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之前,不能玩手機嗎?為什麼,睡覺之前,不能玩手機嗎?為什麼?

2022-01-04 15:07:42 字數 5406 閱讀 5430

1樓:

人出生時兩眼度數是一致的,而長期躺在床上玩手機,一個月就會造成左右眼睛視力偏差。因為左右橫躺著對左右眼睛的壓迫力最大,如此一個月就會造成左右眼睛視力偏差,枕頭對眼睛的壓迫造成供血不足,時間一長眼睛就會有膨脹感,短時性影像重疊,

2樓:手機使用者

瞳孔長時間放大,時間久了在黑暗中會得青光眼

3樓:太摳了驢

頸椎反弓 我們正常人都有頸椎生理彎 曲,如果沒有生理彎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 彎曲,稱為「反弓」。「頸椎反弓」是構成頸椎 病最常見的病理基礎,高枕可使頭部前屈, 增大下位頸椎的應力,有加速頸椎退變的可 能。而臥高靠背看電視以及長時間上網、躺 著玩手機等不良的生活習慣,長時間牽拉著 頸椎,也會導致其曲線前凸日漸減少、變直 甚至反弓。

影響智力 手機的輻射是比較大的,有屏 幕的輻射和機體訊號接收輻射2種。人的體 內的血液是需要維持一個正負極電荷的平衡 的,螢幕的輻射會對這個平衡有細微的影 響,雖然不大,但是依然是有壞處的。時間 長了會引起機體免疫力下降,易疲憊,惡 心,等不良反應。

長時間對著手機也會影響 視力。晚上睡覺的時候建議少玩會手機。另 外手機的訊號接收輻射會影響人的腦部神經 系統,時間長了會使智力降低。

損害** 手機對人的輻射,這個其實也 不可小覷。人們使用手機時跟面部距離很 近,會對**有一定影響,不能確定是否會 長斑,但肯定不利於**,容易長痘痘。

手指麻木 頻繁按鍵,拇指痠疼。手機使

睡覺前玩手機有什麼危害?

4樓:沙場秋點軍

手機到底幹掉了誰?睡覺前玩手機有什麼危害?未來還會幹掉什麼?

近十年來中國的變化是極其巨大的,對比一下十年前的生活,我們會發現那遙遠的像上個世紀。這十年來中國的經濟以及科技以一種十分可怕的速度發展,其中最醒目的標誌就是人們周圍的一切電子裝置都在更新換代,無論是電視電腦還是手機,而其中最大的贏家無疑是手機了。為什麼說贏家是手機呢?

道理其實很簡單,無論是電視還是電腦,它們受其功能限制,即便外表設計得再洋氣,螢幕也不能縮小,很多電視反而越做越大。而手機變得越來越智慧,也越來越薄,隨身攜帶非常方便。現在的年輕人你不讓他看電視玩電腦可以,你拿走他的手機試試?

那麼,手機到底幹掉了誰?睡覺前玩手機有什麼危害?未來還會幹掉什麼?

手機自從出現以來,已經讓太多的東西失去了作用。以前智慧手機還沒面世的時候,大哥大就是土豪的象徵,那個時候手裡能拿著大哥大手機的人家裡就是非富即貴。而那時候大哥大手機雖然能幫助人們互相聯絡,但是方式實在是太麻煩了,更多人傾向於用座機來打**,描寫九十年代上海的電視劇中經常出現座機的身影。

以前的人們可能做夢都想有那種能夠隨身攜帶而且**便宜一些的聯絡工具,手機就這樣應運而生,隨著技術日益成熟,越來越多的人都買得起手機了,於是我們再也沒有見過大哥大,很多人家裡的座機也就成了擺設。除了座機和大哥大之外,遊戲機也受到不小的影響,九十年代的孩子們娛樂方式匱乏,過年的時候收到一個遊戲機能玩幾年都不會厭倦,但是現在手機上面遊戲數不勝數,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那些老式遊戲機。

手機雖然好處多多,但是危害其實也不小,被公認的最大的危害就是有輻射。不過後來經過研究表明,手機輻射非常微弱,而且現代人生活在到處都是無線網的環境之中,手機帶來的這點輻射可以忽略不計。但這並不代表玩手機就是無害的了,尤其是晚上玩手機,簡直是在損耗自己的身體。

我們在晚上玩手機的時候肯定是躺著的,這種姿勢玩手機是對視力損耗最厲害的,其次晚上大家都習慣關燈,眼睛受到手機螢幕的刺激就會更嚴重,長此以往眼睛就會近視,嚴重一點甚至會失明。同時躺著玩手機的時候我們會尋求比較舒服的姿勢,一般都是側著身子勾著背,然後脖子僵直著,這種姿勢不符合人體工學,長期這樣會造成對脊椎的損害。

