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考渤大非全日制學術碩士,想知道專業有哪些

2023-01-30 03:00:14 字數 5702 閱讀 8529

1樓:湖南寫邦科技****

教育與體育學院:課程與教學論、課程理論研究、教學理論研究、學校課程開發與教學設計、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治理、院校研究、高等教育理論研究、少年兒童組織與思想意識教育、少兒思想意識教育理論、少兒組織活動理論與實踐、少兒輔導員工作理論與實務、小學教育、學科教學(思政)、學科教學(語文)、學科教學(數學)、學科教學(歷史)、心理健康教育、學前教育。

文學院: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語言應用問題研究、現代語言理論與漢語研究、語言文字資訊處理、新聞學、新聞理論、新聞實務、新聞史。

政治與歷史學院:科學技術哲學、科技發展戰略與科技政策、科學技術與社會、中國史、中國古代史、中國近現代史、專門史、區域史研究。

馬克思主義學院: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馬克思主義與生態文明建設研究、馬克思主義經濟理論與當代中國經濟發展研究、馬克思主義與現時代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與管理工作研究、思想政治教育與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德育理論與實踐研究。

外國語學院:學科教學(英語)(只招英語專業考生)。

國際交流學院:漢語國際教育。

經法學院:金融、法律(非法學)、法律(法學)。

2樓:hangover的宇宙

13大門類。哲經法教文史理工農醫軍管藝。都可以報。

本人想考渤海大學學科教學(數學)非全日制研究生,頭一次報,摸不到門路,請各位大神給點建議

3樓:成長的代價巨蟹

內推比例增加,稍微有難度吧!這個專業是渤大知名的專業……希望能幫到你

4樓:葷壯

請問您考了嘛?我也想報這個,能不能給點建議?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包括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聯考兩種形式,前者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學位,屬於非學歷教育,相比較申碩難度較低;後者順利畢業後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屬於學歷教育,考試難度較大。因此,在職人員可以根據自己的進修需求及綜合實力來選擇不同的專業來學習。

2023年非全日制同等學力申碩專業

同等學力申碩專業比較多,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教育學、心理學、中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生物學、歷史學、地理學、機械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作物學、臨床醫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農林經濟管理、公共管理和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等,從2023年開始,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和中醫碩士專業也參加此考試。以同等學力申請的碩士學位屬於學術型。

2023年非全日制研雙證專業

在職研究生雙證專業都是專業碩士,涉及的一月管理類聯考中的專業,如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會計碩士等,也有參加法碩聯考的法律碩士,包括法學和非法學。還有金融專碩、稅務專碩、心理學等專業,以及原來十月份納入一月份進行招生的相關專業,如工程碩士等。

非全日制全國統考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6樓:跨考教育

非全日制全國統考的研究生專業比較多,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教育學、心理學、中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生物學、歷史學、地理學、機械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作物學、臨床醫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農林經濟管理、公共管理和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等。

7樓:徵

全日制碩士,指通過全日制學習學生的專業學位考試與每年年初舉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進行招收的,進行全日制學習的專業學位研究生。全日制專業學位研究生作為學術型碩士的改良產品和替代產品,根據市場需要取代以往的學術型研究生,是頒發國家承認的「雙證」的,與以往的全日制碩士基本一樣。

非全日制碩士起初僅僅為專科學歷等較低標準,後來學歷要求逐漸提高為本科。但是,非全日制碩士要想獲得相應的學位,則必須在完成學位課程的基礎上完成一篇不低於全日制研究生教育質量標準的學位**。採用「寬進嚴出」的培養策略,在拓寬生源的基礎上較好地保障了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質量。

非全日制碩士的學習形式主要有三種:**型學位;課程型學位;**、課程分別型學位。與此不同,我國非全日制碩士教育的學習形式主要有兩種,即在職攻讀專業學位、同等學力申請學位。

另外,為了幫助在職人員更好地完成學位課程,許多高校還開設了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多樣化的學習方式有力地拓寬了我國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生源範圍,為高層次專門人才的培養創造了條件。

中文系非全日制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8樓:zs謝寶生

1、中文系非全日制研究生專業有哪些要去研招網或招生單位官網檢視專業目錄。全國招收中國語言文學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學校不多,只有:

2、不同學校的招生專業不一樣,如中南大學的招生專業有:

9樓:文都教育

非全日制研究生包括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聯考兩種形式,前者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學位,屬於非學歷教育,相比較申碩難度較低;後者順利畢業後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屬於學歷教育,考試難度較大。因此,在職人員可以根據自己的進修需求及綜合實力來選擇不同的專業來學習。

非全日制同等學力申碩專業

同等學力申碩專業比較多,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教育學、心理學、中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生物學、歷史學、地理學、機械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作物學、臨床醫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農林經濟管理、公共管理和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等,從2023年開始,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和中醫碩士專業也參加此考試。以同等學力申請的碩士學位屬於學術型。

非全日制研雙證專業

在職研究生雙證專業都是專業碩士,涉及的一月管理類聯考中的專業,如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會計碩士等,也有參加法碩聯考的法律碩士,包括法學和非法學。還有金融專碩、稅務專碩、心理學等專業,以及原來十月份納入一月份進行招生的相關專業,如工程碩士等。

非全日制碩士也分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嗎?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的**要求有哪些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全日制碩士不分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非全日制碩士只有專業碩士;而學術型碩士只有全日制研究生才能具備就讀條件。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的**要求在課題內容有所不同,但**內容要求,評判標準完全一致,因為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學位證都是***學位辦稽核頒發,所以沒有難易之分。

