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宮女睡覺不能仰面朝天,這是為什麼

2022-07-18 09:40:20 字數 3723 閱讀 3378

1樓:喜腦弓子

因為宮廷裡的人信神,傳說各殿都有殿神,一到夜裡全出來察看,保護著太后、皇上

·為什麼清朝的宮女睡覺不能仰面朝天而只能側身?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宮內有天神飄遊,宮女朝天睡可能驚擾天神

3樓:匿名使用者

哪兒聽說的這個規矩?

清朝宮女睡覺為什麼不能仰面朝天

4樓:可控電影評論

因為宮廷裡的人信神,傳說各殿都有殿神,一到夜裡全出來察看,保護著太后、皇上

清朝的宮女不能仰面睡覺,清朝宮女有哪些嚴格的規矩?

5樓:

規矩一,新人入宮,需拜見姑姑。二不許仰面睡覺,需側臥,因為宮女身份低,仰面睡鼻孔朝天怕衝撞神靈。三吃飯吃八成飽,不可吃雜味重的食物。

四宮女說話行動不許輕浮,不許濃妝豔抹,以淡雅為主。做到行不回頭,笑不露齒。

6樓:一也

清朝中可以說宮女才是宮中最弱勢的群體,剛入宮時,要拜姑姑,也就是上代宮女。還有宮女不許仰面睡覺,要側臥,防止衝撞神靈。吃飯只能吃八分飽,且不可吃魚腥、韭菜、大蒜等雜味重的食物。

還有就是出虛恭,也就是不能放屁打嗝啥的

7樓:小夜狸

清朝的宮女不能仰面睡覺,是因為怕衝撞神靈,而且睡覺時不可以托腮,宮裡人認為這是一種哭相,永遠也走不了時運。吃飯只能吃八分飽,目的是避免打嗝放屁。說話行動要有宮廷氣派,要做到行不回頭,笑不露齒。

8樓:陽光的小椰梨

清朝的宮女不能仰面睡覺,宮裡的人認為這樣的睡覺方式會衝撞神靈,會因災禍上身。宮女們飲食不能食飽,主要是為了防止打嗝和放屁。而且行為舉止要端莊優雅,要做到笑不露齒,喜怒不形於色。

9樓:心怡的教學小店

清代挑選宮女,都是從滿族裡選。因此她們可以打卻不能罵,這些滿族宮女,往上倒騰,祖輩跟皇帝其實都是一家人。要是把這些宮女給罵了,那不等於是把整個皇族也跟著罵了一遍。

10樓:張稀哲

飯只可吃八成飽,且不可吃魚腥、韭菜、大蒜等雜味重的食物。且宮女要做到「行不回頭,笑不露齒」。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祖宗定下的規矩非常多,而且如果觸犯了還要進行懲罰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清朝問問的吧,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說

清朝宮廷規矩繁多,為何宮女睡覺姿勢有要求,仰面睡覺還要被懲罰?

13樓:職場微微

是因為清朝的統治者很相信鬼神之說。而他們甚至認為每一座宮殿裡面,也有著一個專屬的神仙。認為宮女的睡覺姿勢**觀的話,則會惹怒神仙。

所以宮女睡覺的時候不但是不能仰面朝天,而且也不能趴著。睡覺時應該是要側身蜷縮,一隻手側著放在自己的身上,另一隻手則是平伸的。而且如果沒有按照正確的睡覺姿勢睡的話,還會被懲罰。

14樓:查理之查

既然是規矩,就是人定了,不要問為什麼,必然有他的道理和原因,只要遵守就可以,畢竟是在公里公里的規矩就是多,我們普通人想象不到。

15樓:

那就是,樹不刻不成才,人不懲罰同樣做啥事不成型

16樓:堇色lin流年

沒辦法,這就是規矩呀!

清朝的宮女出身大都很高嗎

清朝不設女官,宮女由內務府管理,均為旗人,而且服務一段後自動出宮而不是終生服務。清朝宮女常規是每年一選,物件為上三旗年滿13歲的女子,要求五官端正 行動敏捷 口齒清楚 13歲以前擅自定親者為違例。由內務府會計司將候選人按旗屬和年歲造冊。面試一般在紫禁城御花園進行,只面試一次,每批5 6人。落選者回家...

清朝皇宮裡宮女太監犯了法,會被怎麼處罰

慎刑司屬於內務府的一個正式機構。最初名叫尚方司,1655年曾經改名為尚方院。1677年改名為慎刑司。慎刑司設郎中 員外郎 主事 委署主事 筆帖式 書吏等員。所轄有管轄番役處,以內務府人員兼充司員,設正副頭目各4人 番役40人,負責緝捕案犯。那麼,慎刑司的職責是什麼呢?簡而言之就是7個字 掌上三旗刑名...

清朝滅亡後,剩下的太監宮女是怎麼安置的

那些宮女太監有的偷了宮裡面的金銀財寶跑出去了,有的還是留在了紫禁城繼續伺候溥儀。因為溥儀曾經寫過的書裡面描述了這些東西,清王朝是我們國家的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因為在後宮伺候的特殊性,所以很多的男性都被閹割變成太監以後在皇宮裡面討生活。在清王朝覆滅之前,我們國家對很多的國家都進行過割地賠款,或者是賠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