,海嘯,洪水,火山爆發等人力不可抗拒的災害。意外事故是指由於意料不到的原因所造成的事故。海運保險中,意外事故僅指擱淺,觸礁,沉沒,碰撞,...

關於鐵路貨運流程,求教物流達人,鐵路貨物運輸作業流程

1,這個不一定。因為有個別站是不辦理貨運的,需要先諮詢火車站是否 辦理貨運。2,可以用零擔的方式辦理,但是現在的零擔辦理站很少,需要先諮詢。零擔並不限制3噸。3,零擔貨物或者怕溼貨物都需要用棚車。4,這個費用不是很準確,你需要到你發貨的車站查詢。如果需要可以直接 聯絡 鐵路貨物運輸作業流程 簡單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