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

專業學位(professional degree),是相對於學術型學位(academic degree)而言的學位型別,其目的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專業學位與學術型學位處於同一層次,培養規格各有側重,在培養目標上有明顯差異。學術型學位按學科設立,其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而專業學位以專業實踐為導向,重視實踐和應用,培養在專業和專門技術上受到正規的、高水平訓練的高層次人才。

專業碩士特點

專業學位教育的突出特點是學術型與職業性緊密結合,獲得專業學位的人,主要不是從事學術研究,而是從事具有明顯職業背景的工作,如工程師、醫師、教師、律師、會計師等。專業學位與學術型學位在培養目標上各自有明確的定位,因此,在教學方法、教學內容、授予學位的標準和要求等方面均有所不同。

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區別

1、培養方向不同

全日制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全日制專業型碩士是克服學術型碩士的弱點,國家新增的培養特定高層次專門人才。

2、招生考試不同

全日制學術型碩士招生考試是12月份的「統考」;

全日制專業型碩士的招生考試是12月份的「統考」;

在職專業型碩士的招生考試是參加10月份的聯考(工商管理碩士等個別少數專業也可參加1月份「統考」)。

3、學制不同

從學制來說,全日制專業型碩士一般2~3年,其中不少於半年的實習期;而全日制學術型基本上以學習理論為主,學制一般為3~5年。而在校的主幹課程基本上是完全一樣,生活、學習與導師培養方式等等都沒太大區別的。

4、文憑頒發不同

全日制學術型碩士同時頒發學位和學歷證書。

全日制專業型碩士同時頒發學位和學歷證書。

非全日制專業型碩士只頒發學位證書(工商管理碩士等個別少數專業除外)

5、認可度不同

全日制學術型碩士和全日制專業型碩士:社會對這樣的畢業生的認可度非常高。

在職專業型碩士:社會對這樣的畢業生的認可度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十月份的就是專業碩士(gct),五月份的是學術碩士。**區別在於專業碩士就是在專業裡實戰化,要求很嚴格。

學術碩士就簡單些。本人西財任老師,有在職研究生不懂的請追問,也歡迎到校瞭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奇提醒一般來說,5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面對的是學術碩士,10月聯考在職人員面對專業碩士。專業碩士在**寫作中形式多樣,既可以寫學術**,又可以寫調研報告、案例分析等文體,其字數要求一般為2萬。學術碩士側重於學術**,而字數要求是3萬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職研究生 都是專業碩士 2**要求 比全日制的 低

非全日制專業碩士和全日制專業碩士還有學術碩士的區別

14樓:陳晶晶

一、全日制與非全日制區別

1、全日制專碩和學碩是屬於週一到週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非全日制碩士是屬於非脫產學習,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2、全日制是學位學歷雙證,非全日制是一種學位再教育,是碩士學位證書和研究生同等學力結業證書。

3、全日制多是一直在校的學生;非全日制多是相關領域的在職人員,甚至還有很多是有著深厚工作背景和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學員間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脈。

4、非全日制相較於全日制學費較為高昂。

5、非全日制的分數較低。

二、學碩與專碩區別

1、根據我國的有關規定,學碩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畢業後可獲碩士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專業碩士是具有職業背景的碩士學位,為培養特定職業高層次專門人才而設定。

2、學碩的學制一般是三年,少數兩年,專碩基本兩年,少數三年。

3、專碩學費較貴,學碩學費有國家補貼。

4、學碩初試內容一般為政治,數學,英語和專業課,而專碩初試包含管理類聯考和英語。

5、學碩培養理論人才,專碩培養實踐人才。

擴充套件資料

全日制碩士的招生考試主要是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簡稱"統考"),英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主要分為初試和複試,初試通過以後才有資格參加複試, 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非全日制

2023年之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大多隻授予學位而未納入國家公認學歷範圍。在職教育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為在職攻讀,招收在職人員且部分專業要求工作經驗、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其考試方式考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簡稱「聯考」。

2023年取消「在職研究生」稱號,研究生入學考試統一納入統考,在學習方式上劃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者執行相同的考試,劃定相同的分數線,具有同等的培養標準,畢業時同時具有學歷與學位證書。全日制與非全日制都可招收應屆畢業生與在職人員,上課與課程安排,住宿等待遇部分院校實行方式相同。

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哪個好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啥區別,哪個好考,仙們

我想應該是全日制的好。全日制的含金量高。我想非全日制的情況總是在職讀的。為了拿個文憑。如果你真想學東西。同時建議允許的話。你就去讀研究生。現在幾乎一樣。看個人需求。如果想上學然後找個好工作,全日制。如果工作不錯,只是想提升學歷,不換工作,那一邊工作一邊學習,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採用...

非全日制研究生難考嗎,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容易嗎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否難考可以從考試科目 考試分數線來分別介紹一下。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政策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都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和複試。全國統考的考試科目 外國語 政治 專業課 一 專業課二 注意 外國語語言可選擇的是英語 一 英語 二 日語 俄語 一般專業主要考這四科,若報考工商管理 工程管理 公共...

全日制學術型碩士研究生與全日制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的區別

你應報考 學術型碩士研究生 學術型學位碩士 即普通碩士 應屆本科生參加一月統考。側重於科研。全日制專業學位碩士 側重於應用,是統考中第一志願未被錄取的考生,象高考樣填補錄志願 即調劑後 錄取為專業學位碩士。學制 待遇 發證 學位證 學歷證 都與 學術型碩士 相同,不同的是不能碩博連讀,可以正常參加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