很多人表示自己玩手機是因為睡不著,但其實玩了之後你就更睡不早了,手機螢幕裡面的資訊會時刻刺激大腦,所以很多人玩起來就會忘記時間,不久之後就會出現頭暈眼前發黑等情況,這就是身體在對你發出警示。總之即便是要在晚上玩,我們也應該做起來開燈,儘量將危害減到最小。就目前來看,手機已經成為了現代社會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個工具,為了和周圍的人保持聯絡,為了時刻知道周圍發生了什麼新鮮事,每個人都必須使用手機。

在此之前它已經幹掉了太多的東西,比如電視,比如遊戲機,而在將來隨著科技的發展,它取代其他高科技產品也只是遲早的事情。

就像最近研發出來的雙螢幕手機,這種手機就彌補了傳統手機螢幕過小的缺點,而且還繼承了之前的智慧機輕巧便攜的優點,我們可以大膽地猜測,也許在未來它會取代笨重的電腦,畢竟現在兩者的很多功能已經重合了。

5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睡覺之前玩手機,到底有什麼壞處呢?

6樓:茉莉說生活

在冬天,睡覺時躲在暖和的被子裡,玩著手機,相信不少人都喜歡這樣,但是在睡覺前,玩手機對我們的眼睛和身體都非常不利。

7樓:職場果汁

主要是對眼睛有傷害,另一方面就是對脊椎方面的影響,長時間的睡前**手機會導致褪黑素的減少,另一方面手機輻射也是一個危害。長時間看手機就會導致視力下降,嚴重會導致視網膜脫落。

8樓:容姐教你進社會

睡覺之前玩手機容易讓人失眠,因為會激發人體內的興奮。睡覺之前玩手機還會對**有所損傷,也會導致視力的下降。

9樓:哪吒搞笑動漫

睡覺前玩手機,對人的眼睛和頸椎都有一定程度的損害,特別是頸椎方面,如果人長時間的低頭看手機,容易得頸椎病。

10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睡覺前玩手機會讓人類的精神亢奮。從而延長進入睡眠的時間,影響睡眠質量。長此以往,對身體的免疫力傷害很大。

11樓:心樂無窮

首先是對眼睛不好,手機還是有點輻射的,用的時間長了很容易對眼睛造成危害,再就是睡覺前玩手機很可能是躺在床上玩,這樣對眼睛有更大的危害,再就是坐著玩手機也是腰不直的,玩的時間長了容易對頸椎造成壓迫,形成彎曲。

12樓:易昂樂乙

睡覺前玩手機,可能導致睡眠質量不好。因為玩手機會讓人變得興奮,不利於入眠。

13樓:

睡覺前玩手機的危害究竟有多大?看了這3點,我默默放下手機

為什麼睡覺前玩手機會影響睡眠

14樓:愛笑的

《健康報》指出,當我們的身體處於自然光或黑暗環境中時,下丘腦就開始控制我們的生物鐘,它會根據周圍的環境,調節我們的睡眠週期和睡眠模式,而我們的體內也會出現日夜不同的激素。

研究已證明,電腦、手機和平板螢幕所放射出來的短波藍光對人體視網膜刺激最強烈。因此,如果睡前長時間暴露在這種光線下,將導致褪黑激素分泌被抑制,身體的生物鐘就會被混淆,自然睡眠模式被破壞,讓人變得非常難以入睡。

睡眠長期被影響對人體損害非常大。華龍網刊文稱,睡眠障礙問題會增加人們患這些疾病的風險:心臟疾病、心臟衰竭、心律不齊、高血壓、中風、糖尿病。

睡覺前可以用聽舒緩的**代替玩手機:

睡前玩手機直接影響著人們的睡眠質量,長期來看,還會破壞人們的身體健康,因此人們睡前應該做到關閉手機,放鬆身心。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睡前沉溺手機難以入眠?長期睡不好可致抑鬱症

15樓:芊芊梓沫

睡覺前玩電子產品的習慣,這就讓床從一個睡眠場所變成了娛樂場所,導致很多人看見床就興奮而無法產生睡意,睡眠的時間被機械性地推遲並縮短了。手機、電腦、ipad的人造藍光會刺激視神經,作用於大腦中樞從而抑制褪黑素的分泌,科學證明,在床上使用發光的電子產品1小時以上會大大減少人體生成褪黑素的總量,進而干擾睡眠質量。

研究顯示

睡覺前半個小時,一部分人看電子產品手機,一部分看紙質的東西,內容是一模一樣的,看電子產品的人的睡眠質量是明顯下降的,深睡眠會減少,睡眠節律會破壞,對老年人或者是睡眠有問題的人,不建議睡眠前看電子產品,包括手機電腦,甚至電視也不建議看。

另外,睡前玩電子產品還會對人體造成其他傷害,比如頸部處於慢性充血狀態,時間久了會壓迫頸動脈誘發頸椎病,長期側臥玩電子產品會造成左右眼視力偏差等。

16樓:在巧

因為手機裡的內容很容易使自己的神經興奮,如果越玩越興奮,那麼不知不覺就過了最佳睡眠的時間,導致神經興奮,然後就打亂了正常的生物鐘。

而且人的大腦在晚上會分泌褪黑素,夜間的褪黑素水平的高低是會直接影響到睡眠質量的,而褪黑素一般在凌晨2-3點達到高峰。而一般晚上玩手機的,可能會處於興奮狀態一直玩下去,在11點前還沒有睡覺,就會影響褪黑素的分泌,分泌數量少了,睡眠質量變差,就容易導致失眠。 而且手機輻射會讓人體放鬆及入睡的能力減弱,進入深度睡眠狀態花費時間更長,且深度睡眠時間變短。

17樓:球球視界觀

睡覺前玩手機會有什麼危害?醫生:不用多久5個麻煩找上你!

