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起的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可以應屆考博嗎

2021-09-13 06:56:50 字數 5769 閱讀 3934

1樓:長風

可以。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已獲得碩士學位(在國外獲得的學位需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的人員;應屆畢業的碩士研究生(須是國家統招碩士生,且最遲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或滿足同等學力報考條件的其他人員(注:單證的專業學位考生報考須在報名前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報考醫學專業學位者,還必須具有相應專業的執業醫師資格。

2樓:米粒星米粒

據瞭解,在職研究生是可以考博士的,只要報考的時候滿足博士報考條件就可以報名,報考博士需要滿足的條件是:

1、應屆碩士生已經獲得碩士學位;

2、獲得學士學位滿六年,達到碩士畢業生同等學力;

3、年齡上不能超過45週歲;

4、有兩位與報考學科相關的專業推薦信。

在職研究生滿足條件後可以報考博士,入校後和統招研究生的待遇是一樣的,畢業後的證書也是國家承認的博士學歷學位證書。雖然如此,但是不建議大家報考統招博士,因為在職人員通過在職研究生拿碩士學位,更大的原因是想在職學習,而畢業後報考統招博士又要脫產學習,這樣對於有好工作的在職人員來說是不合適的。

所以建議大家報考在職博士,報考在職博士可以利用週末上課,畢業後拿到的博士學位也是被國家承認的,這點在職人員不用擔心,用在升職、加薪上也沒有問題。

3樓:環球網校

可以應屆考博的,非全日制只是同學的學習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職博士的招生物件是已經獲得碩士學位證書的在職人員,包括全日制碩士和非全日制碩士,有碩士學位證書的吧在職人員就能報名參加在職博士的學習。在職博士的學習主要有單證在職博士和雙證在職博士,參加統考入學的在職博士是脫產式的在職博士,大多數的學校在職博士是採用的脫產式的教學方式,在職博士在完成2年的專業課程的學習之後能夠獲得博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主要問題是絕大部分博導不願意收非全日制研究生或專業碩士,這是最主要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考博應該是要應屆碩士畢業生才可以的吧

6樓:泣元芹

我也是今年調劑到非全日制了,正在糾結要不要去。同問。

2023年以後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是參加全國統考的研究生,可以以應屆身份考博嗎,非全日制研算應屆嗎

7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算。非全日制,不算應屆的。

全日制,才有應屆。

8樓:超級平凡的感動

我也是今年調劑到非全日制了,正在糾結要不要去。同問。

非全日制研究生能考博士嗎

9樓:小入戲

可以,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所以非全日制研究生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樣,是可以讀博的。不過,目前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能讀直博,而需要考博,或者在職讀博。

博士是標誌一個人具備出原創成果的能力或學力的學位,是目前最高階別的學位。擁有博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同等學力,意味著一個人有能力由學習階段進入學術階段。具備出原創成果的能力或學力是博士學位的核心內涵,也是擁有博士學位的人的最本質特徵。

博士是對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的稱呼,同樣也可用來稱呼已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主要通過擁有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擁有博士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相關科研機構舉辦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

在國外特指獲得過博士學位的人,把博士生也稱為某某博士。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學位中,博士學位是最高的一級。

2023年5月27日,我國首批18位博士誕生。2023年10月19日,我國首次培養出了第一批文科博士。至此,我國的學位制度全面趨於完善、成熟。

10樓:龍凌風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參加考試

並申請博士學位。這與申請博士學位的全日制研究生相同,沒有區別。但是,考博所需的條件不同。根據國家法規,現任者需要滿足以下條件才能申請博士學位:

一.申請人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學位後工作了五年以上。

二.是在教學,科研,專業領域取得優異成績,或已發表學術**,專著,科研成果已在國家或省級授予。

在職畢業生是在職人員,他們以在職方式為研究生學習。他們工作和學習。課程主要是實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在職人員的專業水平和專業技能,並滿足一些人的需求。

與普通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同,主要是基於學術理論研究,因此,科博的要求更高。獲得碩士學位後,您可以在工作五年後申請工作。這是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考試之間的差異所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並可以申請博士學位。它同全日制研究生申請博士學位是一樣的,沒有區別。但是,考博所需要的條件有所不同,按照國家規定,在職人員申請博士學位需要以下條件:

第一、申請人已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

第二、或在教學、科研、專門領域做出突出成績,或者具有公開發表的學術**,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在職研究生是在職人員以在職的方式攻讀研究生,邊工作,邊學習,課程主要以實踐性為主,主要目的是提高在職人員的業務水平及職業技能為主,同時滿足一部分人申碩的需求。

不同於普通全日制研究生主要以學術性理論研究為主,因此,考博的話,要求較高一些,需要獲得碩士學位之後,工作五年以上才可以報考,這是在職研究生考博同全日制考博的區別所在。

12樓:冒牌魔術師

可以考在職博士啊

因為在職學習屬於學位教育,在職研究生獲得碩士學位,就可以報考在職博士但是前提條件是要在讀在職研究生的時候獲得碩士學位在職博士學費也不菲

2年讀完4-6萬左右,在職研2年讀完也才20000多總是,好好加油吧

13樓:協進教育

一、招生方式不同

在職博士教育是專門針對在職人員開設的教育方式,招生院校採取的是自主招生的方式,沒有統一的考試。

二、上課方式不同

很多在職博士招生院校都採取集中授課的方式,考生不用全天在校學習,學習時間靈活成為這種教育方式的一大特色。而全日制博士則需要全天在校學習。

三、最終獲得證書不同

全日制博士學位學歷都有,而在職博士只有學位沒有學歷。

四、不涉及轉戶口問題

很多在職博士並不想轉戶口,而在職博士教育正迎合了考生的初衷,考生在讀博過程中,戶口沒有任何變化。

五、報考要求不同

在職博士報考需要申請人獲得碩士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全日制博士報考條件申請人必須為已獲碩士學位的人員、應屆碩士畢業或獲得學士學位6年以上並達到與碩士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14樓:huaer張

所以,在職研究生是可以考博士的,只要報考的時候滿足博士報考條件就可以報名,按照國家規定,在職人員申請博士學位需要以下條件:

1、申請人已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滿六年,達到碩士畢業生同等學力

2、在教學、科研、專門領域做出突出成績,或者具有公開發表的學術**,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3、年齡上不能超過45週歲;

在職研究生滿足條件後可以報考博士,入校後和統招研究生的待遇是一樣的,畢業後的證書也是國家承認的博士學歷學位證書。

在職博士,報考在職博士可以利用週末上課,畢業後拿到的博士學位也是被國家承認的,這點在職人員不用擔心,用在升職、加薪上也沒有問題。

非全日制研究生能考博士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非全日制研究生滿足條件後可以報考博士,入校後和統招研究生的待遇是一樣的,畢業後的證書也是國家承認的博士學歷學位證書。用在升職、加薪等方面也沒有問題。非全日制研究生是週末上課,僅僅週末上課所能學習的知識相對較少,要想考博必須要比全日制研究生更加努力才行,如果學術研究水平很高,完全可以忽略這點。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博報考條件

報考博士的條件之一就是有碩士學位,一月聯考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採用的統一的政策和標準,所獲得的證書與全日制是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的,同等學力申碩成功後是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的,證書是被國家所承認的,所以申碩之後是可以考博士的。

單證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須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後方可正常報名並參加高校的博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獲得碩士學位證書的單證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正常的報考學校組織的招生考試,招生考試時間一般是在每年的11月份開始報名,在次年的3月份左右開始考試,各個學校單證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博士生招生考試時間是不一樣的,可以通過相關的招生**瞭解博士生的報考資訊。

16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17樓:ch陳先生

考博只需要有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即可。而這在職研究生都是國家承認的研究生教育,獲得的證書國家承認,所以可以用來考博。

需要明確的是,只要拿到碩士學位,就可以申請博士學位。這和全日制申請博士學位是一樣的。沒有區別。其次,在職研究生申請博士學位有一定條件。

考生需取得碩士學位證書,申請年齡一般限制在45歲。如果學生拿到碩士學位證書,可以直接申請博士學位。他們也可以申請博士學位。

值得注意的是,申請全日制博士學位就是下班,學校會全天學習,而這種教育形式的考試難度相對較大。一般情況下,學校將以直接或碩士學位等形式優先錄取。

總之,在職研究生可以申請博士學位。在職博士比全日制博士更方便在職人員。建議您選擇在職醫生。然而,當一名在職醫生也很困難。你應該做好準備。

18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申請博士學位的。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在申請博士的是一樣的,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在職碩士只要滿足了報考的要求就可以報考。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碩士想要考博必須要滿足三大條件:

第一:在職博士要擁護黨的領導,服從黨的要求,要遵紀守法,不能出現違法亂紀的現象。學員身體要健康,要符合國家對報考人員的規定。

第二,在職博士在報考之前要滿足已經獲得碩士學位並且在獲得學位後有五年的工作經驗的要求,如果學員沒有碩士學位或者是工作經驗達不到要求,都是不能考博的。

第三,在職碩士在申請考博時,年齡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學員的年齡不能超過45週歲,超過了以後也是不能考博的。

所以報考在職研究生之後是可以繼續去申請博士學位的,廣大的學員可積極進行報名。

19樓:你可能是豬嗎

1. 讀完在職研究生後,是可以直接報考博士的。並且,在職的博士和全日制的博士都可以選擇。

2. 在職研究生拿到碩士學位證書之後,的確是可以直接報考博士,考生在參加過博士考試後,也可以學習相關專業知識,但如果考生想申請博士學位,則需要在拿到碩士學位證書後滿五年才能申請。

3. 除了對申請博士學位的人員有年限要求外,部分院校對報考者的年齡也有一定限制,一般均要求報考者的年齡不能超過45歲。因此,在職研究生報考前一定要仔細閱讀院校的簡章,認真檢視院校對報考者的要求。

4. 在職研究生報考在職博士,也無需像全日制博士一樣全天候在學校學習,依然可以像報考在職研究生一樣邊工作邊學習,雖然報考博士時在職學習會有非常大的壓力,但是只要能夠堅持不懈,相信最終還是能夠如願以償的。

拓展資料:

1.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

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 2023年6月18日公佈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3.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特殊要求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3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

全日制研究生學費大概多少一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學費一年要多少

由於研究生分類的方式不同,我們從幾個方面具體來說說國內碩士研究生一學年的費用是多少,差別體現在哪幾個方面?一.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學費的差別 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在學費上面有沒有差別呢?差別是有的,學術型一般在8000每年,浮動不大,只是專業的不同存在一些小差異。而專業型碩士學費浮動的範圍非常大...

非全日制研究生難考嗎,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容易嗎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否難考可以從考試科目 考試分數線來分別介紹一下。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政策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都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和複試。全國統考的考試科目 外國語 政治 專業課 一 專業課二 注意 外國語語言可選擇的是英語 一 英語 二 日語 俄語 一般專業主要考這四科,若報考工商管理 工程管理 公共...