18樓:糞好臭

玩兒手機大腦長期屬於興奮狀態,睡覺的時候大腦不能快速放鬆,所以會影響睡眠。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般為:一、智慧手機螢幕的光照使得褪黑素分泌減少,難以產生睡意;二、睡前大量資訊輸入不利於大腦放鬆;三、阻礙身體與床建立良好的睡眠條件反射。建議最好睡前不要玩手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玩手機會使你的腦子高速運轉,精神興奮,各器官本該在休息的時間工作,因此影響睡眠,同時影響身體健康。

21樓:樂悠悠醫已

睡覺前玩手機可能會導致失眠,因為某些人的體質是非常非常的敏感的,這些人可能能夠感受到手機發出來的輻射。然後感到身體不舒服就會失眠,也有一些是因為玩手機玩的時間比較長,導致眼睛疼痛,沒有辦法睡覺,所以在睡覺前儘量不要玩手機。

另外,想要睡得好,建議睡前再喝上一杯眠夢香,其中包含酸棗仁等多種助眠果仁 ,只需要溫水沖服,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夠幫助快速入睡,改善睡眠。

22樓:汝曾在我心裡

睡前玩手機會影響睡眠。頭昏眼睛乏,3.00.2.00睡10.00.12.00起,13歲。睡的時間挺充足。

原因是:1,生長期的人要晚9點睡覺,晚上11點前進入深度睡眠就好。

2,晚上11點分泌生長素,過了0點就不長個了。

3,晚9到凌晨3點是人深度睡眠時間,過了睡多少都沒用。

4,手機有藍光,會影響視力。

5,手機光線能造成退黑色素分泌不足,影響睡眠質量和新陳代謝。

6,手機的電磁波會影響內分泌,造成身體內分泌失調。

23樓:世說新語

根據科學實驗和人體生物鐘兩項實驗資料,睡前其實不論是玩手機還是看比較激烈的影視片,那怕是看電視都會較大程度的影響人的睡眠。這裡的原因是由人的睡眠機制的生理反應來決定。褪黑素只是一種說法,有很多人連安眠藥都解決不了失眠的問題。

其實當人的節律亂掉了,沒有按照生物鐘去作息,就會導致睡眠物質無法抑制神經興奮,最終導致長期失眠。為什麼抑鬱症犯者會有失眠多夢的問題,因為他們長期處在精神的緊張和壓抑當中,也會影響睡眠物質的生成和對神經興奮的抑制,所以表現出來的就是失眠。戒菸的人也會有一段時間失眠,統一的科學性資料還不是很準確,但玩手機造成的對睡眠的抑制作用還是非常明顯的。

貼面膜的時候能玩手機嗎,做面膜能不能玩手機

1.最好是躺著敷 不要玩手機,不利於面部肌膚的舒張。2.之所以內具有出色的保養效容果,最主要的也在於 的 包裹 效應,令肌膚與空氣完全隔離,讓肌膚充分吸收營養。因此,敷 的時候最好是能躺著敷,讓 的自身重量充分壓在臉上,幫助 發揮 包裹 效應。我昨晚就是變貼 變玩手機啊,也沒起泡啊 最好不要。可以是...

晚上睡覺前可以玩手機或者電腦嗎?

您好 1 傷害眼睛。躺著使用手機,為了姿勢上的舒服,往往都會把手機拿得很近,這樣一來就縮短了眼睛與手機螢幕的距離。由於我們在玩手機的時候幾乎都是很專注地盯著畫面的跳動,生怕錯過什麼而連眼都不眨一下,這就會導致角膜中的水分揮發得特別快,出現眼睛乾澀甚至刺痛 流淚 畏光等乾眼症的症狀。2 引起頸椎病。長...

為什麼我每天都要玩手機玩到四五點才睡覺,我想早點睡,明天情緒低落,好像有抑鬱症

孤獨加無聊導致,多出去走走,多交朋友 可能是因為與家人,朋友沒處好關係,要開朗一些,隨時剋制自己,玩太久不好 手機復機什麼意思 手機復機是指重新開始使用。手機通訊服務臨時停止服務,開通服務業務。當手機被盜丟失或其他因素,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話費損失。可以撥打中國行動通訊客戶服務 辦理緊急停機業務。此時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